第一次日本之旅:11月关西(京都/大阪/奈良)6日5晚自由行

特里 LV.4
2016-11-23 01:20 560/4
  • 出发时间/2016-11-03

出发前的准备

1、 关于签证:
由于日本对5年多次往返的签证放宽了,因此办一个5年签证,起码5年内去日本真的可以说走就走了。

2、 关于行程:
有5年签证在手,行程就比较好安排了,不需要走马观花看个遍,毕竟可以多去几次嘛。目前主流的路线有:关东关西北海道京都日本的发源地,从这里逛起更有利于了解日本文化,临近的大阪又是第二大城市,完全可以满足购物的需求。因此,我们决定此次路线以京都大阪奈良为主的关西游。在了解各个城市的景点和特色后,决定2天在京都、2天在大阪、1天去奈良

3、 关于酒店/机票:
机票: 由于只有11月初有时间,查了一下机票相比较这段时间各家航空公司的价格和服务,MU525/MU526的出行时间和价格比较合适。

酒店:由于是第一次去日本,对当地的交通、环境还不了解,因此,首选是交通便利的酒店,价格不要太贵。京都的酒店比较贵、而且从大阪奈良相对方便一些,因此决定在京都住2晚,大阪住3晚。
居住位置:京都选择住在四条附近的酒店,大阪选择难波站附近。
预定途径:我是从Booking.com预定的,朋友推荐了一个Hotel.com的APP,据说可以10晚赠1晚。下次出行的时候尝试一下。

4、 其他准备:
淘宝租一个移动WIFI,大概价格是5-8元/天,押金另算。事先联系好的话,可以在机场取机器、还机器。一定要在淘宝预定,否则现场租借的话按照原价租用,40-50元/天
下载必备的APPs:百度地图、Google地图(国内打不开,你懂的,到了日本就能用了。地图是必备的,包括地理位置、交通工具的搭乘方式以及花费。)
停车场预约:家距离机场比较远,往返打车至少要300多,而且回来时买的东西比较多的话一辆车又放不下(两个人可能4个托运行李+手提行李),打车成本又可能继续增加。并且在机场打车时间比较集中,很有可能导致长时间排队等候的情况。如果是提前预约好停车场,自驾开车到机场附近,停好车,由停车场免费摆渡车接送,这样省去了大量时间和成本。

第一天:出发!北京-大阪-京都

北京出发:因为家距离机场50公里,又怕面临早高峰,因此5:30点就出门了。路程一小时到达天竺附近的地下停车场,选了一个靠里比较安静的位置,做好登记,锁好车。稍等片刻就坐着停车场的免费摆渡车赶往T2航站楼。这个停车场距离T2也就2公里,路上堵车,10分钟也到了。

抵达大阪:3个小时行程,14:20抵达关西国际机场。出关后,在左手边蓝色牌子下面的大门进去,购买前往京都的火车票(JR火车票,也就是有名的新干线,火车站提供中文导购服务)。比较了一下,买一张3600日元的关西通用的IC卡比较合适,接下来几天乘坐交通工具都用得上,而且这张卡关西地区通用,类似北京公交一卡通。3600的卡费包括:一张去往京都的火车票,卡内余额1500日元)。

抵达京都:机场到京都大概1小时50分钟,下了JR,换乘地铁乌丸线两站地就到四条站,除了地铁步行15分钟抵达酒店,办理Check In。放下行李,简单休息后,已经到了吃晚饭的时间。搜索了一下周边找了一家评价不错的日式烧烤店狠狠得搓了一顿。

晚饭:酒足饭饱,沿着酒店周边开始轧马路,一直走到了二条城,看了一下这里的夜景。这里是京都的中心,也是京都最著名的景点之一。我们看时间不早,就往回溜达,到酒店休息。

第二天:京都:寺庙游

上午:7点出发,在酒店周围找了一家开门很早的当地传统餐馆,味道不错,性价比很高。
然后,出发赶往第一个景点:清水寺。由于清水寺、三年坂.二年坂.八坂神社相互距离都不远,因此,都安排在同一时间段游览。在来到清水寺门口的过程中,会经过一条小吃街,这里有各种各样的抹茶小吃(京都盛产抹茶)

中午:在旁边的二年坂.三年坂的街道有很多小吃,一边游览一般品尝,很多精巧的小店,还有helloKitty主题餐厅和龙猫(宫崎骏动漫)主题馆,喜欢得千万别错过哦,顺便也就把午饭解决了,节省时间继续暴走。

下午:走过二年坂.三年坂,来到八坂神社。据说很多人会在这里举办婚礼仪式,恰巧碰到一对正在举办婚礼仪式的夫妇。在京都,大街上随处可见身着和服的当地人,这要是京都的一大特色。30分钟的游览之后,我们离开东山区,乘车50分钟,来到了位于京都西北部的金阁寺和龙安寺。这里的寺庙各有特色,虽然对日本历史文化了解,但是精致的景点也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晚上:来到京东车站附近,拉面小路,体验日本各个城市不同风味的拉面文化,各种选择后,决定富山拉面,点了担担面加溏心蛋,太赞啦,要不是怕人侧目,真想再来一碗。然后登上京都塔,俯瞰整个京都。最后,回到酒店休息。

第三天:京都(伏见稻荷大社)-大阪

上午:一早洗漱完毕,先把房退了,然后拖着行李到达京都站,将行李寄存在京都站(500日元一个箱子)。然后,乘车(奈良线)到达伏见稻荷大社。这里被评为京都最受外国人欢迎的旅游景点。因为要爬山,进去之前我们先把早午饭解决了,神社旁边有很多家庭餐馆,我们被一家门口现烤鳗鱼的店吸引,毅然进去大吃了一顿早餐。

下午:两个小时的游览之后,乘车回到京都站,取上行李,乘车赶往大阪。到达酒店已经快晚上了,酒店位于难波站5分钟步行距离。这里不仅是购物、美食街集中的地方也是交通枢纽,去往大阪其他景点、奈良以及机场都很方便,PS 最后总结,下次来大阪还住这,吃住行一条龙 哪都不用去,交通费省了 大阪出行全靠地铁。

晚上:放下行李之后,我们搜寻到了一家很热门的板烧店,品尝了一下当地正宗的大阪烧,结果被里边的炒面给惊艳了。然后就是在周围的药妆店各种购物。

第四天:大阪-奈良-大阪

上午:一早麦当劳解决早餐之后,在日本桥站上车,乘近铁奈良线赶往奈良。大概40分钟车程就到了奈良。出了车站,顺着人群就可以来到闻名的奈良公园。这里到处都是向游客要吃的的鹿。如果看到你兜里有鹿饼(路边摊位可以买到150日元/包),有的鹿会上前咬住你的衣服,有的鹿会有礼貌的点头鞠躬,向你讨要鹿饼。

下午:经过半天多一点儿的游览,我们乘车回到大阪酒店休息。然后,往心斋桥方向,一边溜达一般品尝当地小吃,吃完炸鸡后(日本的炸鸡真好吃)然后在硕大的蟹乐道门前停下。大家一致同意,在这里解决晚饭(两顿晚饭),帝王蟹和长腿蟹美美的进肚,最后扶墙出。
。然后我们赶往心斋桥北部的母婴店(百度搜大阪最大母婴店)。大买一通之后,在回酒店的路上品尝了当地有名的龙虾卷(Luke's Lobster),味道鲜美,价格也不菲啊。然后,我们满足的回酒店休息。

第五天:大阪城/黑门市场/日本数码动漫街

上午:早餐后步行至日本桥地铁站乘车前往大阪城参观,预计时间2小时。返回后在日本桥下车,向南步行就到了大阪有名的海鲜市场:黑门市场。在这里有各种海鲜、水果以及其他小商品。可以在这里解决午饭。

下午:逛完黑门市场,继续沿着日本桥往南走,便来到了大阪电子产品一条街,旁边便是动漫(手办)一条街。在这里有各种各样的电子产品以及动漫产品,也有很多免税的店。

晚上:在酒店周围有一家中餐馆:大阪王将,山寨饺子的王将,在一顿体力采购后,每人一份套餐(全是主食,居然秒光)味道不错。当然,吃完之后又是一顿购物。

回家!大阪-北京

一早在吉野家解决早饭(日式吉野家还是与中国的有所不同的,但是上餐速度是一样的快…),然后回酒店退房。步行至南海难波站,入站口就在无印良品附近(大阪高岛屋百货店楼下,高岛屋很大值得一逛)。在这里无法使用IC卡购票,去机场的火车分快车慢车,相差10分钟,快车1130日元。没太大差别,正好最近一班是快车,就买票进去了。大概半小时车程,终点站就是机场,基本无缝连接,这里只有起飞前2个小时才可以办理乘机手续,因此在机场打包行李,随便转转消磨时间。有一点不好,这大大压缩了进去后逛免税店的时间。准时登机,稍作等待后,起飞返回北京,结束了6天的日本之旅。

经验与心得

以上行程还是有几点比较满意之处:
1、淘宝租WIFI:不仅便宜,而且6天的吃饭、出行都靠他来随时查询信息,自由行必备之物!!
2、机场周围停车场预约:不仅节省很多打车费用,而且不用排队等出租车,1个电话10分钟来接,直接到停车场。
3、前几天精力充沛,主要以逛景点为主,行程安排的比较满,最后两天以购物为主,主要活动范围就是酒店周围。这样不仅免去了带着大量东西转战酒店,最后两天买完直接打包回家了。京都主要是景点,大阪主要是购物,因此,即使机场距离大阪近,我们第一站先到京都,第二站才是大阪日本本来就不大,机场直接到京都,也仅仅是多花了30分钟。
4、回来时,由于买的东西比较多,一人带的一个托运行李装不下。商场里箱子又比较贵,便宜的箱子基本上是一次性,那在日本买那么多东西的经济性就大打折扣。最后在药妆店要了个纸箱子(找中文导购)。切记,尺寸一定不要超标,我们就是装好了发现尺寸超标,就又去满大街捡纸箱子…
5、手机APPs:地图多下几个,在国外高德地图使不了,可以用百度地图和Google地图轮流使用。因为,Google地图很多都是日文,百度地图加入了很多中文。功能还是很强大。另外查美食、景点可以使用大众点评、去日本等。

心得:
1、日本的景点:日本的景点主要以寺庙为主,文化差异不同,我们又不是研究日本文化,所以,走马观花,看一看,感受一下就够了。每个寺庙都不大,各具特色。
2、美食:日本美食的特点就是种类特别多,所以千万要留好肚子,不要好吃就吃个够,当你碰到更好吃的东西却没有位置的时候,是多么得悲催呀~!
3、交通:京都地铁不发达,出行主要靠公交车。大阪地铁更发达,主要出行靠地铁。每个城市都有公交车和地铁日票,因此,需要实现计算好出行成本,是否有必要购买日票。毕竟只要坐一次车就至少200日元。
4、在日本玩的总体节奏就是逛、吃、逛、吃....,准备一双轻便的运动鞋是很有必要的,微信运动每天上20000步,登上各好友的封面是家常便饭~!
5、当地人非常友好,无论是喜欢与否,起码表面上都非常有礼貌。另外,不要指望日本人的英语有多么的好,当你说了一句话,对方没听懂的时候,不要以为是自己的英语不好,没准对方的英语比你还要差。因此,最好用最简单的词表达,成不成句,都不重要!哈哈!
6、贴了很多的图,不是不想写文字,是觉得图片是最好的描述方式,任何华丽的描述都是苍白的~

写下一段游记,记录一段路程,希望下一段路程尽早到来~

精美游记、精美拍摄、围观支持!

2016-11-23 21:25

2016-11-23 22:24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11-28 17:59

引用 huwen 发表于 2016-11-28 17:59:26 的回复:

回复huwen:谢谢,只是我们不想玩的太累,所以没有去更多的景点,主要的基本都去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