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一般的感觉!!梦幻的两次邂逅--长滩

Miss-linda (昆明) LV.5
2016-11-23 02:53 400/3

好吧,这时隔三年、去了两次的长滩之旅今天终于要准备开写了!!😂😂LG知道我的想法以后骂我神经病其实我有的只是懒病😷...请原谅我的懒惰,可能我太想写好,反而不知从何写起了。请认真观看我的“菲”凡旅途吧!!Follow me(ps:长滩岛真真是一个值得一去再去的地方!!)

Part One💋

言归正传,我之所以选择长滩作为我的蜜月之旅完全是个巧合。当LG问我蜜月想去哪时,我下意识的就觉得应该是马尔代夫,可我这人有点执着,那地儿实在是烂大街了,总觉得应该有比马代更好的选择,我就开始上网找。无意间点到了长滩(13年的长滩可没有现在那么火爆),当时的长滩中国人少之又少,基本就是老外和韩国人的天堂。点开图片和美食介绍一看,OK,就是这里了!(我是吃货...😂
         因为这是我们第一次国外自由行,而且当时中菲关系貌似比较紧张,心理还是很忐忑的。于是乎LG开始游走各种游记、论坛,研究安全问题,研究如何购买机票、考虑转机、办理签证等等的外交事务;而我,则专心研究长滩这个地方,找美食、找酒店、定行程...务必做到人未到,心走远的地步
首先我先说机票:
国内飞菲律宾的航班主要集中在几个大城市:北京上海广州厦门香港澳门,大部分的航班由菲律宾航空和菲律宾宿务太平洋航空执飞。两家都属于廉价航空,也有南航和东航的航班,但是价格高昂。
          这么一来我们就制了初步的计划:根据昆明飞往几大城市的航班价格,我们选择了从广州✈️马尼拉,行程为:昆明-广州-马尼拉-卡迪克兰-马尼拉-香港-昆明(ps:因为是蜜月旅行,香港购物是不可少的)。去长滩的方式还可以选择从马尼拉乘机到卡里波,再坐一个半小时的车到长滩岛码头,这样会比较便宜,但是太折腾!So...我们果断放弃了!!😎总之,我只想说,去长滩还是挺折腾的。如果是全家出行,建议在马尼拉玩几天再去,熬夜不可行呀

行程计划好的时候赶上宿务航空开始促销机票了,你可以前往宿务太平洋航空官方网站购买(推荐使用英文网站)。我们先订了马尼拉-长滩的机票,然后是广州-马尼拉马尼拉-香港的机票,因为长滩-马尼拉的机票几乎没有促销,只能出手了全价票,
需要注意的是:
1. 你需要计划好出行时间,因为促销票一般是提前半年甚至是一年预定的(需要支付全额)。
2. 廉价航空是不提供水和食物的,需要的亲可以出钱买,行李也是限额的,具体不清楚的可以联系我。
3. 弄清楚first name和last name,不要填反了哦。

关于签证:
如果当地有菲律宾大使馆的,你可以带上资料到大使馆办理。
如果没有大使馆的,你可以在淘宝上找代理,只需要照片就可以办理,时间7-10天不等。

One

行李就轻装上阵吧,唯一建议就是多带件外衣,因为宿雾航空的冷气有点太大方了😏。岛上🐜🐛有点多,带点花露水什么的,不过岛上有种神器:粉笔之类的玩意儿,圈哪🐜就绕道走哪😂,特好玩!!防晒霜就不用说了,越高倍越好。(不过本人觉得长滩没有泰国热和晒)

容我自恋一下下😝😝🤗

这就是在广州的大概行程,具体也没什么好写的,看图吧。重头戏还没开始呢。

之前做过功课,都说宿务的冷气超足,因此我还特地穿了件薄毛衣,但其实没那么夸张。

由于是红眼航班,到达马尼拉已经是凌晨了,整个人都很疲惫。结果还要排队过关😪,不过也挺简单,英文问了两个问题就OK了。一出机场就可以看到左手边有换钱的,右手边就是买电话卡的,我们买的是GOBLE,400P一张(不知道现在多少了),买了以后小妞会给调试好的,不用担心。感觉她们太厉害,任何语言的手机在她们手中都分分钟搞定!

我发觉我是超人,就这么硬撑了整晚看着行李,LG这时早已经去找周公玩了。(ps:这里的餐点确实不错,服务小哥也超好,不仅没赶我们走,还不停给我续杯呢。第二次去我们同样也在这里熬通宵了)
因为基本上所有航班到达马尼拉的时间都是凌晨,而去长滩的航班又是一早,几个小时的时间感觉出去住个酒店有点奢侈,加之中菲关系有点混乱,感觉在机场反而安全呢。所以您就做好熬夜的准备吧😌😌

Tow

刚出机场的时候确实有点蒙,太热了!!而且一群小黑一拥而上,叽里呱啦的说了一堆,这时我才真正觉得果然到国外了,瞬间有点小紧张。你可以选择亲力亲为的买各种票上岛,也可以找个小黑-谈个价-让他全包(包括送酒店哦)。

好了,第一季结束!!待我酝酿两天...
                         I will be back coming soon...

Part Tow💋

找小黑的好处就是什么都不用操心,人家会帮拿行李、叫车、送酒店🚌...不一会,我们就到达了第一个酒店Astoria Boracay。因为是蜜月旅行,所以这次订的房间都相对贵一点,差不多一晚1000+,房间不大、装修挺时尚,服务员很友善,一出房间就是泳池,最主要位置不错,总体来说挺好的。

👇这是我们第二次去的酒店,叫做The Tides。位置就在D-mall里面,算是黄金位置,里面的设施也还不错,游泳池在顶楼,价格在600+左右,唯一不好的就是晚上有点吵。

好了,换上👙出去逛街咯...先来几张臭美照

天空实在是太蓝了,对于只能看到湖的我来说心都醉了😍😍。长滩岛白沙滩确实是亚洲第一,又白又细,就像走在面粉上一样。
      接下来就是觅食时间了,由于之前做好了功课我们直接就来到了Andok's(长滩岛最受欢迎的烤鸡)味道其实还好,印象最深的就是炒鸡便宜,甩开KFC几条街

吃饱喝足开始逛D-Mall了..🤗🤗

各种逛一下午后就到重头戏了🤓海鲜大餐!!D'talipapa是个海鲜市场,里面有各种见过没见过的生猛海鲜,龙虾确实超便宜,一只平均2000p+,其他小虾小蟹小贝壳的我已忽略,价格嘛因人而异,会杀价就很便宜,你懂的🤓🤓。周围全是海鲜加工店,个人觉得口味有点怪,于是乎香港厨房和福建人在长滩(名字大概是这个,忘了)中国同胞超多,天天爆满,价格也就有点小贵了。

ps:在此特别推荐“香港厨房”,完全符合国人们的口味,只是人暴多,需要预定,而且价格嘛...你懂的!!

Three

一出酒店就是各种醉人的风景,海上的、沙滩上的...外国MM确实漂亮,羡慕嫉妒恨呀

相对于第一次的蜜月旅行,两个人没办法玩太多水上项目,这是我比较遗憾的。然而第二次的出游完全弥补了我所有遗憾😏,在此特别推荐日落帆船、飞鱼、跳岛游和深浮潜!!以上的娱乐项目基本可以找沙滩边的小黑搞定,谈好价,准时出现就好。完全没必要上网提前订或是找旅游中介之类的,价格会高出好多。其他的娱乐感觉意思不大。

今天换个异国风味,Ole

ps:海鲜饭确实不怎么样,不过蒜蓉虾很好吃!!价格偏贵。

夜晚的D-Mall

Goodnight!!🌙

Fou r

今天LG要去深潜了,第一次我不敢玩(主要我是个旱鸭子)第二次由于人多,也就豁出去了我们是在网上订的深潜,叫sea park(海洋公园)的潜水中心,有中文教练,全程大概要三个小时左右(上课+泳池练习+免费拍照、视频),价格在350RMB。需要注意的是:一上岛就要去预约,不能临时去玩的。飞机起飞前24小时是不能潜水的哦

今天要换酒店咯,第二个酒店我们选择了离沙滩较远的在山上的酒店:Tanawin Resort and Luxury Apartments。这样的酒店环境好、面积大、还可以自己做饭,缺点就是出行不方便。所以我们把所有水上项目都集中在前几天,后几天就休闲游吧。

第二次出游同样选择一样的酒店模式,我们选的是Cohiba Villas Hotel。这家评价也很高,国人较多。

行装整理完毕后开始继续觅食,午餐选择了大名鼎鼎的Smoke。最著名的牛骨汤确实跟攻略上说的一样,咸!!味道还是比较美味的。只是他家没空调,汤还是烫呼呼的,吃起来有点要命

吃完午饭我们玩了个海底漫步。对于旱鸭子的我来说还是精神可嘉的,全程可能半个多小时,小黑提供免费🍪、📷和视频💽,我想说的是鱼真的很多!!

玩完就去逛超市补给了(住的高,不容易啊)游客最多的是这个黄皮超市,可能由于坐大巴去山上酒店的车都在这里集合的原因吧。再往前走是个绿皮超市,当地人比较多,价格更便宜。ps:一定要买水,即使是煮饭烧菜,当地的水不能喝,很多人都肠胃发炎了。

晚饭我们又吃了个网红餐厅:Cyma。这是一家希腊餐厅,需要定位的,因为人超多。味道还不错,奶酪味比较重,LG吃不习惯,说太腻了,我到挺喜欢的🤓(ps:我们之前Icetea是免费续杯的哦)

吃饱喝足回家睡觉觉咯...💤

Five

我们起了个大早去市场买了好多便宜的虾蟹,我想说不用去到海鲜市场,沿路就有好多当地人买海鲜,价格超级便宜。我们买了一堆也就2000p左右开动开动

我想说就这么泡上一天的酒店还是挺安逸的,吃吃海鲜、游游泳、喝喝啤酒、聊聊人生🤗🤗

Six

今天准备回家了,各种不舍..感觉来了两次还是有好多没有玩到。我的15杯、我的mangoshake、我的海鲜、我的大海...😞😞

到了马尼拉机场,抓紧机会再吃一顿yellow cab

关于美食:
我们吃到的美食还有很多,就不依依介绍了,来个放图秀有问题可以随时咨询我

Ok,第二季结束!!我们香港见💋💋😏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11-23 12:27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11-28 12:52

引用 wwjdthw 发表于 2016-11-28 12:52:23 的回复:

回复wwjdthw:客气客气,还是抽空放松一下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