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蜂窝首发)土耳其,还好没放弃,旅行要趁早!

• 出发时间/2016-08-01

【序—还好没放弃,旅行要趁早】

土耳其是一个横跨两个洲的国家,一半在欧洲、另一半在亚洲。北边是黑海,南边是地中海,西边是爱情海,东边是一系列中东国家。是一个继承可罗马帝国文化的国家,是一个拥有伊斯兰宗教文化的国家,是一个失落的大帝国、一个现在看来稍许敏感的国家、一个在我心中热情神秘的国家。虽然这里经历了一些让人遗憾悲伤的遭遇,但依然不能阻止我遇见你、找到你、并且爱上你~
正如一首歌词所述:
【借我亡命天涯的勇敢】借我孤绝如初见、借我生猛与莽撞不问明天
也不念!
 —【大牛旅行记】2016年的夏天我在这,你在哪儿?

【回首心路历程】

从六年前就开始了一个人的旅行,每次玩回来就想提笔写一些旅程中遇到的感触,鉴于自己实在码字能力有限最后也都放弃了,旅行结束已经过去快三个月了,现在决定将人生中第一篇游记献给土耳其。半年前就开始了土国的攻略,在网上买了本LP天天研究,看了无数篇游记和影像资料,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发组队公告,预订了机票和酒店,当一切就这么顺其自然的进行着,直到在6月28日早上被微信里无数条亲朋好友的短信和电话给炸醒,土耳其阿塔图尔克机场被恐怖袭击,死伤数人,国内外各大新闻大肆报道,中国外交部发布禁止前往土耳其的公告,那一刻我的心情跌倒了低谷,接下来的几天我还依然关注着土国的事件进展,而同行的旅伴开始纠结和放弃旅程,就在我还在坚持旅程的时候没想到被接下来的政变事件彻底击垮,同行旅伴一个接一个的都放弃了,梦已碎,心好累~退了土耳其的旅友群,取消了所有的预定酒店和租车,那一刻就好比在卖自己的孩子一样纠结和不舍,某哪儿不予全额退票的规定那时没少让自己上火,不过现在想起来我还得感谢某哪儿当时这么“不近人情”的规定,才让我有了一次难忘的旅程~
      每天看着自己为土国旅行准备一大批装备,看着那本写的密密麻麻的旅行笔记,撇下一句不甘心后购买了安联保险在8月1日这天收拾行囊毅然而然的决定独身前往~于是,土耳其大牛旅行故事才拉开序幕~

——关于主人公:

大牛、男、汉族、身高185、职业体育教师、巨蟹座(细心、幽默、真心不闷骚)、新疆克拉玛依,自由旅行者、热衷于摄影、GoPro发烧友、喜欢极限运动,虽身远在偏远边疆但有一颗积极阳光、探索世界尽头的心,从2011年开始足迹踏遍了东南亚地区。我有一个梦想就是用我的镜头来讲述我眼中的世界,给所有人带去正确的导向和正能量。
微信:372001709     微博:@郑王奇    蜂蜂昵称:大牛旅行记

【关于装备-用生命在旅行】

预算:21天人均1W5(机票、食宿、租车、门票、小额购物)
       机票:(国际段)乌鲁木齐-中转阿斯塔纳-伊斯坦布尔往返含税3662元
       电子签证:https://www.evisa.gov.tr/zh/(土国外交政策:“给钱就办”5分钟搞定)
       摄影装备:SONYa7r、Gopro4、iphone6(各类自拍杆、三脚架、手机滤镜镜头)
       纸质打印件:电子签、机票电子行程单、酒店订单、租车提车单、驾照公证翻译件
       生活必备:欧版转换插头、200欧现金、VISA信用卡、华夏银行卡、多特75L背包、潜水镜、墨镜

【关于旅行APP-“洪荒之力“的推荐】

很多人会问大牛的照片用什么修,大牛的酒店机票在哪订,大牛的攻略在哪查?真的都在这了!

【关于行程—顺时针自驾】

Day1伊斯坦布尔乌鲁木齐T3-阿斯塔纳TSE-伊斯坦布尔IST-老城区Sultanahmet-酒店Angel's Home Hotel
         Day2伊斯坦布尔:蓝色清真寺Blue Mosque-圣索菲亚教堂Hagia Sophia-托卡帕宫Topkapi Palace-地下水宫Basilica Cisterm-加拉塔大桥Galata Bridge-加拉太塔Galata Tower-博斯普鲁斯Bosporus-酒店
         Day3卡帕多西亚:伊斯坦布尔SAW-内夫谢希尔NAV-格雷梅Gerome-旅行者凯芙丽公Traveller's Cave Hotel(闲逛格雷梅小镇)
         Day4卡帕多西亚:凌晨4点热气球-酒店补觉-下午5点ATV日落骑行团
         Day5卡帕多西亚:苏丹酒店露台地毯看日出-回酒店休整-Esentepe观景台看日落
         Day6卡帕多西亚:绿线-鸽子谷-德林库尤地下城-修道院-厄赫拉热峡谷-图兹湖-夜巴安塔利亚
         Day7安塔利亚:巴士站-老城区客栈-安塔利亚港口-雨伞街-哈德良门遗址-港口码头吹海风
         Day8卡斯安塔利亚机场提车-D400-卡斯-酒店Nirvana Apartments-闲逛小镇
         Day9卡斯:上午10点钟出海潜水-晚上7点买菜回公寓做大餐
         Day10费特希耶卡斯-D400-费特希耶镇-厄吕代尼兹-酒店Sea Breeze Hotel
         Day11费特希耶:上午11点滑翔伞-蓝礁湖海滩-下午5点死海坐船日落团-酒店
         Day12费特希耶:上午10点出海6岛游-潜水-死海小镇闲逛-酒店
         Day13博德鲁姆费特希耶-D400-马尔马里斯-博德鲁姆-酒店Ruya Hotel
         Day14博德鲁姆:睡到自然醒-小城闲逛-下午海边散步-晚上抽水烟、看夜景
         Day15棉花堡博德鲁姆-代尼兹利-棉花堡-酒店Ozbay Hotel
         Day16塞尔丘克棉花堡-塞尔丘克-以弗所-城堡日落-买菜回客栈吃火锅Villa Dreams Ⅱ
         Day17切什梅塞尔丘克-库萨达斯-切什梅-酒店Angora
         Day18切什梅爱琴海-城堡-小镇-海滩-小城夜景
         Day19阿拉恰特切什梅-阿拉恰特小镇-伊兹密尔机场IZM-还车-夜宿机场
         Day20伊斯坦布尔:IZM-IST-苏丹阿赫迈特广场Sultanhmet Square-多尔玛巴赫切宫Dolmabahce Palace-塔克西姆广场Taksim Square-独立大街Independence Street-IST机场
         Day21伊斯坦布尔伊斯坦布尔IST-中转阿斯塔纳TSE-乌鲁木齐T3

如何从欧洲机场搭地铁+轻轨到蓝色清真寺区域
 1. 出国际抵达大厅后,如果你需要取钱,右转有两个银行(Garanti bank 以及Turkiye Is bank), 如果不需要取钱,就直接左转直走一直走一直走,地铁的英文就是Metro,看到电梯下负一层
 2. 搭地铁这事就不用我教了吧 ,唯一可能有难度的就是买票:买交通卡(自动充值机,单程充值10里拉足够,方法很简单,只需将卡放置感应区后在投币处插入里拉) 买单次地铁币(你要用里拉在自动售票机上买地铁票,如果你要去蓝色清真色附近,要买2个,因为转线换乘的时候需要出站再入站要再投币)
 3. 红色线M1一直坐到Zeyinburnu (地图中红蓝线交汇处)下车出站,换乘地图上蓝色线轻轨T1
 4.进站,在Kabatas的行车方向等候,在Sultanahmet下车就是蓝色清真寺和索菲亚大教堂的位置了,具体哪个站理你酒店最近就再查下谷歌好了。

第一天

【伊斯坦布尔】

【Hi,伊斯坦布尔】之前做攻略时为伊斯坦布尔制定了5天的计划,可这次考虑安全原因,只在伊斯坦布尔安排了2天,战战兢兢的来,极其不舍的走是初到土国的我对伊斯坦布尔的感受,飞机落地已是当地时间晚上十点多,匆匆取上行李谨慎的前往地铁口,电视新闻上舆论四起,可现实中的伊斯坦布尔却一如平静,平静的犹如一切都跟没发生过一样,土国总统为了鼓舞人民上街维护祖国统一,拥护政府,所有的地面交通和部分轮船都实行免费政策,不得不说这是一个小见面礼,经过一夜的休整,第二天一大早便开启了暴走模式,苏丹阿赫迈德清真寺,也叫蓝色清真寺,是土耳其国家清真寺,早上门口人群比较稀少,适合拍照,门票免费,进去之前所有人要将鞋子脱下,女士需包头勿漏肩,男士需着长衣长裤,也许你并了解伊斯兰文化,但是切记国人在祈祷朝拜时需两手掌心自然朝上,不要以佛教方式双手合十朝拜。

或许我写不出什么华丽的语言、更没有诗情画意般的意境,但我只想用镜头诉来说我眼中的土耳其~

圣索菲亚教堂,在蓝色清真寺对面,1453年以前,一直是拜占庭帝国的主教堂,此后被土耳其人占领,改建成为清真寺。这是一座土耳其著名的历史建筑,很多国内外游客必到的一所教堂。门票30-40tl不等,周一休息,开放时间早9:30-晚19:30,冬季时间17:30闭馆。

这个角度容易照成大长腿,欢迎效仿~

“主啊,请接受我的忏悔,阿门”~

地下水宫殿:门票20tl,无休,开放时间早9:30-下午19:30,冬季时间17:30闭门。不要盯着她的眼睛看,否则你会变成一颗”石头“~

【伊斯坦布尔酒店推荐】

苏丹阿合麦特老城区天使之家酒店(Angel's home hotel)位于蓝色清真寺步行十分钟的窄巷里,旁边就是花样姐姐曾住过的粉嫩小清新酒店和评分最受欢迎之一的诺贝尔旅馆、蓝色图雅纳酒店,位置极佳,环境一流!值得推荐!建议看好Booking的报价现场再来找Boss砍价!至少可以节省20里拉不等!

第二天

【横跨欧亚两洲】

没出发之前对这里有太多的不了解,仅仅过了两天就打消了我所有的顾虑,可惜行程改变只能在伊斯坦布尔待两天,这里能找到你能想到的一切,每一个热情好客的土耳其人民都在展示着这里的魅力,这座城市的美太深刻!希望不要再被破坏这种和谐平静的生活景象!再会,伊斯坦布尔!

让我们一起祈祷愿这里不再被伤害,愿世界和平~

加拉太塔,开放时间早8:30-晚20:00,门票25tl,地铁T1 Karakoy下车,附近有独立大街和彩虹阶梯~

走过了很多地方,
我来到伊斯坦堡,
就像是童话故事,
 有教堂有城堡。
———伊斯坦布尔

第三天

【圆梦卡帕】还记得那部《飞屋历险记》么?

78岁的气球销售员卡尔·费雷德里克森自小就迷恋探险故事,当他还是个孩子时遇到了有着同样梦想的女孩艾丽,他们一起长大并结婚相伴到老,他和妻子艾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就是一起去南美洲失落的天堂瀑布探险,可惜直到妻子去世也没能一起完成梦想。为了实现他和妻子毕生的愿望,卡尔决定带着他的屋子一起探险,他在屋顶上系上成千上万个五颜六色的气球。当遮掩气球的帐篷掀开时,色彩斑斓的气球全部腾飞起来,将卡尔的屋子平地拔起并共同飞向天空。就这样卡尔带着他和妻子的愿望乘着彩虹奔向初日~

经过两个小时的飞行终于落地卡帕多西亚了,在某宝预约的接机也按时在机场外等候,到达酒店简单的休整后去格雷梅小镇熟悉环境,品尝了镇上最有名的瓦罐牛肉,早早回酒店休息为了第二天凌晨的热气球飞行做准备~

你一定不知道原来这个角度是可以拍到自己和热气球的吧~

快看,日出了~

【彩虹球之旅】

在当初游览攻略时无意间发现的这颗彩虹热气球,之后便对这颗气球情有独钟,通过一切渠道打听预定,直到真正看到它时才庆幸最初的选择,当热气球离开地面起飞的那一刻我才发现原来是被免费升级成16人飞行一个半小时的小筐,在这特别感谢好友熙宜的安排,后期需要来土耳其的朋友可向我咨询!

也不念!

【关于热气球公司】

格雷梅有很多家热气球公司,好的热气球公司对飞行天气要求非常严格,有些热气球早晨会有两飞,晚的一班比较便宜,天气的好坏是决定飞行的主要因素,所以去卡帕之前一定要关注当地的天气情况。再者选择热气球公司相信是诸多旅行者在出行前最纠结烧脑的问题,其实现在的热气球公司的飞行员都是经过专业培训的,服务也都很到位,早上会亲自来酒店接,再到公司确认信息、缴费、吃早点,我个人觉得没必要太刻意扎推追求某些高品质公司,既然是旅行那就随遇而安,遇到的或许要比你刻意追求的有不一样的体验呢?或者大家可以根据气球款式和个人喜好来选择哪家公司,比如我个人非常喜欢的这颗Kaya Balloons公司的彩虹球一样~
    在这给各位提供一些格雷梅当地的热气球公司:
 Royal Balloons、Butterfly Balloons、Kapadokya Balloons、Kaya Balloons、 Deluxe Balloons、Tukiye   Balloons、Sultan Balloons、Goreme Balloons、Anatolia Balloons  、Discovery Balloons、Istanbul Balloons、Univasal Balloons

一个小时后很多热气球都已降落,而我们的彩虹球依然在飞~

【格雷梅酒店推荐】

旅行者凯芙丽酒店(Traveller's Cave Hotel),地理位置优越,大店位于山顶视角宽广适合观景,小店在半山腰离城镇较近,吃饭逛街便捷,而且离苏丹酒店步行5分钟,酒店可提供免费接送巴士站服务,酒店管家是一位新疆小哥,也是一个独自环球旅行有故事的男同学, 想预订旅行者酒店的朋友可以在Booking上发邮件与他联系。

“走,带你去兜风”~
       一一摄于格雷梅旅行者酒店颜值最高的小男森!

第四天

【苏丹守望的飞毯】

相信大家都在游记里听说过格雷梅苏丹酒店的露台,这家独特的酒店坐落于Aydinli Hill山顶之上,露台视野宽广适合观景拍照和欣赏日出、日落,而且酒店露台是免费对外开放,即使你不住在这也可以,如果实在找不到酒店可以用谷歌地图导航~

这招叫做“单身狗反手自拍绝技”,已失传多年,技术要领:首先你得有颗土鳖装秀才的文艺心,其次你还要有根长一米以上的自拍杆,最后你的胳膊得要长,就像这样~

图中这只忧郁的阿汪叫Izmir,估计是老板在伊兹密尔带来的,今年刚当妈妈,它是我见过最会   凹造型的狗狗,来自全世界各国的旅行者照片里都有它的身影~

早上在这里看日出位置极佳,还会有很多热气球从头顶上飞过,嗨!上面的朋友你们好吗?

看完日出回酒店吃完早餐接着补觉,下午要开始ATV狂野之旅了~

【为什么喜欢土耳其】

土耳其的魅力在于诸如卡帕多基亚这样令人瞠目结舌的自然风光,在于总是令人惊讶的传奇历史,还在于它热情洋溢的老百姓,随时准备就着一杯红茶畅聊一番。就像那条古老的土耳其谚语所说:“一杯咖啡承诺40年友谊。”这条格言精准地捕捉了令人痴迷的土耳其生活方式,幸运的土耳其人生活拥有古老巴扎、西沙海滩,壮观遗迹和高耸山峰的土地上,渴望让来客像他们一样热爱这里的生活。

ATV日落团,教练人很好也很负责任,全程都在保障大家的安全驾驶~

去之前一定要全副武装,因为真的是在吃土啊~

结束一天的旅途,在山顶送走朝霞,迎接明天的到来~

第五天

【图兹湖】

【Tuz, Lake】土耳其语作Tuz Gölü。
        在土耳其都安卡拉西南50多公里、位于小亚细亚半岛上阿那托利亚高原的图兹湖,海拔925米、湖面面积约1,500平方公里,它不但是土耳其的第二大湖,而且是个盐湖,湖水的含盐量高达30%,土耳其全国70%以上的食用盐都出自这里,这个盐湖与世界著名的玻利维亚乌尤尼盐湖很相象,当盐湖湖面上有水的时候,尤其是晴天时,天上的蓝天白云倒影在白如明镜的盐水面上,尤如一面巨大的天空之镜,天地一景,十分好看,有人在上面影子倒影在湖面,像剪影一样时就更生动了,就像一幅灵动的水墨画。湖边还长了一些绿色的芦苇和红色的草,这些类似辽宁盘锦红海滩的碱蓬草,把白色的盐湖映衬的更加绚丽多彩。听说盐湖每个湖泊的色彩不尽相同,根据盐中所含的矿物质不同而呈砖红色、绿色、青绿色或银灰色等多种色彩。

【天空之镜】不用去玻利维亚也一样能在土耳其的卡帕多西亚找到这么美丽的盐湖,虽然没有玻利维亚那种天海一色的绝韵,但在这片白色的图兹湖中也依然能够读懂自然景观的语言。

如果想拍出自己喜欢的照片,不防借鉴一下其他色彩的道具,这两把椅子就是在酒店餐厅拿的,没想到在照片中起了关键效果,或者也可以加一些彩色气球作为背景~

由于季节干旱图兹湖中的水已干枯,无法体会天湖一色的倒影,只能靠后期来制作这些照片,另外离这里大概一公里的粉盐湖也极其美丽,但需要保护所以就没有开放,只能远远的在公路上多望了几眼~还有,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这里很晒很晒很晒,去之前一定要涂抹防晒霜,因为我就是在这里黑成了非洲人~

在经历了一整天的行程后,下午五点多返回到了酒店,整理好行李用完晚餐后,在小镇中心的巴士站购买了当晚去安塔利亚的大巴票,好像是65里拉一人,大巴条件非常好,车上可以充电还可以观看电影,座椅也非常舒适。不过漫长的路程中会停靠两站供乘客休整活动,建议多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行李及贵重物品~
【这里有干净整洁的街道、老咖啡馆、崖壁上凿刻出来的房舍、
充满艺术感的手工制品、可爱的人、五颜六色的热气球……
还有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幸福的味道~】
————别了,卡帕多西亚!

第六天

【安塔利亚】

【历史】古代利西亚人将他们的帝国立基于此地时就意识到了其重要意义。这里是土耳其最具美感的地方,碧绿的海水冲刷着围绕海岸线的沙滩,背后是参差不齐、覆盖着森林的山坡。如果只想感受海滩,选择这里就对了。
         安塔利亚坐落于安塔利亚湾,是地中海西海岸最大的土耳其城市,它将古典传统和现代时尚完美地融合在了一起。市中心是保存完好的老城卡莱伊奇区,许多精心修缮的奥斯曼时期的房屋都被做成了极富特色的酒店客栈,老城环绕着一座壮丽的罗马时代港口,能看到山崖顶端苍茫山岳的轮廓。

“一言不合”就拍照,土耳其姑娘真的太漂亮了~

观光船10里拉一人,大概40多分钟来回,浏览安塔利亚湾里的一些岛屿瀑布和海滩~

我深知自己是一个逗比,求解救~

“雨伞美食街”位于哈德良门遗址一公里远,出了港湾观光台之后右拐沿主路的电车铁轨线直走大约十几分钟路程就能看到五彩缤纷的雨伞街。

夜幕降临,老城繁华尽享,买瓶啤酒坐在港湾的码头上吹吹海风,跟陌生旅伴畅聊人生,我在这里度过了自己人生中的而立之年三十岁生日~
            “ 嗨,老板有房吗”?

在整个行程中安塔利亚就安排了一天时间休整和机场取租车,经过从格雷梅一夜的长途夜巴驱车后身体疲惫,早上到达巴士站后就直接打车去了市中心老城区的一所酒店(巴士站打车到老城区30里拉),可能由于淡季客栈居住率不是很高,到酒店后老板攮着一副鸡窝头被我喊起来砍价,在简单的办完入住手续后就一头栽倒在床上补觉,直到下午的三点多才出门逛老城。

立下汗马功劳的“小黑马”酷不酷?
     本来在租租车软件上提前订的是奔驰A class,结果到机场后Budget公司却给的是一辆黑色的两厢宝马,明明停车场就有那辆红色的奔驰,为这事最后还耿耿于怀,车行公司随意加价而且服务不到位,给的宝马车还是辆剐蹭过的且没有贴玻璃膜的车,幸好后续的路程“小黑马”性能还是杠杠的~(土耳其的油价偏贵,1L大概需要人民币10块左右)
      建议租车的朋友在选取车行公司时一定要慎重查看售后评分,不要图一时便宜而到最后造成一些不必要的麻烦,在这推荐AVIS、AlamoNational车行的服务不错~

第七天

【Kas地中海探险】

寻找二战时期的飞机残骸~

卡什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海滨小镇,如果来土耳其玩一定要在这里待个两三天,虽然只是个很小的沿海城镇但待着很惬意非常舒服,当然在这里的海域也非常漂亮更适合潜水,来之前就打算在这里潜水去看看二战时前期的飞机残骸,但由于资格证的限制去不了深水域略表遗憾,卡什潜水很便宜70里拉不等,OW考试四天也就700里拉,来这里考证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温馨提示:潜水之前一定不要抹发蜡!切记!因为真的会辣眼睛!

喜欢这家潜水公司的原因就是教练非常负责也很有耐心的讲解水下注意事项,重要的是不会强加消费和阻止你用自己的设备去水下拍照,虽然潜水的海域比较浅只有5M左右,但还是很开心能有一次非常难忘的潜水经历~

深潜结束后可以在甲板上晒晒日光浴,也可以在附近海域浮潜嬉玩~

同船的两位土耳其姑娘也是从别的城市来这里度假潜水,看到美女我又忍不住要合影了~

大BOSS的船阔气吧,这艘船叫Natural Blue,一般都会停靠在大型停车场附近的码头,船长叫Joseph人非常棒,也是位老潜水教练,如果想去卡什体验潜水的朋友不妨去码头找他。

在异国他乡体验了一把小资生活,跟同行的小伙伴一起做了顿数日以来最难忘最美味的中国美食~可乐鸡翅、红烧茄子、酸辣土豆丝、蘑菇炒肉,我不在土耳其做厨子真是太遗憾了,哈哈~
一杯红酒、一座泳池、一个海景阳台、一帮追风骚年,该有的都有了~

卡斯酒店推荐

Nirvana Apartments别墅公寓位于卡什距离海滩800米的半山腰上,可俯瞰小镇海域,公寓适合4-5人入住,带泳池,价格平均每天225里拉,公寓里设施齐全可洗衣、做饭!

个人建议:卡什酒店公寓普遍价格偏贵,如果非旺季建议大家在booking或者airbnb上看好房型和地址后去到店砍价,真的可以节省很多~

未完待续,敬请期待下半部分~

哈哈哈想知道伊斯坦布尔酒店那张是站在哪里拍的~打算明年去土耳其 感谢分享~

2016-11-29 16:12

看了好多游记 都有提到恐怖袭击什么的 结果楼主的游记好仙!! 原决定毕业旅行和闺蜜去日本和土耳其 。。在考虑要不要换个温柔的国家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两个地方差这么远哈哈!!!还有一些细节不是很了解想要问楼主,可以加楼主微信咩!!

2016-11-29 19:05

终于看到你写游记了

2016-11-29 19:37

坐等更新

2016-11-29 20:24

引用 顾菲 发表于 2016-11-29 16:12:16 的回复:

回复顾菲:蓝色清真寺附近的天使之家酒店

2016-11-30 21:48

引用 低空飞行 发表于 2016-11-29 19:05:38 的回复:

回复低空飞行:之所以这么坚持前往的意义就是这个国家真的很美,我不想放弃!

2016-11-30 21:49

引用 省外来了个呆萌 发表于 2016-11-29 19:37:13 的回复:

终于看到你写游记了

回复省外来了个呆萌:哈喽!

2016-11-30 21:50

引用 蔡进来 发表于 2016-11-29 20:24:39 的回复:

坐等更新

回复蔡进来:月底更新下半部

2016-11-30 21:51

引用 大牛旅行记 的图片:

这猫拍得太V5了

2016-11-30 22:04

引用 X 发表于 2016-11-30 22:04:41 的回复:

回复X:准确的说应该是傲娇

2016-11-30 22:06

楼主去土耳其是怎么跟当地人交流沟通的呢?用英语吗?

2016-11-30 22:53

引用 大牛旅行记 的图片:

好酷    小帅哥

2016-11-30 23:06

漂亮   帅气

2016-11-30 23:09

猫咪拍的更酷

2016-11-30 23:58

引用 大牛旅行记 发表于 2016-11-30 21:48:53 的回复:

蓝色清真寺附近的天使之家酒店

回复大牛旅行记:不不不我的意思是你是不是站在凳子上踮着脚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