约旦Jordan一周实用攻略(交通,景点,玩法,埃及签证)

短人。 (成都) LV.8
2016-11-23 06:20 363/19

因为写约旦攻略的人还挺多,我就只分享些近期实用信息哈,比较基础简单的(手机码字,边游边写呢,错别字海涵☺️)。
2016年11月来的,一周花费近4000块(不含机票)我写的都是我经历的,有问题、交流请留言哈。

飞机上看到的神奇halo送给各位,希望我们都有好运气。

机场篇(取钱、坐车)

11月天气早晚10℃左右,白天20-25℃。温差大,请准备厚衣服。晚上巨冷,偶尔还吹风,就更冷了。
干燥,干燥,干燥。女生护肤带够哦。

海关每个柜台左右两个窗口,先左边办理,然后右边取护照。

落地签无压力,没看返程机票,看了下酒店订单,截图就可以啦。

机场取钱:
过海关前后都有提款机哈蓝色的,亲测可以取但有手续费,我成都银行金卡(本来是免手续费的),但是这边的银行要收每笔5约旦第纳尔,取多取少一样的(我取了400约旦第纳尔大约人民币4000元,多扣5第纳尔。大约人民币50的手续费我擦心好疼)
今日汇率约旦钱对人民币是1:9.75,近似10了。惨。

其实完全可以少取一些,到市内后听说有两个银行免本地手续费的。

注意:
并没有出现很多攻略里面说的芯片卡不能取钱的情况!有人说只有纯磁条卡可以取。我是芯片卡,可以取哦。

tips:如果要交钱办理落地签的提前准备足够的美元也可以(出海关之前有个换钱点)。避免卡片万一出现问题。不过最好买约旦通哈!包含各大景点门票和落地签的费用40JD,划算!来旅行的我觉得必买!必买!必买!

一个佩特拉的门票就是500块人民币啦,还有其他门票,还有落地签的费用呢。jordanpass也就700-800。很划算啊。

推荐!推荐!推荐!三遍加三遍了。
如下,电子票,会发邮箱里面,第一次使用时候激活。

蓝色框选部分只是佩特拉游玩天数不一样。70.75.80JD分别是一日票,两日票,三日票。如果没有信用卡,就去淘宝,五分钟搞定。

机场巴士:
机场出口有岗亭,有专人卖票的。2.65第纳尔一个人(包含行李了)。
很容易不给你找零钱的,可以问他要。
约旦最小面值是0.05第纳尔,就是五分钱,等于人民币约5毛。
此外,还有1毛、两毛半、五毛的约旦硬币,硬币上有英文标识。刚来的时候我也搞不清楚,所以卖票的就没给找零食或者少找了。

约旦的流通货币,大家认认哈。约旦钱加个0就大概是我们的钱了,也比较好算的。

机场巴士车票,左下角是票价格2.65。

坐巴士到终点站汽车北站(记住这个汽车站,因为去很多地方都会来这里坐车的哈)。
到汽车北站不到一个小时还有点堵车。下车很多黄色出租车,开口要价5-10JD,别怕还价2-3能成交,多费点口舌。安曼很小,打车不超过3块(就是30好嘛!张口要100你抢人嘛!一共才几公里路程)。看你有行李又是机场来的,欺负游客呗。
市内一般2块就可以的。

或者可以打表,打表的话别被骗了。XXX,第一位数字才是他们的个位数,后面是角和分,例如165就是1.65约旦第纳尔。有的司机会多算一位数,想收十倍的价格,路上的小伙伴遇到过,小心哈!

花钱的时候,感觉到这世界深深的恶意。人民币对约旦第纳尔的汇率大概是1:9.75,是的,比英镑高,比美元高,世界前几。
厉害了!你的约旦第纳尔!

首都安曼(景点、美食推荐)

山城,市井气息浓厚

主要景点:罗马剧院遗址,城堡山走上去看全景,博物馆。
大概需要小半天够了,再来两个小时逛逛街吃吃饭差不多。整体安排一天足以哈。

主街很明显,市区不大,很好逛

卖鞋子,衣服,金饰的特别多

街景

晚上也比较热闹。温馨提示,每天五点天黑。三点后的阳光就很弱了,看日落就四点吧。

路上的香水店

城堡山看夜景,我白天没时间晚上去的。
一般哈,就是山上有个很大的观景平台(门票1JD,8am~4pm开放),还有点少量的古迹遗址,几根柱子。
中间那个亮的就是古罗马剧场的遗址。杰拉什也有两个剧场遗址。

当地食物:多半还是吃饼啊。这家是国王餐厅,吃鹰嘴豆泥的,素食。
还有各种卷饼。

蓝色招牌甜品点,这家生意非常非常好。全天排队购买(但是很甜)

当地人非常爱吃,排队买络绎不绝,他们非常爱吃甜食。
特别甜。大概1第纳尔(10块人民币)一小份。我不爱吃太甜的。

另外一种甜品,但是没那么甜。
白色是奶味的,黄色的是鸡蛋羹哈哈哈但是加蜂蜜。可是并不难吃。都是1.2JD左右,折合人民币12大概。
我觉得好吃。

🍚一家有米饭的餐厅。羊肉饭,还不错,米饭软软的。6JD一份!女生两个人一份够吃。一楼是甜品店~也很好吃哈哈哈(上图甜品也是这家的),二楼是餐厅。
^_^就在主街上,餐厅名字叫Jerusalem.

杰拉什(伟大的废墟)

交通:打车去北站1.5-2约旦钱,汽车北站坐中巴到杰拉什大概一个小时,车票1JD。

门票:10JD,或者约旦通免票。(所以来玩一定买jordan pass啊)

逛完大概需要2~3个小时,其实就是废墟柱子和神殿还有竞技场。
看你怎么理解,如果知道背后的故事还是会很有意思的。我们遇到一个男生中国人一直给我们讲解,古希腊罗马埃及等等,到现代文明的进阶史,我就觉得很棒。看着废墟也有意思了很多。

说到这里几千年前供奉的各种神(现在都被摧毁了嘛),朋友说神灵只是换了个身份陪伴,但是从未走远。

奶猫出没,惹人喜欢

难忘柱子之旅啊,想象繁盛的罗马时期这里的样子。

杰拉神真的很大,光是大剧场就有两个。

神殿更多。不过神都没有了。

在2000年前的剧场,感受一场穿越时空的无声演绎。

景区注意:
1.上厕所给约旦第纳尔当地人可能会找你美元,故意哈哈哈哈。套路。(因为我们不会注意钱的哎,但就不划算了啊)

2.路上可能会有人跟着你或者很热情的给你讲解,要注意尺度即可。感觉当地人也不会很坏,无非是想让你买点他的东西罢了。可以好好相处的。我们遇到一个当地卖东西的人还给我们表演了神力。哈哈哈,勺子会动。空了放视频。

回程:原路返回我们下车那里,往前走3分钟到一个岔路口,就有回去安曼汽车北站的中巴车,还是1JD。
感觉没有在杰拉什住的必要,安曼吃饭干嘛都更方便些,交通去哪都方便。

死海一日游(顺路教堂+尼泊山)

我们去死海,选择当天来回安曼,原因:
1.死海那边都是大酒店,贵啊,没有青旅。
2.死海没有公共交通直接去佩特拉,也不顺路,我们回安曼住一天再去佩特拉
3.回城吃的有更多选择。

死海没有选择公共交通,我们约了旅店老板的车(他说去Amman beach门票还可以给我们打折)。综合算了下,租车,约车,公共交通整体差不多,为了方便,选择包车。
我们一行三人。每人的车费是14JD来回哈。

乔治教堂:
除了死海,还顺路带我们去一个圣乔治东正教的教堂,所在城市叫马达巴,是个老城,被称为马赛克之城。
门票1JD。游玩需要10分钟。

教堂内部

马赛克装饰墙壁

教堂内的马赛克地图。

多半的早期马赛克都用于地板拼花或者宗教墙壁装饰等,这幅确是地图,最早的马赛克地图,非常难得。
马达巴据说是马赛克出现比较早比较集中的地方,巴勒斯坦地图是非常伟大的艺术流传,是东罗马帝国的僧侣最初对世界的理解,可以去看看。

Nepo hill:

看山下,我只想到,黄土高坡😂

死海的路上,还有一个尼泊山(Nepo hill),基督教圣地,传说摩西升天的地方。门票1JD。不信教的看着玩,信教的就是到了圣地,保罗二世上一位教皇都来过。意义不一样。
山顶可以看看下面的全景。
山顶还有个教堂遗址,内部仍然有很多马赛克,距今1500年了。
游玩需要20~30分钟,不大,但是可以看看。

教堂内部,以前的古迹只剩地基了,后面有了翻新,呈现给大家看。
三个彩色玻璃上的不是耶稣,也不是圣母,我们推测是摩西。

千年之前的马赛克,不规则全手工,这也是古人的智慧。

天气好的时候可以看到对面的死海耶路撒冷

出口有个小型博物馆。有一些出土文物的展示和马赛克的讲解文献。
出口右侧有卫生间

这两个地方的门票。都是10JD

这两个地方都是去死海顺路的,有兴趣的朋友在约车时候也可以谈好,一起看看,让一日游更丰富。

尼泊山顶下来的土路,感觉还不错

有那种世界尽头的苍茫感。山顶下来十多分钟到死海了。

终于到了死海了!☺️

再来说说死海的沙滩,选择沙滩也很重要。
沙滩有三大类:
一种是Free沙滩,就是野沙滩。优点是可以找个幽静的,独享。缺点是没有淡水冲洗啊,海水很黏,没有吃的。

一种是普通收费沙滩,其中最出名的就是Amman beach,光门票一人20JD左右。有厕所,更衣室,锁箱子,淡水可以洗身上,设施很齐全啊。要吃饭可以加钱,有餐厅。

(我们选的这个沙滩,参考下图,门票租车老板有熟人,给比较好的价格14JD)

还有一种就是大酒店的沙滩,费用高一点,还是可以包含spa,午餐自助,硬件条件可能更好一点,费用大概是30-40JD之间。酒店很多,大都有这个服务哈。

安曼beach,11月的中午还是可以下海的。下湖,水微凉。我们今天20℃出头。
再冷点估计就难受了。

这里就是安曼beach了。有泳池,可以冲凉,是名气比较大的一个收费沙滩了。

换完衣服,走到死海边。满眼都是盐啊。😂

白色的都是盐

科普:
死海,是以色列约旦界湖(是一个湖噢),距离约旦都安曼约60公里,世界上海拔最低的湖泊,为负422米,盐分高达30%,没有生物可以生存其中(所以叫死海吧)、而人可以轻松地浮在水上~更多内容请百度。

汤色还不错,绿绿的还泛着浅蓝色。

开始飘,感叹神力。

咸,身上有些部位有小小的刺痛感。老外是很享受,我只是想感受即可。
因为不舒服,没法享受啊!😂

有些地方,你听别人说一千次。也没有自己看一眼,体验一次来的直接。

死海我真的只下水了十分钟,但是那种神奇,我想我会一辈子难忘。
感觉脱离了地心引力了。在只有小腿深度的水里,就可以漂浮。很有趣。

摆拍。忽略我的汗毛,感受盐吧!
以后以色列那边的死海,我还想再去一次,听说更美呢。

到过死海,人生的to do list 也算又完成了一项啊!高兴!

死海 tips:
1.别跳水,等于自杀。湖水不要进眼睛(可以带墨镜),嘴巴,炒鸡难受的。
2.慢慢来,放松很重要,肯定不会沉。
3.有伤口巨疼,所以保护好自己。湖边的盐晶可能会尖锐,注意安全别割伤脚。
4.风大,别飘太远回不来哈哈哈哈。游泳很累,感觉无力啊。
5.带点淡水不会错,洗眼睛,喝。上岸后会特别渴,特别,特别。感觉咸死了。
6.防晒。

佩特拉(约旦头牌)

安曼佩特拉,交通:

1.jett大巴,每天早上六点半一班车,下午几点忘了还有一班车。每天只有两班。
票价10JD,据说车比较好。

2.local bus当地小巴车。打车到汽车南站(注意是南站啊),坐满走,白天都有车,到Wadi Musa小镇。

票价他们会要7JD,20分钟沟通还价后4JD成交。(知道的有3成交的,当地人的价格就是3,但是极少数。大部分游客都是5JD成交。)车也还行,普通小巴,下图。

车程3小时到。睡觉。

住wadimusa小镇,步行去佩特拉景区约20分钟。

旅店可以看山景,居高临下

我们住的valentine旅店,住宿双人间120,早饭25,晚餐50。设施老旧,11月房间很冷。没有暖气。背包客很多来这,老板比较商业我很不喜欢。热水不热难受!
每天有车接送佩特拉景区门口,这点还行。

佩特拉吃正餐挺贵的,70-80一份米饭加羊肉或者鸡肉。街上也有卷饼(20-30)和烤鸡(半只40块),反正感觉吃挺贵。

第二天睡饱饱,佩特拉暴走!

借一张网友的图给大家看看,主要动线基本一条,路上偶尔有些小分支或者小爬高的地方。但是早点去玩一天基本没问题。
我们买了两日票,只玩了一天。
七点进去,四点出来。(五点就天黑了)累瘫!

著名的蛇道,狭长。清晨的第一束光照在金库上。

骆驼很萌

驴感觉傻傻的

玫瑰之城,去往山顶修道院的台阶。彩色的石头。

山顶修道院。我自己继续去爬了野山头。没有游客,更舒服。

沙地里的植物。

走野路的好处是,游客很少

我爬的小山坡。可以看全景。

到了山顶。吹风。惬意。

“令我震惊的惟有东方大地,玫瑰红墙见证了整个历史。”

遇到土著贝都因人,大叔卖茶但不商,跟我谈自由谈和理想。很柔和没装逼,没有梦破碎的声音。

聊的舒服,还吹笛子唱歌给我听。教我阿拉伯语。今天的旅行,500的门票,已让我觉得非常值得。
难得的从来不是风景,是内心的感受。

古人太厉害了啊啊啊。你们看你们看!

我是真的不想刷图啊。真的太美太壮观。

嵌在山里的城市,令人惊叹!这得废多少劲啊!公元前6世纪始建,到古罗马时期扩建,兴盛繁荣。后没落,消失于世。1812年重新被发现。

空中宫殿。
距今2600年,这必须是奇迹!当时我们祖国还在春秋时期!但是我们完全没有这么大规模这么完好的古迹保存!
(感谢二神同学一路详细讲解,男生懂很多真的非常有魅力啊。)

石结构真的伟大!镶嵌在石头里也很伟大!彩色石头也很棒!

宫殿内部。

嗯,偷懒骑了驴。接近半小时,50软妹币。我讲价已经很猛了,各位可以参考价格。
除了驴,还有萌骆驼,马,骡子。

wadirum(月亮谷)

wadirum又叫月亮谷,据说很像月球表面,所以得名。《火星救援》的取景地,所以也像火星咯,不过地貌真的太奇特了。

先说交通。

wadimusa(佩特拉古城所在的小镇)到wadirum(月亮谷)貌似只能拼taxi,不超过30JD一个车。找旅店老板即可。
因为我们在佩特拉这边就报了月亮谷一日游(参考价35JD,包含早餐晚餐,不含午餐和水+五个小时jeep沙地一日游+帐篷住宿),所以直接拼了taix,四人一车,每人7JD。
从wadimusa出发(佩特拉古城所在的镇)一个半小时到wadirum的镇上(月亮谷沙漠所在的镇上),坐等出发月亮谷。

其实月亮谷就在镇子旁边,非常近。

插播,玩月亮谷的另一种方案:
         直接从佩特拉先到亚喀巴(有班车,坐满走),在亚喀巴报月亮谷的一日游,20-30JD可以拿下,会便宜些,看你怎么方便。亚喀巴的大街上很多旅行店都有提供一日游。(下面这个是后来我们在亚喀巴大街上遇到的,报价25JD)

接着说我的行程哈

10点一辆很烂的皮卡过来接我们。不是真的沙漠越野车,就是一般的皮卡,后面是用铁架搭的座位。我很嫌弃。后面挤挤的坐了六个人。午饭和水不管,只包含晚餐和第二天的早餐,以及住宿。所以报团的同学一定记得带干粮啊,会饿。

这就是我们的车,坐后面!敞篷!请做好防晒哈哈哈哈,魔术头巾可以带!

不想一日游的,还可以多日的。可以找旅店老板或者当地旅行社询问。

不想跟团的,如果有条件,可以自己租车进去玩,自己单独定沙漠里面的住宿(包三餐的)。
租车嗨啊。想怎么开就怎么开,唯一的,
1.注意安全哈,不要迷路。
2.天黑回到你的住宿点,太阳下山后巨冷。

(查了下,租车价格大概500-600最便宜的,雷诺。但是需要提前租,所以我们错过了只有报团了)

月亮谷里面的路况介绍(配合图片说明)

1.并不是完全意义上的沙漠。是沙石地,很多车轮压过的痕迹。基本跟着地上的印子就可以跑,跑不到多久就会有休息的大棚。如图~路是这样的

2.个别的地方会有小沙丘。沙很细。(这样才像沙漠啊,但是沙丘真的很少很少)沙丘都不大,只是爬上去玩玩打打滚什么就可以了,如图,类似这种。

沙里走真的很费劲。

鞋子进沙是不可避免的。

3.周围有很多大石头风化后形成的山,有的是可以爬坡的,爬上去就是站得高一点,注意安全。

4.注意别压倒尖石头爆胎。因为我们车就换了备胎。内胎漏气了。

综上,如果你觉得ok,真的是可以自己租车来着玩的,这里开车完全没有问题,并不是严格意义上的沙漠。
(你见过沙漠爆胎的吗?)

1.注意安全哈,不要迷路。
2.天黑回到你的住宿点,太阳下山后巨冷。

我们的一日游介绍:
从上午10点到下午三点,大概是五个小点的jeep游览时间(车其实挺差,有的有蓬挡太阳,有的没有。),其中大概5-6个停车点(所谓的景点)让我们去玩沙,或者爬坡登高,拍拍照什么的。每个停留20-30分钟。类似这些地方,就是停车点:

这个点有点特别,大山里面很细一条路

其中的墙壁上有据说的史前岩画,很多很多年了。我朋友喜欢人文历史的,很喜欢这哦东西

停车点一般都有可以浪费体力的地貌,比如老是让我们爬坡,最后都爬不动了,注意安全

沙地也会停车,玩一会

如果体力不好,不想爬。停车点附近都有搭的大棚,可以休息,喝红茶免费。
期间中间开车的时间并不是很长的。停车5-6次都可以休息。

休息的大棚,有红茶可以喝

我累趴了半躺了,偶尔还有沙漠里生活的乖猫猫

然后到下午三点就拉回营地,休息,可以自己看日落,等晚餐,吃饭,睡觉。
按人头分配住宿,有吃饭休息喝茶的大棚,可以烧火。

住的地方

这一天,反正我是觉得有点没意思。因为月亮谷的地貌还是蛮特别的,就这么跟溜猴一样随便走走,感觉很差。爬坡也很累的,晚上到了营地,我还是自己爬到小山头看了日落,日落非常一般。

不过看日落的姿势都很帅

四点日落啊,六点半才开饭我的天类。饿,请准备零食好嘛!准备零食!
晚上在帐篷的娱乐也准备吧,弄点酒喝喝也可以啊,长夜漫漫。

吃饭休息的大棚

第二天早餐后,坐帐篷主的车回wadirum小镇。
月亮谷的行程就到此结束了。
这次沙漠一日游美是真的美,也特别,但是体验感一般(攻略不能只写好的)。
有条件的找好一点的住宿啊,半夜冷醒了。

早上的光也很棒。

回程的车不是昨天那个,更烂。你看看。吓人巴撒的。

下面有彩蛋。😝 彩蛋我很用心哦!

马特达蒙送给你们

我真的很喜欢他

这是《火星救援》的剧照模仿,是彩蛋

最后安可:
月亮谷晚上的星空很屌啊,我们裹着毛毯坐沙地里看了半小时星空,特别特别美。
银河,飞机,流星,大星星,小星星。
特别安静,特别闪耀,我多么渺小。可是渺小的我不远万里来到这里,看到这么美丽的星空!我都被自己感动了。

你要看么

哈哈哈哈,不好意思。手机狗没有炮头。
你们随意感受一下,我看到的星空。

虽然无法给你展示我看到的星空,但是这篇游记+攻略的每一张照片每一句话都是我想跟你分享的我看到的世界。(手机码字不容易)

旅行很辛苦,得忍受长时间的坐车,挨饿,抗冻,爬山脚都走起泡。沙漠洗脸的水近乎冰水。还有女生谁不爱漂亮,我们都被晒黑,脱皮,擦护手霜手都刺痛。

但是但是!值得啊!

我见过世界的样子,我在写字楼里辛苦加班到半夜的时候至少还能记得我看过的千年古迹,曾经那里金戈铁马霓虹羽衣,我记得我泡过的死海,我爬到顶的佩特拉古城俯瞰山景,我吹过的那里的风喝过的热茶听到的笛声,还有我见过的粉色沙漠/火星表面的月亮谷。
这些是我继续努力工作的动力动力啊。

不是富二代,我的每一分钱都是我努力赚取的。我每一次旅行也不会做无谓的浪费。
我知道,也许回国以后还是会继续苦逼的生活,但至少生活圆满一些了。

也感谢你看到最后。
珍惜分享的每一次感动。

…………………………………

轻点”顶“是一种好习惯,顶不一定代表我写的很好,也代表你给我的鼓励啊啊啊。😜

游记基本结束,赠送去埃及的签证详细攻略啦

约旦 亚喀巴 办签证 去埃及 坐船 跨红海
Aqaba to Egypt(Nuweiba口岸)
以上是关键词

我本来不想写了很多同学之前写过!
但是但是!大使馆居然搬家了!
他以为他是旅馆嘛?!居然搬了欸=.=!

所以简单写一下(其实炒鸡详细欸)。

交通:
wadirum到亚喀巴拼taxi每人5JD,一个小时到。亚喀巴办理埃及签证可以当天出签,晚上就可以坐船跨过红海冲出亚洲啦!😝

到了亚喀巴先去买船票哈。taxi带你去最快1JD,船票75美金,或者56JD,美金更划算哈。(买了记得在那打印,酒店订单我们也一起打印了,免费)

船票三个月有效。票面没有开船时间,我们的是当天晚上10点左右排队上船,11点多开船的。
请9点之前到码头哈!还要排队办离境手续呢。

插播(白天时间怎么混):

如果有时间就去亚喀巴downtown吃饭喝茶,海边看日落啊。麦当劳那一圈选择很多。我觉得亚喀巴的城市建设是约旦比较好的了,现代化多了。

红海边咖啡+凳子太阳伞,1JD每人。downtown也有个码头,去埃及坐船的花别走错。下图:

红海水很干净。但日落一般不太美。

继续签证攻略!!!

图文并茂

埃及大使馆旧址,上图(最近已经搬家了,很多出租车司机都不知道的)
以前的地址还在城外,稍微偏远点。

新的使馆,上图。
距离游客中心(也是城市中心downtown)开车过去大概一公里,变得非常近了,更方便了。打车不超过1JD,可以打表哦。

上午才可以办理!!12点之前哦!!

看看,使馆牌子。

我们拖着行李,还被检查了,行李不能入内放门口,资料带齐哦。
大兵哥还有配枪,可惜不懂英文无法交流。

门口的工作人员检查资料,然后给订在一起,然后填表哈。
十分钟填完,再过去交给他。

签证资料必备:
1.船票复印件
2.酒店预定单复印件(电子不行哈),注意是全程全程的,我们定了开罗卢克索各五晚,打印后就取消了。(使馆要求是四星级酒店订单哦)
3.护照复印件一张。
4.照片两张,白底,两寸。
5.埃及离境机票或其他。(我们没给,但是有人查,我们解释还会继续旅行,从阿斯旺坐船去苏丹,过关)

该打印的打印哈,电子版不可以。

上图是使馆要求资料,之前在攻略上看到的(但是我们只给了以上内容哈,财产证明什么没准备的。如果实在要,支付宝好像也可以出)

等了一会后通知我们在窗口交钱,17JD每人。

然后继续等,说1-2小时出签。

从交表,一个半小时签证到手。
工作人员非常爱开玩笑啊。他一会说今天签不了了要等一周你们再来取。一会说,不好意思,你们的签证无法通过了。
摊手,被玩坏!但是都是开玩笑,哈哈哈哈就过了。

在哪个码头坐船?
谷歌上有哈,水路的路线都有标。注意看上图水路:aqaba to Nuweiba。
就在这个码头。(别坐错,downtown也有码头去埃及的,给司机强调是去埃及努韦巴的船)
市中心打车过去6-7㎞,3-4JD。

这是码头的大门,可以看到很大的字:Departures。
租车可以直接开到这里。很多人在卸货。往里面走,通过左手边一个小门,就到了出境大厅。

先去交10JD的离境税哈!再到大厅的左边窗口盖章,就可以了。

穿过免税店,里面有个办公室(隐蔽啊)。离境交钱,一手10JD,一手拿税票(下图右边绿色方块是税票,拿好,上船需要检查)。

排队,办理出境手续,其实就是盖个离境章啦很快的,左上角蓝色的。
(入境有jordan pass 就是鬼画葫,用钱买签证是有一枚邮票的。我是pass)

然后坐等开船了。晚上10点左右上船,11点开船。大概四个小时到埃及努韦巴
钱没花完的,这里有换钱的哈(炒鸡不划算啊,亏一半)。还有小卖部。免税店有一个卖烟酒的。

我们为小卖部做的贡献,不完全统计

船来啦!!!好大的渡轮!很多座位耶,上去随便坐!可以去甲板看星星,不冷。
有的座位还可以充电(德标),占据有利位置。

上船后发埃及入境卡,填好去盖章。船上工作人员对外国人很友善的!约3个小时就到埃及了!
恭喜我自己啊!又解锁一个洲!

tips:到了半夜3点了,又累又困=.=!
可以拼车去达哈卜(红海边度假小镇,先休闲几天啊,吃吃喝喝,下海玩玩),半夜拼车,车费讲到50埃镑每人。
路上有提款机,镇上也有提款机(别听司机说没有,准备零钱!!!美元,JD他都要,我们没取钱,给了一包烟他也要了!司机特别会算账啊,一分不少,可惜没带清凉油)

埃及也是神奇的地方,物价感人可以慢慢玩。可以带几个清凉油哈哈哈,没错清凉油,埃及人非常喜欢,庆靓又尔~~
话唠如我,我还是不多讲了哈哈,埃及又是另外一个故事啦。

分享几句常用阿拉伯语(谐音):
1.撒拉姆~(意为平安,可以理解是你好,阿拉伯人常用打招呼语言)
2.嘛儿撒拉姆(同理,理解为再见)
3.比坎姆(多少钱)
4.萧尔~可烂(谢谢,这句管用啊)

以上,约旦游记+攻略就到这里了。
谢谢你们看。
有问题留言给我哟,我会认真回复。

轻点”顶“是一种好习惯,顶不一定代表我写的很好,也代表你给我的鼓励啊啊啊,再见。😜

引用 短人。 的图片:

哇 这两只炒鸡萌~

2016-11-23 15:15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11-23 15:15:15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萌萌萌,又很粘人啊。奶猫儿

2016-11-23 15:23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

2016-11-23 16:26

我是来跟lz学习怎么写游记的……

2016-11-28 09:54

引用 rainie 发表于 2016-11-28 09:54:08 的回复:

回复rainie:你逗我,我这才第二次写哈哈哈。

2016-11-28 16:04

亲,你是从哪里出发的,全程多钱

2016-11-28 17:14

引用 多多 发表于 2016-11-28 17:14:38 的回复:

回复多多:黎巴嫩飞过去的。玩了大概八天时间,该去店的都去了。不算机票大概3800(包括jordan pass)

2016-11-28 18:17

很实用!三十号就去了!

2016-11-28 20:14

讲真的!游记就需要这种言简意赅 重点明确的!而不是每次看见的都是照片啊,各种修图的照片!还有各种美化抒情!我就喜欢楼主这种实在人!再赞一个!

2016-11-28 20:17

天哪 这个楼主 妹子 我太喜欢了!这画风!太喜欢你!好对味!

2016-11-28 20:25

引用 萌萌君 发表于 2016-11-28 20:25:14 的回复:

回复萌萌君:哈哈哈谢谢谢谢。能提供实用信息是最好的了。虽然我也手机p了下图!😝😝😝😝月底旅途愉快哈!

2016-11-29 02:25

真是新鲜出炉的攻略,简洁实用,正是我急需的。

2016-11-29 10:38

请问,黎巴嫩是否落地签或免签?

2016-11-29 10:40

引用 天马行空看世界 发表于 2016-11-29 10:40:47 的回复:

回复天马行空看世界:落地签!!而且免费!!免费啊!!不要钱!!

2016-11-29 15:12

妹子 求个住宿信息啊!明晚就到安曼

2016-11-30 02:17

引用 萌萌君 发表于 2016-11-30 02:17:23 的回复:

回复萌萌君:约旦河,jordan river hotel。booking有,但是直接过去税便宜点。床位50,双人间大床170左右。不含早。每天有免费的红茶喝。大巴到汽车北站后打车最多3,你多讲讲。白天2都可以。

2016-11-30 03:20

引用 短人。 发表于 2016-11-30 03:20:40 的回复:

回复短人。:好的  么么哒  谢谢你

2016-11-30 03:21

引用 萌萌君 发表于 2016-11-30 03:21:42 的回复:

好的  么么哒  谢谢你

回复萌萌君:我刚试了下,booking要用中文搜索哈。约旦河。8.5分

2016-11-30 03:24

引用 短人。 发表于 2016-11-30 03:24:10 的回复:

我刚试了下,booking要用中文搜索哈。约旦河。8.5分

回复短人。:么么哒!谢谢你!我搜过啦!打算明天下飞机了直接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