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 在山里/雾里/火锅里…

薇薇0424 (上海) LV.5
2016-11-23 01:40 169/7

一个人踏上了去重庆的道路,话说这还是我第一次用蜂窝网。曾经的我一直钟情于各大旅游软件:途牛、驴妈妈、春秋,和同城等…因为省事方便,想去哪里直接报个旅游团就成。
         旅游多了就发觉自己愿意去琢磨一些线路,纯粹意义上的半自助或自由行会更加悠闲开心,于是经朋友推荐用了蜂窝网。不得不夸奖蜂窝两句,想去哪个城市直接定位地点,就有一堆的美食美景以及住宿推荐,真是太省心了。大赞~
         众所周知,重庆最出名的就是火锅和串串香了,大冬天的吃上一锅热腾腾的火锅,超级暖心

Day1: 重庆市内一日游

住的房间超级小清新,屋内布置的有宾至如归的感觉,就在著名的喜来登酒店旁边,司机一般都认识,很好找。

先去了白公馆和渣滓洞,这里实则就是当时关押过革命烈士的监狱,上百名革命先烈不幸葬身于此。关过比较出名的人物有:小萝卜头和江姐。
        大家或许会好奇五星红旗怎么会是这个样子的,据说当时关押在监狱里的革命者知道新中国成立都无比兴奋,只知道五星红旗的5颗星星,但不知道如何排列,于是自己偷偷做了一面旗帜藏于监狱中,希望解放的那天可以为祖国母亲庆生,只是很可惜未等到那一天。

中午来到了著名的磁器口古镇,一个人选了一家非常有特色的餐厅——码头会:这里可以看茶艺表演和变脸噢,点了一份鸡杂锅开始半小时的演出欣赏。店家会推荐字画,看个人需要了,喜欢收藏字画的人应该会买吧,我看看就好。

午餐后,去坐了皇冠大扶梯,看了通远门遗址,体验了一把山城第三步道,当时我不知道路山城的路怎么下,遇到一群坏哥哥愣是让我原路返回🔙走了个来回,这一路的楼梯爬得都开始怀疑人生了。傍晚的时候,去坐了长江索道,看到队伍排的好长好长,幸好我遇到一个聪明的美女向导,带着我偷偷走了后门,哈哈哈,所以才半小时的队就坐到了,好开心

傍晚,去了洪崖洞,这里的夜景超美,有一张照片据说是还原了《千与千寻》无脸人的场景。正门出口是11楼,这里的小吃店全都是在地下噢,坐电梯一路向下👇就行。
        最后一张照片是人民解放碑,旁边就是八一路小吃街,吃的东西超多超美味。只是本人不太爱拍食物,重庆的美食大家可以参考蜂窝哦,我是完全吃撑了,感叹自己胃小实在无法再塞,毕竟一个人的食量有限。ps:重庆的火锅还是极力推荐的,有一家叫珮姐的火锅非常火,8点去排队被告知凌晨2点再过来,我直接放弃了,没有吃到有些许小遗憾。后来随便找了一家火锅店,味道就已经很nice了,当地人吃火锅喜欢蘸麻油➕蒜茸,很香很解辣噢,喜欢❤️!

Day2: 武隆天坑地缝

第二天,去了重庆著名的武隆天坑地缝:这里是拍摄大片《变形金刚》及《满城尽带黄金甲》的取景地。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也是在附近的村庄录制的。这里景色虽美,但有一点不足,就是太商业化了,尤其是拍天坑的天福宮邸,里面纯粹就是各种古装拍照点,实在没意思,我转了一圈就出来了。
         推荐指数:🌟🌟🌟🌟,可能由于前一天走的阶梯太多了,导致我爬山完全是螃蟹式半爬下来的,真的第一次腿疼到抽筋走不动路呢,导致我游玩体感度稍有偏差。还有这地方来回总车程要7个多小时,建议游玩的小伙伴出发前一定要有心理准备,前一天要好好休息,这样才能玩得尽兴!

第一次用蜂窝写游记,此乃小女子重庆游之拙见,希望能为大伙儿提供一些参考~年底订了一家人出发沙巴的自由行,如果不懒的话,后续也会有游记跟进,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关注噢

2016-11-27 17:29

想知道楼主的评价啊,怎么样?

2016-11-28 19:51

引用 lifei_ 发表于 2016-11-28 19:51:36 的回复:

回复lifei_:还行 那边吃的很多 重庆火锅值得一尝噢

2016-11-28 20:10

2016-11-28 21:47

引用 闲客行 发表于 2016-11-28 21:47:55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