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行(记录10月中旬黄果树,荔波,贵阳的八天)

彭彭 (青岛) LV.4
2016-11-23 03:43 1072/7

提起贵州,相信大家和我一样,能想到就是黄果树,都记不起多小的时候在课本上就看到过,因此总是感觉她遥远神秘但又亲切。在几年之前,偶然从一个可爱闺蜜那里了解到,贵州除了大瀑布还有荔波,还有苗寨,还有兴义,还有梵净山,纠结无数次想去看看,但一直没有成行,终于在今年10月15日我们出发了(我和一位志趣相投的女生),我们开启了一段美丽贵州之旅。

关于行程 10.15--10.23

本次行程贵阳4天,荔波2天,黄果树2天,我们都是妹子,平时又不大开车,因此全部采用公共交通(当然也有包车),贵州景区之间间隔较远,其实很适合自驾出行的伙伴们,但我们俩弱女子此次也体验了一把火车,汽车,中巴,小巴轮番乘坐的乐趣,旅途中还结识了好多新朋友,很开森。当然我觉得本次旅行也非常感谢贵州人民,贵州人都很热情,如果问路都会很耐心的告知,贵州民勤劳开朗,贵州美食多多,每天都在尝试不同的美食。独特的喀斯特地貌造就了美丽神秘多彩的贵州,我们每天都在惊喜与惊叹中度过,赞叹祖国的大好河山,赞叹神奇的宇宙变迁,赞叹祖国多民族的亲密融合,总之为亲爱的祖国点一万个赞👍

关于机票,青岛往返贵州1430

航班信息

10.15   SC4733  经停西安
10.23   SC4756  经停郑州

关于出行费用

两个人总共花费6628(住宿费2926,其他费用3702)
本次出行住宿8天
贵阳林城万宜酒店(四星)4天,单价348(含早)
荔波三力酒店(四星)2天,单价328(含早)
黄果树迎宾馆(五星含早)2天套餐878(含黄果树门票两张360)

其他费用明细
10月22日:192
10月23日:20

10月15日

当日山航航班准点到达贵阳,乘坐机场巴士(票价每人10元),大约40分钟到达贵阳火车站,入住火车站旁林城万宜酒店。办理好入住,我和小伙伴赶紧出去觅食,火车站附近鸿通城里有一家老凯里酸汤鱼,晚餐我们就在这里解决了,点了极品黄辣丁,小米渣,豆腐园子,花费177,酸汤很好吃是糯米发酵做的汤底,配黄辣丁太美味了。

10月16日

贵州的第二天,我们一早就到了贵阳市区的黔灵山公园,这个公园很大,门票每人只要5元,由于住在火车站,我们搭乘了私人非法营运车(车费20),劝大家乘坐正规出租车,车费仅需一半。黔灵山很美,有山有水还有个溶洞,并且有很多野生猴子,它们一点都不怕人,可以给它们食物,但要小心不要被抓伤哦。贵阳雨很多,我们到的第一天没有经验,刚刚到就下大雨了,由于没带伞,害的我们只能躲在汉堡王里等雨停。黔灵山在市中心,很多本地人平时也会来活动,而且还有一个免费动物园供人观赏。弘福寺坐落于黔灵山山顶(门票每人2元),我们在弘福寺吃了斋饭(每人10元),品种很多味道也不错,山下有个黔灵湖,我们租了脚踏船(船费30)玩了半个小时,好开森
下午赶到贵阳客运东站乘坐贵阳荔波的客车(客运车费每人112),大概需要3小时,沿途风景很美哦😊,当晚六点半到达荔波,入住荔波三力酒店,晚饭:榕江杨梅汤129(酸肉,腊肉,海笋豆腐,杨梅汤,枇杷汤)

10月17日

上面两张照片是著名的小七孔景区
荔波有两个必去景点:小七孔,大七孔
小七孔景区比较好看,特别灵秀;大七孔更加壮观,有不同的风情。
荔波县到大小七孔有专门的客车,从荔波汽车站出发,每个时段都有发车,车费每人10元,非常方便。由于小七孔景区比较大,我们先去了小七孔(门票150每人,含景区内区间车费),景区内有很多小吃摊,我们的午饭就是在景区内解决的(午餐26,有豆花面,汤粉,饼,味道很好)。由于我们来的季节不对,水量不够,看不到水上森林的风貌,建议大家九月初来,那时候人不多,而且水量还大。小七孔内有个鸳鸯湖,可以自己划船,也可以请船工(我们俩船票60,雇船工师费60)

以上是大七孔
从小七孔出来可以直接搭车到大七孔,车费每人5元,大约3公里,大七孔门票每人55元,还需要订船票每人20元。大七孔的经典是天生桥和上面这个巨大的洞
从大七孔出来到荔波县城可以乘坐客运车(车费每人10)。玩了一天有点累,晚上必须好好补补,我们的晚餐选择了喀斯特杨梅汤(豆花烤鱼48每斤,炒螺蛳30,炒米粉15,杨梅汤12

10月18日

荔波有一个著名的春水河漂流,整个漂流能达4个多小时,但由于是淡季,未达8个人,最终也没有成行,这是此次行程比较遗憾的,期待下次😊
由于不能漂流,我们搭当天上午的车回贵阳,车费每人113,当天下午到达贵阳,我们直接去了甲秀楼,这个建筑直接建在石头上,据说晚上非常好看,白天看觉得比较一般。
晚餐就选了火车站旁边二七小吃街,花费43(肠旺面10,炒米皮12,豆腐园子组合10,薯片5,玫瑰冰粉6),小吃虽然很便宜,但都巨好吃,发图展示一下昂

10月19日

以上是天河潭景区
来之前在飞机上偶遇当地工作的年轻人小胡,他给我们推荐了天河潭景区,据说是贵州地貌的浓缩。但天河潭距离市区20多公里,我们叫了个出租70元,门票每人52,本次出游这是最失望的景点,原因是景区今年开始修建,好的项目都没开放,因此不到半天这个景点就逛完了。我们搭小巴车到花溪(车费每人6),花溪有著名的花溪牛肉粉,我们品尝了飞碗牛肉粉,哇塞太好吃了(要了单碗10,全家福34),还吃了一种八月瓜的水果,很特别。
花溪的十里河滩景区非常推荐,太美了,而且免费,建议做个观光车(每人10),可以游览整个景区,自己步行五公里有点吃不消

由于我们在万宜酒店住了三天,酒店免费给我们升级了家庭套房,房间很大很舒适,晚上我们叫了外卖(花溪辣子鸡74,太棒了太棒了,我想说贵州的美食都太合心意了)

10月20日

今天终于要去黄果树啦,从贵阳安顺坐动车很方便,唉好多年没坐过火车了,心情有点小激动,此处省去一万个字……贵阳安顺全天循环都有火车到达,100多公里,1个小时车程,非常方便(火车票每人15.5元),安顺到黄果树还有几十公里,需要自己搭车或者坐客运车,我们坐了火车站外面的黑车(车费60,恰好和一对年轻夫妻拼车),入住黄果树迎宾馆酒店,酒店很棒,度假别墅型的,五星级标准,由于是淡季,某网上搞活动,两天878还送黄果树景区门票,酒店的露天泳池,晚上还是一个天然演艺吧,晚上有乐队驻唱,气氛很好。
黄果树含三个景点(陡坡糖瀑布,天星桥景区,大瀑布),每个景区都独具特色,但景区间距离较远。黄果树算是国内开发很早的景区,景区管理的很好,景区间车费每人50,是当地政府统一管理的,乘坐就设在游客中心。如果是自由行,可以选出租车,一般四个人一个车,旅行团一般选大客车。
       第一天下午我们选择的是天星桥景区,喀斯特地貌造就了奇石,巨树,很多树与石头都融合为一体,有一种被缠绕的仪式感,这个景区步行大概需要3个小时,越到后程越好看,最后有一个银链坠潭瀑布,是整个景区的灵魂所在,大家一定要坚持走到最后。景区里还有很多布依族老奶奶在卖煮好的山鸡蛋(10元5个)很好吃,还有一种没见过的无花果(见下图),看到花环了吗(5元),是不是很美腻。

晚上我们去的是的“黔人百味”,就在黄果树的客车站对面,也是当地最繁华的一条街,吃了当地著名的黄焖鸡88,竹叶菜38,还有米饭,味道很好,老板人也很不错,看我们搭不到车,晚上开车把我们送回酒店。

10月21日

今天一早到的是陡坡糖瀑布,这里是86版西游记片尾曲响起师徒四人走过的瀑布,这也是黄果树最宽的瀑布,气势磅礴,游客非常多,但这个景点游览时间也就半小时,从陡坡糖至大瀑布可以选择步行,大概得走一个小时,为赶时间我们选了区间车,后来当地朋友告诉我们,最好是步行,可以从大瀑布上游经过,可以看到更壮观的美景,好遗憾……
大瀑布就是教科书上的那个了,也被称为可360度环绕观赏瀑布,大自然的巧夺天工造就了这里,进入景区是在半山腰的位置,沿着山路一直前行就可以远远看到大瀑布全貌,然后沿着一直走,就可以走进大瀑布里面,从里往外,真真切切的观赏,大瀑布的这个天然石洞也是86版西游记中水帘洞的拍摄地,顺着石洞一直走,就可以从大瀑布走出来,然后一直下到大瀑布的下游,完完整整的,由远及近的,全方位的欣赏美丽壮观的大瀑布了。当我们走到瀑布最下端,也就到了山下,可以乘坐扶梯再回到入口处,票价每人30。
距离黄果树20公里,也是国家五A级景区,溶洞~龙宫,非常推荐。龙宫奇就奇在既是水上溶洞,又有陆地溶洞,而且不是全封闭的,兜兜转转就在进出洞之间,绝对是鬼斧神工,变幻莫测。从黄果树到龙宫现在开辟了旅游专线,车费每人15,但每天往返三班,所以要看好出行时间,如果自己包车,20公里的最低费用就是200,绝不议价,我们回来没赶上旅游车,就只能包车了。龙宫的门票是150每人,一进去就能看到巨大的龙门飞瀑,然后需要搭乘电梯到龙门飞瀑的上游,在这里可以坐船进到龙宫内部,这就是水上溶洞的部分了,水上溶洞要坐两次船,然后就可以到陆地部分,很多人仅仅就到这里就原路返回了,其实精华在后面,沿着山一直走,大概走一个小时,会经过观音堂,卧佛洞,这是利用风化的巨大石洞直接建造的,令人肃然起敬……

当晚返回黄果树迎宾馆,在酒店内的风味菜馆就餐,我们要了回锅肉48,香菇豆腐38,泡萝卜15,米饭一桶,味道很好哦

10月22日

今天一早从黄果树客运站坐车回安顺(车费每人22),车程半小时。从安顺坐火车回贵阳(火车票每人15.5)
由于回到贵阳才中午,我们临时决定下午去青岩古镇,从花果园有公交直达(车费每人3),车程一个半小时,青岩古镇有很多好吃的,特别推荐金必轩(卤猪脚25,米豆腐15,洋芋粑2个10,玫瑰冰粉6),我们还吃了百年糕耙16,买了杨梅汤20,吃的很满意,开心的打道回府

10月23日

结束美好旅程,从火车站乘坐机场巴士(每人10)到机场,提醒大家一定早点到机场,我们是一点的飞机,我们十点半就出发了,但真的是刚刚好,下午准点到达青岛机场,期待下一次美好行程

2016-11-23 09:58

哎好羡慕楼主这种能到处走走的人……

2016-11-23 16:26

2016-11-25 13:00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1-28 09:54

我发现一个问题,楼主一说到吃的就特别激动,用词就夸张起来,由此我断定楼主是标准的吃货,欢迎楼主下次去我老家梵净山玩.

2016-11-29 09:25

引用 轻拭伊人泪 发表于 2016-11-29 09:25:02 的回复:

回复轻拭伊人泪:感谢亲爱的朋友,谢谢你能喜欢我的游记。贵州人淳朴善良,热情大度,贵州景美人更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