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经典路线背包漫游5日

2016-11-23 07:43 1437/5
  • 出发时间/2016-07-15
  • 人均费用/2000RMB

时间真的太可怕了,会磨灭一切事物存在的痕迹。当发现旅行的经历、见闻被一点点忘却,是时候记录些什么了。
出发地:阿德莱德Adelaide (2016.7.15)
目的地:墨尔本 Melbourne(2016.7.20)
交通:
出发:大巴(60刀左右 这个价格忘了,过后补)
回程:澳洲虎航  ¥49
住宿:住的青旅 ¥22左右一晚(城区内条件过得去青旅要30左右)
推荐行程:
两日游:第一日,去维多利亚女王市场逛逛,然后去城区顺着联邦广场、霍希尔巷道、唐人街一路游览,累了就找家咖啡厅坐坐,欣赏下街头艺术,傍晚去圣基尔达观日落,碰碰运气找一找小企鹅,晚上再回城喝一杯咖啡,配一块蛋糕。第二日,参加大洋路的一日游,绝对会让你物有所值。

tips:这里的有轨电车在城区的路线都是免费的,但是出了城就属于收费路段,而且车上没有售票人员或机器,就是说大家要提前买好当地的公交卡,叫myki,在便利店有售。卡有工本费,成人6刀,学生半价。青旅应该可以买到二手卡(是之前的背包客用过的,4刀)澳洲每个州都有各自的公交卡,所以卡不能通用的。

这里十分推崇咖啡、美食、艺术和时尚。你可以尽享美食、泡吧和购物,只要口袋里有点小钱。当然,寻觅一只你喜欢的街头艺人,坐在一个树荫地,听听歌,也是很不错的选择。

Day 1  墨尔本CBD(商业中心区)看灯红酒绿
(名义上坐大巴是体验沿途风景,其实就是买机票太晚,太贵)
经历了10小时的大巴,终于于晚八点到达了墨尔本市中心。出发前用booking查的一家hostel位置很好,下了车直接过去登记。但是环境和卫生都很差,不做推荐。
就算是到了晚上十一二点街上还是很多人,跟阿德晚上八点(冬天)就没人了完全不一样。

Day 2 联邦广场 霍希尔巷道 中国城 圣基尔达
早上吃过免费pancake早餐步行出发。一路沿河来到地标联邦广场。

一股上班族每日奔波的商业气息 扑面而来

联邦广场没有什么特别之处,倒是对面的教堂和火车站在晨光的映射下很美

经过联邦广场继续向前走500米就到了霍希尔巷道。这条巷道是墨尔本最著名的街头艺术画布,鹅卵石铺成的小惊喜印着收据照相机的人群。作品几乎每天都在变。

值得一提的是,在进入霍希尔巷道的街角处有一家名为movida的西班牙餐厅,是墨尔本top 5 排名前五的餐厅,很棒,不点酒水人均50-100. 服务和菜品都很出色。进门入座后会送一盘面包和橄榄油,很简单却很好吃。不推荐煮菜的蘑菇,酸酸的,吃不惯。

饱餐一顿之后继续出发,至中国城。

中国城除了很多中餐,再就是这块牌匾充满中国气息。满大街都是中国人,所以中国人也不算中国城的特别之处了~

这里的街头艺术真的很好,除了各种涂鸦,还有很多很棒的街头艺人

沿途经过的攻略看到的各种拱廊,觉得并不能算是旅游景点,只算是购物商场,或是穿插在城市中的通道走廊,或是我并没有体会到它的艺术的珍贵。

傍晚搭上有轨电车,去往圣基尔达
到了圣基尔达就直接去了订好的青旅办理入住,在habitat,¥22一晚,很干净,淋雨和厕所都很干净。服务也很好,每晚都会组织各种活动,绝对不会让你感到寂寞。个人喜欢电视房,虽然看的一知半解,但是个很好的睡前放松。

这里避开了城市的喧嚣,静享海风徐徐,夕阳将小镇都染成了橘黄色。来这里的游客很多都是奔着日落时分的企鹅来的。真的会看的到企鹅,如果你够幸运的话~拍照的时候请记得关闭闪光灯哦~
月神公园,没什么稀奇,只是一个游乐场,一个小丑张大了嘴准备要吞掉你一样。

赏过日落,跟朋友在街上随便找了家中国餐馆吃的饺子,一般般嘛,个人是很回避在国外去中国餐馆吃饭的,但是朋友是外国人,只好发扬下我们东方人的礼仪传统,带她们领略下我们东方美食。外国人对饺子真的是有一种说不出的执念呢。用过晚饭,就继续一个人回到旅店,准备放松休息了。

Day 3 大洋路
在一家中国旅行社定的大洋路一日游,只要¥45,中英双语导游¥55,最远到吉朗(这个距离足够了),没错,就是这么便宜(满大街都是¥99)至今也没弄明白这两个价格的差别,所以出国找中国旅行社也很好,不要担心会像国内那样被拉去购物,国外规范很多(但还是提前问明白的好)跟团的大洋路一日游什么都好,只是到十二门徒时已经下午靠傍晚,光线并不是很好,但是没办法,拼不到人自驾去。
几乎是坐了一整天的车,但是沿途风景真的棒呆,名不虚传的大洋路

午餐在一个小镇上解决,并没有跟旅行团买午餐,司机会推荐大家一家快餐厅,说那里有鲨鱼肉,可以尝一尝,实际上司机和那家快餐店是好朋友,个人不推荐那家快餐店的食物,大家可以继续沿着街道向前走,会发现一些咖啡厅或是小餐馆,可以挑一家进去品尝,价格跟快餐店差不多(澳洲的好处就在于景区和郊区的餐馆或咖啡厅的价格并没有多大差),感兴趣的话可以品尝下鲨鱼肉,肉质很干,没有鱼的鲜香,也没有鱼腥味。这就是在快餐店吃的便餐,图中就是炸鲨鱼肉。

晚上回城去吃的越南粉hung vuong,很好吃,算是墨尔本最好吃的越南粉¥9 一碗,米饭的味道很一般,推荐粉

Day 4 博物馆 城区街景+夜景
是漫游,所以空余时间很多,原本计划去菲利普岛看企鹅,但是在跟一位叔叔聊过天后,发现企鹅并没有什么特别值得一看的地方,毕竟在水族馆也见过,所以就多了很多自由时间。这里的博物馆对学生免费(澳洲学生,国内学生证人家不认),所以就去看一看。个人觉得博物馆就该对学生儿童免费,可以培养学生对历史和文化的兴趣,是个双赢的政策的啊!

游览过博物馆坐车返回城区,拍拍街景,吃个午饭。
这里的教堂特别多,也很好看,不要害羞,大家可以选一家进去看一看里面的建筑风格,很美。

午饭吃的kebab(烤肉)看着特别诱人,超大份耶,牛羊肉可选,可以都要,或是只选一种,下面是薯条,味道马马虎虎,可以吃,这里的大蒜酱竟然是酸的,好失望,没吃过可以不妨试一试。这个是在水族馆对面的小店买的,只收现金,¥12

不知不觉就天黑了呢,拍了拍夜景,话说这一天的行程真是松散的可以。

Day 5 维多利亚女王市场
周二~周四 6:00--14:00,周五6:00---17:00,周六6:00---15:00,周日9:00---16:00
大家注意下营业时间。这里衣物食品蔬菜水果都有,价钱公道。午饭是在市场里买的羊肉馅饼。

购物后,返回市中心,听着卖艺人歌唱,傍晚回到旅店,打包行李,第二天一早的飞机回家~

Day 6 返阿德
建议大家提前订skybus去机场的大巴,在圣基尔达有站接,¥20左右,方便快捷,我是忘记提前订票了,结果导致一大早背包倒车进城买票坐skybus去机场,麻烦得很。

——————End ——————
谢谢大家的观看,希望提供了一些有用的经验或建议。如果你喜欢可以点个赞~之后会更澳洲东海

正在做攻略呢,下个月粗发,果断收藏啦

2016-11-23 21:25

引用 奈奥米佐伊 发表于 2016-11-23 21:25:36 的回复:

回复奈奥米佐伊:嘿嘿 有什么问题可以问我 虽然不一定能帮你解决~

2016-11-25 07:39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11-28 09:54

收藏,感谢分享

2017-05-17 06:15

不错不错,楼主很棒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