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fun告诉你-菲律宾宿务七月暴晒暴走游

2016-11-23 11:46 81/1
  • 出发时间/2016-07-01

缘由而来

自上次Moni和小帆两小女圣诞闯日本之旅后,我们两个回到香港后,因为各自工作啊、学习啊,感情各种忙之后,我们两个只能偶尔周末约个下午茶或者看场小电影,就一直筹划着应该要来一次旅行。可是在年中香港这边没什么假期,况且我们两个之前假期都请完了,想再请长假应该也不好意思。因此就萌发,不如来一次短途的旅行吧?
我们都去过了泰国台湾,Moni建议去越南,然后我也觉得去东南亚是不二之选,而我又刚听我同事说去完菲律宾学潜水,于是我们就初步达成可以去越南或者菲律宾
确定好目的地后,留意机票随时有特价也就买了机票,我们是7月1日至7月4日这三天半的时间,当然我们两个也预料到这是夏天,一定会特别晒,所以防晒那些也是准备的很齐全。

7月1日第一天

我们一大早就赶到了香港机场,记得是9:40从香港飞宿务,我们是8点就到了机场,一到机场就看到里面全部都挤满了人。一到假期,香港一般都会出去游玩,可能是因为平时在香港这个环境太小了,另一方面则是因为想逃离去另一个地方,放轻松。
我们有点紧张了,马上找到了cebu pacific的柜台,排队check in。排队的,满满都是菲律宾人,感觉大部分都是菲佣,心想我们和菲佣们一起坐廉价航班。当时还在计划,要是在飞机上还可以搭讪几个大妈,这样可以有人和我们拼船去Malapascua。

然而上天却和我们开了个玩笑,我们这乘航班已经满了。。。。剩下几个外国乘客以及我俩不能上机,大家都着急了,因为明明时间就短,现在说不能上这班机。Cebu Pacific这边和我们说我们只能搭乘11点飞去马尼拉的航班,然后再乘马尼拉3点的航班飞往宿务。

经过了一番折腾,终于终于来到了宿务。因为当时依据我们的攻略,从机场如果包车需要3个半小时才到岛,然后再要坐半小时船才可以到达目的地。就或者坐公共巴士再搭船到达,这样虽然实惠,可是耗时起码要七小时。我们算了一下,就只有包车了。
说到包车,幸好我们香港机场时遇到一个英国小哥,他居然也是去Malapascua,所以一路上都跟着小哥。不过这里也需要提醒,因为小哥的女友已经在宿务机场等他,而且见面判断也感觉不是个坏人。在狼狈的情况下,有人依靠还是好的。

我们顺利坐上了包车,当时记得晚上下起了倾盆大雨,来到菲律宾给我的感觉就是这里的交通还很落后,那里的人都是站在摩托车后,顶着开蓬车顶的雨。路也是泥地,一路很颠簸。奔波了一整天都饿了。我们就在便利店买点面包和鸡肉串吃。在车上和小哥一起谈脱欧,因为他们是英国人,时间就过得挺快。
顺利到达岛上,再包了一艘船,那么大的船,就只有我们四人。
一路上我们吹着海风,却被大浪的颠簸得紧紧拉着手,我们当时都在想我们是在印度洋了吗?后来我查了一下,我们应该是在米沙鄢海。

大约到晚上11点,我们才到达了酒店。我和Moni已经累瘫了。只是想洗澡和睡觉了,洗澡的时候发现酒店的水都是咸咸的,里面虽说是花园酒店,可是房间里的摆设却很简陋。我们涂好了防蚊水,就睡觉了。因为第二天需要开始去Kalanggaman Island。

7月2日超级充实美丽的第二日

在酒店老板的带领下,第二天我们九点就来到了岸边坐上了驶往Calanggaman岛。今天的天气异常的晴朗,万里无云。太好了,正好可以看看这个世外桃源的小岛。

不用加任何修饰,这里的海天一线,还有那些一艘艘船。

这是我们坐的船,整条船大概20人,然而全部都是外国人,我们开始了冒险之旅。

当别人穿的超有性格的时候,我和Moni就是在拿着围巾帽子在包着自己,因为7月份,在11度纬度的地方,真的是要注意,否则随时就晒黑了。

船儿摇啊摇,驶到了大海中央,一望无际的大海。
我在想,其实我们每个人真的很小很渺小,你看,我们这艘船这20人在这篇大海里面只能算是一只飞过的海鸥。

经过一个小时的行程终于来到了久仰大名的世外桃源,Calanggaman Island。这篇小岛上弥漫着烧烤味,夏日的潮湿的空气和咸咸的海风味。有一艘大游艇靠在岸边,放着《Sugar》,整个小岛上的人都high起来了。

下图就是午饭时我们吃的烤鸡、烤鱼、和烤猪肉。
全部都是黑黑的,可能岛上的人就全部把要烤的东西包起来放在火堆里了。

吃完饭后斯迈尔,然后我们再去浮潜。

我们吃的椰子,是他们爬到了那么高的树上摘下来的。
天生天养的既视感。

我觉得可以给Moni来一个大片。
精选泳衣(防晒)+摆拍墨镜。

帽子和长裙好搭。

就是当全场的人都在穿比基尼时,我和Moni还在穿着长裙子。
再剩下我们的泳衣。
看到了海天一色,感受了40度的高温。
就这样我们度过了一个下午,大约在4点时,我们坐船返回。

我们又是坐着同一条船回来
回来的时候,已是夕阳下山。
在一片广阔无边的大海上,一条船载着一船游客,
才感受到在茫茫大海的孤寂。
Moni此时也已经开始在认真阅读了

当时上网看到的攻略推荐GING GING,
然后我们才发现,从我们gadern resort 走过去就两条路,真的觉得好小啊这个小岛。
我们回来的时候,也已经开始下起了小雨。
幸好天公作美,我们才可以在今天阳光明媚的早晨去一趟世外桃源的小岛。

点了小酒品尝
也点了一些当地推荐的小菜,推荐一定要点烤章鱼,哈哈哈好好吃。

7月3日返程中

早上的早餐
发现每天的花都是不一样,让人好心情。

第三天我们安排的行程是这样的,
一大早我去潜水,然后Moni在院子里画画和拍拍视频,
于是我们第三天早上就分头行事。

第三天是下起了细雨,由于我是真的很想去潜水
想着今天是最后的一天,如果不潜就真的无法潜水了。
所以多大风浪都要去。

环丝瓜岛游是绕这小岛一周,在3个地方浮潜。第1个地方是灯塔附 海底有一艘日本鬼子的沉船,附近有大丛的珊瑚 另外2个地方是在离BLUE CORAL’S不远的海上,第3个就是丝瓜岛的东北部 鱼,和珊瑚很多。

可是也是因为今天的大风大浪
让海底特别的平静。因为风浪只是让海表面翻滚,而海底里还是保持着异常的平静。
我看到了珊瑚,看到了成群的小彩鱼。
当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那么大的勇气可以在一个岛上潜水,估计是因为当你很想得到一样东西时,你会去克服所有的困难吧。哈哈,由于我是个体育辣鸡,所以我游到一半想扶着礁石休息时,却被风浪一打撞到了礁石上,手和膝盖都受伤了。可是看到海底变幻的景色,就值得了。

这是我坐在小船上,返程的景色,天边一瞬间又放晴了。

中午,我们又去GING GING吃了顿午饭就开始启程回宿务市中心。

最后,我们在沿海路边的公路上拍照。
广阔无边的公路和海,以及我们两个疲惫的身躯拖着重重的行李。

因为我们今天时间很多,所以我们是坐着最传统的方式返程。
坐公共船,再坐公共汽车。
返程时,下起了倾盆大雨,其实真的觉得这个地方虽然好看,可是也很不方便。需要在水里走一段路才可以到船上。
可是公共汽车还是好的,因为有wifi也挺舒服。
我们在车上查好了下一个酒店在哪里以及怎样过去。

到了酒店,我们简单在酒店里吃了晚餐就去SM city想去逛逛买纪念品。
可是我们发现其实菲律宾没什么好买的,全部都很简单,商场也很早就关门了。
不得感叹这个城市确实有很多改进的空间,可是也与这里的经济相关。

7月4日回港上班

最后一天,我们是7点的飞机,所以我们俩五点就出发了。酒店距离机场很近,十五分钟就到了机场。
我们两个在免税店逛了一下,就搭上了回港的航班。
总的来说,我们终于平安回到了香港了。这次其实实际就是玩了两天,有两天都是在路上。
可是也算是逃离去另一个地方,去了北纬9度的地方,接近赤道的海面。
我们欣喜,狂欢,我们珍惜我们每一次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