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美国签证最新办理流程

个人啰嗦

美国个人签证一直是出国游比较难的签证,多少说走就走的脚步被卡了下来。美国对本人没什么吸引力,这次是为了南美秘鲁玻利维亚而办的美国签证,本来计划过境签,但发现费用是一样的,索性就拿个旅游签吧。整体下来感觉蛮流畅简单的,比玻利维亚这些小国家省事儿多了!

主题流程

1、网上填写DS160表格
2、缴费160美金(人民币即可,无需美金支付)
3、预约面试
4、大使馆面签

填写DS160表格必备材料

1、 护照在手、抽空走一走
2、 往返机票(打电话携程妹子,告知虚定机票即可)
3、 在美期间全部住宿酒店(booking预订可取消无需预付的即可)
4、 父母生日(咳咳,
5、 工作经历(公司名称、地址、职务、工作种类、薪水)
6、 在校经历(学习名称、地址、专业、入校及毕业时间,初中及初中以上就可以,写最后一个)

具体流程

1、 登录龟速网站,这网站反应够慢的,估计服务器在美国
https://ceac.state.gov/genniv/ ,满屏的英文对着我卖萌发呆,瞬间就想走!
友情提示:右上角可以选择中文简体,虽然翻译过来也没见几个中文。

2、 满屏英文不用理会,直接下拉框选择递交资料的领事馆:这里很简单但是需要注意一点。

北京大使馆:北京天津甘肃河北河南湖北湖南内蒙古江西宁夏山东陕西山西青海新疆
成都总领馆:重庆贵州四川西藏云南
广州总领馆:福建广东广西海南
上海总领馆:安徽江苏上海浙江
沈阳总领馆:黑龙江吉林辽宁
)这是美国领馆在我国区域划分。
我是河北户籍、在北京工作,所以选择北京。原则上几个领馆选哪里都可以,但选择了和自己户口和工作地不同的领事馆,面签时候面签官可能会问,万一你没想个原因,在一紧张,一哆嗦,面试官就给你拒了。所以这里尽量选自己工作地区的领事馆,面签时候带好身份证。
小细节,虽然每个面试官看的重点不同,但尽量不给自己找麻烦。万一拒了就是160美金打水漂,关键第二次更困难了••••

3、 选好领区后,点击START AN APPLICATION。系统会给出一个编号。请务必记住这个号码,后面还会用到。

4、 选择继续,下拉框选择一个问题,填写对应答案。这里的答案和上一页的ID号码都要记下来,对于英语不好的朋友来说,一次性填完要一个多小时,中途难免有事离开一下,再次登录就需要ID和问题答案啦!

5、这就涉及到首页的这三个按钮,第一个是开始填写表格,第二个不用理会,第三个RETRIEVE AN APPLICATION,就是继续填写未完成表格或者修改表格时候用的。

点击RETRIEVE AN APPLICATION后输入ID号码,选择RETRIEVE APPLICATION

输入姓和出年的年份,以及之前第4步中问题的答案,即可打开之前保存的档案。

6、正式开始表格之旅(告诉你个秘密哦,鼠标停留在页面英文上面会有翻译提示,我这边用了几台电脑都可以,比什么有道百度翻译的靠谱多了)
6.1、Personal Information 1-2个人信息1-2页

6.2、Address and Phone Information家庭地址和个人电话信息(如实填写即可)
6.3、Passport Information护照信息(一般人护照的护照类型选REGULAR常规即可)

护照编码,护照首页最右侧一排竖写的数字(不要告诉我不知道护照首页,不然我很暴力的)

6.4、Travel Information旅行信息,选择B2旅游签证。这里需要填写你虚定的机票信息和酒店信息

6.5 Travel Companions Information随行人员信息
有一起出行的如实填写即可
6.6 Previous U.S. Travel Information以往赴美信息
如实填写即可
6.7 U.S. Point of Contact Information美国联系人信息
如实填写,没有联系人就填写所去城市的一个景点(有时候名字格式不对无法通过,就换一个景点名字)
联系人的地址电话信息全部填写酒店的地址电话

6.8 Family Information: Relatives家庭信息
如实填写
6.9 Present Work/Education/Training Information工作教育培训信息
按你准备好的填写
6.10 Previous Work/Education/Training Information以往工作教育培训信息
一般就写只有一次工作就好,
6.11Additional Work/Education/Training Information其他工作教育培训信息
如实填写学校信息
6.12 Security and Background: Part 1-5安全与背景
全部写NO
6.13上传正方形照片
6.14一页页的确认信息无误
6.15电子签名,无人帮你填写,填写证件号确认即可。打印最后带照片的确认页(最好彩打吧)面试的时候有人要照片,我也带了照片,但没用到,估计彩打原因,千万不要U盘带电子版去。

7、 缴费:美国国务院领事事务网站http://www.ustraveldocs.com/cn_zh/
网站反应不是很快,耐心等待刷新完毕
用邮箱注册帐号登录

7.6随行人员:有同去的一同填写,关系选other
7.7签证收取方式和地址
7.8选择付款方式
我选的线上付款,付款结束就可以直接预约面试了
如果选择线下付款:请记住CGI号码,到他指定的中信银行去缴费

缴费后回到刚才的网站,把缴费凭据单号写上去就OK啦。

8、 之后就是按照自己的时间预约面试了。北京这边蛮简单的,面试官中文都非常流畅、基本都是中文交流,可能会用英文提示你个小问题,比如去哪儿玩啊之类的。别紧张,如实回答即可,听不懂就如实告诉他。
要记住自己的工作单位名称、地址、职务(比如我这种伪造工作单位的),记住两三个要去游玩的景点。
其实很简单,聊几句基本就给你过了,回答别犹犹豫豫、模棱两可,不然真给你拒就麻烦了。
给你个通行证,回家坐等护照就可以啦!

面签资料

所有新旧护照、身份证、户口本
打印的预约确认信
打印的DS160确认信
2.1英寸、5.1×5.1cm照片2张
行程表、机票、住宿
收入证明、存款证明、银行流水
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复印件
(我们去的时候什么都没看,就要了护照,看了眼身份证,不过最好准备上吧)

最后祝各位顺利拿到签证,妥妥的去美帝造去····

真不错,期待楼主下一篇游记~

2016-11-23 18:42

引用 judyxiaofeng 发表于 2016-11-23 18:42:04 的回复:

回复judyxiaofeng:谢谢,第一次发蚂蜂窝,哈哈,不过南美行好痛苦啊,全程飞行····

2016-11-24 16:29

我也是自己办的,13号填的DS160并预约了17号的面签,17号面签遇上了个和蔼的美国大叔,居然一个问题也没问就直接递出了蓝单子,话说美国人效率还不错,21号收到邮件可以去护照了,22号一早到银行取回了护照,前后整一周时间。

2016-11-24 17:33

引用 志恒 发表于 2016-11-24 17:33:22 的回复:

回复志恒:恩恩,比想象中间的多了

2016-11-25 14:08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1-28 17:52

引用 carriecharlottelin 发表于 2016-11-28 17:52:27 的回复:

回复carriecharlottelin:马上整理斯里兰卡的个人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