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秋而上,一路逛吃,大连盘锦北京天津

凌凡 (上海) LV.21
2016-11-23 01:54 447/7
  • 出发时间/2016-10-23

行程开篇

Don't fear the unkown
Don't fear the future
如果你不快乐,那就出去走走,世界那么大,风景很美,机会很多
人生很短,不要蜷缩在一处阴影中

又一次,背着包包,发出了,2016总是不停的离开
不同的是,这次带了自拍神器,哦耶

第一站:大连

飞机准点起飞,到达大连周水子机场,10:05分,没有托运行李
大连机场离市区很近,用如家的积分换了友好广场店一晚的住宿,放下行李,飞奔向约定地点
旅大印象餐厅(黑石礁店) :http://www.dianping.com/shop/6187039

大连扇贝,我的最爱,啦啦啦,一口气儿吃了两
海胆依旧那么赞,生吃外加石锅海胆豆腐,第一次见到那么大的辣炒蛤蜊,大赞

吃了饭,去上次遗漏的星海广场转转
大连有好多好多的广场,星海广场很大,就是一个草坪,一些个雕塑
转了一圈,有些无感,不明白自己去干啥

回房间休息,路过网传的2路车站小丸子,吃货哒心开始萌动
嘴里塞得满满的,还不忘拍一记,嗯,酱比上海的味道浓,章鱼大粒一些

吃得太饱,决定出去走走,不是第一次到大连,不想去任何景点
只想去海边走走,吹吹风,于是到朋友推荐的东港
根据高德导航,下车就是国际邮轮中心

码头上刚好靠着一艘邮轮,羡慕地看着
我很喜欢坐船,很想像电影里的场景一样,在甲板上,碧海蓝天,周边还有逐浪的海豚
可惜一切止于想像,因为我晕船啊,充其量也就是在公园里划划船,笑

有轨电车,是大连的旅游标志之一,这一截废列车,被搁置在这里,不免有些凄凉

就是喜欢废弃的电车

码头边,第一眼看到的感觉,好像变形金刚里的汽车人

客运中心旁边,就是15库,有点类似上海的老码头,都是废旧的码头改建的
有一些展厅,有一些茶室,有一些饭店
我喜欢这个房子的涂鸦,像是在台湾的海边,那些特色的小店

说不上为啥,我挺喜欢这张的哈

沿着15库,靠海边散步,听歌,单曲循环
这感觉像是在香港的中环码头

15库全景

沿着马路,直直走,到海边

沿海公路上,一个人也没有,风特别的大

明明还只是秋天,海边,竟然有了冬的意境,总觉得有些萧瑟

大连,很美,很干净,也很静,真的很静很静

知道什么是安静么,就是你不说话的时候,真的一点声音也没有
散步,消食,看手机,没有一点消息,鼓嘴巴

太阳落山啦,中国人说长日将尽
英文说:Watching The Day Die……

心里空荡荡哒,总要让胃满当当的才好
炒海肠,虽然活的海肠看起来一直在糯动很恶心的样子,可是吃起来真是一点不含糊,脆脆的口感,很鲜哦
都说大连的海蜇好吃,果然一点都没错呢,鲜榨的西瓜汁,好朋友到底是了解我,知道我爱吃西瓜,嘿嘿
葱油鸟贝,第一次吃,这个大推,真的好好吃啊,鲜嫩,鲍鱼的汁儿很醇厚,连带着菇和青菜都好好吃呢
最后就是飞蟹啦,大连特产,这个季节的螃蟹真是怎么样都好吃,大赞
这家店口味不错哦,推荐,东海明珠http://www.dianping.com/shop/553761

步行1小时回如家,沿途绕道,去幸福哒紫菜包饭
什么都想吃,所性就要了个什么都卷进去的,笑,一口下去满满的幸福感
心满意足,睡觉

第二站:盘锦

大连盘锦有动车,有高铁,票价一张大约差了50块,思量了下,就动车吧,晚一些
还可以去心心念念的不二心吃包子呢
不二心包子铺,超级好吃,性价比也高 http://www.dianping.com/shop/59446917

不二心的早餐绝对可以是你爱上大连的理由之一
香菇馄饨,皮薄,汤里有淡淡的虾皮味,馅里是浓浓的香菇,连身于南方的我也不得不赞
蟹粉汤包,1.8元一个,价格不扉,可是它用的是海螃蟹,和上海蟹完全不同的口感
三鲜大包,是招牌,4元一个,喜欢这里的包子皮不像上海带点甜味
松松软软的包子皮里,肉眼可见的肉丁,香菇丁,还有笋丁,还有汤汁,不是油哦,是汤汁
一口咬下去,若大的满足感……

大连盘锦火车,约莫一个多小时
到了盘锦,总觉得这才是真正的北方城市,浓浓的北方的气息
盘锦选择了火车站附近的全季,有个零压力房,用的是诺依曼记忆枕和床垫哦,好舒服来

盘锦算是临时起意,听闻红海滩,听闻盘锦大米,听闻盘锦螃蟹
到了盘锦才知道,红海滩有两处,一处是老的景区,另一处就是风景廊道,就是最后我选择去的
不管是新的还是老的,没有车都很难到达,上网查了下,租车半日,约莫300元
思量下,到都到了,奢侈一把吧

这张照片,我叫它:比翼双飞
拍完后的真实感觉就是,怪不得大家都要买打鸟头啊
一般的长焦还是不够看哒

辽河的前头,就是渤海,盘锦就处于辽河的入海口

这就是养螃蟹的笼子哦,作为一名合格的吃货,在一片红色中一眼看到重点

亲们,我到红海滩喽
红海滩其实不是红海滩,而是辽河的河滩上长的一种植物叫:碱蓬草
我去的季节已经晚了,草已经发紫发黑,据说颜色最好的季节就是8.9月吧,一片火红非常美
不过对我来说最好的季节就是现在吧,人少,而且,螃蟹肥了,哈哈

整片整片的红色,还是很让人震撼的

最后,来一张全景哦,不过全景我拍的不好,意思到就行了

红海滩的另一边全都是稻田,听说早几日来,就是稻田画哦,现在全忙于收割,盘锦大米哦,咽一下口水

红海滩风景区,其实也算是一个湿地公园
这是离入口很近的一片芦苇滩,一直很喜欢芦苇,可是却拍不到想要的感觉

哈哈,大家看,小螃蟹哦,听说这里可以吊螃蟹呢,给它肉吃就行

转完红海滩,盘锦也没什么,回市里约莫四点,去离火车站不远的东风市场,为晚饭做准备

饭店里买螃蟹特别贵,市场里8个螃蟹一共40元,一般饭店都可以加工,出点加工费就行
即使在盘锦也有很多外地蟹,盘锦本地的螃蟹是稻田蟹,不吃饲料所以个头都不大
母螃蟹1.8两的算是大的,雄螃蟹2.5两的算是大的,买的时候要注意本地蟹一般不太干净
因为钻在稻田里多为黑乎乎的,太干净的一般多为外地蟹

盘锦螃蟹360度,无障碍解析,哈哈
左边一排是雄螃蟹,看这个蟹膏已经非常饱满,一口下去,嘴唇都被这肥肥的膏粘在一起,最爱这种感觉
右边一排是母螃蟹,别看个子不大,蟹黄已经爆出来,很香很香,有没有觉得第一张的螃蟹很萌呀

我喜欢吃海鲜,所以选择了鲜蟹湾小渔村加工市场买的螃蟹,一斤加工费10元,可接受
他们家海鲜价格也不贵,推荐 http://www.dianping.com/shop/10524194
除了螃蟹,我们又要了蒜茸蒸竹蛏,椒盐濑尿虾,还有辽参小米粥
濑尿虾和上海做法不同,外面裹了一层面粉,炸过再炒,辣味比较重,也挺好吃的
辽参小米粥,价格不贵39元一盅,好鲜哒,吃螃蟹前正好暖暖胃

第三站:北京

盘锦北京,4个多小时,从盘锦出发最早一趟也要近中午
美美睡个懒觉,睡醒去昨天猫好的店吃馄饨

鲅鱼馄饨,很鲜哦,纯鱼肉,里面切了一点韭菜末末提味
还附上一份儿小菜,15块,不贵吧

上火车前打包了份小带鱼,你别看它小,肉可厚着呢,当地人叫刀鱼
哈哈,像咱的口头馋,你别看咱骨架小,咱肉多呀,嘿嘿
这种带鱼,产于渤海湾的内海,肉质细嫩,很好吃的,就跟浙江舟山的本地带鱼一样,就这么大

离开盘锦,其实我蛮喜欢这个北方的小城,人口不多,干净,北方气息浓厚

相较于盘锦站的冷清,北京站前永远人头攒动,并且永远是记忆里的那个样子
到了北京,先去崇文门把东西放下,开始办正事,事情搞定,已经将近八点,出门觅食

北京好几次都没吃上的烤鸭,谢谢招待
别问我他们家烤鸭好吃么,我没怎么吃过北京的烤鸭,我只能说他们家包烤鸭的酱好好吃
吃了饭,告别朋友,一个人溜达到天安门转转

很喜欢故宫的红墙,总觉得墙里墙外,有两个不同的世界
想起朋友笑着说我,哦,你就是宫斗剧里第一集就没的那个
我总是反驳,你才第一集就没了,我是哀家级别的人物,他总是说哦哟,你早被投井了
嘿嘿,想起那些关于故宫晚上的传说,啥时候能夜游下故宫哪

我爱北京天安门,天安门上月亮升
是晚上,所以只能升月亮哦,嘿嘿,下一次,下一次一定不要一个人去北京
下次有人陪我,我就上城楼,去给大家挥手

从天安门,步行到前门觅食,本来想买酸梅汁,没看到,买个瀑肚尝尝鲜
感觉就是毛肚放在水里烫熟之后,淋上麻酱拌,也挺好吃哒
吃完,乐极生悲的事儿发生了,跑着赶公车,没注意看车,被三轮擦了下,狠狠摔向了台阶
照相机猛地砸到地上,脑门生疼生疼,感觉哪里都疼,磕了一颗牙,
嘴里吐出来的血都感觉自己是金庸古龙笔下受了内伤的大侠
就这样,我还能自己起来,真正是女汉子啊,打车回了酒店
回房后总觉得脑袋巨疼,去地铁站对面的医院,被强制留在急诊室观察了一晚
迷迷糊糊,躺在走廊的病床上,想着,这回算是深度游了,都进医院了
迷迷糊糊,想着,早知道,还不如不订房,好浪费
想着,想着,就睡着了

醒来的时候早上八点不到,天还是阴阴的,说今天北京要下雨
离开医院回到如家,仔细看了墨迹天气,说是11点前没有雨,心疼摔了的镜头
遮光罩摔的粉碎,奇迹的是镜头还能拍的样子,也不管不顾,装上镜头,往天安门跑
其实,最先,我想去看升旗的,去承德的时候,在前门的旅馆里,跟朋友说
以后陪我去北京吧,我要去看升旗,听到他说好就迷糊睡着了
以后是什么时候呢,所以我决定这一次一定要看升旗,可惜又没看成

排队很久才过了安检,天气阴得完全拍不出天安门广场上那种中国红的感觉

去故宫的人特别多,在网上买了票,直接刷身份证进入即可
看到密密麻麻的人和旅行团,我感觉头又开始疼起来,奇怪的是,没有人拍金水河,每次去都发现没有人拍

阴阴的故宫,少了点金碧辉煌的感觉,多了一份沉重

这个场景谁都熟悉吧,巨难拍,不是因为其他,只因为人巨多
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除了这里,也就没有去挤那些宫殿,这是一次失败的故宫游
原本打算转上一天的我,两小时就走完了故宫,只有一些我喜欢的故宫照

相比华丽的宫殿,我更喜欢故宫的这些边边角角

沈阳故宫里,也看到过这个

边边角角之外,有很多古代的器具,也非常有意思,很喜欢这个水缸

对于这御花园,我每次都是非常无语,不明白那么影视剧里对它的描述都是哪里来的
明明那么丑,无力吐槽

北京城的护城河

故宫角楼,一直觉得是故宫最美的部分之一

红墙内外探古幽,悠悠千载付水流,荣华总被风吹去,筒子河边看春秋

景山公园门票只要2元,还是值得上去看看的,毕竟故宫全景啊

我的故宫留影,我是故宫控

故宫博物院的商店,是要把故宫玩坏的节奏啊,其实网上的东西反而更多呢

故宫出来,加上景山,角楼,肚子早就饿得不行了
坐车到后海,直奔火锅店,久等了哈,中午翘班吃火锅最赞啦

对比上海的菜单,我怀疑是不是同一家店,简直太让我伤心了

好多肉,哈哈哈, 我最喜欢左下角的肉,和在兰州吃的开锅好像
好多肉肉,好满足哇

吃完火锅,外面的雨一直没停,衣服穿得少了有些冷
我总是想着,如果下的是雪该有多好,一直想看北京变成北平之后的样子
去了三次后海,第一次是冬天,水都结成了冰,大家在冰上玩,一片笑闹
第二次是五月的夜晚,略有些闷热,一片喧腾,呆了没几分钟就被闹得不行
这是第三次,一个工作日的午后,还下着雨,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安静的后海
绕了大半圈,实在冷得不行,打车,去三联

北京的三联好小,窗边有一排座位,特点大概就是有很多三联自己出版的书
外面不停下雨,拿了林达的书,在窗边坐了一下午
七点,打车去吃饭,好久不见的同事,说难得一见

俄式大餐哦,笑,多年不见,你还是一样浮夸

俄罗斯格瓦斯,CHEERS,浓浓的小麦味,还是有些酒味

红菜汤的味道我一直不怎么哈,南瓜浓汤好好喝,里面还有蟹肉,赞一记啊
冷红鱼感觉没有在哈尔滨吃的好吃,外面裹的粉有点厚了
罐牛好吃,酸甜度都恰到处好,大爱,烤肠是好奇点的,因为吃不下大串了
水果冰激凌色拉,正好解腻,北京的哈蜜瓜好硬
吃完,一个人回去,虽然下雨,还是想走走

晚了,门口的灯光特别诱人,感觉特别温暖,还有香香甜甜的味道

只剩下唯一的一块点心了,反过来说,还好还有这么一块留给我,心满意足,打包带走

北京的天真是奇怪,昨天还是风风雨雨,今天万里晴空,把昨天的拿破仑消灭了,背上包包,出发
地铁到东直门,交通枢纽坐916快,到怀柔北大街,下车之后打车50块,到慕田峪,耗时1.5小时

慕田峪大门,还是蛮气派哒

慕田峪现在整修得很不错,景区入口的大街上,有好多吃的,西式的,中式的,应有尽有
我转了圈,最心仪的是,饺子馆,嘿嘿,出来的时候可以咪西咪西

慕田峪的导游图

坐缆车喽,哈哈,人少,一个人坐,舒服

坐缆车上长城,往下看,好漂亮,季节还稍微早了一些,不然红色再多一些,更漂亮

慕田峪确实没有八达岭那么雄伟,壮观,但是它比八达岭秀丽
最主要人少,没有八达岭的人山人海,外国人居多一些,大家拍照都很礼让
环境好,人少,就这两点,足够完胜八达岭

要走啦,临走前发现,忘记和长城合影啦,补一个先

红螺寺,在慕田峪的另一个方向,没有车直接去,在景区门口打车过去,讨价还价50块

867终点站旁边就是有名的虹鳟鱼一条街,一个人但是很想吃鱼
老板说可以做半条,半条也可以现杀的,我去拍抓鱼啦,要了半条金鳟,老板说金鳟做刺生比较好

一直只知道怀柔的虹鳟鱼好,但是没有我想像的好,鱼肉很紧,一点也没有三文鱼刺身肥腻的口感
但是,说实话我感觉一般,反正我不是很爱吃,不过对于刺生,我本来就不是很哈
相反,怀柔油栗,让我非常惊艳呢,很糯很甜好好吃,配上肉肉,更赞

这个不是我喝哒,我不会喝酒,可是我很喜欢闻这个味道,某人说你知道什么是酒香咩
哈哈,当然知道啊,我又不傻。
酒饱饭足,出发,红螺寺

红螺寺的门头,很酷炫的感觉哦

就是很喜欢竹林啊,好好的竹林,加上一个御字,好像也高大上起来了呢

为毛自拍杆拍出来,是反的,百思不得其解,晕晕哒

哦耶,阳光明媚,红螺寺,我来啦

红螺寺最漂亮的大概就是门前这两颗银杏,太漂亮了,正当季的时候,叶子金黄金黄哒

特别喜欢这张的感觉,让我想到周杰伦的那句歌词,荒烟蔓草的年代

树上飘落的银杏叶,落在水缸里

树梢上,满满的银杏果

远处还有满树的柿子,满满的秋天的感觉
太阳暖暖的照在身上,太舒服啦,想像一只懒惰的猫一样,趴在这里,动也不动一下

红螺寺旁边的小路,走到尽头,就可以上山啦

枫叶和红墙,真是秋天最美丽的组合

红螺山看着不高,爬起来还是很辛苦哒,这里有个秘籍哦,嘿嘿,可以坐滑道上山
往返一共80元,看着挺贵,其实还蛮好玩哒,上山的时候很慢,还可以拍照,对于想上山又不想出力的人来说,这是最好的选择啦,当然对于时间紧张的人来讲也是很好的选择呢

就是这样的轨道,旁边还有保护网,你坐在一个位置上,缓缓上行,一点不吓人的

在山顶远眺上山休息的亭子

走半小时不到,可以到山上一个观景的亭子

远处,据说好像就是雁栖湖

看图片介绍,这应该是APEC会议当时的会址,国家领导人开会还是蛮会选地方哒

另一个山头,应该是最高峰吧

山上不知名的果实

下山可比上山刺激多了,速度快,有急弯,每个座前面都有一个人员带领着
一路上听到好多尖叫,大叔说你胆子够大的,还能拍照,我只能呵呵呵了
下山看了下时间,从红螺寺出来已经将近四点,坐867回去应该很晚了
打了个车到916快的车站,后悔没有到终点站,一路站回东直门,真哒好累哇

累得哪里也不想去,直接到王府井的海碗居店,顺便去尼康店里看看我的相机怎么样了

这个叫蓑衣黄瓜,虽然不知道名字的由来,不过切得真心不错,都没有断

海碗居的炸酱面,小碗就那么大,没有菜单上那么华丽丽,不过他们家酱的味道我还蛮喜欢
这么大一碗面,竟然也被我吃得七七八八,还有一大盘黄瓜

酱吃多了有点咸,回如家在楼下的水果滩上,看到有卖柿子,北京柿子还很有名
果然名不虚传,好甜,又好糯,太好吃啦,就是个大,吃一个好饱

北京的最后一天,朋友说带我去吃席大大吃过的庆丰包子
手机百度下,新世界后面的巷子里有,赶在他上班前,一大早两个人约着去吃包子
热呼呼哒粥,实在没吃出有什么好吃的,好吧,反正席大大都吃了
吃完,地铁去看鸟巢,好土有木有,有朋友吐槽为毛要去那么无聊的地方
答案就是,因为任性,本来计划得好好的,结果先是错坐地铁,然后坐反方向
一番折腾之后,比原计划,晚了一个小时才到

地铁下来,就看到IBM大楼,配上后面的蓝天白云,真是漂亮

水立方,不管看了几次,一样觉得难看,不住问自己,我为毛又来了

一直没有弄明白,这个是做什么的

其实原本我是听说森林公园里的银杏大道很美,结果被我折腾得时间不够了,只能在广场上转转
意外的是广场上的银杏也很美,真的好美

下午的火车去天津,中午在北京的最后一餐,还是选了烤鸭,便宜坊烤鸭,据说是焖炉烤鸭
要了半个招牌花香味的,中午师傅在展示他神奇的技术,哈哈

要了个芥末鸭掌,好吃,浓浓的黄芥末味
花香烤鸭,还有玫瑰花瓣可以包在烤鸭里,反正我是没吃到花瓣有什么特别的
不过他们包烤鸭的酱我好喜欢呀,吃得巨撑,赞,相比四季民福,我更喜欢便宜坊
价格差不多,但是便宜坊的烤鸭,皮更嫩,还有汁水,肉也不柴,反正好吃

离开之前在马克西姆打包了好多点心,给墨墨带去,期待见面哦

第四站:天津

北京天津实在方便,几乎十分钟就有一趟城际,半小时就到天津
天津火车站,现在地铁直通了,直接三号线坐7站就到墨二家啦

地铁站出来,好多小吃摊,买了一袋炸素丸子,和墨二一起回家
素丸子是萝卜做的,也有藕做的,好吃来,没有吃晚饭,就被我吃了好多,贼香

天津的第一餐,墨二请的大铁勺,他们家的烧三丝,墨二说是最传统的做法,用的是黑海参
咸鲜口哒,我非常喜欢,宫爆虾球,虾很Q,也好吃,嘿嘿

好久不见,聊天到半夜,早上起,直奔楼下的桃子餐厅
非常火爆的一家餐厅,我们11点半不到去的,还没开始营业,已经坐了好几桌了

DUANG DUANG DUANG  隆重推荐他们家的酸辣汤
太好喝啦,酸度辣度全都符合我的口味,足足喝了5碗,撑死
宫爆鸡丁不是传统的那种,不是太喜欢,酱爆洋白菜我一直很喜欢
八珍豆腐简直不要太超值,全是海鲜,豆腐呢,亲,谁来告诉我豆腐在哪里

啊哈哈,我开吃啦

天津的第一站古文化街,对面有个教堂,我不信教,可是我是教堂控

古文化街,有很多天津当地的小吃卖,在我心里是有点类似上海城隍庙的地方,但是更接地气

天津茶汤,煎饼果子,我们叫糖葫芦他们叫糖果子,还有山海关汽水,类似于北京的北冰洋
这些都不是最重要哒,此行,我最最想要的是糖画,嘿嘿

师傅图上画的我都不喜欢,问师傅能画个的么,师傅说你想画啥就画啥
我说那我要一个螃蟹,哈哈哈,周围的人一阵大笑,师傅说:那你要河螃蟹还是要海螃蟹呀
我说随便什么,只要是大螃蟹就行,哈哈哈,周围人又一阵大笑
天津人真奇怪,有那么好笑咩,不就是一个螃蟹咩

哈哈哈,硕大的螃蟹,一路上都有人对着我叫,看螃蟹耶,还有人跑来问我哪里画的
更夸张的有人停下来对着螃蟹拍照,今天真是丢人丢大发了

墨二的喜羊羊也好啦,合影一个

走过古文化街,穿过狮子林桥,就到了望海楼
桥上各种姿态的石狮子,非常萌,听说还有人偷这个狮子

望海楼教堂位于天津河北狮子林大街西端北侧,以其旧址望海楼而得名,旧称圣母得胜堂,建于1859年,是天主教传入天津后建造的第一座教堂。望海楼教堂坐北面南,为石基砖木结构,正面有三座塔楼,远望呈笔架形,具有欧洲哥特式建筑风格。该教堂作为“天津教案”的重要遗址,1988年被国务院列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1870年,它首次被烧毁,民间称之为“火烧望海楼”,史称“天津教案”。
从望海楼,沿着海河走,就可以到意大利风情街

导航看着挺近,走了一个小时,好累,找地方坐坐先

风情街的哈根达斯,是我见过最扯的,几乎所有上海有的他们都没有,只有这个团购

吃完出来,已经是这个天了,晚上的风情街,还是蛮漂亮哒

GO BELIEVE 狗不理,这个翻译真的是简单粗暴啊

风情街门口哒喷水,晚上比白天更漂亮

事先不知情,也没商量好,竟然碰上墨墨姐的生日,真是太赞啦
生日快乐哟,祝墨墨姐越来越年轻,越来越漂亮

去南开喝东西,黄色的是墨墨要的,酒味太重我喝不了
绿色的叫单身狗,略带一些酒味,红色的是樱花调的饮品,不含酒精
大概是喝了酒的关系,回去之后聊了一整晚没睡,闺蜜时光

谢谢墨二一大早带我去体验天津早饭,啃了一个烧饼里脊
老豆腐,嘎巴菜,和绿豆面的煎饼果子我都吃不惯,呜呜呜
吃了早饭,去买麻花,把东西搬到全季,通通搞完,已经到午饭时间
有点冏,感觉在天津就是吃吃吃的节奏,我们又到了有名的“李家大排”

李家大排,招牌果然是大排,墨二推荐的羊肉丸子汤,我觉得一般,哈哈,我可以去过兰州的人哪
那个大排我确实喜欢,甜甜的和无锡排骨味道很像,甜得我觉得刚刚好,呜,想起来就流口水

五大道天津很有名的一个景点,虽然我一直不理解它为什么会成为一个景点
但是我也不得不承认五大道是个很奇妙的地方,每一次来你都会有不一样的感觉

顺德天津很有名的老饭店了,很喜欢它门前的这个走廊

从五大道到津湾广场,沿途好多好多西式的楼

转了一下午,饿得不行,打车去益民,好便宜好便宜啊,两眼放光

拌海蜇,给的醋和辣子自己拌,炸鲜奶,不甜,
肝尖,是他们家我最爱的一个菜啦,赞得不要不要的,葱爆羊肉也好吃
京酱肉丝是传统的做法,包的不是饼是百页,很香哦,每次吃益民都是相当滴满足啊,扶墙出

海河的夜景还是一样的美
一夜没睡的我们困极了,早早回房睡觉喽

再醒来的时候,墨二已经去上班啦,不想吃早饭,打个车匆匆去了天津之眼

摩天轮不知疲倦,周而复始地旋转
它不知道,即使它24小时不停歇
也不会有人365天留下来
一直很喜欢摩天轮,有人说仰望摩天轮的人其实都在仰望幸福,就好像旋转木马永远在追逐一样

转完摩天轮,回酒店收拾东西,没有按计划去益民吃饭,懒得跑的我直接去对面的青年餐厅
要了个烤鸭套餐,我怎么发现这次出门吃了好多餐烤鸭呀,呜,天津包烤鸭的酱没有北京的好吃
烤得也没有北京的好,离得那么近,怪不得人家只知道北京烤鸭呢

全季离天津站很近,吃完饭,拿着行李,往天津站走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
时间真的是平静而强大,它负责揭穿和筛选

天津之行,就这样结束了,感谢墨墨一路相伴,挥挥天津
美丽哒海河,我会再回来哒

行程结束

听过一句很赞的话:世界的美都是一样的,区别在于你发现美的那份心境。
希望每一个看到这篇游记的人,都拥有一颗发现美的心哦。

飞走了

飞走了,飞走了,
你和你那些本不属于这里的行李,搭上一班空客

为什么,为什么,
我以为心该空了,却满满的装着不舍

你问候的音色,却悠悠得像一首歌,
在我心底最柔软的角落,轻轻唱着让人割舍不得

如果离开才是我们的解药
如果时间真能把一切洗掉
如果不曾回头看我
如果说,如果说

你真的像一首歌
在我心底最柔软的角落,轻轻唱着
我又哪里舍得

你别说了,别再说了
说我没理由对你太好的
忘掉寂寞,我却发现思念
还陪着我
……

一直很喜欢金海心,一路,单曲重复

2016-11-23 11:48

顶一个

2016-11-23 12:53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