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锡兰之闺蜜行

• 出发时间/2016-10-01

写在前面

很早以前就被身边几个朋友分享的斯里兰卡游记迷住了,那异域的风情、可爱的小朋友、迷人的火车、独特的钓鱼等等,偷偷埋下一路向锡的种子,厮机出发

本是想着带着杜保镖也安全,加上10周年始终没去成,心有不甘啊。就没经杜air允许打算定个两人自由行,有天,顺嘴问了一句,国庆他果然不能去(早已预想到的结局,已婚中年大叔总是不靠谱也靠不住)于是,和慈丹涂商量了一下,哪知道她也很感兴趣,所以说闺蜜之所以是闺蜜,就是能一拍而合的那种。两个女人就这样很快的、很疯狂的愉快的决定,国庆出门了。

上两张图是我最想到兰卡做的一件事儿,坐茶园/海边小火车。

我是个典型的事先准备派,攻略看了不少,路线行程大致订好了,就是有点纠结。行程也纠结酒店也纠结、这也纠结那也纠结。事实证明,天秤和处女同行,处女座还是决策型的,慈丹涂确定的几个酒店就很给人惊喜,而我这个天秤定的基本上都中规中矩,在预想范围内。
先看看出发前定的行程表:)

时间还是紧张的,但我觉得旅行也不能太久。太久就该想家了。这种时间正合适,再说,都得滚回去上班攒钱的人。

旅程开始咯

第一站:香港出发。
两位奔波的吕纸一大早火车摇摇晃晃到深圳,然后过关到HK,直奔hk机场。

话说机场大巴好洋气,还有usb充电,无比贴心!赞一个

本想hk转转,怕误机一早就机场等着。哪知道判断失误,在香港机场吃了一天面,难吃,坐等。

要登机咯~心情小激动,就要带着蹩脚的英文出国门咯!

兰卡欢迎婶儿们~

兰卡和我们国内两个半小时时差。我们到兰卡晚上9:30,然而,国内已经12点了。机场不大,也不太干净,有点小闷热。但,这都不是重点,重点是我们到了。哈哈哈

顺利的安检过关,到处都是熟悉的大中国人民,完全没有陌生感。
迅速的去换卢比,慈丹涂生死不肯我把美金用掉。当然,最后证明,她是对的。处女座都是对的。
换了钱,感觉变成有钱人咯,要开始付付小费之旅咯~

兰卡正式第一天:科伦坡-锡吉里亚

晚上入住酒店时还不觉得,早上一打开窗帘,眼前就直接是这副景象。这真是美好的一个开头,站在窗前就能看到印度洋、小火车。心中弥漫着开心、惊艳、爽的感受。

有个男子面朝着海在练瑜伽。

和司机本来约了8点,但实在是酒店景色好的不想起床,就想在床上赖着看着窗外海面。所以推迟到9点多。那边说可能耽误看大象洗澡,我们两立马表示没关系,反正兴趣也不大。

从容的吃了个早餐。慈丹涂还特意花了个小妆。当然我也化了下。
阳光明媚,心情舒畅,加上司机也nice,带着各种美好,开始我们的兰卡之旅咯。

带一句我们的全程包车司机,蚂蜂窝上预订的,名叫cristy,人还挺好,其实年龄不大但看上去是大叔级别。因为出发前很多人温馨提醒了与司机相处的方式,不要过于亲疏,所以整体来说,一路行程上还是比较和谐的。

一路上新奇的看着车窗外另一个国度的街景,虽然明显不发达,但特色鲜明。

到兰卡随处可见、必坐的tutu车。后面在康提来回做了几次,感觉很爽。突突突突~

不多说,上景点照片~
大象孤儿院

看我的样子就知道,我有多方。完全不敢摸,躲在慈丹涂后面。
在大象孤儿院时一直看到这个小朋友,都是粑粑抱着,Q萌Q萌的。忍不住拍了照,然后粑粑一脸幸福的样子。

涂抓拍了下兰卡的警察,挺着个肚子,和蔼的笑着,哈哈

还以为起来晚出发,看不到大象集体洗澡,哪知道,正好看到小高潮。yeah

一直念着要吃Golden coconut,一路上吃着。也不容易,又记了两个新单词

从大象孤儿院回来,就在边上吃了个饭。海鲜饭的开始,后面一路都是海鲜饭,因为这是最能接受的了了。。。。
顺便说一句,我和涂还顺路试了下纱丽,实在是,呃。不想放上来吓你们。但,没办法,婶儿我不想自己瞎,你们也跟着瞎一下~

好了好了,不折磨你们了。
我们出发狮子岩咯。一路上天空晴朗,白云朵朵,心胸都开阔了很多。

图看不懂,留作纪念。

插播下感受:兰卡相对还是很落后的,但落后也有落后的好处。动物很懒很闲,人们也很悠闲安逸。没有我们脸上经常看到的焦虑感。反正,走到哪,都可以看到各种姿势躺着的狗狗,开始甚至还以为是die了呢,后面才知道完全是懒,看着看着我都习惯了

狮子岩:没来之前,就对这空中宫殿很是感兴趣。到了以后,虽然只有狮身,可仍然还能看出那威严雄伟的气势。壁画也蛮有意思,上山的路上,被兰卡人问是不是Japan,不开心~随后又被问,你结婚了没,有点窃喜,呵呵。没办法,已婚妇女都是这样。

兰卡的日落sunset很值得等待,我们坐在山顶,直到太阳下山~

今天住的是处女座涂定的,名字很有意思,藏身之所。晚上摸黑到的,但到了房间还是有惊艳,第二天一早醒来,就更惊艳咯。

酒店的树屋。虽然不是我们住,但看着也很爽。

门口不是那么明显,但the hideout的牌子还是能让人一眼就记得住。

出门之前周边转了下,果园、鲜花、还有自然的树屋~

兰卡行程第二日:康提

恋恋不舍的离开藏身之所,出发前往康提
路上经过金佛寺,cristy建议我们看看,我们就随意走走,看了两看。

我和慈丹涂都是懒人,吃喝玩乐有兴趣,但能休息就休息,司机都看不过去了。他觉得我们两花那么多钱,怎么看景点起来一点都不起劲。
你看,
金佛也就看了没几分钟,然后坐车上睡睡吃吃开了几个小时到了康提佛牙寺,光脚进去没几分钟,我两、就开始找地方休息。

佛牙寺是兰卡著名的佛寺,佛教徒朝圣地。加上兰卡又是佛教为主的国家,所以这个地方必须来了解一下。

乌鸦是这边的圣鸟~到处都是,无处不在。大家和乌鸦都是和平相处的,下午在康提逛逛的时候,还看到有棵大树上整整站满了一棵树的乌鸦,呱呱呱的叫着~

中午就在边上一家餐厅吃了点不是海鲜饭的东西。可菜上了以后还是不想吃,拿出了我们带的饭扫光,也不好吃。还有,我竟然是用大众点评选的店。就像我在韩国用大众点评的感觉一样,很神奇。

看上去挺好吃的,实际上就,呃。。。

吃完就去了事先定好的民宿,咱国人开的,没有那么惊艳,住宿条件一般,所以情绪不是很高。你们懂得,我属于绝对的享乐派。
但得失同在,在这可以使劲儿的说普通话,还吃上了一顿好吃的中国菜。所以说中国胃啊,没办法,这是硬伤。
在这还结识了一对小夫妻,后面坐小火车的时候还见到了,世界真小。

下午还有些时间,打算去康提转转,一是想看看彩宝,二是想去做个兰卡的SPA---阿育吠陀。哪知道两个想法都没实现。康提的珠宝店款式品质都很low,完全没有兴趣。SPA也没找到。就随意的坐tutu车转了转。近距离感受了下兰卡第二大城市的人气、很有生活气息。

好在买了不少那边Spa ceylon的香皂护手霜什么的作小礼物,满载而归。
一早起来,在LEE这竟然吃到了稀饭、馒头、面,哇。相比之下,能吃上两顿中国饭也值了。

兰卡行程第三天:茶园、努沃

路上看着一群可爱的兰卡小学生上校车,卡哇伊。

出发茶园咯,我们两一路上又开始休息。到了茶园也慢悠悠兴趣不大的逛着,直到到了酒店才有活络起来,也真是好笑。懒人出行,就是如此。

标志性mackwoods茶园标志。

到此一游吧。也对制茶工艺没那么感兴趣,就往努沃赶了。
难得记录下我们的座驾。

抵达努沃小镇,英式小镇,因为锡兰红茶、粉红邮局、英式建筑小别墅而闻名,镇上气候虽有些寒冷,但抵不住美景、美宿(很遗憾木有美食)的诱惑,心情又雀跃了。

又是海鲜饭,又是一脸生无可恋。

司机带我们提前买好第二天的小火车票,很是期待,明天就可以坐上茶园小火车了。

我们两就是典型的绝对不委屈自己的享乐型,你看我一股劲扑上床的高兴劲儿。
酒店很nice,nice的酒店都是慈丹涂定的,处女座万岁。

院子里阳光正好。

景色也正好

静静地喝喝下午茶,拍拍照,这样才是懒人的度假嘛~

当然也不能太懒,酒店待了一段时间后,去小镇上有名的粉红邮局,寄寄明信片,走个套路。

慈丹涂寄了张给我。我寄给了她、杜sir、小杜总、aimee。

然后涂就非要骑马,也真是没se了。我还得陪骑,百无聊赖的被两个兰卡小伙拉着马散步,真是醉醉的。好吧,就算是满足下涂吧。
水果摊好多水果,但啥都不想买不想吃。因为晚上回去,又是生无可恋,木得什么好吃滴~

兰卡行程第四天:ELLA、美瑞莎

第二天临出发之前,还特意赶去山顶别墅找了咱中国大叔吃了一顿中餐,看到别墅顶飘扬的五星红旗,顿时满是亲切。加上可怜的慈丹涂肠胃炎犯了,可怜巴巴的看着我吃,两个人都有点思家之情了。

yoyoyo终于要做心心念念的小火车了,司机拖着行李,我们上了火车,还遇到了熟人,开心不已~

这是趟快车,不太敢挂火车,就在门口照个照片。这个时候,涂已经被火车哐嘁哐嘁睡昏过去了。

下火车,碰上司机后,一路出发去美瑞沙。
真的很生态,路上竟然看到孔雀在路上走来走去。
恍惚间,还看到美丽的火烧云。

兰卡行程第五天:美瑞沙观鲸、加勒

一早天刚亮,就独自一人赶去观鲸。其实开始没想着要去,哪知道去完才发现,很值得一去,有收获有回忆。

出发摇摇晃晃的做了两个多小时的船,开到了鲸鱼容易出没的地方。
船上呕吐声不断,我还真是蛮佩服自己的。完全没有事。只是一个人,有点寂寞。

开了小一阵子,乌云压顶。

海面开始不平静了。

这张图很喜欢。阳光从云层中透出来,海面突然平静,远处飘来一艘小船。有一种恍然的感觉。

等了一会儿,真的远远地看到了三四只,体积very庞大,来不及拍清楚。
海面变化,不想却收获到内心的感受:最害怕的原来是未知的等待。
现在的我,知道自己要什么,有些什么。

看完鲸回来,到海滩上和慈丹涂汇合,她的肠胃炎稍微好了点,状态也好了点。我早上没吃,饿的不行。叫了两份餐。望着海吃了份龙虾,心满意足。

中午就出发前往加勒了,我们要开始买彩宝咯。
加勒的酒店更赞,当然也必须是处女座选的酒店。一到酒店,waiter就递上个味道特别的冰棍,透心凉爽呢~

加勒古堡内是兰卡行程中我最喜欢的地儿,很多小店、品质也高。我们两放下行李,开始闲逛,不小心逛到了spa店,我们两想做正宗的兰卡按摩---阿育吠陀的愿望清单,竟然在这儿实现。
当然,我们又找了中餐馆,吃的很不错,是个成都女孩儿开的,据说有个浪漫的爱情故事,我最喜欢了

记着这个名字哈,兰幸中餐厅,你们去加勒一定要光顾他们哦。另外,老板小两口颜值都相当高,真的~

这边竟然有家SPA ceylon,做了全身放松,绝对的舒服,也不太贵,又买了一堆的伴手礼,反正回去就是送送送。

我无敌的肠胃,到最后,还能吃个冰淇淋球。

这一天过得也很满足

兰卡行程第六天:海边火车、返回科伦坡

科伦坡之前,还是有很大收获的。而且慈丹涂还因此认识了一靠谱兰卡彩宝商,比较她也是玩石头界的。以后她的货源有保证咯哦

买了基本上算最晚的火车票gun回科伦坡了。马上要做千与千寻的海边火车咯。我好歹也算是宫迷,必须要好好感受下,所以厚着脸皮和当地人换了靠窗的位子,各种拍照。
插播一句,返回的路上,兰卡的朋友们说有中国游客挂火车不幸摔落身亡,搞的怕怕的。大家出行还是安全第一。

慈丹涂笑的牙都要掉出来了。表打我~
抵达了科伦坡,入住最后的假日酒店,赶去吃愿望清单的最后一项:米其林三星螃蟹大餐。想想就开心。

我们去的时候,只有倒数第一第二大小的螃蟹可选择了。我和waiter说,要一人两只,他连连摆手,说一只就够。结果上来一看,确实够大。真过瘾!

必须要强力推荐一把。绝对不虚此行。

我们点的还只是第二个size的,后面还有1.2....8个更大的size,最大的得多大呀。

螃蟹吃完,我两都high了,为我们的兰卡闺蜜之旅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开心就好。

回家咯~

出来几天,还是很想家的。尤其是晚上两位婶儿打视频电话,或找仔或找老公,总之,出门在外,才更感觉到身边的人儿的珍贵和爱。嘻嘻。

所以第二天一早4点就赶飞机回国了,算上时差,用了整整一个白天的时间到了HK,然后过关深圳。肥家
兰卡的其他:
1、英语不好也没关系,推荐一个超级好的app,谷歌翻译,直接可以对照转换,拿着英文/兰卡菜单,可以直接转换成中文,所以,去哪国咱都不怕。当然,脸皮也要厚,肢体语言也要丰富。最重要的是,微笑:)
2、兰卡的景色、旅行线路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精彩,但好就好在和我们大中华不一样的人文风情,感受另一个国度的文化,这是旅行最重要的意义和收获;
3、还是得多出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期待下一次和慈丹涂的出行。虽然处女座难搞,但有我大天秤在,也成了默契搭档,爱你哟~哈哈哈哈。
流水账记录完毕,欢迎咨询~

朕知道了

2016-11-23 10:46

👍!7顶!

2016-11-23 21:49

楼主请收下我的膝盖

2016-11-24 09:25

只要花费在哪,包括买宝石的钱吗,

2016-11-27 15:52

主要花费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