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夫妻盛行三亚

jiejiaoge LV.4
2016-11-23 02:54 278/10

前言

这次旅行是我和老公的蜜月之旅,决定的很仓促,本来很想去泰国的,可老公拖了后腿,护照没有办下来,后面我们快出行的那个时间段第九、十号台风前后来袭,因此最终决定了到三亚。很多朋友推荐去三亚的最好季节是冬季,这久去会很热,这确实,5天下来,我已经彻底变成一个黑妞啦。不过三亚从9月以后到来年3、4月是旺季,很多人会选择那个时间段来这边过冬休闲度假,这样的话各项消费会更高的!旅途中遇到一位热心大姐,她是一位超级旅游爱好者,走过了很多个城市,她建议我可以在每个城市季节最分明的时候去感受体验一下,所以这个时间到三亚也是一种体验,所以嘞,冬天我是否考虑到哈尔滨呢,嘿嘿!

行程时间:7月27日晚到至8月1日晚回程

行程花费:5天5夜 2人 花费14000左右(当中包含我在免税店SHOPPING啦,纯玩费用大概就10000多一点,当中往返机票4300,每天吃喝住行平均1000左右上下,后面我会详细说明我们每天的各项消费的),大家可以下一个手机记账软件,很实用也很方便!
具体行程安排
第一天:三亚湾海滩,大东海海滩,免税店(我是不是很奇葩,很少有人第一天就到免税店血拼的,是因为第一晚飞机晚点,我下飞机又兴奋了一会,将近两点才睡,所以第一天起晚了,临时去景点也不方便,所以先逛了免税店,三亚免税店,大概比各大专柜便宜30%到40%,当然是会比机场免税贵一些,不过化妆品大部分我都买了优惠套盒所以买下来还是很划算的)晚上第一市场,林姐家香味海鲜。
第二天 :南山文化苑,三亚湾海滩,椰梦长廊落日,春园海鲜广场。
第三天:海角一号一日游,潜水啦 烧烤啦 香蕉艇啦(这个是抱团的,人均338,但最终各种消费下来,人均500多)
第四天:亚龙湾海滩,旺豪超市,三亚千古情。
第五天:准备回程啦,所以很休闲,海滩,海鲜市场,美食广场,走人。
五天下来我和崔崔(老公)被酒店旅游管家叫做吃货二人组,不过确实我俩每天都在为吃而奋斗着,后面会慢慢介绍着。
三亚分为三个部分: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它本身就是一个旅游城市,所以景点很多,这次旅行,我们没有去很多景点,我们就主要选择了三个:南山寺(佛教文化圣地,家人信佛,让我去体验感受一下),千古情(以歌舞剧形式体验文化),海角一号(纯玩,体验三亚的各种水上项目),很遗憾的是应该再去一个热带雨林公园的,可惜玩到后面我已经累到不想走出去了,就这样留一点遗憾,让自己有再次来的冲动吧!

小贴士:出发前看了很多攻略,做了很多功课,会有一些帮助,其实真的到了三亚,每个酒店都会旅游小贴士,介绍三亚的各个景点。以及酒店各种一日游项目,这个我觉得可以参加,因为它是来回接送的,有的还会包中餐,还是划算的,当然也可以网上订票,去哪网,携程,淘宝,都可以!总之,你可以对比之后,怎么省钱,怎么来!网上攻略可以让你对这个城市有一个大概了解和怎么玩有一个参考,但自己的旅行还是自己做主,而且到了那个地方你会有更好的规划,所以出发前不用太担心。我出发前把每天各种路线都定制的清清楚楚,可是5天下来全被我打乱了,不过归功于我们住的酒店有一个很好的氛围,酒店人员,住客大家都像朋友,每晚我都会坐在大厅,和其他人聊聊他们的游玩的体验,再临时决定去或不去某些地方。我和崔崔玩了几天下来,一直觉得三亚适合慢节奏悠闲的玩,每天看看海吃吃海鲜,也很幸福啦!多以没有必要每天都在赶着玩各个景点。
住宿:238*2+220*3=1176.酒店我是在携程网上订的,当然淘宝,去哪网等各种都可以,看你个人喜好。看了攻略及网上酒店预订,三亚可以住的酒店真是名目繁多,而且到了三亚你可以发现,到处都是酒店。高端的上千一晚啦,我当然舍不得住啦,中高端的四五百一晚,而且网上预订会便宜些,我还是有点舍不得,所以我在搜索的时候价格定位在150到300之间,这个价格还是会有一些级别低星级宾馆,或者公寓式酒店,还会带海景房,可是我个人不太喜欢高楼白床单这样布置的感觉,所以我最终选择了我们这家家庭式酒店,布置的很有感觉,每个房间都有它的主题,很文艺小资的赶脚,而且还是海景房,可是海景房这点我很不喜欢,想要住海景房的朋友还是选择品质高一点的大酒店吧,他们会有自己的私人沙滩,那样晚上会很美很安静,像我们这个价位的海景房一般都建在公共海滩附近,晚上会很吵,而且价格比普通的贵,如果你不是来纯休闲,也没有必要海景房,因为你有可能大部分时间都不在房间里。个人建议啦!
小贴士:三亚湾三个区中三亚湾和大东海离市区很近,生活很方便,而且住宿相对便宜,纠结来纠结去,我最终选择了三亚湾住宿,因为我们是晚上飞机到凤凰机场,这里离机场最近。亚龙湾有很多私人酒店,风景环境最好!你确定酒店区位和价格区间后,搜索会有各种排名,评分,之后自己选择了,那种评分很少而且都是好评的,还是不要选择啦!
出行:1、可以租车,普通车价格大概每天200 ,油费自己出,如果是全家或组队出游,我觉得这个不错,开车环游三亚应该很不错。
2,打的。起步价8元,可以直接和司机讲价,不过会遇到被坑,最好打表。(在三亚我就做了一次出租,从凤凰机场到酒店,路程很近,一口价50)
3,公交,我最爱啦,三亚的公交四通八达,很方便的,我住的地方门口就有公交站,去哪儿都很方便的,三亚公交车一般投币2元,有的公交会有售票员,她会问你要去哪儿,然后告诉你价格,记住三亚公交是不设找补的,即使有售票员,所以一定要备好零钱,我做的公交就遇到两种价格2元和7元的。
出行必备:现金若干,信用卡(有些地方,包括一些酒店,旅馆,大排档是不刷卡的,所以现金必备),衣服若干套,到了海边你会玩水,衣服会经常湿,夏天衣服不占地方,那就多准备点吧!墨镜 ,防晒霜(最好防晒系数高,防水的)太阳伞,海南的紫外线可是很恐怖的!泳衣泳裤,泳衣我个人认为一套就足够了,我只下了一天水,我就玩够啦,哈哈!手机防水袋,如果你的手机尺寸屏幕很大,最好提前在淘宝淘好,我的就是这样,到了那边一直没买到合适的防水袋,所以在水里照相,还得拿出来,好不安全随时会掉水里的赶脚!拖鞋,我个人认为一双舒适的拖鞋既可以走遍三亚,千万不要穿什么高跟鞋,运动鞋,非常不方便的;最后就是相机,常用药等等啦!
吃喝:特色小吃:抱罗粉(米粉加肥肠帽子,主要是云南米线太好吃啦,个人不喜欢)清补凉(和烧仙草差不多,只是将奶茶换椰奶,配上五谷杂粮,水果或芋头,这个我超级喜欢,喝了很多家,每家做法都略有不同)还有其他的例如文昌鸡(没尝试)等等,最后就不得不说海鲜了。大家去三亚之前应该都会做一些功课,一定不能到海边海鲜店吃,不要随意上三轮车拉你去吃,不要接路边传单去吃,不然你就等着荷包空空吧!宰客很厉害啊!大家都会建议游客去各种市场和大排档去吃了,这些地方都是你自己到市场买新鲜海鲜,然后店家帮你加工,收取加工费(加工费很贵啊啊啊),我去了很多个地方,后面一一做详细说明比较!
好啦!现在就跟随我一起走进我们的三亚之旅吧!

第一天

昆明三亚凤凰机场:飞机晚点3个小时,9点半起飞至11点半左右到达!

凤凰机场打的,因为太晚了,所以师傅不打表,一口价50块,后面问了一下酒店员工,比打表贵了10多块,不过是晚上,可以理解啦!附上三亚租车收费标准。

到达酒店,我们住的酒店每间房间都是不同风格的哦,住了五天,不同感觉哦!

楼顶的露天小坐,可以看到远处的凤凰岛!有洗衣机可以洗衣服!很方便,不过就是太挤啦!还经常需要排队!

还可以免费娱乐,打桌球,看d电影啦

早上醒来已经快10点啦,早餐吃了抱罗粉,很浓的肥肠味哦!10块钱一碗*2

三亚湾海滩,我们住的地方穿过马路就是海滩,第一眼看到大海还是很兴奋的,不过个人觉得三亚湾的海滩是三个区中最脏的,海边会有很多垃圾!不过傍晚这边落日很美,椰梦长廊就在这儿!
之后就在海边公交站我们搭乘了2路公交车(2元一人*2)出发,第一站在鹿回头下站到了免税店,这个有点计划失误,应该回程再来免税店的,应为是单行车道,我们走了好长一段路。

SHOPPING之后在路边买了个椰子,10块一个,味道呢,个人觉得不喝会后悔喝了也会后悔,在海南我尝试了不同椰子,不知道是我不会买,还是本来就这样,都不好喝。哎哎!

之后继续走回原下车地点,搭乘2路公交(2元*2),到达大东海,天气突然有所转阴,那就好好嗨起来吧!

玩累之后,吃货本质出来了,直奔第一市场(继续搭乘2路公交返回,三亚名气很大的市场,里面各种都卖,像一个大的杂货市场,当然也是很多人主推的海鲜吃点)不得不承认这里的海鲜是最新鲜,品种最多的,价格会稍贵一些,但也贵不了多少。
PS : 关于称的问题,他们的称肯定是有问题的,怎么买都会被坑,多和少的问题,记得然他们把装海鲜袋子扣通把水流出来,一定要让他拿干袋子,给你装海鲜!网上很多人建议自己带一瓶500ML水去试称,但实地操作起来很不可行,所以大家可以自己带一个弹簧秤,这样可能会少被坑一点而已!

随便找个地方就加工吃了

第二天

南山寺我们是报的一日游团,168每人*2,接送加中餐加导游,我淘宝也搜过,会便宜一点点。
去南山寺是因为家里人信佛,让我去感受一下,如果不信的朋友,建议不用去,南山的风景真心美,可是我觉得他们把中国文化信仰太过于商业化,168是进入文化苑的门票费,你要到大殿拜佛是还需要出门票的,我果断没进去!在外面瞻仰祭拜了南海观音!心意到了!

沿途三亚湾情人路美丽的风景!

发现一特美的地儿,多臭美了几张照片哦!

中午在一家禅院素食吃了午餐。

下午大概5点回到酒店,我们就蒙头大睡啦!睡到6点半,迅速起来看落日。远处的凤凰岛,坐等灯亮啊!

之后我俩步行走到了第一市场的美大香味海鲜加工店,这里也是作出名气啦,加工费也贵,最主要的是我很白痴了,买了好多扇贝,鲍鱼,海胆啊!这些东西都是称斤卖的,买的价格并不贵,但是加工是按照个数加工的,3到5元一个,所以加工费又算到100,真不划算啊!这一餐海鲜大概买了150,加椰子饭15加工费100,加蔬菜,大概又吃了270!

第三天

海角一号,也是报团(类似的团有很多,大家可以自由选择啊!),338每人*2,包括一日三餐,潜水,香蕉船等,就是体验水上娱乐项目,性价比还不错,可是潜水的时候我要了拍照加照片,180每人*2,外加潜水咬嘴,这个是每人必须买的,所以最后算下来大概每人500*2。
不过我觉得还是值了,认识了一群刚刚走在一起的人,愉快地渡过了一天!

第四天

睡到自然醒,起来吃了平常的早饭,之后搭乘15路公交,7R*2,亚龙湾比较远,一到站,看到远处的海天,我就嗨了,好美好漂亮,亚龙湾的风景,海水真心是三个湾中最赞的!

中午我们又继续杀回了第一市场,来到了四川小胡子家,他家网上也很有名,所以我又跟风来了,这次我们自己独自到市场买的海鲜,买了爬爬虾(我自己的叫法,哈哈)55RNB,10块钱芒果螺,橡皮蚌一只100RNB(这个真心不推荐吃,首先价格不便宜啊,然后能吃得很少,吃起来像猪肚子,总之我个人非常不喜欢),之后到了小胡子家,这餐用的极其不愉快,首先,加工费100 (贵了但是自己选择的店家还是接受吧),然后他们告诉我他们有扫微信,评论送芒果汁或椰子饭活动,我们忙活半天,吃完了也不见送,很挠燥了,不带这样玩的……而且他家味道真心一般,吃不到海鲜味道,全是重口味!

吃完之后,回程的路上顺道去了三亚本土较大,而且很多网友推荐的旺豪超市,我溜达了一圈,进来也就是冲着水果和特产来的,首先水果会比外面贵一点,可是外面的称极其不准,6快一斤的山竹,30块总共只称得10个,太坑爹,所以我觉得在超市虽然价格贵一点,但是称应该不会走的那么离谱吧!此外,很多和我推荐到鸿港市场买水果,可是时间有限我没去成,不过三亚热带水果真心很多,回程的时候看到很多人打包好多水果空运!

买完特长,迅速杀回酒店,随便冲洗了一下,马上赶到集合地乘车去千古情,这个我们也是在酒店订的,来回接送加景区门票,240每人*2,这个看个人洗好了,想体检一下文化,晚上休闲一下是不错的选择,去千古情主要是看三亚千古情演出的,但是我觉得三亚这种营销模式很好,建立了一个千古情文化景区,模式有点像丽江古城,古色古香,然后各种小吃和手工艺品,在景区内会有各种表演,进入景区后,一路边吃边玩边看过去,到达大剧院门口你就可以看歌舞剧演出啦,我还有点时间不够用的感觉嘞!

第五天

三亚的最后一天啦,有点不舍,我也很累啦,所以今天就没安排什么特别的活动!一觉睡到了中午12点,起床到海边走走,然后就直奔吃的地点啦!

海边散步一会之后,我们徒步直奔另一个海鲜吃点,友谊路下岗职工海鲜之家,看名字大家都应该明白了,这是政府工程咯!这里的海鲜种类不多而且不是很新鲜,但是这里的加工费会便宜很多,而且我们去吃的7排3号家,老板感觉人很好啊!所以这一顿吃得很开心!海鲜价格基围虾30RNB ,石斑鱼60RNB,芒果螺10RNB,海胆两个10RNB,蔬菜10R,加工费50RNB,米饭10R,共计180,我们吃得最便宜一餐海鲜!

吃饱之后,我们又散步回到酒店,虽然很热但是很开心,很喜欢两人牵手穿越大街小巷的赶角!

酒店休息片刻后,我两吃货又游荡到了美食城,其实和全国各地美食城营销模式差不多,不过在这里是我们吃的最便宜一餐,哈哈!

之后就是道别,离开,再见,三亚

后记:
旅行要学会随遇而安,淡然一点,走走停停,
不要害怕错过什么,因为在路上你就已经收获了自由自在的好心情。
切忌贪婪,恨不得一次玩遍所有传说中的好景点,
累死累活不说,走马观花反而少了真实体验,
要知道,当你一直在担心错过了什么的时候,
其实你已经错过了旅行的意义。献给所有喜欢旅行的小伙伴,也献给我和崔崔,生命不息,出行不止! 一对80后小夫妻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11-23 21:25

人气很旺,石斑鱼蒸的很鲜,红扇贝虽然是煮的但鲜味十足

2016-11-24 22:25

去了海南就要吃出海南的特色才行,吼吼~

2016-11-26 18:05

海南四大名菜:文昌鸡、加积鸭、东山羊、和乐蟹在这里尽可尝到哦

2016-11-27 22:23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11-28 12:52

和相爱的人去天涯会不会白头到老啊

2016-11-28 20:26

在欣赏三亚美景的同时,享受一番美味的海鲜、新鲜的水果也是很舒心的哈

2016-11-29 22:05

不得不分享的美食攻略,太赞了。

2016-12-01 21:32

去过了,真得很美!从来没见过这么洁白的沙滩和清澈的海水。

2016-12-02 22:09

海鲜、水果都是我的最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