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里兰卡真面目,最新公共交通指导[视频]干货(附吉隆坡一日游)

• 出发时间/2016-10-25

听说斯里兰卡印度洋明珠(眼泪)之称,有小伙伴对之评价很高,看了很多游记也是各种微笑国度,美丽锡兰加之,不过本人对溢美之词向来持保留态度,因为很多游记会美化目的地,很多照片有艺术加工,很多人的回忆会偏向积极的一面,纯属正常,我们总是希望自己的旅行能与众不同,能少一些失落多一份快乐纯真,不管你出行的目的是什么,都希望在旅途中放松自我,带着一些正能量回来面对生活的种种。
    旅行要开心,也要有所防备,毕竟防人之心不可无,害人之心不可有,旅行前的准备也是必需的,尤其是去往兰卡这样的国家自由行。

本篇游记攻略我会尽可能的详细总结,把所知信息po出来(包括吉隆坡交通问题),没去的地方也会根据路上所遇的几波小伙伴所述贴上信息。
    若有不正确之处,请所知小伙伴留言补充,以下评论仅代表个人及小伙伴的观点。

开篇总结

耐心看完本段是有必要的!
    总结,此行下来整体感觉兰卡旅行性价比不高。
    交通:虽然公共交通非常便宜,但是由于地区景点分散,交通时间成本高,大部分人选择包车游,节省时间,但花费较高,当地tu tu车堪比国内出租车的价格,时有宰客现象。当地汽车尾气严重!!!过敏性鼻炎/喉炎的患者需要注意防尘!!!
    住宿:当地酒店普遍较贵,相比国内同级酒店设施条件,由于酒店税较重,整体消费也就更高。
    饮食:作为一个成都妹纸,哎,不得不吐槽兰卡的食物,此行除了在丹布勒吃过两天较好的口味以及在努沃吃的印度菜以外,全程吐槽,后来在加勒吃了一次KFC,价格也比国内贵多了,10天下来,瘦了!!在兰卡想念老坛酸菜泡面也是没谁了,感觉在印度那么多天都不曾这样!!
    景点:兰卡最有名的景点非狮子岩莫属(世界第八大奇迹,摩利耶王朝的空中堡垒),也是最贵的,门票4350卢比,相当于人民币202元。整体比起柬埔寨吴哥窟还是差多了。高山茶园线火车和千与千寻源款海上小火车,作为必体验项目,还可以,但是海上小火车靠近海岸线的那一段其实只有10分钟不到。霍顿平原作为徒步爱好者是绝不能错过的,而世界的尽头其实也就是个小悬崖,可以眺望印度洋(天气好的时候)。贾夫纳的高跷渔夫,现在已经是专门供游客拍照的道具了,需要付费。海边沙滩,比起泰国的皮皮甲米差远了,沙子不细也不白,印度洋风浪大,对爱好冲浪的人来说倒是不错。米瑞莎观鲸,据说一路晕吐,鲸鱼就出现了那么几下,不推荐,尤其是可能晕船的人!大象孤儿院也是个很坑的景点,慎重选择!加勒古堡,此行最舒适的地方,在海边吹吹风很舒服,适合停留。
    本地人:因为是有宗教信仰的国度,整体感觉还是nice,小奸小滑的还是很多,尤其是对游客!单身女性尤其需要注意,独行有可能被性骚扰,所以要保护好自己,注意服装不可过露,遇到骚扰坚决say no。本地人英语带有口音较重,提前写好要去的地址给司机,买票也方便。所有的议价要多确认几次,以免对方耍赖。兰卡虽然城市建设落后,很杂乱,但是当地人的家里确实很整洁,进屋都要脱鞋的,很干净。
    特产:必需要带物品就是红茶了,非常好!!
    如果你看完以上内容还是对兰卡充满激情,请继续翻下去

剪了一个兰卡旅行的mv,手机录的本来画质就不行,结果传这个限制200m,只能压缩画质了,将就看看
视频里有个英文单词写错了,遗产heritance写成了hesitance,纠正一下

行程安排

D 30/31/1:康提-努沃埃利耶
D 1/2 :努沃-霍顿平原-坦加勒
D 2/3/4:坦加勒加勒科伦坡成都
本来经典9日游路线,还有一站是埃勒,因为去努沃那几天山区天气阴雨绵绵,想尽快到海边晒一下,加上听了先行小伙伴对国家野生动物园的失望描述,所以过滤了埃勒一站,直接过渡到海边。

行前准备

签证:网上淘宝搞定,只比自己登陆网页操作贵10几块,网页不好登,所以还是找淘宝快捷方便。基本都能出签,签证打印出来,再保留一份电子版在手机上以防万一。
行李:因为没有买亚航的行李票,所以尽量缩减行李,7公斤以内可以带上飞机,实践证明是可以超过一点的,而且只有在返航的时候在科伦坡的机场检查了行李重量。尽量不要多带包,一般是要求上飞机不超过两个包。

隔脏床套袋(有些酒店提供的毯子太薄或者不卫生)、望远镜(看野生动物)、自拍杆、充电器转换插头、护照包、水壶、湿巾卫生纸、洗衣洗手的肥皂、防蚊水、防晒用品、帽子(坐车的时候你会发现有个帽子挡挡风和灰尘真是太明智了)、洗漱毛巾用品、薄荷口香糖(提神醒脑又清新)、榨菜调料饼干、衣物(山区比较冷,需要薄绒外套或者冲锋衣,女生可以带打底的丝袜,丝袜保暖性能很好又节省空间)。
装完后一个30L背包,一个随身小包。图中的阴米和海苔装不下没带
药品:感冒药、肠胃药
电蚊香!相当好用!有些酒店会提供,有些没有,防蚊还是有必要。
此行没有带单反,太重了,全程手机拍摄。

在国内加了一个兰卡旅行的群,直接找人收了一张dialog的电话卡,30天内有效,30块钱,在兰卡用时发现居然可以连4g,同行的小伙伴就不行。

住宿

1人民币约20卢比

酒店预订

住宿真是对一次旅行的影响,有神助功,也有老鼠屎,可要看重阿!
 这次住了9家酒店/ 民宿,上到豪华五星级下到背包客床位,推荐其中四家体验最好的给大家。
 三家是在booking上提前预订的,一家是因为变故临时找的。

尼甘布
Family House ,这是一家民宿,房东是荷兰大爷,booking评分9.3,双人间,两张床,很干净,风扇也很凉快!130人民币一晚,可以预约接机,费用7美元。可以使用厨房,付费10人民币。房东非常热情,这家有只德牧叫雷欧,很温顺。

丹布勒(丹不拉)
Sevonrich Holiday Resort,标间双人间,大床,很干净,浴室热水很足,150-200人民币,评分9.3,空调。免费提供接车服务,提前告知老板时间,他会开车到车站接你。有包车服务,可以半日或一日游,价格公道。最要加分的是这家店的餐饮,整个旅行中吃到的最好吃的当地饭菜!没有之一!自助晚餐价格好像是5美金还是3.5美金忘记了,很丰盛。下图

锡吉里耶
Heritance Kandalama著名的坎达拉马遗产酒店,这里我是慕名而去的,这家酒店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称为全球最美50家酒店之一,作为兰卡国宝级建筑大师吉奥佛列.巴瓦(Geoffrey Bawa)的代表作之一,全生态系统,依山傍水,完美的利用了地形地势,在坎达拉马湖畔,可以远眺狮子岩,还有许多小动物。房价一晚1000-2000不等,详情查看booking。自助餐厅楼上还有活动室,SPA,晚上会有歌曲表演,楼下有乒乓球台,酒店有三个游泳池,还有一头大象。在酒店呆了一天哪也没去,权当是个景点了。建议预定半食宿,自助餐很丰盛!
需要打tu tu车进出,在远离城镇的山里。到丹布勒估计20分钟车程。

努沃勒埃利耶
Mount  Mary Inn,有三人间,240-300人民币每晚,床很舒服很暖和!干净宽敞热水足够,提供早餐和包车服务。这次住宿是临时找的,之前订的图灵旅店,到了居然说没有房了!气愤,当天还在下雨,后来在搜到这家评价8.8分的才住下。意外的成为了此次努沃的神助攻,我们改行程直接从努沃去霍顿平原后,中午直接走坦加勒(海边,离加勒只有2小时不到)在老板的介绍下找了一个7座商务车,4个人包车从努沃-霍顿-坦加勒全程一共1.1万卢比,相当于500多人民币,非常划算。当天下午4点不到就到了坦加勒

交通

这两张图需要相互参照看,时间基本准确。
公交分为 AC Bus(空调巴士,舒适度好一些,班次少,速度快,价格是普通的约2倍)和 Normal Bus(普通巴士,班次多,因为不怎么关窗,所以灰尘大一些),图上时间不同的,长一点的有可能是普通巴士。
1.尼甘布(Negombo)-丹布勒(Dambulla)需要中转,也就是第二张图上的Kurunegala这个地方。Kurunegala-Dambulla是2个小时。后面尼甘布篇章我也会详细讲到。
2.丹布勒-康提(kandy)AC Bus是1.5小时, Normal Bus是2.5小时。
3.康提(kandy)-努沃勒埃利耶(Nuwara Eliya)火车,其实是到Nanuoya 这个站,到达后还需要坐🚌到努沃的镇上。详情参见努沃篇章。用时2小时,上午的发车时间有8:47,11:10。

Tip
兰卡火车分为三种等级,一等座可以提前买,但是是封闭式的车厢,也就是说不能挂火车。二等和三等都可以当天提前半小时至1小时购买,票价都很便宜,折合人民币就几块钱。二等座是单个位置,三等是连排多人,游客基本上都选择二等。
火车环境类似于我们的绿皮火车,但我觉得更干净一些,总之不错。
有些酒店可以代买车票,但是价格会贵很多!是一张订单纸张,拿着就可以进去检票了,但是完全没有必要,车票很好买的,票是紫色的硬纸片,注意上车后不要扔掉,出站还要检票的。视频mv里有康提火车站和票的样子,大家可以注意一下。
可以下载app:SL Railway便于查看时刻。

4.努沃-埃勒(Elle)没去,但是据说火车沿途风景很美,所以也给大家附一张时刻表。下图Nanuoya-Elle
5.努沃-霍顿平原-坦加勒(Tangalla)包车,酒店找的车,上面👆我提到过了,神助攻酒店👍
6.坦加勒加勒(Galle)又译高尔,普通巴士,2个小时不到,168卢比。
7.加勒科伦坡,海上小火车,精华段是靠近科伦坡的那个站开始,也就10分钟吧。
8.补充一个,努沃-埃勒米瑞莎(Mirissa)的交通,酒店查的。努沃-埃勒,火车3小时不到,埃勒马特勒(Matara)巴士,4小时,马特勒车次比较多,马特勒米瑞莎(Mirissa)巴士1小时不到。如果要去提萨湖(Tissamaharama)的,可以从努沃-韦勒沃耶(Wellawwaya)-提萨,可以去国家公园。看时间自由安排。
请叫我雷锋!

Tip
tutu车价约100卢比/公里,算正常,有高有低,根据当时环境和时间
也打过50卢比/公里,也有叫价200/300的,几个地方还是有差别的,心中有数,要砍价啊

努沃-埃勒的火车时刻表👇

吉隆坡一日游

过境转机可以免签停留72小时,所以订机票订时候特地凑了一天在吉隆坡。去了两个景点:国家清真寺和双子塔

机场办完过境签出来后有巴士可以到市区,吉隆坡的交通非常方便,天轨很发达。
机场出来的时候,可以在服务台拿地图,上面有详细的交通线路信息
机场直接可以取马币:

吉隆坡机场是两个到达站,KLIA和KLIA2,亚航是2
🚌20分钟一趟,到市区(KL Sentral站)1到1.5小时(注意会有早晚高峰,计算时间要考虑堵车)票价11马币。汇率0.615,10人民币相当于6马币。
🚇快线KLIA ekspres 到机场33分钟。票价单程55马币。

搭乘7:00点巴士去kL sentral,这是一个中转点,可以换乘各号线路的轨道交通跟地铁一样,搭乘轨道交通基本都可以到景点。
在KL sentral换乘了,我们直接到了国家清真寺🕌️在一个火车站旁边,走天桥过去,穿过地下通道就到了。

国家清真寺需要换上这种紫色的外套,脱鞋,对爱拍照的女同胞们来说真是棒棒的!免费景点。
从附近的地铁站换乘到KLCC 站就是国家石油双子塔了,出地铁是一个商场,需要从商场出来过街,跟着大部分人走就对了,几分钟就到双子塔了,双子塔公园很漂亮,有很大的树🌲

市区到吉隆坡机场有快线,要买票,有时刻表,提前关注一下。晚上飞往科伦坡,到科伦坡机场就可以换钱了,里面汇率跟外面差不多,记得让他给你换点小票,很多司机小贩都是不找零钱的,多换点100卢比的。机场买好电话卡,dialog排队的人最多,据说信号好,实测证明在山区依然信号差。9g的流量,1300卢比,反正够用!小伙伴后来都直接刷流量看电影了。

尼甘布

因为是晚上9点多才到科伦坡,所以提前向民宿family house 的荷兰大爷预约了接机,加上晚点出机场已经10点半过后了,大爷仍然在等我们,到尼甘布大约20分钟。
Tip
如果你是晚上才到机场,最好还是能找车接你,女孩子安全第一嘛,在机场外面很多司机拉客,最重要的是他们都是一伙的,或者说有一伙人占了地头,因为你会发现你问的司机报价都是一样的!

尼甘布的海滩鱼腥味很重,都是渔民在晒鱼,旁边的鱼市需要早上去,可以买到便宜的海货。有小伙伴买了6只龙虾才1200卢比,也就是说一只龙虾才10块钱人民币!!会砍价就是厉害啊,我惊呆了,带去的干锅料太香了,赞一个!

尼甘布-丹布勒公共交通:需要中转
Negombo-Kurunegala:AC Bus,2 个小时10多分钟,195卢比,到达k后,车左手旁边下台阶,如下图👇你会看到很多巴士,这是他们的巴士站,问人,靠近最后面的地方找到去丹布勒的巴士,好像是只有普通巴士。
K-Dambulla:普通巴士,2小时,81卢比。

丹布勒、锡吉里耶

到达丹布勒,已经天黑了,还好酒店提供接车服务,给老板打电话,他很快就来接了我们。然后就吃上了非常美味的一顿晚餐,美食在兰卡很难得,所以我印象特别深刻,就是上面推荐的酒店。
跟老板谈了第二天的行程,包了tu tu车,早上去丹布勒石窟寺-狮子岩-遗产酒店,全程一个车2000卢比,很划算。司机很老实,最后给了他100卢比的小费。

石窟寺值得一去,但是要千万注意不要拿东西在手上靠近猴子🐒它们会抢的!我的面就此牺牲。
注意石窟寺需要脱鞋进去,带好厚袜子!

出发去狮子岩,路上途经坎达拉马湖,停下来拍了几张,狮子岩门票挺贵的,呵呵

标准打卡照

下午从狮子岩出发到坎达拉马遗产酒店入住。体验一下巴瓦的杰作。

康提

我们是下午从丹布勒出发去康提,在丹布勒的汽车站,下图,不用进去,在边上跟当地人一起等车,就是二图中的广告牌上有个蓝衣服的小男孩,就在旁边等过路的车就可以了。

一般看到外国人,tutu司机会上来跟你搭话,有些狡猾的司机还会游说你什么没有车了,或者你要等很久之类,希望你坐他的车,建议不要搭理他们。
康提有AC Bus,好像半小时还是一小时一班,是一种比普通巴士小一些的红色汽车。也有普通巴士,车次多一些。都是过路车,司机会停下来喊"kandy" 发音更类似于“甘地”。

但是等来的🚍只有一个座位了,所以等普通巴士来了,我们也就上了,实践证明,太阳很毒的午后还是空调巴士舒服啊,因为吹风开窗,又坐在靠右边的位置,太阳直晒,一路灰尘尾气扑面而来,汗流浃背的熬了2个半小时,到了康提也是筋疲力尽,直接找了tutu到山上的酒店入住,在阳台喝了红茶感觉人才舒服了过来。

等车的时候看到一对外国夫妇,不得不佩服老外,在兰卡带着小孩旅行真的挺难的,尾气污染重,天气又热,山区气候又变化大,不适宜带小孩子来啊。但是一路还是会见到带着小孩一家几口人来的老外。

康提了,我们是住在山上,有条Hantana路,风景很美,徒步下山,沿途空气也很好,各种树木三角梅野花,比康提城市舒服多了,凉风习习,还没有尾气和嘈杂的人群,在山上的民宿很有特色,还有些小别墅特别有风情。下山徒步走了1个小时吧,慢慢逛。

Tip
兰卡景点基本都涨价了,网站攻略上的价格没有更新,不准确!!

我们是晚上去的佛牙寺赶上18:30的礼拜,人很多,门票1500卢比,需要脱鞋进去,鞋子寄存100卢比/人,佛牙寺保存有佛祖的牙齿舍利,很珍贵。
每天 礼拜时间是5:30,9:30,18:30
皇后酒店有些历史了,在佛牙寺旁边。

进佛寺是不能穿短裤的,看起来是不是很
衣裤过膝!

第二天上午,坐火车去努沃之前逛了一下白天的康提湖,乌鸦特别多,地上都是乌鸦💩,在兰卡乌鸦是神鸟,还是不错的。

Tip
  在印度尼泊尔缅甸斯里兰卡等佛教国度,乌鸦是神鸟,是可以随意出入居民家中,受到人民喂食的吉祥之物,对乌鸦不敬的行为是被禁止的。在西藏,乌鸦被认为是大黑天神的化身,是帮助人们实现心愿的使者。在瑞士乌鸦还是国鸟,还有日本比利时加拿大等国家,乌鸦也是吉祥之鸟。

坐火车的地方离康提湖不远,1公里吧,跟着导航就过去了,路过一个商场买了午饭的面包,商场里的厕所也是收费的,到站买好票坐等火车,车站是开放式的。
顶上视频mv里的火车站就是康提车站。白色的房子

康提火车站站台👇去努沃的火车停靠3站台,自己注意火车进站时间,播报是地方语听不懂的。
找到二等座车厢,上去过后基本是看到座位就坐,我们问了好几个本地人都不知道自己的座位在哪,看别人都是直接空位落坐。

努沃勒埃利耶、茶厂、霍顿平原

Tip
康提到努沃,是到Nanuoya这个站,在火车上可以把地图打开,注意查看位置,因为火车是不报站的。到达后跟着游人走,出站要检票!出来后有一条上坡的公路,沿着公路一直走到最顶端,看到交叉路口,面朝公路的右手路边靠边停的红色巴士就是到努沃的镇上的,上车前要跟售票确认好是到努沃,mv视频里有提示努沃的文字,那个红色的巴士就是我说的去努沃的车。也许有白色的,但是我没遇上。票价依然便宜到我记不住。大概到镇上巴士站20-30分钟吧,看车速。努沃的巴士站就在粉红邮局对面。

可以戳视频了解👇

打卡粉红邮局

我要跟大家推荐一个吃饭的餐厅,就是我最刚开篇讲到的为数不多的几餐好味道,沿着公园过去,上坡,在一家豪华英式酒店旁边,一家印度菜,好像只有午餐哇。旁边是咖啡厅。那个土豆陷的薄饼实在美味!还有蒜香的薄饼,可以参照我的小票上的点。

就是👇下面这家酒店旁边,听朋友说这家酒店也很棒,全英式服务,酒店餐厅需要正装进入。

这家店叫 Grand Indian 猫途鹰点评👇

Mack Woods 茶厂
这次来兰卡朋友再三叮嘱我给他带这家的茶叶,网上好像也买不到,所以在努沃的重要任务就是去茶厂,据说Mack Woods被收购了,以后就不再叫这个名字,对面山上标志性的牌子也倒了,不过能供英国皇室的红茶品质也有保障吧。买了一口袋的茶叶,跟国内比不算贵。

Tip
关于红茶的品级:OP (orange pekoe)叶片完整的茶叶
                             BOP(broken orange pekoe)较细碎的茶叶,可以用来冲奶茶
                             FOP(flowery orange pekoe)有较多芽叶的茶叶
还有细分什么 FTGFOP,CTC的,一般记住上面👆的就行了。
地区差异:努沃的茶是高山茶叶,雨水足,比较清淡,纯饮用为佳。
                  康提的茶叶涩味较少,茶色也较浓厚,香气重一些,冲奶茶特别好!
依个人口味而定,我比较喜欢喝MW的茶。
如果是要买mw的茶推荐在努沃茶厂买,还有一个牌子随处可见基本超市都有,当然天猫也有,Dilmah,这家在科伦坡火车站附近的商场荷兰医院商场有一家高端店,各种口味都有,如果你想临走再买茶,推荐你去这家店,很多很多品种!价格比天猫便宜。而且店里可以休息,喝茶吃蛋糕,我们最后一天就在这里耗了两个小时。

努沃的赛马场👇这里一直往前走就是一个人工湖

可以骑马,去的时间晚了,已经关门了

要特别讲一件事情,在努沃的时候,我们的现金已经不够了,身上带的银联卡,到处找可以银联取钱的地方,在邮局旁边有个银行,遇到几位山东的大叔,他们也不知道。后来我们在茶厂又遇见他们,于是厚着脸皮跟大叔换钱,支付宝转帐,大叔很爽快的答应了,就这样认识了,在茶厂的茶屋一起喝茶聊天,后来在吉隆坡机场又遇上,真是很棒的回忆,感叹同胞爱啊!

Tip
努沃有银联可以取钱的地方,就是银行COMMERCIAL,👇下图是加勒遇到的

霍顿平原

霍顿一直是我比较期待的地方,所以图就多上一点。
从努沃去霍顿平原需要包车,一般价格是2个人是2500卢比,4个人是4000卢比,早上5点多就要出发,到霍顿需要近1个小时。我们在酒店遇上2个小伙伴,跟他们商量了行程,最后大家一致决定不去埃勒,直接走海边休闲,4个人包车去坦加勒。因为怕到美瑞沙天黑了,太折腾。早饭是店主打包好的,味道还不错。上面提过了的神助攻,我们是早上5点多出发到霍顿,中午霍顿去坦加勒,就不再回酒店了,行李都扔车上。

有麋鹿带的望远镜用上,哈哈
进霍顿的路上感觉风景很棒!

霍顿是6点开门卖票。
给大家说明一下路线问题:
橙色的是路,蓝色是河流,其实就是一条环线,只是顺时针和逆时针走有差别。
顺时针走就是:mini world's -end world's end -fall,小世界尽头-世界尽头-贝克瀑布
逆时针相反。差别在于时间点,如果顺时针走会先进入一片丛林,然后到世界尽头,走的快1个小时吧,走的慢1.5-2小时,到达世界尽头后才8点多,这个时候太阳还没晒起来雾气还没散完☁️也没有,远方白茫茫,也看不见印度洋,世界尽头过了后进入一片草原,草原上雾气散没了,就没有👆那种飘渺的感觉,走到后段太阳开始晒了,最后面到贝克瀑布有一小段森林,很快又进入草原,出来就是出口了。
所以,我还是建议大家走逆时针,先走贝克瀑布,再到草原再到世界尽头最后经过丛林出来。

我们走的顺时针,在霍顿大概玩了4个小时吧。

世界~尽头~~👇像素渣见谅

躺着吹吹风,休息一下

不怀疑,我饱和调高了

坦加勒

这个地方本来不在行程当中,原定是美瑞沙,我们到坦加勒是下午近4点吧,路上修了二十分钟的车,司机很虔诚,路过一个寺庙,他还停下来礼拜。
加勒的风浪很大,沙滩也很普通,我们沿岸逛了一下,几乎没碰见游客,这个地方本来就很冷门,加上现在是平季,所以来的人比较少,只在晚饭时候碰见了一对外国情侣。
在兰卡吃饭真是个问题,用猫途鹰搜的点评前几的店,尝试了一下,不好吃!价格也不便宜,人均怎么的也要50人民币吧。后来找到food city 超市买了泡面和奶茶,饼干还挺贵,奥利奥10几20块人民币,好想吃老坛酸菜泡面啊!!

Tip
之前看游记说兰卡不好买卫生巾,其实food city超市都有卖,其他普通超市就难说了。

来感受一下印度洋👇

我的标志打卡姿势,已经被他们吐槽许多次了,尿性不改
我要拥抱印度洋~oh耶

最后感受一下坦加勒,出发去加勒
在坦加勒住的酒店还不错,离街道不远,坐车和去超市方便,在海边,Ceylon Sea Hotel&Spa,设施很新,房间很大,空调给力,浴室特别干净,一晚大概200人民币的样子。算是我在兰卡住过性价比比较高的酒店了。上面没有特别推荐给大家,是因为坦加勒比较冷门,很多人的行程会选择去美瑞莎。

从坦加勒加勒,在巴士站坐车,售票会在旁边喊“高尔”本地话听起来就是这样,车次挺多的,168卢比,2个小时不到,普通巴士,有点热,开起来有风还好。mv 里枚紫色的座位套的巴士就是我坐去加勒的,座位比较舒适。

加勒

终于写到加勒了,好长的游记
加勒是我在兰卡感觉最放松和舒适的地方,住在加勒古城里,酒店出来走几分钟就到海岸,吹吹海风,看看日落,洗去了前路的疲惫,好惬意。
加勒依然没吃到好吃的,在点评上很高分的Lucky fort,也比之前在丹布勒吃的本地饭差远了,份量也少,但是店的环境很好,像一个花园,mv里那个爬满绿色植物的店就是lucky ,价格适中。晚饭去加勒城中心的KFC 吃的,价格比国内贵看图👇两个鸡腿26块楼下是food city,可以买点吃的,因为特别想吃蔬菜还买了秋葵回去炒。

上面这个地方是古城城墙上,巴士进去的门就算进入古城里,中间环岛直走往前,钟塔的方向就是加勒城中,左转过去有food city 。下图👇就是我录视频的地方,视野很好。

小伙伴打卡中......

彩旗飘飘的国人,太吸睛了

小伙伴们明天就各奔东西了,再见啦加勒

科伦坡

休整完毕,旅行也基本结尾啦,今天要去坐传说中的海上小火车。
加勒火车站离古城很近,不赶时间可以走过去。👇

加勒科伦坡火车人挺多的,尤其是早高峰,科伦坡附近城市的人都是坐火车去上班,像我们的地铁一样。
我们早上10点退房去买票,准备坐10:55的那班,人少,而且也不赶时间。
买票👇

买的2等座,180卢比,到科伦坡大概2小时。

特别注意,上车后有座赶紧落座,因为人真多很多,还是一样随便坐。
在这里发生了一件不愉快的事,小伙伴找了一个座位,就在叫我回头的瞬间(她没坐下去)就被一女占了,小伙伴解释先来后到,结果人家自以为很洋气的跟我们飙起了英文让我们拿票出来,写了是这个位置就让我们?态度还很强硬,靠,明明都是国人,讲什么英文,而且都是没有座位号的,抢座抢习惯了都抢到国外丢人现眼了,不想引起围观,我们忍了就走了,转身那女的就操起一口普通话大声喊她同伴过来坐,哎,这素质。结果这次没有座位了,只好坐到过道门那里,挂火车。火车开到快到下一站到时候,一个兰卡大叔特地过来找我们,让我们去坐他的位置,他们夫妇两个下一站要下,觉得还挺感动的,真是每个国家每个地方,人总是这样参差不齐,有好有坏,有气愤的时候也有感动的时候。

这是快接近科伦坡的时候,最靠近海边的一段,火车速度很快,不敢挂,连拍照都感觉手机要被吹飞。
到达科伦坡火车站👇,车站有行李寄存室,但是柜子满了,我们只好带包去荷兰医院商场(就是荷兰医院改建的一个商场,有购物还有餐饮酒店)那边吃饭了,
商场走路过去近1公里吧,用导航很容易找到。那边有家米其林餐厅,据先行的小伙伴亲测,食不当价。我们吃的汉堡王,哎已经对兰卡的食物失去信心了。

Tip
EIXT ONLY出去后,右手边就是寄存室,进去找工作人员寄存,寄存的柜子是没有锁的,如果大家一路上有寄存行李的需要,建议还是买把小🔒,锁包锁柜,以防万一。

吃完饭下雨了,就在旁边的这家dilmah店里喝茶休息,7是这个牌子的一个高端系列产品,其实说高端只是价钱比普通的贵,跟国内比还是便宜,比天猫便宜,买了一个山楂口味的,好好喝。

天气不好,很快就黑了,我们从车站过去到Central Bus 车站里面等AC Bus,等了半天没有,一起等的老外都走了,问车站的人,才说已经没车了,6点不到,让我们到对面去坐路过机场的小巴士。我们穿过街道到对面停车场,问人找到路过机场的小巴,到机场1.5小时。票价忘记了。

Tip

如何去机场?在火车站斜对面往前走有一个Central Bus 车站,看地图
去机场的巴士是187路,也分为两种,空调和普通。空调车走高速40分钟就能到机场,200卢比。普通车就像我们坐的小巴车一样不走高速,至少1.5小时,还不能遇上晚高峰时期。
如果没找到或者赶不上也可以坐路过机场的小巴,在街对面。

空调小巴终点站不是机场,应该是尼甘布还是类似的音,本地人地名发音我听的不顺。还没到机场,售票就让我们给100卢比,把我们送到机场,再绕行出去继续走。

头次写这么详细的攻略游记,基本把我所知的信息都po出来了,完整看完的同志,祝你兰卡之行愉快!✌️
有问题可以留言,我会定期看的

祝大家旅行顺利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11-23 20:25

引用 supervina 发表于 2016-11-23 20:25:28 的回复:

回复supervina:iPhone 6

2016-11-23 21:33

写的很用心,赞一个!想问下楼主坐公交是到酒店才问的路线吗?

2016-11-25 17:59

引用 叫我小喵 发表于 2016-11-25 17:59:12 的回复:

写的很用心,赞一个!想问下楼主坐公交是到酒店才问的路线吗?

回复叫我小喵:大致线路先查好了,具体什么时间和位置是在酒店确认的

2016-11-26 16:31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