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十日自由行,途经圣彼得堡和莫斯科。

LordSnow (南京) LV.5
2016-11-23 11:44 235/4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Z6998航班,早上8:55上海虹桥机场T2航站楼起飞,14:25到乌鲁木齐T3航站楼;乌鲁木齐T3航站楼CZ6035航班18:20起飞,当天19:00到达圣彼得堡普尔科夫机场。(机票共3680)
圣彼得堡没有专门的机场大巴,出了机场有通勤巴士,可以坐到地铁站,然后再换地铁进城。圣彼得堡机场不大,出机场正门就能看到39、39A、39K车站,39路跟中国的公交差不多,39K则是依维柯那种小车。

第一天的行程
涅瓦大街是圣彼得堡一条最著名的街道,四马桥、喀山大教堂、叶卡捷琳娜二世雕像、文学咖啡馆、书城、冬宫广场等众多景点汇聚路上,游览的最佳途径是步行,从酒店漫步到冬宫广场大约需要30-60分钟,考虑到21号是圣彼得堡的白昼节,大街上会有很多的活动,诸如化妆游行等,我们选择傍晚在涅瓦大街上漫步。冬宫门票最好提前在网上买好票,可以省很多时间。网址:https://www.hermitageshop.org/tickets/ 早上9:30从酒店出来,沿着涅瓦大街,首先参观喀山大教堂(免门票)。然后到冬宫广场,广场的中央是亚历山大石柱,南边是参谋总部大楼和凯旋门,对面是埃尔米塔日博物馆即冬宫(门票400卢布 拍照费200卢布,10:30-18:00)。最后参观伊萨基辅大教堂和尼古拉一世雕像。伊萨基辅大教堂也叫伊萨克教堂,登圆顶围廊(11:00-19:00,门票250卢布、登顶150卢布)可以俯瞰圣彼得堡全貌。

涅瓦大街基本属于市中心所以在圣彼得堡选择住宿的时候建议住在涅瓦大街上,当天早上吃过早餐后就开始行程了

涅瓦大街是很长的一条街所以如果不太想走路的可以坐地铁去东宫那边,个人建议在街上走走,建筑还是都比较有特色的

在涅瓦河边照一张相,游船很多但是时间不太够所以就放弃了

圣彼得堡的地铁也很便利,如果住在涅瓦大街上不太想走去东宫的也可以坐地铁去,搭乘地铁紫线到Адмиралтейская / Admiralteyskaya站下车,出站后左转至路口,再右转直行至涅瓦大街,左转到头,在右手边便可看见冬宫广场,过马路直走便是参谋总部大楼,对面就是冬宫,但是地铁并不方便,建议步行

东宫广场上当天又活动很多人在跳广场舞😅有很多警察

在冬宫广场的正对面有一门进去就是冬宫(他尔米塔日博物馆)如果你没有提前在网上预定门票就要在这里排队等,当然如果已经买了票就要从出门左手边上的第二个大门进去。

博物馆里面当然是各种金碧辉煌以及各种文物,当然也有购物点比如各种各样的小挂件以及美女服务员😏如果不是很喜欢看文物的建议这里就不要逛了

下午就去了滴血大教堂,在河边上有很多小铺子,价格不菲。教堂外面很好看里面一般般,在教堂的右手边有一个公园挺漂亮建议参观。教堂门票250卢布

第一天的最后一站伊萨克大教堂,买门票的地方在教堂的左后方,有几种不同的票价只买登顶的就可以了,上去后能看到圣彼得堡的全貌,风景还是不错的。门票300卢布

晚上在涅瓦大街上找了一家餐厅逼格一般

在圣彼得堡莫斯科地铁站外乘坐299路车直达普希金城(皇村), 车票30卢布。
俄罗斯圣彼得堡郊区的普希金城,也就是人们所说的皇村,堪称俄罗斯凡尔赛宫,不仅有富丽堂皇的叶卡捷林娜宫,不仅有普希金的母校皇村中学,而且有一个很大很美的公园,它的名字与宫殿的名字一致,叫做叶卡捷琳娜公园。其实,叶卡捷林娜宫就在叶卡捷琳娜公园里,也可以说宫殿是公园的一个组成部分。
叶卡捷琳娜宫占主要地位,是皇村精华中的精华。叶卡捷琳娜宫游览的顺序为:1、主楼梯、2、大厅 3、第一前厅 4、第二前厅 5、第三前厅 6、花藤蔓厅 7、授勋者餐厅 8、白色正式餐厅 9、深红色壁柱厅 10、绿色壁柱厅 11、肖像大厅 12、琥珀房间 13、绘画厅 14、小白色餐厅 15、亚历山大一世的客厅 16、餐具室 17、绿色餐厅 18、摆桌房 19、浅蓝色正式客厅 20、中国浅蓝色客厅 21、上敞廊前厅 22、宫廷女侍室 23、寝室 24、绘画书房(麦杆色沙发房) 25、雕刻(雕塑)书房 26、亚历山大一世(大理石)办公室 27、大理石(斯诺索夫)楼梯。     参观完宫殿后,就可以漫步于公园了。叶卡捷琳娜花园很大,景点也很多,共有20多个景点,分布在公园里。景点有:上浴室----下浴室----艾尔塔什----艾尔塔什厨房----“赠亲爱的同事们”大门----莫里纪念船头圆柱----卡梅隆长廊----山洞楼(晨厅)----大池塘----海军部----岛上大厅----切斯玛(奥尔洛夫)纪念碑----土耳其式浴室----金字塔----大理石桥----“送牛奶的姑娘“(“带高水罐的姑娘”)喷泉----花岗岩平台----土耳其瀑布----哥特式大门----塔楼遗址----奥尔洛夫大门----大空想凉亭----中国(吱吱声)楼阁----小空想凉亭----厨房遗址----音乐堂----晚会大厅----伯爵朗斯扩伊的铜像----卡古尔纪念碑----私人花园里的喷泉。花园门票100卢布、宴会厅门票150卢布、宫殿门票320卢布,开放时间:9:00。
    晚上宿叶卡捷琳娜宫对面的Ekaterina叶卡捷琳娜酒店,Sadovaya Ulitsa 5А, 196601 普希金俄罗斯

皇村其实就是一个小镇应为酒店和宫殿是一体的所以没有去小镇上逛,酒店环境很好,运气好可以看到剧组拍戏。

这家餐厅在花园正对面的尽头,owner会少量英文(基本不会)😅,但是味道还是可以的

街上有各式各样的小铺子,小猫比较可爱

早餐后离开叶卡捷琳娜,前往夏宫。在圣彼得堡西北芬兰湾畔有一座华丽的皇家花园,它曾是沙皇彼得一世消暑纳凉的行宫,人们习惯叫它夏宫,也即彼得宫。现在的彼得宫,分为上花园和下花园两部分,上花园免费游览,下花园则要买门票(9:00--19:30,下花园450卢布、宫殿200卢布)。彼得宫有3座宫殿,2个梯形瀑布,16个喷泉,102顷土地,足以让彼得宫成为当时俄罗斯最豪华的皇帝行宫。夏宫的喷泉,享用世界声誉,不仅造型优美,气势磅礴,而且竟然完全靠水流的自身水压,20公里外的小山是喷泉的源泉,泉水汇集于夏宫上方的小水库,夜晚蓄水,白天放水,11点开始,几百处喷泉同时喷涌,蔚为壮观。
可以在网上提前买票换票口在卖票处最右边

早上从叶宫包车前往夏宫,找的酒店帮找的四人一辆车一个人275卢布

找到歪脖子树一棵😄

当晚就住在了夏宫对面的一个民宿,离镇上有点远但是自家就有餐厅BBQ哦,手艺不错的

早餐结束后在酒店找的前台包的一脸小巴大概五百左右回圣彼得堡,参观彼得要塞。1703年5月16日,彼得一世下令在涅瓦河北岸的扎亚奇岛上建立彼得保罗要塞,这是圣彼得堡最早建立起来的建筑,远看挺有气势,最醒目的是教堂的金色尖顶。进去参观,可以感受当年沙皇统治下的历史,开放时间:6:00--21:00,免门票。然后涅瓦大街漫步。

晚上特别打扮了一下然后去看芭蕾舞,芭蕾舞的票是找的当地的留学生买的,根据位置不同价格也不一样有200、250、300卢布

早上睡到自然醒,然后去购物!晚上10:50分005AA次火车前往莫斯科

圣彼得堡并不是购物的好地方只有Galaeria百货商场(在火车站旁边)还有涅瓦大街可以逛

逛完后在街头欣赏一下街头艺术然后上火车

其实建议坐一晚火车去莫斯科俄罗斯的火车只需要拿护照就可以上车了不需要用票(当然你要提前买好、淘宝上有很多,价格330左右)火车一般有两层,很多个单间每个单间睡四个人环境很好秒杀所有中国火车并且提供早餐

7、8、9

早上6:46分到达莫斯科,午饭后参观红场、克里姆林宫等附近景点。

莫斯科的地铁也是超级的方便,虽然我没怎么坐,因为住在红场旁边所以并不怎么需要用地铁

莫斯科住在顶楼超喜欢这个小天窗

古姆百货商场建于1893年是由3条百米长的廊街相连起来,每条廊街都很有特色,廊全都为3层,楼层之间以众多的拱桥和手扶电梯相连,整个楼体四通八达。百年前就就能建成这样科学合理、这样高度人性化的大型商场,至今仍然非常现代时尚。东西不便宜

位于古姆百货商场一楼最左边的一条街上的小超市,现打得汽水超级好喝

最爱的餐厅没有之一,花三亿人民币打造,耗时六年半才完工的巴洛克风格的图兰朵餐厅,号称全世界造价最贵的餐厅之一,就位于莫斯科市中心普希金广场旁的街道上。外观是19世纪老建筑形式,而餐厅门脸儿实在是朴实的不能再朴实了只有一块不起眼的小招牌😂😂
Тверской бульвар, д. 26, стр. 3, 125009(位于普希金咖啡馆旁边)

想进红场要买票,穿过无名烈士墓的那个公园一直往前走就可以看到售票处,进去以前要存包、安检,有好几个门都可以进去一个在售票处旁边,还有一个要走到头。门票700卢布

中午就餐就在红场这边吃的,在四季酒店对面有一个地下商场有一些小众品牌,最底层都是餐厅,有一个超市在负一楼的尽头

星爸爸的杯子也是很多的,套娃图案的那款很好看,是一个不错的纪念品。

晚上一定去红场看夜景很漂亮,古姆百货商场会开灯特别亮,同样也可以远观一下圣瓦西里升天教堂

红场一出来的广场上有很多小摊位买烤肉、蔬菜的,肉、格瓦斯很好吃,蔬菜不推荐

从市中心到机场可以坐机场快线很方便也很快,价格470卢布。

中国南方航空公司CZ6002莫斯科谢列尼奇瓦机场TD航站楼21:40起飞,次日早上7:25到达乌鲁木齐T3航站楼;10:25南航CZ6981航班乌鲁木齐T3航站楼起飞,14:55到达虹桥机场T3航站楼。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1-23 17:26

谢谢希望我的游记对你有帮助

2016-11-23 19:12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11-28 09:54

引用 liz_zoesong 发表于 2016-11-28 09:54:26 的回复:

回复liz_zoesong:稍微了解一遍吧,感觉俄罗斯的风格跟其他欧洲国家差距还是蛮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