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lden Week in Spain——马德里、塞维利亚、巴塞罗那,遇见高迪

染井吉野 LV.8
2016-11-23 07:09 530/15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其它

简介

5月在马蜂窝闲逛的时候,对巴塞罗那一见钟情。可能是我读书太少,从没见过高迪那些那么独特又漂亮的建筑们,当时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西班牙,就决定是你了!
有些念头就是脑子一热,如果不马上付诸行动,之后很可能会被各种诸如假不好请、预算可能不够、要不再看看其他地方等一系列理由劝阻住,或者仅仅是因为懒就不了了之。所以我赶紧买了机票,让生米煮成熟饭。

西班牙的旅行被黄金周假期时间所限(往返一共8天),没能去太多地方——马德里进,巴塞罗那出,中间南下去了塞维利亚。以下是旅行的简略行程,包括点对点目的地、大交通、所到景点和我个人的一些小感受:

Day1 北京马德里 (景点:烈日下排长队的「德波神庙」 没提前做功课装B失败的「普拉多博物馆」)
航班信息(法航,巴黎转机):
AF381   SA01OCT PEKCDG 01:00-05:00
AF1000 SA01OCT CDGMAD 07:15-09:20

Day2 马德里塞维利亚(景点:真的很遮阳的「都市阳伞」 夕阳下的「塞维利亚大教堂(外观)」 在「圣十字区」的窄道胡同中穿行)
火车信息:
MADRID-P.A-SEVILLA SJ 11:00-13:30

Day3 塞维利亚(景点:管风琴超大的「塞维利亚大教堂(入内)」 植物园「塞维利亚王宫」)

Day4 塞维利亚巴塞罗那(景点:被震撼到的「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
航班信息(瑞安航空):
FR6399 TU04OCT SVQBCN 19:25-21:30

Day5 巴塞罗那(景点:屋顶酷酷的「米拉之家」  光与影的「圣家堂」 大牌&高街都有的「格拉西亚大街」)

Day6 巴塞罗那(景点:迷路走了4小时才到的「拉罗卡购物村」 海底世界「巴特罗之家」 夜晚「米拉之家」灯光秀)

Day7 巴塞罗那北京(景点:俯瞰巴塞罗那的「古埃尔公园」 高迪故居「高迪博物馆」 最后一点时间也要用来逛街的「兰布拉大道」)
航班信息(法航,巴黎转机):
AF1409 FR07OCT BCNCDG 19:25-21:20
AF382   FR07OCT CDGPEK 23:25-15:20+1

Day8 北京

我不太会说开场白,我们直接开始吧~

交通

国际段飞机:
为了避免拖延,我在没有做任何攻略的前提下就订了机票——马德里进,巴塞罗那出,这个决定没有什么深意,只不过这是当时我能叫得出名字的西班牙城市TOP2。本着好吃的要留到最后吃的原则把巴塞罗那排在后面;选马德里大概是因为马德里不思议吧,虽然那首歌我都没听过。至于为什么安排在10.1?10.1有个长假啊。全程8天是因为这样不至于请太多假,AF381是个红眼航班,30号下了班可以直接拖着行李去机场,在飞机上睡一觉,再经历一个短短的转机,到了目的地是大白天可以直接玩,也解决了倒时差的烦恼。航班时间也挺好的,早去晚回,转机时间也不长,perfect!唯一不太满意的地方就是价格,8700多,这个班次在淡季大概不到4000就能拿下。但是买机票订酒店就像排队一样,最大的欣慰不是自己订的时候多少钱,而是后面的越来越贵,所以想到了就别犹豫~
去程:
回程:

西班牙国内段大交通(火车+飞机):
西班牙国内需要两段大交通:马德里——塞维利亚塞维利亚——巴塞罗那
一开始我本来打算全靠铁路交通,因为我喜欢火车……马德里塞维利亚2个半小时,班次比较多,路上玩玩pad看看沿途风景就过去了;但是塞维利亚巴塞罗那要5小时,而且一天只有上下午2班车,价格也不便宜,最后决定坐廉航去巴塞罗那——一个半小时、便宜、晚航班。于是西班牙内路段的大交通就愉快地决定了:
马德里——塞维利亚,火车,AVE02110 MADRID.P.A-SEVILLA SJ 11:00-13:30
欧铁官网 http://www.raileurope.cn/
马德里有两个火车站,去火车站之前别忘了确认好是哪一个
塞维利亚——巴塞罗那,飞机,瑞安航空(Ryanair),FR6399 SVQBCN 19:20-21:00
瑞安官网 https://www.ryanair.com/
因为是廉航,所以托运行李要单买,一个20KG。机场不少超重的客人,有一个人倒腾了半天,最后称重的时候正好20KG,十分激动地欢呼拍照留念。瑞安对手提行李的大小和重量也有严格的要求,会在登机口检查,总之不合格就是要交钱。登机牌要提前打印好,不然还是要交钱。

城市交通:
我是个路痴,一般就是想到要去哪,然后查查Google,它让我怎么走我就怎么走……
马德里
马德里只待一天,没怎么研究交通。从机场到酒店,酒店到景点,酒店到火车站,感觉地铁足够用了。不确定怎么走的时候问一下酒店的工作人员或者地铁里的工作人员,基本上每个站都有一个坐在检票口的工作人员。感觉马德里的人虽然英语不太好,但是很热情,他们一般都会拿出一张mini地铁路线图,把你要下车的站用笔划出来。另外用机器买票的时候,遇到比较长的站名就别自己折磨自己了,求助路人或者工作人员吧,看着满屏幕的西班牙语站名真的很晕……
塞维利亚
塞维利亚有巴士,有轨电车,地铁。我觉得坐巴士和有轨电车足够了。有轨电车站很少,主要是穿过老城区的景点。巴士和有轨电车的票好像是一样的,1.3还是1.4欧一次。有轨电车是在机器上买票,要准备点零钱,如果不幸身上只有50欧,那还是走路吧。我觉得塞维利亚的交通不太便利,但这可能是Google的锅。第一天去城市阳伞,下了巴士被太阳烤着走了1公里多才到。
巴塞罗那
T10,这真的是最好的选择。在地铁站的机器上买张Zone1的T10,一区的地铁巴士都能坐,我只坐了地铁。一个人用不完可以大家一起用,把票放进检票口,弹出来的时候交给下一个人就好了。

P.S.去拉罗卡购物村的时候没做攻略,早上Google了交通就出发了,被坑惨了🙄全程地铁+火车+等了一小时巴士+上了车问司机路司机只会说possible,双手不握方向盘开心地开车+换乘巴士+到了一个特别小的小镇+迷路被当地好心人救+重新回到车站估计小镇上都没什么外国人看见我主动要帮助我+终于坐上了前往购物村的巴士,历时3个多小时。到了购物村问了staff,被告知有直达市中心的巴士,不堵车的话40分钟左右就能到……🙄🙄🙄

在机场等朋友看到的一只小狗,感觉西班牙人很喜欢小狗,街上到处都是带着宠物出门的人

马德里的地铁站,很像伦敦地铁,有人在地铁里弹琴唱歌

工作人员帮我写的去往目的地的线路,谢谢~

火车票自动贩卖机

马德里P.A火车站,感觉马德里的车站都有伦敦的影子

塞维利亚火车站

塞维利亚的bus station

塞维利亚机场,不大,火车站有直通机场的大巴,20分钟左右就到

瑞安航空自己打印的登机牌和飞机

巴塞罗那的T10,每用一次背面会有一行记录,方便计算次数

巴塞罗那的地铁 ,有的新车上会有充电设备

Visa

北京西班牙签证不需要预约,材料准备齐了直接去签证中心就好。网上下载申请表填好,2寸白底照片、身份证户口本复印件、英文在职和营业执照副本盖章、财产必须有的是半年流水(余额别太少)、如果有车产房产一起提供,点对点行程、机票酒店预订单,大概就是这些,具体有关短期旅游签证的费用、所需资料、申请表下载等可以在这里看:
签证中心工作时间8:00-15:00,淡季的时候人不太多。选择单次签证的一般签证官会根据你的材料、行程、心情等给一个短期内多次往返的签证;申请1年2年5年多次签证的需要附上西语或是英语的解释信。我当时在申请表上申请了多次,但是不知道要解释信,staff一边审资料我一边编解释信😂,5分钟就完成了,于是最终失败了,给了个短期内多次往返。
签证费需要现金支付,一般不算送签那天6个工作日出签,可以选择自取或快递,选择自取的staff会打电话提醒。

门票

这次我提前预约的景点有:
普拉多博物馆,官网订票:
米拉之家(白天&夜秀)
米拉之家的票有6个月之内随时可以来或指定日期,也有白天&夜秀、单独夜秀或夜秀+dinner的选择,12岁以下孩子有优惠。
圣家堂(包括Tower )
圣家堂的门票有很多种,可以根据不同需求选择圣家堂+塔楼、圣家堂+高迪博物馆,或是单独圣家堂的票,塔楼有诞生面或受难面两个选择,每种票还有学生、30岁以下年轻人等优惠,选的时候看好。
巴特罗之家(+fastpass)
我买了个fastpass的,不需要排队,不然有票也需要排队。

这些票订好之后都会收到邮件,把pdf格式的门票打印下来或者存在手机里都可以,入场时工作人员会扫票上的二维码。
巴塞罗那的票能预订的还是提前预订吧,不然真的要等很久。古埃尔公园的票一直拖着没定后来给忘了,去的时候还有侥幸心理觉得应该还好吧,上午10点多问staff的时候当天的票已经卖到下午3点了,因为晚上要赶飞机回家,所以只去了高迪博物馆。

马德里——德波神庙

德波神庙离酒店很近,所以决定先去那里转转。一路上坡,到了山顶就可以看到神庙。神庙很小,队却很长。这是为了保护这个从埃及搬过来的千年古迹不被破坏,工作人员一次只允许几位客人进入。山顶的风光不错,我本来想傍晚日落的时候再来一次,可惜累得不行放弃了。

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

普拉多博物馆的票可以在官网上买,现场买人也不多,周一—周六下午6点、周日下午5点开始可以免费入场参观2小时,等待免费入场的队排得很长。如果不是特意打算去看一天的,免费入场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毕竟票价不便宜。普通票15欧,我买的带一本guide book的是24欧,还有很多种票可以选择,可以在官网上查看和购买:
普拉多博物馆进去先存包安检。我个人觉得普拉多博物馆有点坑,2、3层只有一个厅开着,里面只有几个雕塑,进去的人都一脸懵。guide book的料倒是很足,像砖头一样厚……

塞维利亚——都市阳伞

以前在网上看图的时候就被都市阳伞这个建筑深深地吸引了,去酒店放了行李之后决定先去那里。塞维利亚是典型的地中海气候,夏天非常热非常晒,下了巴士按导航走了一千多米感觉都要崩溃了,看见都市阳伞的那一瞬间心花怒放,就像在沙漠里遇到了绿洲,赶紧跑过去遮阳。之前只觉得这个建筑充满了未来感,又大又帅气,身处那样的气候中发现它还特别实用,整个区域被笼罩在阴凉下,傍晚很多父母带着孩子来这里玩耍。

塞维利亚——黄昏

因为是礼拜日,商店街很多店铺都早早关门了,但不影响老城的热闹。沿着都市阳伞一路来到了塞维利亚大教堂、圣十字区……老城区的各个景点主要靠走,也可以坐马车感受一下老城风光,在大教堂外有有轨电车通向地铁站和巴士站。夕阳西下的老城很美。

塞维利亚——老城区

第二天又来到老城区,在塞维利亚大学门口的一家餐厅吃了brunch,就是后面要说的海鲜饭、炖牛尾、凉汤和sangria,早上就喝酒的生活好奢靡……王宫和大教堂挨着,上午排队的人都不少,于是决定先逛逛商店街。

塞维利亚——大教堂

中午排队的人少了一些就先去了大教堂。大教堂的票我没有预订,好像除了group也没有快速通道,大家基本都是排队现场买票。可能因为我读书少,对教堂一直没什么期待,去了一些感觉都差不多,看介绍说这里是世界第三大教堂,还有哥伦布的棺椁,所以就来凑热闹了。进来之后就惊呆了,里面超级华丽,管风琴超级壮观。教堂里人多却很安静,非常庄严。

塞维利亚——王宫

塞维利亚王宫的票也没必要提前订,到了排队买就行。王宫像个巨型植物园,建筑是花园的陪衬,感觉大得走不到尽头,加上那天已经在外面晒了一天实在没体力了走完了。

半路遇到一只孔雀

塞维利亚——西班牙广场

离开塞维利亚前去了西班牙广场,除了美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形容了,其他景点的排名都要往后排一位了。广场上还有西班牙各个省市的壁画,有一个团队的游客特别激动地在自己家乡的壁画前合影。

巴塞罗那——米拉之家

终于终于来到了心心念念的巴塞罗那😍米拉之家去了2次,一次普通场一次夜秀,直接按照票上预约的时间进去就好。普通场有中文语音导览,夜秀是staff带着大家参观讲解,买票的时候可选西语或英文,讲解比语音导览要详细,讲到了很多细节。
米拉之家的看点在房顶,去顶楼是有电梯的,但是小且慢,大多数人选择走楼梯,爬7楼而已🙂🙂夜秀的亮点还是屋顶,灯光投影在烟囱上产生各种图案色彩变化,大概15分钟。结束后会有香槟饮料和甜品。
顶层的烟囱有白色和黄色两种,夜秀的staff说当时米拉夫妇不喜欢高迪的设计,所以烟囱建了一半就停滞了,我忘了是黄色还是白色的,另外一种颜色是后来建的。

爬楼……

高迪的很多设计灵感都来源于自然,比如蛇骨的天花板、海螺图案的地板、蝴蝶大门……

夜晚的米拉之家

夜秀结束后的香槟

巴塞罗那——巴特罗之家

傍晚来到了同在格拉西亚大街离米拉之家不远的巴特罗之家,当时米拉夫妇也是因为喜爱巴特罗之家才邀请高迪设计的米拉公寓。巴特罗之家的看点在内饰,以蓝色为主,像海底世界一样闪闪发光。
巴特罗之家的语音导览除了讲解还有3D视频,视频还原当年的家居摆设或是设计中的动植物原型,做得很用心。

窗外的格拉西亚大街

巴塞罗那——圣家堂

一直在修建中的圣家堂,远远看到它就很感动。整个教堂的设计思路清晰得连我居然都看懂了😂高迪应该是个逻辑很严密的人吧。
教堂内部像个森林,室外的光线透过七彩玻璃照射进来像万花筒,玻璃的颜色一边暖色一边冷色,每天随着日照方向的变化呈现不同的颜色。
圣家堂预计于2026年竣工,那年也是高迪逝世100周年。
爬了诞生立面的塔楼,现在诞生和受难两个塔楼可以上去,因为诞生是高迪生前建造的,所以我选了诞生立面。到了登塔时间就去所选的立面那里存包、检票、坐电梯,电梯把人送到最高点人再顺着楼梯走下来,沿途看风景和建筑,全程的感觉就是好高好害怕😵

地下室的唱诗班,高迪就在这里长眠

圣家堂的博物馆,里面还有3D打印机

登塔

像螺一样的楼梯

巴塞罗那——古埃尔公园

因为没有提前订票,只能在古埃尔公园外围转转。公园在山上,上山的路很贴心地设置了几段电梯。大家都站在这个十字架的小山头俯瞰巴塞罗那

高迪博物馆就在古埃尔公园里,说是博物馆其实是高迪生活了20年的居所。感觉高迪是个生活很简单很虔诚的人。

高迪纪念币,放在钱包里当御守

这些家具、门把手是高迪设计的,桃心的椅子出了很多周边,很好看

高迪的起居室

祈祷室

听说高迪住在古埃尔公园时经常穿过的林荫道

没能进去😕

在外面总是很想念泡面的味道,走之前觉得自己肩负品尝当地美食的重任,没带零食,于是之后的每个在西班牙夜深人静馋得受不了的时候,我都十分后悔自己当初的决定。这无关当地食物的好吃与否,我就是想吃泡面,想吃到打开微信搜索附近的人挨个和方圆一公里以内的用户打招呼问人家有没有泡面,虽然一个回复都没有得到……
但是西班牙的饭还是好吃的,除了到了巴塞罗那我开始天天吃麦当劳happy meal收集pokemon之前我都在好好吃饭😂

各种海鲜饭 海鲜&鸡肉mix饭

塞维利亚的名菜炖牛尾,超级嫩超级好吃😻

凉汤😩如果热的话应该是还不错的西红柿浓汤,凉的话觉得有点恶心……

西班牙果酒Sangria🍷红酒+碳酸+水果+其他酒混合的感觉,甜甜的很好喝

塞维利亚的酒店里点了个中式炒面,一上菜惊呆了,感觉把中国风的材料都混在一起了

到了巴塞罗那就是各种麦当劳的happy meal了,最后终于在机场吃出了胖丁!😻感觉西班牙的麦香鱼好好吃

巴塞罗那酒店附近的街角邂逅了一家Cafe,去那里吃了两次早餐。特别喜欢这种安静自在的空间,如果每天都能在Cafe吃早餐就好了,公司前面的开封菜已经快吃吐了🙄

回程

在机场大巴上写好了要寄给小伙伴们的明信片,邮票可以在Tabaco的店里买到。

飞机上看到的夕阳

路过了埃菲尔铁塔

后记

如果想到什么,我会随时更新。

顶下

2016-11-23 11:24

引用 染井吉野 的图片:

2016-11-23 12:22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1-23 17:26

引用 lrhnicole 发表于 2016-11-23 17:26:29 的回复:

回复lrhnicole:😘

2016-11-23 17:27

引用 ben021005 发表于 2016-11-23 12:22:55 的回复:

回复ben021005:😘

2016-11-23 17:27

引用 Breath.yuyun 发表于 2016-11-23 11:24:12 的回复:

顶下

回复Breath.yuyun:😘

2016-11-23 17:28

好吃的呢

2016-11-23 23:33

引用 不知道叫什么女士 发表于 2016-11-23 23:33:48 的回复:

回复不知道叫什么女士:在最后呀

2016-11-23 23:34

请问亲这次的花费不包括购物大概人均多少呢?

2016-11-25 12:59

引用 Lily 发表于 2016-11-25 12:59:36 的回复:

回复Lily:西班牙火车+国内段飞机+门票+酒店+吃什么的一个人大概6500人民币,国际段机票变动有些大,我十一去的,要8700多,平时应该没有那么贵。加在一起差不多一万出头

2016-11-25 17:00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1-28 09:54

引用 kucaca 发表于 2016-11-28 09:54:09 的回复:

回复kucaca:

2016-11-28 15:11

引用 染井吉野 的图片:

米拉之家的屋顶绝了!

2016-11-29 19:03

塞维利亚的西班牙广场真漂亮!米拉之家的屋顶绝了!

2016-11-29 19:04

引用 MADAO 发表于 2016-11-29 19:04:3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