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茂德公草堂

鲁智深 LV.12
2016-11-23 11:34 1174/7

那天早上一直在下雨,雨大得甚至让准备出行的D君和老师想打退堂鼓了,然后雨跟随他们从深圳飘到东莞,我接上他们后又将雨带到了番禺。聚会地点在番禺茂德公草堂,出发前的晚上查阅地图才知道这里其实离东莞很近,走广深沿海高速,然后转广州南二环过黄埔大桥就到了。一路大雨瓢泼,两边的景色在大雨中迷离,过黄埔大桥时想起十多年前游览南海神庙的情景,当时看到一座壮观的大桥正准备飞架江上,没想到今日驾车载着二十多年前的老师和同学飞驰在这桥上,彷佛十年二十年只是一瞬,其间那么多故事,最后留在心中的却只是一些瞬间的定格。
        L君和Z君已经在茂德公草堂门口等候了,一阵寒暄后就进入了草堂。称为草堂其实容易让人产生误解,让人联想到杜甫草堂或者“草堂春睡足”的诸葛亮的茅庐,那是胸怀天下、忧国忧民的地方,而这里只是城里人感受乡间生活的地方,就是俗称的农家乐。怎么可以称为草堂!显然老板不会同意我这番看法,这里的装饰和命名还是向着有文化的方向费了一些周张的。抛开名称的偏见,这里其实还是挺不错的农家乐,占地颇大,有果园、菜地、鱼塘和餐厅。
        雨只比我们稍慢到达,但该来的还是来了,又是一阵瓢泼大雨,我们几个和小孩躲在一个漏雨的遮阳伞下打着雨伞钓鱼,D君在鱼塘对面给我们拍照,画面滑稽,多年后想必又是脑海中一个欢乐的瞬间定格。钓鱼一无所获,雨也停了,就在草堂中的餐厅吃午饭,饭菜口味和价格还好,没有留下深刻印象。饭后在果园摘龙眼,估计是今年龙眼价格便宜,很多龙眼在树上熟透了都没摘下来,最后掉在地上了,既浪费又可惜。
       从草堂出来,D君提议去余荫山房。

有美图!求美文!

2016-11-23 19:08

等下文

2016-11-23 20:39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11-28 17:52

那个地方要收费吗

2017-05-05 20:04

引用 ✨LMM✨ 发表于 2017-05-05 20:04:18 的回复:

那个地方要收费吗

回复✨LMM✨:要买门票,好像30元每人

2017-05-05 20:13

引用 鲁智深 发表于 2017-05-05 20:13:35 的回复:

要买门票,好像30元每人

回复鲁智深:哇 谢谢 多人去吗

2017-05-05 20:14

引用 ✨LMM✨ 发表于 2017-05-05 20:14:3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