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随心所欲的行走---欧洲十二天之行

木槿l安 (深圳) LV.20
2016-11-23 12:01 435/6
  • 出发时间/2016-10-01

DAY 1

将自己放在记忆里,按下回放按钮。我相信注定。你会遇见什么人,什么人会离开你。我相信所有的事情都是被安排好的,我们只需要一路向前。

之前有过设想,十一的时候去拉萨,走青藏线。询问过朋友有没有同行的小伙伴,查询过从深圳西宁的飞机票,查询过从广州拉萨的火车票。毕业那一年因为丢失身份证而没能和落落一同搭车去拉萨西藏便成为心中的一种信仰。现实的变数太多,我一直无法确认哪一天能够踏上那片土地,而它是否如同我想象中的样子。
       某一天晚上,朋友说十一去欧洲,12天的行程,从香港法兰克福,从阿姆斯特丹香港,特价机票,问我一起不。纠结过很多,却在头脑发热的冲动下和朋友的怂恿下把机票订下来了。欧洲一直没有归入自己的行程以内。地理上的距离过于遥远,经济上的消费超出自己的范围。我一直不能确认像欧洲或是美国的签证能否通过。
       人总是有冲动的时候。想爱的冲动,说走就走的冲动。而那种冲动会瞬间淹没你所有的理性。义无反顾。

之后有过后悔,顾虑太多,但是因为特价机票不能退,只能开始准备签证材料。朋友说,如果我们的签证只有一个人能通过,问我怎么办?那就一个人独自前行。我爱好旅行,一个人,或是和朋友一起,对于我而言也许并没有什么差别。
       出发之前。和朋友聚在一起谈论过三次。递交签证材料之前。去签证中心递交材料的时候。签证下来之后。然而一直没有一个大概的轮廓。或许是因为对于欧洲没有概念,或许是因为那段时间工作过于忙碌。签证需要准备的材料有14项,而申根签证申请表及补充问题表、酒店订单、行程单,包括预约递交材料的时间都是朋友一个人完成的。比较方便的是,在深圳罗湖有德法签证中心,将准备好的材料递交上去,没有意外的情况下,一周的时间签证就能下来。
       原本打算签证下来以后再具体计划行程和预订酒店。朋友说他一个人就能搞定。然后呢?我们只预订了第一个晚上的酒店,也就是说,未来的12天的行程,在完全陌生的国度,我们一无所知。

9月30日在香港机场会合。9月29日一天奔波于四座城市:从南京苏州,再从苏州上海,接着从上海飞往深圳。飞机晚点近3个小时,30日凌晨4点到家。10点到公司上班。几乎没有时间收拾行李。晚上8点到京基百纳,排队的人员过多,被告知赶不上凌晨12点以前的航班。辗转去到皇岗口岸。一路上设想过很多,如果来不及赶到香港机场怎么办。如果排队过关的人很多怎么办。如果呢。在不知道结果以前,我们总是会思虑很多,但是我一直相信自己是一个很幸运的人。
       幸而从皇岗口岸出关,到搭上去往香港机场的7人商务车很顺利。在10点左右已经到达香港机场。幸而。我依旧是一个很幸运的人。

香港时间10月1日凌晨0:30的航班,12个小时10分钟的飞行时间。国泰航空。一个背包,一个行李箱,一部单反,一种心情,去往完全陌生的国度。35000英尺的高空。我在路上。
       法兰克福时间凌晨6:40飞机着陆。空气微凉。在机场等待另外一个朋友,他的朋友,我不认识。
       我们总会遇见一些新的朋友,会听他们的故事,也许会慢慢走近,也许只是一同走过某一段旅程,然后越走越远。再见或是不再见。拍摄的每一张照片,敲下的每一个文字会记录下来,关于他们的故事,关于我们一起走过的故事。不曾遗忘。

DAY 1,Heidelberg,小雨。

到酒店Check in之后。JiangX买了一些硬面包过来。她说,德国的面包特别难吃,让我们体验一下她的生活。她说,会先带我们吃德餐,再吃中餐,不然担心我们未来的几天都吃不下德餐。她说,你们有没有想去的地点。
       其实对于海德堡没有概念。其实应该说是去过以后才查询关于这座城堡的介绍。大学城、中世纪城堡、文化名城。海德堡坐落于巴登-符腾堡州的内卡河畔,是一个充满学术气息的幽静小城。悠悠的青山,内卡河的绿水,充满历史沧桑的古堡残垣,加上尖顶错落、石径幽深的老城,就像一幅画卷。

在海德堡老桥上可以看到在青色的王座上山,红色砂石所建的城堡。

老桥南段旧桥门旁的铜猴,左手的镜子和左脚的戒指象征虚荣心,赤裸的臀部象征好色和丑陋,右手伸出的手指用来阻止人们邪恶的视线。传说握过猴子右手手指的人将来会重回海德堡,摸过猴子左手铜镜的人会有好运。
       已经记不清是否摸过右手手指或是左手铜镜。或许两者兼得。或许将来会重回海德堡

老桥横跨内卡河---莱茵河第四大支流。

骑士之家,因其大门上方有一骑士雕像而被称为“骑士之家”,如今已被改建为旅馆和餐馆。

登上城堡,可以看见老桥、内卡河,以及尖顶错落、石径幽深的老城。这个季节,树叶已经开始变黄,我想再过一段时间,肯定美得震撼。

转身的瞬间,忍不住按下快门。我想这是我在欧洲的第一天用相机记录下来的最美的故事。执子之手,看尽所有的美好,冷暖相知,悲喜相忘。

以城市为背景,拍摄每一张门票,似乎已经成为一种习惯。

红色砂石建造的城堡,而今满满的只剩沧桑。

城堡内有据说是世界上最大的葡萄酒桶,总共可以装下221726升酒。

走累了,来杯海德堡啤酒,味苦。

残垣断壁。

在教堂,婚礼进行时。

因为突然大雨的原因,整好到药房博物馆躲雨。

粮食广场,古时粮食交易的场所,如今只是一个安静的小广场。

驱车回法兰克福的途中,遇见霞光漫天。

乘车前往罗马广场,路过火车站。他们说,火车站是比较乱的地方,平时一般很少来这。夜色醉人。

在异国他乡的第一个晚上,法兰克福时间12点睡觉。凌晨2点变得清醒。第一次亲身体验时差。又或许只是精神亢奋。

待续…

DAY 2

凌晨2点醒来的城市。

楼主这趟花了多少钱?

2016-11-23 17:26

出去玩总有好心情~

2016-11-28 12:52

引用 supremekimmy 发表于 2016-11-28 12:52:37 的回复:

回复supremekimmy:嗯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