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结】泰游记之普吉,悠闲度假ing

写在前面的话

从普吉回来已经过去了一个月,每次写游记都拖沓了很久

这次出游的计划历时时间最久,从开始商量出行到真正出行前后花了大半年,六月份买的机票七月份定的酒店,十月份出行。

真心觉得计划时间太久会消耗点兴奋的心情呢……所以,如果可以还是早计划再出行比较好,兴奋感对于出游来说也是至关重要的。

关于花费

我们一行四人,机票➕酒店➕日常消费,平均花费6000元左右。

我是从香港出发到普吉而其他小伙伴们则从武汉出发,后面归来也是如是。

去的时候坐的是香港快运航空的航班,这个是香港的廉价航空公司,与亚航差不多,但是只能提前48小时网上值机,所以大多数人都是直接柜台办理值机,在香港二号航运大楼H柜台,与亚航的值机柜台面对面。

抵达普吉

红眼航班的抵达时间总是凌晨,所以提前预定好接机是非常必要的,万能的x宝就排上了用场。因为在同一家预定的斯米兰岛一日游399元/人,然后接机仅需29元/车,总体来说很划算。

抵达普吉机场,跟着人多的方向一起出门,左手边可以看到一堆人,等待接机的和被接的人,找到预定的店铺牌子,告诉地接名字,等五分钟就出发。(这些地接,中文说得非常顺溜)

在普吉的第一天

我们住在芭东,订的是Ashlee,两晚两间双床房726元,相当于国内的三四星的酒店,房间很大,总体来说还是蛮不错的。

抵达后与前台小哥砍价,开两间半天的房,后来800B成交,相当于160元半天两间房,每人40元,我觉得特别值得。

唯一的不足就是酒店的房门关门声很大,如果你不用劲关门,门就无法关上,所以早上的关门声真是有点儿受不了,但总体来说还是不错的。

先晒下酒店顶层的游泳池

这是酒店的免费bus来往江西冷的,其实从酒店出门左手边的道路,笔直上行十五分钟就抵达江西冷,抑或笔直下行十五分钟就抵达Simon人妖秀,右手边就是按摩店和7-11。

休息片刻,安睡到十一点左右,我们就出发去觅食了,顺着路走到江西冷附近寻找攻略推荐的NO.6餐馆,这家餐厅名气很大,座位很少,可容量大概就20-30人,去了之后就发现全部都是中国

因为餐厅的标志不显眼,很容易就走过或者找不到,方法很简单,临街的食铺,哪家人多进去就是。一排街里只有这家是最为红火的,排队的人很多。

以下是我们点的食物,花费710B(含税和服务费),所以不需另给小费,人均35人民币,又便宜又好吃,最推荐的青木瓜沙拉,菠萝饭最一般。中文点餐即可。

吃完中餐就在江西冷里闲逛,吃大家推荐的DQ冰淇淋,相较国内确实很便宜。

当天晚上就去看的Simon人妖秀,看了才知道真的不虚此行,非常非常值得一看因为show场不能拍照所以只能放其他图了……

x宝买的,59一张不含接送。去的时候是慢慢走过去的。看完下大雨,于是打车去的芭东夜市(150B/车),就在班赞海鲜门前的夜市。

因为下雨的关系,夜市人流量较少,吃的好像也不是特别多,我们买完一些BBQ和水果就回酒店了。

排骨很好吃,水果也非常好吃,但是芒果糯米饭很一般。具体在那家买的不太记得了

在普吉的第二天

今天的安排是去斯米兰岛,这个岛屿被人反复提及,错过实在可惜,于是我们退掉了了PP岛,重订了去斯米兰岛一日游。在x宝订的,399一人浮潜。
6点20分,司机就来酒店接人,8点半左右才抵达出发的码头,芭东距离这个码头实在太远了,我从上车开始一路安睡……

抵达大厅后先签到发手环,然后就可以去吃早餐了,行程里是安排早餐的,有粥、点心、饼干,味道还不错。
这个码头的洗手间很干净,泳衣也在这里要换上。

不同颜色的手环对应不同导游,跟着相同手环颜色的导游就好了……这些导游的共同点就是中文极顺溜。

大概九点钟准备出发,只能光脚上船,如果怕鞋子弄混就自带个塑料袋,把鞋子装进去再丢在装鞋的大桶里。

于是我们就出发了……体会过海盗船吗?
我们这次的出海就像是坐海盗船,一路飞起然后降落,船上无论男女都尖叫连连。大约航行了40分钟,走了一半路程,坐在尾部的两个人极不适应,要求返航,导游与其讨论沟通后确认返航,和救助船碰头转交,然后所有人都奔溃了...好不容易熬了半小时又要返回,然后再次感受这种颠簸,实在是无法形容的感觉……

返航的途中,船长收到通知,由于浪太大,不能出海,所有船只都必须返航……听到这个消息,沮丧极了……因为我们仅安排了今天出海,后面就没有时间了……
安全第一,我们也只能接受了。返航回到大厅,所有人都很失望,孤单的等着司机送我们回酒店。

上面这张图是朋友去的时候随手拍的,真的好美,很遗憾这次没去,但是期待下次出行。

返回的路上继续在车上安睡,抵达酒店的时候已经临近12点,于是又出发去觅食....我们决定去班赞海鲜吃海鲜,很好找,就在江西冷后门。

确实如大多数人所说,海鲜并不便宜,反而较贵些,同行的闺蜜说价格比三亚贵,而且不划算……

我们没有点大龙虾,只是点了一些普通的海鲜➕加工费一共1200B,shake和水果都需要另买。当然加工的地方选择的是攻略推荐的your kitchen,这家的加工费确实比其他家要贵些。
哦,对了,海鲜和加工费都可以砍价,海鲜可以加总后砍掉一半,加工费砍掉200b已经差不多了……

喜欢吃皮皮虾,很嫩肉很饱满。推荐大家一定要试试

下午的安排就是从江西冷打车至king power买东西,车费是500B,返程坐的是king power提供的免费巴士。
这个免税店是为国人开的,都是国人,营业员都是中文服务,完全不用担心交流问题

晚上继续逛夜市觅食,这家店的芒果糯米饭好吃,绿咖喱味道也很不错

下图就是卖虫子的摊位,夜市独家,生意极好,可以挑战试试。

晚上回到酒店就去酒店右手斜对面第一家按摩店,舒缓下走了大半天的脚部。这家店价格不贵,按摩感觉还不错,真心觉得舒服,约好明天来做relax massage。
脚步按摩是300b,小费给了50b。
(第二天的relax massage是全身按摩,600b,小费给了40b)

在普吉的第三天

睡到自然醒,起床吃酒店的早餐还不错哟……

今天的计划是去大长岛入住酒店,白天就去江西冷的big c买零食和手信。

中餐是在No.6餐厅对面的海鲜店铺吃的,继续我喜欢的绿咖喱,味道还不错,人很少……
如果不想在No.6外排队,可以来这里试试。我觉得还是蛮符合国人的口味的。

当然,吃完中餐再逛了一下后,吃个甜品也是蛮不错的

我们即将入住的是大长岛上的圣思雅度假村,距离芭东真是远啊……从下面的地图上可以看到,抵达这个酒店是多么不容易

更新下船票价格,bangrong pier到koh yao pier的船票是300B/人。

而koh yao pier到圣思雅度假村酒店的车费是200B/人。我们一行四人,收了我们600B。司机大叔很腼腆,退房打电话给他来接的,所以优惠价回程500B。(我会把司机大叔的手机号贴给大家,如果有需要的,可以短信给他哟)

由于同行的闺蜜们逛的太high,没把握好时间,于是我们一路飞奔去bangrong pier,期待可以赶上最后一班船抵达大长岛的酒店

本来谈好价格,从Ashlee出发到Bangrong码头是600B,但由于我们时间太赶,所以加价至1000B要求司机赶上最后一班船。
幸运的是,在司机的飞奔之下,我们赶上了最后一班快艇,且是加班的快艇。

在普吉的第四天

santhiya度假村酒店位于大长岛上,一处一景,拥有专属海滩,是非常美的酒店,很值得入住。

我们预订了三晚两间山景房3300元。
很幸运的是我们的房间遮挡物较少,推开门就可以看到半边海景,而我们另一间房很可惜,遮挡物较多,只能看到四分之一的海景。

由于度假村酒店太大且是依山而建,所以出入要坐车,基本上2分钟一趟车来来回回,也很方便。或者出门前打电话按0约车来接。免费且不用给小费

面对海景的双人浴缸,海风徐徐,泡在浴缸里觉得整个世界都安静了……

酒店有两个游泳池,一个是在前台附近(如下图)

另一个是在山顶附近(如图)嘿嘿

房间很大,里面的设计处处都冲刺着温暖,细节处体现出浓浓的泰式风情。
入住第一天的床上会放置欢迎信,最让人感动的是签名处是酒店经理手签的,这份用心很感动。

在普吉的第五天

对着大海吃早餐,这种感觉真是棒极了

吃完早餐继续泡在酒店里,拍照闲逛...悠闲自在

酒店有两个餐厅,一个在海边一个在山顶,海边的餐厅是自助餐,而山顶的餐厅可以点餐。600-700B一人,吃泰国菜有些腻味,于是我们跑出去吃晚餐。
出了酒店大门,突然感觉是两个世界,酒店外面是金山角的木寨村,酒店里面是富人区

下图是外面的餐厅

外出的时候恰巧有当地人在售卖水果,榴莲180B/1kg,果断买了一个,然后又买了一串不知名的水果,酸酸甜甜,口感像山竹。花了130B,水果真是太便宜了

返程

今天就要返程了,依依不舍的退掉了房间,发短信给Wit大叔,请他来接我们去码头,坐船去bangrong pier。

附上码头往返时刻表,想去的朋友记得按照船次表安排好出行路线哟……如果错过船,就只能找酒店安排包船,一条船需要10000B送到机场哟……

提醒大家的是大长岛有两个码头可以去普吉,距离酒店最近的是Lam ya pier,酒店过去大概10分钟,只有两趟船,时间分别是10:50和15:00,船票是600B/人。
而船次较多的码头是Klong hia pier(酒店的人叫public pier 或者koh yao pier),从酒店到码头大约50分钟,时刻表附上。船票是300B/人。

达到Bangrong Pier后就和当地人谈去机场,我们四人坐了一辆七座的商务车,花费是600B。

普吉机场里面很好逛,可以买的手信还蛮不少的,当然价格也比外面贵些。

临别在普吉机场的晚餐,再会

多嘴一句,抵达香港的航班是八点半,顺着指引走到往内地的大巴接待处,150HKD就可以送出关抵达国内,很方便……不用担心过关问题。但是因为粗心,我忘记问最晚一趟返回国内的大巴了,所以就无法提供具体时刻表了

后记

这次出行计划安排并不是很好,而且由于天气原因出海浮潜取消,还蛮遗憾的....
只有期待来年再去一次

The End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11-23 15:14

引用 hukuharaai 发表于 2016-11-23 15:14:03 的回复:

回复hukuharaai:好好玩,enjoy u trip

2016-11-24 08:25

看了游记,更坚定了我马上休年假的决心!

2016-11-28 21:52

引用 ljfwm 发表于 2016-11-28 21:52:48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