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打车记,各位小伙伴一定要看!!!

Jack (海淀) LV.3
2016-11-23 10:57 317/3

交通

首先介绍一下打车的种类,曼谷打车你可以网约车,出租车,摩的。
网约车我使用的是优步,非常贵,从机场到酒店,晚上一点多打的车,一共花费了1020泰铢,路程30公里,用现金支付。听说也有一个本地打车软件,比较便宜,我没下载。
租车北京便宜很多,从索旺那普机场到市中心na'na地区,也是三十公里,花费370泰铢,含高速费。
摩的是泰国最流行的出行工具,各种风骚,灰常拉风,价钱应该是最便宜的,但是要讲价,在芭提雅我们四个人打车2公里一次是150,一次是200,如果会讲价应该更便宜,一般来说人均30泰铢。曼谷也有摩的,有一些特别拉风,类似于北京的人力三轮,属于观光性质,也不太贵。
说一下堵车,曼谷的高峰期堵车比国内任何一个城市都要严重,泰国的路网不发达,街道普遍窄,一般主路也就双向4车道。顺便提一下曼谷的唐人街是我逛的最宽的街道,六车道还是单行,我大中华威武!!!曼谷没有限行,我们在高峰期打车12公里,用时一个多小时,花了400泰铢,出租车计价器时间越长单价越高。曼谷市区内的高速公路都是收费的,能走高速一定走,快很多,从索旺那普机场到市区高速费70泰铢。
这里要说一下地图,曼谷的司机英文都一般,遇到我这样二把刀英语的很多时候说不清楚,告诉司机最好的方式是用地图给司机看,去的地方你可以用各种旅游应用把酒店名称和地址复制出来在地图上搜索,也可以直接在应用里打开然后导航,地图定位点有很多不准,各位小伙伴一定要用地址核对地图位置。打开一定要用谷歌地图!!!
最后说一下打车遇到的奸商,在曼谷打车基本上都会按照计价器给你计费,也有讲价还价的,芭提雅就不是这样,不按照计价器,我们打车7公里司机不给300不走。总的来说司机都还比较友善,一般不会拒载。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23 16:2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