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自由行在日本隐性重要的选择。🌸如何选择最适合自己行程的住宿地!

关于标题

最近经常听朋友提到想去日本玩但是酒店都不知道怎么定,很是伤脑筋。以我在日本留学的经验来看,自由行有一个重要却常常被忽视的地方就是选择住宿位置,一个好的住宿位置可以为你的出行节省不少时间亦或者一笔小开支。☺️
    所以如何适合自己行程的住宿位置呢?🤔
先来说说我自己,大学毕业去了日本继续读书,说来也是没什么慧根,书没读怎么样,玩但是没少下功夫,在日本期间也是去过一些游览胜地,大体主流地区都去过,重点是基本都是一个人去,所以酒店以及一些行程安排都是自己亲力亲为,对于住宿这一块也是做了很多功课。
    楼主回国也快2年了,近期又打算和朋友一起去日本🇯🇵看了好多游记发现大家定酒店或民宿这块有些许可补充之处,所以写个心得分享给大家~

关于预定途径

自由行的在日本的好处之一就是可以自由选择住酒店或者民宿,而大家常用的预定途径有以下几种
1、携程,去哪儿等国内常用app 🤔
    这类app软件多为跨国代理商平台,费用高且选择面窄,预定也是酒店方向基本没有民宿,但是付款平台也是国内主流支付软件,对于比较懒癌晚期或者赶时间的朋友也是比较适合的。😑比如我朋友L
🌸不推荐理由:贵且酒店选择面窄🌸
2、airbnb
    这是一个近几年越来越流行的预定平台,和大多数平台的区别在于这个平台是住的民宿😮民宿不仅仅有日式的也有西式的,去日本旅游的朋友大多数还是期望感受原汁原味的日本文化。
    airbnb这个平台的预定备受好评的一个原因我想是离不开日本酒店按人头收费的收费标准,没错,日本的酒店是按人头收费不是按房间数量收费,如果明明2个人入住却只付了一个人的钱,被抓到的后果很严重的🙃
然而我们的airbnb并不是按人头收费,价位普遍不贵。
🌸不推荐理由:大多数check in/out时间比较死板;行李寄存没有酒店方便;无法享受到酒店的服务(比如接送机,预定米其林餐厅等)有的民宿提供早餐但是大多数不提供🌸
🌸推荐理由:性价比比较高;大多数民宿含厨房可以自由烹饪;更适合多人出行(比如一家三口,四五个朋友一起);合租的民宿可以遇见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大部分是中国人就是了🌸
3、booking等其他预定网站及酒店官网
    Booking或者其他网站(比如一路东瀛)相对于携程等app算是比较不错的了而且不会日语也没问题👌
    酒店官网预订这个选择局限性很大,有中文官网的酒店并不多

4、乐天酒店预订
   🤗这个就是我今天所讲的重点之重点,没错就是乐天酒店预订!下面来详细说下为什么这么中意乐天!
a.价格优势
    这个不用提,相对于其他任何网站,乐天的价格都是最低的,偶尔用个积分抵扣还能更优惠。
举个例子🌰
    如果你去日本是真的纯玩,所以在住宿开支上想节省成本,我见过比较低的价格有这个人民币80一晚的小民宿,地址不算偏,地铁附近10分钟路程,厕所是公共的,有澡堂。当然我这说的是极限。

b.选择面广
    大到星级酒店大几千才能入住的日式温泉旅馆,小到80好几的小民宿或者胶囊旅馆都可以预定,价格更是最最优惠!

c.对酒店的要求可选性多
这个是什么意思呢🤔
再举个例子🌰
    东京是禁止随意抽烟的,大多数民宿也都不允许,但是订酒店的时候可以选择可吸烟的房间,这点对于烟民相当重要
说细点,房间带不带独立卫生间,住宿方案含不含早餐晚餐,酒店有没有大浴场有没有露天温泉,房间有没有独立温泉♨️,这些都是可选性。
     我最看重的一点自然是酒店带不带露天温泉了,说真的自由行一天要走很多路,每天拖着一身疲惫回到酒店如果能泡个温泉真的是太解乏了。再一个就是很多朋友为了体验日本温泉都会特意挑一天去温泉圣地比如箱根啊等等,其实如果不是特别感冒又有点想试试的朋友,温泉酒店是不二选择。

d.付款方式
乐天上订酒店有一个特别的地方就是大部分酒店是可以当地付款的,也就是说不必再出行前就开支出酒店的预算,是不是为一些手头临时有些紧的朋友也提供了方便呢🤗

🌸唯一的遗憾:乐天预订需要会一点日语,不然真的没法去预订,想要在去日本的小伙伴可以留下联系方式,楼主近期比较闲有空上来可以帮忙预订😊🌸

上面的图片是东京秋叶原某家酒店的露天温泉设施,一般入住是4500日元/晚 特别节假日价格要高点,还有免费宵夜🍜重点是不是错了😂

想要预订酒店又无从下手的小伙伴,可以留言

留下联系方式,楼主抽空可以帮忙预订一下😘

楼主图片真赞!快去弄个明信片券印出来!哈哈

2016-11-23 12:30

引用 dujun_ 发表于 2016-11-23 12:30:10 的回复:

回复dujun_:哈哈哈谢谢

2016-11-23 15:30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