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台北、花莲游走记

matchbox赵 (上海) LV.15
2016-11-23 08:55 255/5

预告片

关于行程

此次台北花莲行主要是为了我这张吃货的嘴所以主要以台北小吃为主
Day1:台北宁夏夜市
Day2:台北花莲(沿途游玩:九分、十分、清水断崖)
Day3:花莲(出海赏鲸、太鲁阁、七星潭)
Day4:台北(中正纪念堂、龙山寺、新光三越)
Day5:台北(西门町、乐高餐厅)

关于机票

早早的在今年3月预订了国庆假期去台北的机票看了好久最终还是选择长荣航空747双层飞机,让小朋友们感受一下。往返二大一小9700多,价格不算优惠。关键往返时间适合拖老带小的出行。

关于签证

台湾要准备二证一签,即:入台证、大陆往来台湾通行证(俗称:大通证)、入台签注。可以在淘宝上找家旅行社全部搞定(价格不一,大家自己考量),只要提供自己的相关证件、照片电子档和电子信息表。还是很方便的。

关于交通

台北出行全部靠捷运(也就是地铁)出行,台北花莲包车沿途游玩,花莲全天包车出行,花莲台北抢了台铁票,感受一下台湾的火车。

关于酒店

这次在台北住了二个酒店都含早,性价比还不错的,出行也很方便(DAY1住在台北车站旁的旅乐序、DAY2在花莲找了家民宿,很干净、周边也很便利,总体干净不错。DAY3、4住在西门町的永安栈)。

关于换钱

实际上只要在国内办好华夏银行卡就可以了,这张卡每天第一笔取现是不收手续费的,很方便而且汇率还比国内划算。

关于Wi-Fi

是在阿里旅行上预定的Wi-Fiegg免押金台北机场直接取机很方便。而且还订购了一张中华电信的手机5日卡,无限4G流量还有话费。方便在台北花莲与包车司机联系

正文开始

DAY1:
搭乘长荣航空的飞机到达台北桃园机场,取好egg后就收到接机司机的微信已在候机楼外等我们啦随后一路顺畅的到达我们入住的酒店。简单的休整后先去酒店附近的台北车站取台铁票,然后直奔今日的主题宁夏夜市

10月的台北天气还是慢热的,在夜市里人挤人的漫步、排队浑身是汗😓 最后在小朋友秒睡的节奏下打车回到旅店结束第一天的行程。

DAY2:
早晨在酒店的B1层餐厅解决了早餐问题后,包车司机阿达师傅如约在旅店门口等待我们一行大大小小开始一天的包车大挪移

十分的天灯第一次尝试。虽然觉得有点不环保,但是小朋友觉得很有意思。

赖阿婆的芋圆不错,有冰和热二种选择九份出发去花莲,沿途开了二个小时多一点,全是盘山路,景色还不错就是太晕了

清水断崖经典到此一游拍张照

赶在饭点前到了花莲预定的民宿。小朋友超喜欢loft设计,跑上跑下愉快的很。tips:花漾村声民宿(agoda上预定)

在民宿老板的推荐下徒步10分钟去了这个当地人聚餐吃饭的地方尝了花莲的海鲜旁边还有远东百货,从百货一楼星粑粑出来有条小路直走就可以回到民宿,很方便

在携程上预定的价格还算合理。但是我们出海时遇到台风边缘影响船很颠簸,船上所有人都晕了。如果带娃还是不太建议尝试小朋友会被吓到。

被海浪轻吻了一下这个人淹没在海水里那是一个尴尬。还好替换衣服带了多

台风过后游玩太鲁阁国家公园绝对是用生命在欣赏随时会有碎石掉落。不过官方还是比较人性化的,在进景区前有专门的地点领取安全帽作为防护工具。结束后包车的司机师傅送我们一行人至花莲火车站。我们也感受一下当地人的出行生活

花莲台北的自强号台北车站的交通很便利,我们直接坐捷运到入住的酒店。完成checkin后直奔洗衣房

我一天三套衣服全部靠这二机器搞定妥妥的打包放箱子

DAY4:
全天捷运出行的一天。第一站带娃看中正纪念堂的交接仪式

接着继续捷运到台北香火很旺的龙山寺

随后直接打车去微热山丘买凤梨酥解口馋午饭在朋友的推荐下尝了尝台北当地人的食堂

点了这家店的特色菜,感觉还不错

晚餐是在这家搞定的。还不错口味清淡适合现在人的口味。吃完后去了新光三越继续采购、逛街

回到酒店觉得又饿了继续外出寻食

吃完走到酒店旁发现一家糖水店,人气很火,还在排队。决定也要试试,结果强烈推荐凤梨味的很好喝

在吃吃喝喝逛逛买买中结束了一天。明天睡到自然醒,搭乘下午的飞机回上海
DAY5:
早晨吃完早餐小朋友还嘟囔着要看交接仪式,没办法只能再带娃去国父纪念馆看交接仪式

再过几天就是台湾的国庆,街上已在装饰,有浓烈的过节气氛午饭就带娃去心心念念的乐砌餐厅(全部是乐高积木)边吃边玩

吃完后就回酒店拿行李直奔机场✈️回家结束我们一行散漫的国庆游

自己抢个沙发坐坐

2016-11-23 08:56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11-23 17:26

引用 wawayunova 发表于 2016-11-23 17:26:30 的回复:

回复wawayunova:收尾有点草

2016-11-23 20:04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28 09:54

引用 小鱼 发表于 2016-11-28 09:54:12 的回复:

回复小鱼:下次注意尽量把文字攻略写详细,谢谢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