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吸济州岛,还是我们仨~

Yoli (云南) LV.8
2016-11-23 11:16 299/2
  • 出发时间/2016-10-01
  • 人物/带小孩

行程

出行日期:2016年10月1日
出行天数:6日
出行人数:3人(爸爸Listen、妈妈Yoli、儿子千千)
行程:DAY1_ 昆明郑州转机—济州岛
           DAY2_牛岛(因为台风没去成)、城山日出峰、黑猪肉一条街
           DAY3_涯月邑泰迪熊博物馆、月汀里
           DAY4_牛岛、莲洞、新罗免税店
           DAY5_西归浦太平洋乐园、鸟岛新缘桥、莲洞
           DAY6_济州岛上海昆明

sori guesthouse 民宿

sori guest house民宿:我们订的韩式地暖房,房间有空调、吹风机,没有转换插座,要自带牙刷,进门要脱鞋子,厨房可以随便用,早餐要自己做,有面包、方便面、鸡蛋、咖啡、果汁,晚上10点关门,check out 是早上11点前。

这次选择住市内的济州岛民宿,交通很便利,其实市外的民宿又便宜又宽敞,也很有风格,但是交通不太便利。
传统的韩国人家里真的很讲究,进门一定要脱鞋,浴室脱鞋是单独的,也不能穿到客厅,厨房垃圾都要分类存放.
女主人和她的3个孩子是光着脚走来走去的,女主人37岁,她说她的愿望是生5个小孩,我听到这个真是被吓到,她说自己身体不太好,可能没办法生5个,她知道中国只能生1个小孩,我告诉她现在可以生2个了。
有一次听到女主人在厨房里发牢骚,因为有的住客没有正确的进行垃圾分类,中国人可能都不太会这个。

城山日出峰

城山日出峰:(市外巴士总站坐710,1个小时20分钟)

别看那么高的山很难爬的样子,其实不要多少时间就能到山顶,所以千万不要放弃。
我们一直回头看山下的景色,整个城山里尽收眼底。
上了山顶风很大,风一样的发型实在惨不忍睹。
山顶覆盖植被,我原以为会有一汪清澈的水,做梦吧。

济州盛产结子,我们来的时候好像过了丰收的季节,只看到少量还没摘完的桔子树,桔子们做成很好吃的桔子汁和桔子味冰淇淋。

行程计划里是要去涉地可支的,但没有公交车到那里,这一片很难打到的士,好不容易打了个的去涉地可支,开的士的阿加西不愿意在门口等我们,几乎全是旅行团的大巴,估计很难再打到的,我们就决定直接回城山里了。

可能是下午的原因,路两边的店铺显得很冷清,不仔细看还以为店都打烊了,走近一看原来写着“OPEN”。

黑猪肉一条街

我们每天早晨9点吃完早餐出门,走2条街,经过5个岔路口、2个红灯口,就到市外巴士公交车站了,济州岛不算大也不算小,景区较分散,每天都要坐长途车从市外巴士公交车站出发,再坐回来。

从城山回来,到黑猪肉一条街已天黑,我们还是决定去最有名的那家吃,就是下图中门口人最多那家,自己在排队本上写名字排队等候,到了店员会叫你。
平时我几乎不喝酒,但到了韩国一定得喝一喝韩国烧酒吧,我点了最贵的那瓶,叫花郎,差不多人民币100元左右,老公只尝了一口,并“警告“我少喝一些,因为真的觉得很好喝,我喝了差不多5杯,不像酒,像饮料,但很快就开始酒薰了。

月汀里

月汀里:(市外巴士总站坐701,1个小时左右)
月汀里海滩去的人真不多,海滩人很少,多数人是自驾来玩。
这里的店打烊的太早,才下午3点就不营业了。

济州岛四面都是海,从不同的角度看,海都会是不一样的,而且每一个海边都有属于它自己的颜色。

每次出游,最希望能多拍几张三人合照,但机会不是很多,遇到很美的景,有时用三角架拍,有时放在地上或石头上,有时遇到好心人帮拍。

济州时不时会出现这样的石头爷爷,是用火山石雕刻的,听说摸他的鼻子可以生儿子,摸他的肚子和手可以升官发财,这是我后来才知道的,当时哪也没摸。

泰迪熊博物馆

每到一个新的地方,千千都会很兴奋,在海边公路飞快疾走,在城山峰陕长陡峭的石阶上大步攀爬,照片里的他总是张嘴咧笑,在你怀里的他总是爱问“那是什么”,很多时候因为他的“拖延症”让我们在每个点都会停留得比预期更久,我们也可以趁机休息一下。

来到泰迪熊博物馆,千千已止不住兴奋,一头扎进熊堆里,看到他兴奋的小眼神了吗?还有他的小手指不停的指这指那,要我们也跟着看。

我忍不住想夸一下爸爸,每次出门旅行,我的任务就是照顾好千千和摆好POSE等着拍照,而爸爸的任务就是照顾好好千千和帮我们拍照,谁更累一些呢?有时我也会帮爸爸和千千拍,觉得拍照其实很累,为了某个更好的角度,身体要半蹲、踮脚或趴在地上,相机加镜头差不多有2公斤,一直挂在爸爸的脖子上,也因为我弱小的臂力,他更多时候还要抱着千千,还要不时用眼睛和镜头捕捉画面,我一直说照片可以少一点,他就没那么累。爸爸评价说这次是目前为止最接近完美的一次旅行,照片不算多的,成片率也很高,出片效果也很满意,也留了很多欣赏美景和体验生活的时间,也照顾好了孩子,所以是最接近完美的一次。

牛岛

牛岛:(市外巴士总站坐710,1个小时20分钟)

济州岛一定要去的景点,因为真的很美,花生冰淇淋也很好吃。玩下来要一整天的时间,环岛公交有5个站,有时间的话每个站都去一下,可以租骑自行车或者摩托车骑行环岛,但摩托车要国际驾照,也可以开车渡轮过去。岛很小,但小岛又是一个小小生态圈,岛民们耕作生活,似乎完全不受游客影响,安静悠长,亘古不息。

上岛已是中午,我们得先解决肚子问题,在大众点评找了一家评分高的,吃完觉得真是来对了,遇上了有名的火山炒饭,有猪肉锅和鱿鱼锅,我们点了不辣的猪肉,先吃肉,用生菜和紫苏叶包着吃,吃得差不多了,叫炒饭,居然是服务员来帮你炒,还边炒边讲汉拿山的故事,虽然一句也没听懂,但看炒饭的样子就能基本领会,讲的应该是汉拿山和济州岛是怎么形成的,觉得很有意思。炒饭里加了很多芝士和鸡蛋,超级香浓。

我觉得济州岛的海看起来是一种深蓝绿色,蓝色多一些,马尔代夫的海是浅蓝绿色,绿色多一些,三亚的海是蓝绿灰色,灰色多一些,泰国曼谷巴堤亚的海是白灰蓝绿色,白色多一些,当然天气不同海的颜色也会不同。

从小阁楼上看到了牛岛峰,我们在这里吃了2个花生冰淇淋。

莲洞商业街

拖着疲惫的身体我们回到济州市的莲洞,不过瞬间满血,逛街不血拼,还是理性消费的,还有不时出现的宋欧巴陪着我们。

西归浦市中文旅游区

西归浦市:(市外巴士总站坐781,1个小时左右)

太平洋乐园

我们在中文旅游区下车,决定去太平洋乐园看小海豚表演,在这里看海豚表演很有气氛,主持人说的很搞笑,在场的韩国人都拍手迎合,千千也跟着很有节拍的拍手,看完表演还去和海豚合影,千千有点怕海豚,不敢伸手,最后是我伸手和海豚“握”的“手”,海豚的“手”很硬很滑。

济州景点的门票比起国内算是便宜了,不只为赚钱的生意才能做出好生意,我觉得。

鸟岛新缘桥

在太平洋乐园吃了海鲜大餐(350元/成人,太便宜了),去鸟岛新缘桥,以为会有很多鸟飞来飞去,但实际一只鸟都没有,鸟岛是这个小岛的名字,中间架了一座桥可以让人去鸟岛,可能来的不是季节,但桥、岩石、海一起的景致也很美。

鸟岛新缘桥附近就是码头,停放着很多渔船,标准的韩国红蓝配色,想象着这些船支乘风破浪去打鱼的场景。

后记

我喜欢的艺人宋慧乔说喜欢济州岛的空气,我也爱上济州岛的空气,空气很干净,没有灰尘,天空很明净,道路很整洁,视野里一片清新。

我还爱上了济州岛的水,喝起来清甜,洗完脸觉得皮肤变得滑滑的。

这里很适合度假,选一个海边幽静的民宿,带厨房的,每天自己下厨,可以请教房东怎么做大酱汤,吃完早餐去沙滩看书,累了就小睡,没有人会打扰。

有孩子一定要带上,三五个更好,他们自己玩闹着,去海边玩沙,追海浪,游泳,在房间里捉迷藏,抱怨着妈妈做的菜真难吃,又带着他们到城里大开荤戒,真好。

在济州市最难找的就是垃圾桶,只有在垃圾收集站或者公交车站会有,找不到垃圾桶的时候我就把垃圾放袋子里背在背包,等找到垃圾桶的时候再扔。没有那么多垃圾桶的济州也非常干净。

4天的行程差不多就是这样,我们去的景点不多,最多的一天才2个,但也觉得没闲着,每天都是早出晚归,还是有很多更值得看的地方没去,但4天的时间哪能全看完,最重要是玩好也别太累到自己,看到的景就好好感受,不能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最后哪里也没玩好。

本来计划去新加坡的行程因为寨卡病毒流行没能去,机票和酒店都订好了,后来还是退了,损失了4000多人民币。但好多人还是选择去冒险了,除了孕妇最好不要前往之外,其他人也不会有生命危险,但是人还是不能因为自己的私心而去做可能伤害别人的事,如果去新加坡感染了寨卡病毒,回国后有可能会感染其他人,给别人的健康带来威胁,这样我们去了也不会安心。

其实很多事情都像是注定的,你会去到什么地方都可能是注定的。

没能去新加坡,也不是一件坏事,办签证的时间很紧张,只能选择去一个落地签的国家,最后选择去济州岛,顺带回程经上海去一下迪士尼,这个行程是我老公Listen定的,他现在还在为自己做了这么完美的行程而洋洋得意咧

千千2岁5个月,这次一共坐了6次飞机,一次都没有哭闹,而且一上飞机或者坐公车就开始睡觉,到下车时,还问:“到了吗?”有这么好带的小孩真是太欣慰了,其它就是挑战臂力了,因为感觉济州岛不大,上下公车也不太方便,就没带婴儿车,全程都是我和爸爸换手抱的,但还好,手没断!

旅行就是这样,旅途中很多累,但回忆里却没有,很奇怪吧!

出行前对于语言问题我没紧张,感觉济州岛中国那么近,游客95%以上都是中国人,都应该人人会中文,到处都有中文标识吧。但去到那里真的被吓到,市外巴士站牌都没有中文标识,很多食店的店员直接表示不会中文,只能查查百度,瞎猫碰碰死耗子,能用的英文都用上,就这样吧。

没有那么多中文标识,甚至连英文都没有,从侧面证明韩国人真的有点“闭关自守”,或者是太爱自己的国家和语言,不愿意被外来的文化同化,这是我自己的感受。

岛民对游客表现出一种该有的工作态度,不算热情也不算冷漠,很理性。一个地方总有它的好也有不好,这次似乎没看见什么不好的,一切都很顺利。

最后的小TIPS

入境:一定要带上酒店入住凭证和回程机票凭证,在预订的网站打印就行。
地图:百度地图,听说google也挺好用。
交通卡:在便利店(GS25、CU、7-11)买一张T-MONEY CARD,充值后就可以用,多余的钱可以退回,这个卡也能在便利店和面包店等其它店里使用。
出行:济州岛有市内巴士和市外巴士,市内巴士都是韩语看不懂,也不知道要在哪里下车,所以市内打的很OK,去市外的景点玩都要去市外巴士总站坐车,有710可以去牛岛、城山日出峰、山君不离,701可以去牛岛、城山日出峰、万丈窟、月汀里、济州民俗村、西归浦,781和782都可以去西归浦,上车告诉司机刷卡或者付现。
语言:英语可以交流,会韩语更好!免税店里的店员都会中文。
饭店:进去后找个位置坐下,等店员来招呼和点餐,有的人气店要取号排队的,吃完到门口结账。
转换插座:在便利店可以买到。
退税:一般在一个店买满30000韩元的东西就可以退税,退税前,需在小票上写好护照号、姓名、国籍、电子邮箱,到机场GATE4旁边的退税柜台处扫描和盖章,过安检后到登记口对面的EasyTax Refund的柜台拿钱。

最后祝大家都旅途愉快!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

2016-11-28 12:52

引用 jiang_d_q 发表于 2016-11-28 12:52:33 的回复:

回复jiang_d_q:谢谢,希望你也有唯美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