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野车徒步皮纳图博火山

lefunph (manila) LV.24
2016-11-23 11:05 755/12
  • 出发时间/2016-10-30

每天穿行在水泥森林,卻擋不住一顆想要去野的心,這次目的地不是舒服的放鬆度假而更像是身體力行探索征服的冒險,皮納圖博 我来了

關於皮納圖博火山,目前仍是活火山,二十世紀爆發過第二大火山,現在有當地政府駐軍火山附近探測,所以關於安全性無需太擔心。火山只在10月到7月開放,雨季或颱風季不讓進入的。

凌晨1點醒,2點集合,2:3出發,抵達Talarc大概四點半。不是太雞凍趕早去火山而且從馬尼拉前往火山必須在5點抵達集合點,6點準時越野車前進火山。

這邊有個小插曲,一進入集合點 本想來刷条朋友圈,結果手機無信號,哇擦,有點進入無人區感覺!globe的手機在這個小鎮是沒有信號,信號區還要開車30分鐘出去才有!挖槽!

只有Smart稍微有點微弱信號但只可以打電話发个短信之類,當然這個小鎮沒有網絡,非常的原始!不过当地人都很友善,由于第一次碰到无信号状态还要呆一天,需要和家里说下,找个当地小菲借了个电话   跑到街上找信号电话打了半天,后来要还手机居然没见到那个小菲还到处跑去找人,心真大,也不怕手机被拿走   后面还是给他冲了100P当小费哈!

6:10开始集合分配小组,当地向导讲解火山徒步一些事项,5人一个车带一个当地向导,上面是我们小红越野车,非常酷炫!

進入火山時还需要如果兵哨站,当地政府有驻军这边探测火山。从兵哨站进去是真正無信號區,不過火山裡面還是有一些當地人住那边,简称火山人吧哈哈哈,非常的强大!

大概行程:越野車1個小時,徒步2-3小時,中間涉水穿過河流,忘了走了幾條,回程也差不多。需要自帶食物,背兩L的水,可以小费多给点讓火山向導帮忙背食物水。

過程是震撼的,雖然累但體驗相當不錯。接下來還是圖片說明,(真實看到永遠比圖片震撼的!)

这是刚出发时越野车穿越一条浅河流,回程时下雨,水都涨高,感觉一路都是水路上奔驰,不过蛮刺激的

越野车中场停下一个拍照点

越野车忍者司机,火山区太阳毒辣,小黑司机技术牛逼,火山区路都是石头河流一般人驾驭不了!

越野车止步点,徒步开始需要跨越的第一条河,徒步皮纳图博最好穿登山鞋凉鞋或者防水运动鞋,因为最深快到大腿。整个徒步行程至少穿越十几条河。

这位大哥有点酷炫,其实他是搬运水,食物到景区去卖的,不过摩托车只能骑到一半,另一半路是步行走上去,所以当我们到达景点买东西价格翻倍时感觉还好,人家赚苦力钱!

步行到3/1这边有个政府收费站,火山过路费一人750P

火山区的孩子,在这边摆造型,估计是要小费之类但不像市区的那些乞讨的小孩,感觉这边的小孩不会直接找你要,有的喜欢被拍照,对外面的人有点感到新奇,当然还是给了100P,感觉在这边生活小孩有点可怜。

全部都是石头路,没有一条平坦的路

快到顶点了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23 16:26

引用 hootime 发表于 2016-11-23 16:26:49 的回复:

回复hootime:皮纳图博火山是一座活跃的层状火山,位于菲律宾吕宋岛三描礼士、打拉和邦板牙三省的交界处,岩层主要由安山岩和英安岩构成。1991年前,皮纳图博火山并不知名,而且受到严重侵蚀。当时它被茂密的树林覆盖,住有数千名矮黑族原住民,他们的祖先在1565年西班牙人征服菲律宾后从低地逃往山区。
1991年6月,皮纳图博火山爆发,是20世纪发生在陆地上第二大规模的火山爆发。[2]这次爆发的火山爆发指数为6,与上一次已知的爆发相距450至500年(火山爆发指数为5),与上一次达到火山爆发指数6的爆发则相距500至1000年。[3]这次爆发高潮被成功预测,火山附近的数以万计居民得以及时疏散,但爆发引起的火山碎屑流、火山灰和后来由台风Yunya登陆后的雨水触发的火山泥流严重破坏了邻近的地区,数千间房屋和其他建筑物被摧毁,而旅游业损失亦高达300亿菲律宾披索。

现在是仍是活火山但也是旅游区

2016-11-24 09:36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28 01:02

2016-11-28 09:54

从马尼拉,怎么去啊

2017-10-02 15:15

引用 不知道改什么昵称 发表于 2017-10-02 15:15:11 的回复:

从马尼拉,怎么去啊

回复不知道改什么昵称:包车,一日游

2017-10-02 17:25

引用 lefunph 发表于 2017-10-02 17:25:55 的回复:

包车,一日游

回复lefunph:去当地包车么,大概多少价位呢

2017-10-02 18:02

引用 不知道改什么昵称 发表于 2017-10-02 18:02:15 的回复:

去当地包车么,大概多少价位呢

回复不知道改什么昵称:不是包车,是徒步一日,包马尼拉往返交通 包越野车,火山向导,环境税,门票,3200P/人

2017-10-03 15:48

引用 lefunph 发表于 2017-10-03 15:48:16 的回复:

回复lefunph:有没有联系方式?

2017-10-03 18:07

这个旅行社在哪里找的 是酒店里面吗 有没有联系方式

2017-10-13 12:26

马上也是10底去 克拉克 29到马尼拉31号卡拉卡飞回国内 怎么安排比较好呢

2017-10-13 12:28

引用 你猜呢 发表于 2017-10-13 12:26:2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