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Jenny环游世界 - 美国自驾游,直播ing

Jenny (昆明) LV.8
2016-11-23 10:11 142/3
  • 出发时间/2016-11-18

我是行动派,从答应朋友到美国自驾,订机票,到达美国我只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说走就走,毫不犹豫,干脆爽快说的就是我这种居家必备的旅行好搭档。

出发之前我们简单的标注了一些我们想要去的地方和驾车的路线,呵呵。我们肯定每天都是随意发挥的好不好,地图什么的看看就好!

Day 1. 2016.11.18

我们正式从北卡罗莱纳的罗利出发,沿着40号公路,我们一路开到了在大雾山国家公园附近的一个小镇住下。

因为快要到冬天了,5点的时候天差不错就黑了,也难怪这一次我时差根本倒不过来,每天下午6点就开始昏昏欲睡,到半夜就醒来,然后就再也睡不着,实在是痛苦无比。

Day 2. 2016.11.19

出发去大雾山的早晨,醒来一看,3点,玩手机,追剧,在房间里晃荡直到天亮。夜里下了一点小雨,所以外面湿湿的,也没有太阳,但是空气很好,路上车也还不多,赶快出发。

差不多开了2个小时,慢慢的开始进入到大雾山国家公园脚下,颜色也开始变得鲜艳起来,红色,黄色,橙色,绿色。。。我们在山脚的游客中心买了美国国家公园年票,其实大雾山是不需要门票的,这是洛克菲勒家族当年向公园捐赠500万美元时达成的协议。鉴于稍后我们还有很多的国家公园要去,所以就买了一张,只要80刀,而且不是按人头算,进入国家公园的时候是按车算的,相比天朝,美国真的很便宜。在天朝,80刀,你只可以去旺季的九寨沟玩一天。

山脚的大雾山,零下5度,坐在车里并没有太多的感受,下车拍照2分钟我就冷得发抖。一路上有很多可以停靠的点,可以下车活动拍拍照什么的。

中途有一会儿,大家的车速都不由自主的慢下来,我特别兴奋的拿出相机做好了拍照的准备,以为是有黑熊或者是麋鹿路过,想太多好吗,他们都在深山里,是不喜欢出来见人的。只是一对好基友在压马路而已。

在公园里开了一段时间,我们到了北卡罗莱纳州和田纳西州的州界碑,两州的边界线成对角线贯穿公园中心。

此时还算阳光明媚,风虽然有点大,但是并不是那么的冷。

沿着这条徒步栈道一直走,可以到达缅因州,喜欢徒步的时间土豪可以来尝试一下,目前这个季节不能通行哦,估计是太冷了吧!

我们在周围转悠了一下,决定往山上的 Clingmans Dome去。

温度越来越低,我的双腿几乎失去知觉,我能感觉到大风穿透我的羽绒服刺痛着我每一寸皮肤。

登顶的我,已被冻僵,电量为零!

返回的路上,遇到这么个货色。

风景看了,照片拍了,是时候走了,哈哈

从大雾山出来是一个叫Glatlinburg的小镇,景色非常的美,绝对的游客集散地,物价高得离谱,一杯咖啡竟然要5刀,当然这对天朝人民简直就是小case,但你要知道,3刀才是市场行情。

逛完了小镇,是时候去往我们的下一站,美国乡村音乐发源地 – 纳什维尔

天一黑,我就犯困,实在熬不住了,我就爬到车后排休息。我们把吉普车后排座位放倒,在上面加了一个充气床垫和无数毯子,恩,我的移动城景,天景,河景大床房就这样完成了。

到酒店的时候,我基本是梦游状态,勉强睁开眼睛就像有人故意用双手把我的眼睛撕开,疼。打开门口看到床,我脱了鞋子就冲了上去,整个过程一气呵成,不带一点含糊。

但是,你有这种朋友吗,就是你要睡觉,但是她却偏不让你睡。声音光线骚扰不成功,就去卫生间里弄块湿毛巾,冷水,强迫过来给你洗脸,根本无法挣脱,我只能逃到床下,说真的,我那个时候是一点力气也没有了,直接躺在地上装死。然后我们协议,给我5分钟缓缓,然后我必须起床出门,不然就要用一桶冷水把我叫醒。额,我先答应着,先睡5分钟再说。过了一会儿,我就听到卫生间的水流声,看样子,这个人果然还是找到了个桶,No,是两大杯水朝我走来,我,还是起床好了。那个时候是晚上8点,每天和时差做斗争真的好累。

叫了辆优步,我们朝着市区最热闹的百老汇街出发。大概还离着几个街区,你就能感受到这座音乐之都的节奏,路边演奏的流浪歌手,满大街穿着皮靴走过的人群,喝多了的酒鬼,还有每一个期待在这里实现梦想的音乐人。

我没有带证件,一家酒吧都进不去,说实话,我心里是很庆幸的,哈哈,可以回酒店睡觉了。但是老天不给我机会,竟然有一家店是10点半之前不查证件的,完了坐下之后虽然有人来查证件,但是只查了我的朋友,没有查我,我竟无言以对。

酒吧里的乐队演奏着,一群中年人在台下跳着舞,大屏幕上转播着各类体育赛事,吧台里的两个妹子火速的调制着各种酒精饮料。。。我一心想着睡觉,好不容易熬到了某人说,我们回酒店吧,简直飞起来,果然,枕头和被子才是我的真爱。

Day 3. 2016.11.20

一觉醒来,神清气爽,走到街对面打算吃个早餐,Jack in Box,看遍所有菜单,全是垃圾,虽然我出发之前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这一路上将吃遍美国的垃圾食品,没有蔬菜的日子,我的消化系统应该不会太开心。

虽然我不是什么乡村音乐爱好者,甚至都不能称自己是一个音乐爱好者,但是既然来了纳什维尔,乡村音乐纪念馆和博物馆我还是要去一下的,哈哈。

这里展示了Johnny Cash的吉他,猫王金色的卡迪拉克和各类追溯乡村音乐根源的手写文献。

街上阳光灿烂,千万不要错过和猫王的合照。

中午没到,酒吧里就坐满了人欣赏乐队的演奏。

玩音乐的都需要一双靴子?街上有很多店铺买靴子,买一送一,400刀一双,真皮的哦。

你也可以像这对小情侣一样,骑着自行车,悠闲的享受中午温暖的太阳。

如果你来到了纳什维尔,你就不应该错过Grand Ole Opry House,无论是参观后台还是在这里看一场演出。

我们到达的时候已经过了中午,每天固定的后台导游讲解已经结束,额!还好3点有一场演出,我们几乎是毫不犹豫的就买了票。大意啊,买票的时候我压根就没有注意是什么,后来我一看小册子,是一个关于圣诞节的音乐剧,进场的时候,无数的小朋友,你懂的,小朋友。

看完演出,又到了上路的时间,5个小时,晚上11点,我们终于到达了旅行的下一站,圣路易斯

Day 4. 2016.11.21

作为密苏里州东部的大城市,圣路易斯除了其地标性建筑弧形拱门,似乎并没有什么太出彩的景点。

这座雄伟壮观的不锈钢抛物线形的建筑物,高达192米,是美国向西开发的一个象征性建筑.

有点兴趣,要有详细的攻略就好啦。

2016-11-23 11:24

引用 Jenny 的图片:

2016-11-23 12:15

早就有计划要去!感谢楼主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