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宅夫妇的日本蜜月行

2016-11-23 12:17 416/8
  • 出发时间/2015-03-16

关于我们

我是十几年的动漫宅,老公阿龟是十几年的游戏宅。聊到蜜月去哪,不约而同地说:“日本啊,秋叶原啊!”总而言之,这是两个ACG爱好者的初次日本自由行之旅,看看动漫宅怎么玩日本。Let’go! (*≧▽≦)ツ
(头图摄于大阪·日本桥,cosplay游行活动)

欢迎关注微信公众号,有任何问题,直接可以和我交流。
微信公众号【英俊记事本】:huangyingjun48

关于准备

最麻烦的签证酒店机票,我偷了个懒,是一站式搞齐的。找了个不错的店家:签证,财产证明简单,押金两个人只需五万,退押金速度快;飞机,全日空往返;酒店,三星级舒适酒店,非民宿;赠送了随身wifi和一些其他服务;7天6300元。为了避免打广告嫌疑,需要推荐的可以私信我。

【该带些什么】
1、护照随身带,复印件多准备几份分开放。应急联络电话也随身带。
2、随身wifi,7天或15天电话卡(4G卡)可以备一张。
3、纸质地图。虽然手机里面装了谷歌地图和案内换乘,但是看纸质地图是最方便还不容易出错(相信我)。不用特地去买,飞机上或者机场服务台会有免费领取,多拿几份。
4、交通卡,如果你需要去的地点很多,在东京可以买TOKYO SUBWAY TICKET。这个只有在羽田或成田机场买的到,建议写在纸上到机场服务台问。在地铁站里有一日券(980日元)卖,但不太划算。TOKYO SUBWAY TICKET这个券除了JR其他线路的基本都能坐。如果你去的地方不多且集中于主干道上,可以直接选择Suica(西瓜卡)。也要备好零钱,不能用卡的地方就乖乖买票吧。

5、运动鞋(好走的鞋子)。走路的地方太多了,有时候在地铁站换乘都要走1、2公里。
6、水壶。日本的饮料比较贵,且餐饮店大多提供的是冰水,想喝热水的话随身带一个水壶。另外提示一点:一般酒店都会提供免费的青汁粉(就像国内酒店会提供免费红茶包一样),如果你是易上火体质,可以泡着喝。
7、说到酒店,大部分酒店会提供品牌(比如资生堂)沐浴露洗发露润发乳,电吹风(松下的),还有干净的睡袍;男生有刮胡刀,女生有头梳。所以以上这些全都不用带。
8、去买手办的话,行李箱要带够,空的去满的回。另外可以带一个大的购物袋,有些不容易打包的手办直接提上飞机。可以自带泡沫纸,用于包装。胶带和剪刀在便利店很容易买到,不需要带。
9、充电宝,带上飞机的单个最大可以带160Wh,不超过两个。

一些注意事项

1、日本坐手扶电梯都是靠一边站的,不要两个人并排,会被别人白眼的。
2、问路的话最好问便利店员或者地铁站咨询台,他们比较热情,路人基本戴口罩行色匆匆,没时间理你的。(在新宿站的时候,阿龟说看到有个女士把裙子夹在透明丝袜里,但是周围完全没有人提醒她。)
3、日本垃圾桶非常少,在地铁站和便利店会有,所以随身带好垃圾袋。
4、商场的营业时间大多为11:00~20:30,还有注意展览馆和景点的休息日。规划行程的时候需要注意。
5、大部分商店和便利店能刷银联(还能打折),也有的地方只接受信用卡,还有一些中古手办店只收现金。现金用在吃饭,买水,交通,买零食等。
6、大部分的景点门票是不需要提前买的。天空树,我排了几分钟队,现场买票。藤子·F·不二雄纪念馆,第一天我在罗森便利店的售票机买的,余票很多(顺便看了一下三鹰之森吉卜力美术馆的票也很多,然而出发的前一周我在淘宝已经订不到了这两家的票了)(百度可以搜到如何用罗森售票机买票)。大型游乐园如大阪环球影城,这种票一定不能到现场买,国内淘宝买好而且快速票一定要买!提早一个月买!

Day1の迷失东京(浅草、秋叶原)

早上六点半,天微微亮,还下着点雨,我和阿龟来到了上海浦东机场(为了赶早,我们提前一晚在机场附近的酒店入住)。
    由于旅行社的帮助,我们顺利地拿到了随身wifi和住宿酒店确认单、紧急联络人等相关材料,办好托运和登记手续,畅通无阻的就来到登机口前面候着。
    航班往返都是全日空,非常的舒适,每个座位都配备耳机和小电视,可以听音乐、看电影或者玩游戏。飞机餐特别棒!可惜相机没有随身带,主食小菜甜点都非常精致,饮料选择很多,还有啤酒提供。
    在飞机上空姐会发放入境卡,自由行的需要填写一下,如果忘记了,在入境检疫柜台也可以领取,不过旅行社已经提前帮我们填好了。

到达成田机场。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疏忽了,竟然没有做从机场到东京的交通攻略,两个人只好选择了最方便的成田机场-上野快速Skyliner,售票员看了我的酒店地址,直接给我们本票+转车的车票,5000+日元就这样花出去了。
    虽然贵,但是速度很快也很舒适,车厢内部像是国内动车一等座车厢,沿途看看窗外的风景。不知为什么,觉得在日本拍的图自带滤镜,可能和湿度有关?(对比一下这张图和上面机场拍的,是不是连色调都不一样了?)

下了快速Skyliner,转车去两国JR站。有年龄的老旧的车站,在等车的人群中正在看书的少女,像是来到了一个宁静的小镇,感觉周围的空气都变得缓慢。

在两国JR站下车后,两个大路痴开始了长达一个小时的找酒店之旅,基本上把周围的地形熟悉了一遍之后,发现我们住的酒店就在JR站的另一个出口正对面……(路痴属性大爆发)
    拿着房门的钥匙(对,真的是钥匙!),开门把行李一丢,阿龟迫不及待地说:“快!把电视打开!”然而此刻电视正在播放cctv1的鉴宝节目。阿龟回头对我说:“我们还在上海?”(╬ ̄皿 ̄)=○#( ̄#)3 ̄)

两个人稍作休整,一看时间5点刚过,是该出去觅食了。于是两人坐着地铁就向浅草寺出发了。
    其实我们到的时候浅草寺大约已经关门了,为什么要来?大概是因为这个雷门的大灯笼吧!(笑)从大门进去,两排有些小摊,卖吃的工艺品的土特产的。这让我想起了,每个城市都会有那么一条街是游客必去。(福州的那么一条街应该是就是三坊七巷)

在这个商店街旁边延伸进去还有一些小道,里面藏着不少小店。由于后面还有安排,我们俩打算买点小吃填个肚子。
    经常在卡通片里看到边咔哧咔哧地吃着仙贝,边围着被炉看电视。出于好奇,我们买了两个,人民币约为10元。吃完之后比较失望,很干的两个烤米饼,外面裹着海苔,还不如旺旺仙贝好吃。

在靠近浅草寺那头小路,有一家挺有名的可乐饼店。买了两个可乐饼,热乎乎的,配上酱料超好吃!

吃完好吃的可乐饼,对这个极具商业气息的浅草寺附近也就没有留恋了,我们坐着TokyoMetro前往向往已久的秋!叶!原!
    下了车经过一段地下商业街,已经可以感受到二次元的气息扑面而来。不同于其他地铁连接的商业街,有一边店铺几乎都是新手办上新预告。(注意是TokyoMetro站,JR站是直接出来的)
    说是店铺其实是没有店员的,纯展示的大玻璃橱窗,没有拍全景,因为据说很多手办店是不允许拍照的(似乎是不成文的规定?),我看了周围没有贴禁止拍照的标贴,偷偷拍了几张。

在地下街出口的地方买了八天堂的奶油面包,红豆馅的,店员会问需不需要加热。据说加热更好吃!不过我们赶时间。这个是老牌子了,还不错吃,可以试试。

一小段的步行之后,走到了秋叶原的主道上!天辣!我想象中的更充满动漫气息!虽然下着雨,街上有女仆店的妹抖(穿女仆装的妹纸)在发着传单,周围一座座大楼上都贴满了各式动漫招贴海报。我和阿龟瞬间和疯了一样,一头扎进街边的手办店,一家家的逛了起来。

不知道逛了多久,撑着的雨伞突然“啪”的坏了,只好躲进旁边的商场,这时候,我发现这个商场的柱子上竟然贴着大幅的akb海报,从年代上来看还是很久远的那种。心里想:“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堂吉可德?”(日本国民组合AKB48的剧场在这个商场的8F)。绕了一圈走到了电梯口,果然看到了AKB48剧场的广告牌。简直是得来全不费工夫!赶快合个影!

唐吉可德其实是一个综合性的商场,每一层都卖不同的东西,日用品,零食,化妆品……顺着窄小的手扶梯上去(真的很窄,大约两个人并排宽。)电梯两旁都是AKB的巨幅海报。忘记了哪一层有AKB的官店,贩卖一些DVD,生写和周边。说是官店,其实更像是商场一角的柜台,很小,货品不摆在外面,需要写货品番号给店员,店里禁止拍照所以假装这里有图。
    总算到达了8楼!今天剧场有公演,所以顺利的上去了,据后来去朝圣的粉丝说,好像现在是不公演的话,就封起来,连外部照片墙什么的都看不到!电梯一上去正对着是海报墙,贴满了历代AKB单曲海报。左手边是十周年的倒计时牌(十周年2015年12月已过,不知道现在是什么装饰)。

倒计时牌旁边是服务台,服务台旁边小门进去,来到了公式照片墙。走过照片墙过道来到了剧场前面的空地,墙壁上悬挂着电视正在直播里面进行的公演,一堆没有抽选中公演票的饭聚集在下面观看,而且还会喊call!简直就像正在面对着妹子们看公演一样!面对电视右手边是物品寄存柜,左边就是剧场大门了,透过剧场的门似乎能听到里面基佬们的呼喊(误)!

阿龟对爱抖露不是很感兴趣,我站在电视前面看了一会儿公演直播,就下楼,顺手买了个雨伞,继续秋叶原后半程之旅了。
    靠唐吉可德这边的沿街商铺比较丰富,而且很多是一栋楼下来按照中古手办中古周边中古DVD这样分布的,对面街则比较多是沿街小店。具体的攻略我DAY4扫货的时候再写,这边就不赘述了,拍一下AKB48剧场外墙做留念吧!

经过一家书店,因为当天是《love live!》中的人气角色园田海未的生日,店内一角还特别为她布置了。有不少死宅围着拍照,我想应该是可以拍照的吧!(日本的书店很多也是不予许拍照的)太有爱了吧,我也来一张!

秋叶原的大多数店铺在九点前都会关门,我们摸索了大致,准备择日带好装备再来血拼一番。回去的路上在自动售货机买了饮料。虽然贩卖机的饮料都比较贵,一瓶基本上都要160~180円,你也可以选择自己带水或者去便利店买大瓶装的,但是!既然出来旅游当然要尝一尝这些奇怪的饮料!售货机里的饮料品种丰富,可以喝一星期不重样!这个蜜桃水,是不是很有少女感。

下午迷路的时候(迷路也不是没有用处的!),发现两国的JR站附近一整条街几乎都是小饭馆,所以我们准备回到宾馆附近觅食。选了一家定食,忐忑的和店员比划了半天,结果店员妹纸来了一句:“你们是中国人吗?”(中文说的!)。感动啊!我们立马收起蹩脚的英文,用中文和妹子点了餐,顺便还聊了一会儿天,得知妹子是四川那边过来留学的。
    阿龟选的是猪排饭,我选择了炸鸡块,两份都是饭+一小碗乌冬面,茶水和红姜是免费自取的。日本人真好喜欢主食配主食啊!阿龟的炸猪排饭特别好吃!再用相机来一张。

去便利店买了夜宵+明天的早饭,日本的乳制品特别便宜,图上那么大1L的牛奶,才花了不到10元,比普通装的饮料还便宜。
    泡了个澡,穿上酒店提供的浴衣,吃着稻荷寿司,看着晚间节目,真是太美好了。

Day2是地球人的散步(上野、晴空塔)

第二天本打算去台场,但第一天实地考察完秋叶原,觉得箱子不够装。曾经在日本留学的同事推荐我去“阿美横町”看看,加之看到消息说“上野公园早樱已经开了”,于是就临时调整了行程。
    一大早来到了筑地市场(其实不算早,将近8点才到)。不知道今天是什么好日子,竟然碰上两三波旅行团,排着长长的队伍,挤个水泄不通。我和阿龟逛了两圈,打包一些甜品小吃,打算等一会儿边走边吃。(前一晚查了地图,筑地走到银座不算远,所以我们打算步行过去。)

从市场出来,往银座方向走着,途遇一座神社,门口的灯笼十分壮观,忍不住多拍了几张。

早上的街道几乎没有什么人,除了便利店和便当店,其他的店铺都是还在休业。我和阿龟两人手牵着手在这干净又安静的街道上走着。一改昨夜的小雨,今天的天气非常晴朗,天蓝得不可思议。

走了二十多分钟有点累了,路过一个小公园,进去歇脚吃个早饭。公园里也几乎没有人,有一个妈妈推着婴儿车,还有肥肥的鸽子。日本的生态环境真好,人与动物相处十分自然,随处可见摇摇摆摆的鸟类,和躺着露出肚皮晒太阳的野猫。

筑地买的手工红豆大福,真的太好吃了,馅料十足!这时阿龟,拿着手机说:“妈妈发微信来说叫我们不要睡懒觉,要努力玩!”

走着走着发现眼前的景色从居民区,变为高楼商厦林立,才意识已经到了银座,一看时间,才十点多,很多百货都没有开。两个到处闲逛的人,开始思考人生大事——中午吃啥。

发现一群学生样的男生围着在合照,走近仔细一瞧,原来是AKB48官方对手的乃木坂46单曲宣传海报,银座站是AKBgroup的交换留学生松井玲奈,后来我在别的站也看到了其他成员的海报。

路过吉野家,阿龟说了一句:“不知道这边吉野家和国内有什么不同。”我说:“好想吃牛肉饭。”于是一拍即合就去吃了牛肉饭。(昨晚是谁信誓旦旦地说今天要吃寿司呢)不得不说,牛肉锅的份量简直大到可怕,好吃。大约1000+日元。

牛肉饭下肚,外面的商店也差不多都开了,两人开始逛逛逛。苹果店是一座单独的大楼,走进去未来感非常强,仿佛来到了科技馆。银座优衣库旗舰店,十二层楼的优衣库我真是第一次见。有一层专门陈列优衣库出的限量版T恤;款式新,价格便宜;免税在二层办理。但不知道是不是卖得快,很多男生的衣服都只有M码了。从楼上的休息区落地玻璃向外,可以看到很远的地方。

十二层的优衣库逛下来,实在太费时了,一看时间已是下午3点,今天最重要的目标——箱子还没有到手,两人也不在银座多逗留了,搭着地铁去上野。

上野公园是日本的第一座公园,原来是德川幕府的家庙和一些诸侯的私邸,1873年改为公园,是东京最著名的赏樱胜地。宽永寺、德川家灵庙、东昭宫、清水堂……这些江户和明治时代的建筑散落在园内;国立博物馆、国立科学博物馆、国立西洋美术馆、东京都美术馆都在附近;西北角有上野动物园,广场上还时不时有街头艺人表演。要是有时间,能在这里玩上一整天。

早樱已开,但是果然樱花就是要看那种大片大片盛开,随风飘飞的花瓣,坠落瞬间的美好,濒死之前的壮丽。光看一两株不是很茂盛的樱花树,我的心波澜不惊,非常平静。(小S冷漠脸.jpg)

沿着长长的坂道走下去,买一瓶自动贩售机饮料,坐在路边休息。

阿美横町就在上野公园出来不远的地方,一整条商业街,服装、杂货、海产品、干货、药妆店、小吃……各种各样的店铺,让我想起了福州台江农贸市场,店铺在狭窄的道路两旁排开,人也非常多(想象一下旧师大学生街)。可以讨价还价,我和阿龟在语言不通的情况下,竟然还用便宜了1000+日元的价格,买了下图的超大行李箱。

走了这么久,肚子也饿了,在路边的小店竟然看到了“福州鱼丸”,有种回家的感觉。于是就进店,点了日本麻辣烫试一试。看过去红彤彤的,实际上不怎么辣,或者说不是国内麻辣烫的那种辣,食材还可以。

把箱子和购物袋放回酒店,两人讨论晚上去哪里浪,本来昨天下了雨,就把天空树和东京塔从计划里删掉了,然而今天的天气又是好的出奇,再把这个从计划里捡了出来。最后决定去天空树,因为名字听起来比较酷!(阿龟语)
    东京晴空塔,又译为东京天空树(Tokyo Sky Tree),是目前世界第二高的建筑物。入口在天空树附属的购物中心东京天空町四楼,有票务柜台、问讯处。

现场买票几乎不需要排队,售票员告诉我们由于昨天下雨,450m处,也就是天空树塔展望台不开放。我们听后虽然有些失望,还是跟随着引导人员上了超级酷的电梯。在上升的过程中,电梯内的光效宛如银河星空般璀璨,配上微微的失重感,真有一种遨游天际的感觉。
    到达350m处,360°俯瞰东京。霓虹灯中车如龙,星点光中东京夜,隔着5米多高的落地玻璃,将眼前的景色收入眼底。

有一处的地板是玻璃,踩上去往下看,还真有一种高空漫步的感觉。有一对30代(30岁左右)的日本情侣,看上去像是工作之后的约会。女生搭着男生的手,一边叫着:“怖い、すごい”,一边慢慢地由玻璃边缘向中心靠近。

不得不说日本的吉祥物文化真的很成功,很多吉祥物都好可爱!我们俩又蛮喜欢买一些小东西的,于是在THE SKYTREE SHOP买了很多手信。不过不建议买吃的,买了好几罐不同的饼干零食,味道都一般,但价格是外面同类产品的一倍。

第一天在两国站附近罗森便利店买票的时候,就注意到了这家小店,门口写着荞麦面,那个时候接近饭点,人还蛮多的。今天我们到的时候已经接近10点了,几乎没有什么食客了。沿街的玻璃门一拉开,围着料理台一圈座椅,店里只有两个店员,真是非常小的一家店。

没有菜单,墙上贴着各种套餐的海报,客人口头点餐。于是我和阿龟就把想吃的用手机拍照后拿给店员看。店员点着头比了个OK的手势,我们俩就安心等餐了

这一餐应该是在日本吃的最便宜的一顿了,但却很美味,一点没有偷工减料。特别是炸虾天妇罗,本来以为是小虾外面裹着厚厚的面粉,然而是比手掌还长的虾!看着我那清汤寡水的温泉蛋荞麦面,阿龟很慷概的分了我一只虾,所以我也回敬他一个温泉蛋。(实际上并不是清汤寡水,简简单单的面,清清楚楚的食材,但非常好吃,我把汤都喝光光。)

这里有一个小贴士,像这种小店,很可能是没有店员收理你的餐盘的,吃完之后要自己把餐盘端到出餐台上,方便店员收进去。国内几乎没有这个习惯,我们俩走出店门回头准备关上玻璃门的时候,看到店员在料理台里面努力伸着手,想把餐盘收进去,这才意识到店员不方便帮我们收拾,一边道歉一边把餐盘递给店员。店员鞠躬着向我们说感谢,弄得我们怪不好意思的。

最后惯例去便利店买了点小吃作为夜宵。今晚的夜宵是超大烤肠,酱料是黄芥末+番茄酱,调料盒两端向中间对折,单手就可以挤到烤肠上了。佩服日本人在这种小细节上的巧思,让生活变得更便利。

Day3与蓝胖子约会

你也许没有听说过新宿御苑,但说起新海诚的《言叶之庭》,动画中那一帧帧如同静态壁纸般的绝美景色就在眼前浮现。在这部动画里,新宿御苑犹如一幅随季节变化炫彩的3D立体壁纸,夏天的翠绿,秋天的金黄,紫藤萝的神秘紫,落樱冰纷的嫩粉色……
    由于今天重头戏是前往川崎市的藤子不二雄纪念馆,需要在新宿站转车,我们预约的是12点入场,早上打算顺道逛一逛新宿御苑。(却发现时间太少完全不够逛〒▽〒 )

大约八点多,出了地铁站来到了东京体育馆,新宿御苑有三个门,在东京体育馆对面就可以看到公园的外墙和指示牌,离开园时间九点也还有空余,于是我们懒得开地图,就沿着外围散步似的走着。

走着走着,看到路边竖了一个牌子,走近一看,竟然是大名鼎鼎的冲田总司逝世的地方。冲田总司作为幕末新选组一番队队长、天才剑士、美少年、英年早逝,却活跃在许多日漫之中。有点捡到宝的欢喜,立马拍照留念。

通往大门的一段小路,盛开的花枝锤了下来,颇为烂漫。门票是一个人200日元,周一休园。在门口买票的时候,看到一群幼稚园的小朋友排着队准备入园,应该是来春游的。

入园的右手边,有个巨大的玻璃房子,是植物园。里面逆时针环绕走一圈,大约十来分钟,感觉这票价已经值回来了。

植物园出来往前走,一个人也没有,就见到两排秃秃的树林,气氛有点小诡异,在这儿折返了。

在一片大草地上又遇到了几组来春游的小朋友。

又走了几步到了湖边,这里的樱花开了,花枝几乎要垂到水面上,这颜色实在太美,太梦幻了。想拍几张照,无奈树下都是游客。

走了一大圈肚子有点咕咕作响,看看时间,离十点还有二十分钟,打算吃个早饭。觅食途中,没想到小卖部旁边的樱花树开得更茂盛,花瓣随着风在空中飘飞。四个金发碧眼外国人铺着野餐布坐在树下打麻将,樱花花瓣在他们周围舞动,我瞬间中二地觉得:“大概是打麻将时产生的斗气让花瓣环绕在他们周围,久久不落下。”

吃着早饭,看着飘飞的樱花,舍不得走,一直拖到了十点多,才急急忙忙地从公园里出来,赶去新宿站转车。一路飞奔向最大实体地下迷宫——新宿站(误)!

在路边的入口准备先买票,瞬间傻眼了,这里根本没有卖小田急线票的售票机!这时已经十点二十分了,阿龟淡定的搜索了网络,说:“要从JR南入口进。”问题是,南入口在哪?两个路痴瞬间懵逼了。这时我,用2.5的视力的余光瞄到街对面的入口,在重重叠叠的指示牌之间好像影影约约地看到了小田急的字样。过街一看,还真是这入口。小田急线分为很多班次,我告诉售票员,要两张到藤子不二雄纪念馆最快的车票。直到站在正确的站台等车,我们才松了一口气,一看时间才十点三十分刚过,也不知道刚刚怎么能顺利和售票员交流,才花不到十分钟就攻略了新宿站,大概就是人类的无限潜能和新手光环吧!

藤子·F·不二雄是日本著名漫画形象哆啦A梦之父,馆内展示着许多珍贵的原作画稿和影像作品、藤子曾经绘图时用过的物品、1:1复原的工作台。
    我们坐着小田急线到达向ヶ丘遊園站,走过去只花了十来分钟,赶在十二点之前到达了纪念馆。这儿每天只有“10:00、12:00、14:00、16:00”这四个时间进场,迟到半小时将无法入馆。

如果需要坐接駁巴士的話,就要在登戸站下車才行。一个人200日元,十分钟一班,路程大约十分钟。
    我们踩着点到,门口纪念馆的工作人员发给我们导览手册,并指挥我们排队等候入场,排队的时候可以看一看玻璃柜里展示的周边产品。

门票我没有在国内提前购买,而是直接在两国站附近的罗森便利店的售票机上买的(第一天迷路的时候发现的!所以迷路也不是没有作用的。),余票很多,比国内代买便宜!买票方式问度娘!

入场后先去服务台,领取导览机(有中文可选),这里也可以寄放行李。将导览机挂在胸前,戴上耳机,根据展品上的编码,在导览机里输入相应的数字,就可以顺利游览了!一楼全部和二楼的部分地区是禁止摄影的,所以下面就没有图了。
    展馆里不是单纯的展示,一些互动设计和展示设计也非常的有趣!而且无处不在的小彩蛋,透过玻璃看看外面山上的树林里,会有惊喜哦!
    二楼的平台有一口井,只要你摇动把手,井里的胖虎就会钻出来,于是大家都排着队,和胖虎合影。(我和阿龟也拍了,不过胖虎钻上来的时间太短啦,很快就沉下去了,照片没拍好)
    二楼的休闲区(可拍照)有漫画借阅,扭蛋机,儿童游乐区,大雄的房间,假如电话亭。还有最最重要的是可以看限定的动画电影(当然是日文的)!

电影播放完毕后,屏幕会升起,直接从这里通到三楼,三楼是顶层户外,有很多可以拍照的场景:任意门,巨大的水泥管、多啦A梦的雕像……从顶层俯瞰周围,真是个小镇,一眼望去房子几乎都是两三层的小洋楼,远远的似乎还有棒球场。

餐厅也位于三楼,但一看需要等位四十分钟,我们两个就没有什么兴趣了,直奔纪念品商店了。书签,本子、明信片、零食……于是两个人又买一堆手信。
    出了纪念馆提着手信坐在巴士站,一辆蓝色的多啦A梦巴士驶来,停在我们面前,往里看,其实就是一般的巴士,顿时兴致大减,商量了一下,还是走回向ヶ丘遊園站,顺便在路上吃点什么。

差不多是下午三点,我拿出了早上在新宿御苑小卖部买的限定抹茶点心先垫垫肚子。结果意外的超级好吃!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太饿了!

来的时候赶时间,来不及看周围的景色,回去的时候慢慢悠悠的,这是一个非常安静的小镇,路上行人都很少。

在车站附近的小巷子里,发现一家店叫旺仔饺子,不知道为什么有莫名的亲切感,坐进去一聊,才发现老板是四川人。于是点了饺子(日本的饺子就是我们这边锅贴,水饺子才是我们煮的那种水饺),叉烧面(叉烧很厚)。还有非常华丽丽的如同香水瓶般的……醋瓶!

池袋一定要晚上去!为什么呢?因为要在夜晚偶遇小静静啊!动画《无头骑士异闻录》(デュラララ!!)以日本东京池袋作为舞台,描述各种都市传说的存在以及各个“独色帮”(Color Gang)之间的抗争等等各种与日常相邻的“非日常”的故事剧情。这是一部多主角,或者说是无主角的作品,作为主角之一的小静静——平和岛静雄,在池袋以催款为生的青年, 有着“池袋最强”的称号,是我在这部动画中最喜欢的角色。(虽然年代有点久远,还是向你们推荐这部动画的第一部)
    当然我们没有遇到小静静,来池袋真实目的是EVA官店!EVA STORE地址位于JR山手线池袋站东口的PARCO大楼。就是下图这个超大商场左边的小楼,入口处的led屏滚动播放着niconico的视频,因为niconico的总部也在这座楼里。新EVA STORE在这座小楼的二楼,比起原来的原宿店来说,少了设计感,像是百货专柜,但货品很全。EVA作为我们共同的神作,两个人都是买得停不下来。

忍不住插播一张盗摄,在池袋站附近拍的。由于我们是毕业季去的,常常能在街头碰到身着华丽的和服袴(大正年间的贵族女子学校校服)的妹子们,他们三两成群,妆容精致,发型俏皮,非常可爱。在日本的街头可以看到各种各样的“潮人”,其中不乏有把传统服饰穿的很有范的。我见过有个大爷,满头银丝梳得一丝不苟,深色花纹和服,手上戴着半掌皮手套,拄着一个拐杖,天啊!太帅了!我的大爷!

从EVA STORE出来天已经完全黑了,远远地看到了animate大楼,于是就直直的冲过去了。animate大楼位于池袋鼎鼎有名的“乙女大道”上,从这里开始整条街道的一侧都是卖二手周边、同人腐物的店铺。

大楼里多是最新最热的动漫周边,对于专注EVA中古手办二十年的阿龟是没有什么吸引力的,于是我买了一些lovelive、魔卡少女樱、美少女战士的周边。但回去一拆发现大部分made in china,而且质量也不是太好。果然周边就是“控制不住就想买,买回去又觉得坑”的存在。
    运气很好,顶楼正在举行《飙速宅男》的原画展,虽然没有看过这部作品,我也逛了两圈,毕竟很难在国内看到原画展。

返回JR站,准备前往下一站,在地铁入口,一位蛮帅的小哥,正在唱歌。看来人气不错,堆满了人。在日本街头艺人是需要申请许可的,而且如果你驻足观看了礼貌上是需要给小费的。

本来想在乙女大道多逛逛,奈何晚上还要去中野百老汇,所以有马不停蹄地上路了。
    本来我的计划中是没有安排来中野的,临时受到友人托付,结果反而有种捡到宝的感觉。真是意外之喜!

中野被称为“西之秋叶原”,主要就是因为拥有了神奇的中野百老汇购物中心。这里的结构有点类似国内铺位出租的市场,一层和大部分的商业设施看起来没有太大区别,以各种小商品店和时装店为主。但从二层开始,中野百老汇就展现了它的真面目,几乎被各种ACG和亚文化相关的店铺占据了。这里云集了日本最著名的画师平台Pixiv网站开设的画廊Pixiv Zingaro、人气动画歌手中川翔子设计的时尚品牌mmts、还有占据了四层、规模在东京也是数一数二的ACG专门二手店Mandarake的中野分店,绝对不容错过。(引用自豆瓣东京购物攻略)

但赶到那边的时候已经八点半了,这边很多店铺都关门了,只能匆匆扫过一遍,为明天扫货了解一下地形。

晚上又回到了两国,还是那家荞麦面店,这次吃的是沾着吃的荞麦面。依旧是主食+主食的搭配。阿龟在售卖机里买了绿色的可乐,但是味道没什么特别。

宵夜是不二家的年轮蛋糕(草莓味),超级好吃!绵密的口感,完爆国内同等价位的年轮蛋糕。

由于明天要卯足精力扫货了,今晚就不浪太迟了,睡觉前阿龟强烈要求,与今天在EVA store买的三女神十二寸合影留念。

Day4淘货日(秋叶原、中野)

今天小小地睡了个懒觉,因为就算再早出门也没得买,秋叶原的店铺是10点半11点左右才开。
    我们的TOKYO SUBWAY TICKET三日票已经到期了(是按照天数算的),所以今天是从两国JR站走。两国是日本“相扑之城”,JR站的装饰就可以看出来。

错开了上下班高峰期,旧旧的站台上几乎没有什么人。我们俩都悠哉悠哉的,阿龟拖着前天从阿美横町买的大空箱子。

坐JR地铁的话,从两国到秋叶原只有只有一个站。下了地铁,往电器街口走。日本的指示牌实在做得太好了,而且很多都是繁体汉字,理解起来无压力。

出了站就是AKB48 CAFE&SHOP了,分为餐饮区(cafe)和周边区(shop)。咖啡店内定期会把AKB成员相关的料理进行改进后,放入店内的菜单上,会随机附赠一个AKB48成员的杯垫。店内的装潢和AKB剧场有些相似,没有机会进入AKB剧场的粉丝,也可以来这里体验氛围。NOTTV「AKB48のあんた、誰?」定期会在此录制,不过观众是要现场抽选的。如果运气好的话,可以近距离见到AKB48成员。

AKB CAFE&SHOP是11点开门,这时候还在休业。我们打算中午或者临走之前再过来坐坐。旁边是高达咖啡厅,我们俩都不感兴趣,拍了张照片,表示到此一游。

远远看到sofmap,从这张图往下就是购物淘货时间了,基本没空掏手机拍照,一些心得体会我就用文字叙述吧。

首先,你要确定自己想要的是什么。
    最新的手办和周边请往一整栋的那种商厦走,比如animate和上图的sofmap,最新的货品一般集中在楼下(1~3楼这样),往上面走的话可能会有一些格子铺或者cosplay专卖店。如果看到“中古”字样就不要逛了,全是二手的。
    二手( 中古)的话要看小店,往往小巷子里面会有惊喜,太外面的店基本上都比较贵而且都是比较常见的货(经验之谈)。有一家店在十字路口拐角,是格子铺式的中古店,这家性价比最低。但可能是因为地理位置好,所以人特别多。在唐吉坷德附近,有一家进门右手边有小电梯,绕到后面走楼梯上三楼,这家货品多价格也比较便宜;还有一家是一楼都是中古周边,走窄窄的楼梯上二楼,和仓库一样,淘到一些稀有的中古。总之中古要往小店,勇敢地往没人去的二楼三楼,可能会淘到宝贝。下图都是在走楼梯三楼的店铺淘到的,装了小半箱。

生写真的话,我推荐的是唐吉坷德斜对面的一家盗摄店。门口摆满了扭蛋机,本来不知道是卖生写的。看到门口摆着AKB成员的扭蛋机,所以才蛮进去逛逛的,结果真的捡到宝了,挑小纸片挑了快一个小时。盗摄不比其他生写,虽然价格不贵,但是在国内几乎没办法买到。一般生写不推荐在日本买了,因为挑生写太费时间了,在国内也能买到,除非绝版的中古,不然没有这个价值。下图是我在那家盗摄店淘到双部呆毛泪的场照,之前在国内几乎没有看到;还有大岛优子毕业演唱会的盗摄一套。店员看到我买了很多大岛优子的照片,就送了个优子推的徽章,后来整理才发现的,实在太暖了啊。

其次要多逛多对比,专门来淘货的话,一定要提前来踩个点。
    因为每一家货品都很散,特别是中古这个东西本来就是时有时无的,我不好推荐哪个店家,况且秋叶原那么大,我说名字你不一定找得到。所以一定要自己提前来逛一逛,确定好几家自己心水的店,改日再拖箱子来抗货。中古货品不能只看价格,因为新旧程度不一样,有的是拆过的,有的是没拆过几乎全新的当然会贵一点。
    大楼的营业时间一般比小店长,有的会营业到晚上九点半,而有些小店可能只在下午营业。所以建议先逛小店,合理安排时间。
    另外,没想到日本人也会玩文字游戏,看下图我还以为是AKB写真贩售,结果走近一看,结果是AKiB……差点就吭哧吭哧的上了4楼。

最后,拿点免费的小册子,可以知道一些新品信息,还有他们的小册子真是做得十分精美。

插播一下午饭,上午精力最好战斗力超强,大多数的手办都是在这三个小时里淘的。吃过午饭,之后整个人都像泄了气的皮球,又困又累,只能做一些查遗补漏的工作。所以建议你们把心水的店在吃饭之前都淘完,我和阿龟想淘的店都在唐吉坷德大楼这一侧,所以就一口气逛完了。下午两个人差不多是分头行动的,我花了大量时间在挑生写,阿龟则还在淘一些中古手办。

挑生写实在太费时间了(第三次重复),出来天都有点黑了,还下起了雨。本来想再回AKB cafe&shop  坐一坐歇个脚,看着自己拖着装满的箱子,和两大个袋子,还撑着伞。虽然有点可惜,但还是罢了罢了。

昨天晚上匆匆地来中野买朋友托付的东西,很多店铺都关了,但是我们透过橱窗玻璃发现了不少好货,所以今天特意早点到中野百老汇来。
   地方很好找,中野站一出来,沿着下图这个红顶的商业街走到底,看到那个白色牌子黑色字的[中野ブロードウェイ],就在那里。

中野百老汇是1966年作为中野站北口开发的一环而建造的商住综合设施。地上4层为至是商业设施,5层以上是住宅。2层到4层进驻了漫画、动画、偶像产品、音乐、图片、出租展柜等很多面向动漫宅的店铺。
    一层的街道两边有一些小商品,服装鞋帽箱子。经过了秋叶原的洗礼,我们在阿美横町买的超大箱子又装满了。所以我们在这里又买了一个中型的箱子,箱子店的老板竟然是福建老乡,所以这个箱子非常便宜,价格不到大箱子的一半,不过做工质量没有大箱子结实就是了。
    如果不是很有时间,又想淘一点好货的,就只要来中野百老汇。因为这里是个商场,三层楼,逛起来非常轻松,但货品却比秋叶原更加有惊喜,很多稀有或者绝版的东西。
    有一家专门的扭蛋店,非常多可爱的扭蛋,而且全自助,喜欢扭蛋的千万不能错过。
    虽然这边地方小但也逛了三个多小时,直到吃晚饭已经快九点了。找了一家回转寿司店,弥补第二天没吃到寿司的辛酸。不得不说,日本的寿司简直大得可怕,上面的生鱼片都垂到盘子上了。阿龟不喜欢芥末,然而日本寿司的芥末是直接抹在米饭上再盖上寿司。但他还是一边吐槽日本寿司一边吃了十几盘。

插播一下淘货战利品

最后数了一数一共买了29个手办,大部分是EVA的。后来打包的时候把动作不太夸张的手办几乎都拆盒了,不然箱子根本装不下。

阿龟最爱的绫波丽,应该是买的最多的了。

相比阿丽我更喜欢明日香,所以阿香也买了不少

这个是在USJ的EVA4d那边买的限定,今年出了明日香版本的。我托了好友带回来,凑成一对。然而明日香的做工太差了,带回来身上的绷带都断了(绷带脆是通病),再加上现在汇率涨了,所以这一对限定性价比略低了,不推荐购买。

东条希的手办,特别是女仆觉醒,做工实在很棒,价格也很便宜。下面的初代萌王,拆盒带回来的,一边翅膀脱落了,所以动作比较夸张的千万不要拆盒带回来,心疼ing。

千万不要坐夜吧

其实我是一个喜欢冒险的人,真的。如今已经回忆不起当初为什么要作死选择坐夜吧而不是新干线,依稀印象中好像是因为,“看到AKB48的妹纸们移动都是坐大巴所以很好奇呀”这样一个奇葩的理由吧。
    往事不堪回首,不多说了,只想告诉你们“从东京大阪的方式千千万,但是千万不要选择坐夜吧!”

Day5 in日本环球影城

夜吧凌晨十二点从东京开到大阪,已经是第二天八点了。说好的,大巴会停靠在梅田大阪站附近呢?下了大巴拖着两个大箱子走了将近一个小时,才到梅田大阪站,转车去我们所在的酒店,寄存行李完吃个简单的早餐,一看手机,已经十一点半了。计划赶不上变化,原来打算十点多到日本环球影城(下简称USJ)的,现在行程全部打乱了。
    不知是因为坐夜间巴士晚上没睡好,还是因为天气让人感觉懒洋洋的,虽然将近中午,我们俩倒也不是很急,还是悠哉悠哉地走着。现在想想,觉得当时的心态,是蛮好的。有些人,会把自由行行程安排得满满的,只要没有按照计划上走就很急躁不安,这样和跟团有什么区别?自由行还是要自由啊!Freedom!

路边非常可爱的大阪动物专门学校的招牌,三只狗狗趴着,仿佛在说:“主人快回来上课吧。”

走到往USJ的站台等地铁,此时已经十二点了,车站上几乎没有什么人。

日本环球影城(ユニバーサル・スタジオ・ジャパン,Universal Studios Japan,简称USJ)位于日本大阪市此花区。坐JR环状线至西九条车站,然后换乘樱岛线至环球城车站下,沿着USJ外街走5分钟左右即到。
    USJ分为纽约区、好莱坞区、旧金山区、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水世界、亲善村、环球奇境、侏罗纪公园8个区域,还会推出有日本特色的卡通人物。我就是冲着哈利波特和EVA去的,那一季的JAPAN special还有怪物猎人和进击的巨人等。

门票是7200日元/成人/天(含税),除了门票,还有快速通行票。如果不想排长长的队就能玩到心仪的项目,一定要提前买好快速通行票,根据不同的项目快速票分为快7快5快3,选择自己喜欢的项目买票就好了(一般推荐快5)。不买快速通行票的话,就必须定时定点去抢整理券,有些项目是没有整理券就不能进入的。不同项目整理券的发放时间和地点不同,所以建议自由行的各位快速票必须买!(在国内提早一个月买好!我这次太迟了没有买到快速票,只好单独去买了哈利波特的预约,非常贵而且只能入场不享受fast pass,气到呕血。)

进园就是JAPAN special区,巨人区前面的广场堆满了人,排着队和巨人雕塑拍照。巨人区旁边是EVA4d,排队预计三个多小时,由于预约了下午的哈利波特入场,就没有多逗留,打算趁着这一段空余在园内逛一逛。

名人的手印墙,猜猜我按了哪几个手印?(我的手真的太小了QAQ)

走到了纽约区,街景仿佛来到了美国,今年据说在这里有小黄人的special,我去的时候还没有。

USJ是不允许带食物和水入园,所以园内的小吃也是少不,人气产品是约50元人民币(当时汇率计算)的火鸡腿,在侏罗纪区;还有恐龙排(当时约人民币100元),这两个都是纯肉,特别大,啃起来超过瘾。甜食爱好者阿龟,还买了每个游乐园都会有的巧克力棒(当时约人民币30元),我觉得太甜太黏牙了。

到了预约的时间,排着队进霍格莫德村,经过弯弯曲曲的小路,两旁茂密的树林,似乎已经踏入的魔法世界的大门。

对角巷两旁都是商店,虽然店铺没有都还原但各种细节超级赞,即使人这么多,还是能感觉到满满的魔法气息。

我们俩从早上都没有上过厕所,穿过广场在城堡旁一排店铺发现厕所,进去后,简直!我是很道德的,只在厕所门口拍了照。按电影还原的厕所,还能听到哭泣的桃金娘的哭声,要是大晚上我估计不敢一个人来。

放完水后,可以安心的买买买,下图是战利品。最贵的应该是那本格兰芬多学院袍本子,制作十分精美,约人民币150元(当时汇率)。推荐购买的是购物袋,够大,质量好,还防水,提手部分防勒手,各种好用!

买买买出来后,再看看哈利波特禁忌之旅,已经从6个小时的队变成了8个小时的队了,我们两个就干脆的放弃了,想着下次买了快速票早早过来。旁边的鹰马的飞行,排队只要1.5个小时于是就过去了。这大概是本次旅行除了夜吧做得第二个错误决定了,虽然排得时间不算很久,但就是非常无聊的小过山车,绕了三圈就下来了(“还不如以前西湖公园后面的过山车呢”阿龟语),唯一的安慰是坐在了第一排。

我们在广场的黄油啤酒摊车买了黄油啤酒,口感顺滑得停不下来!有点甜,不是酒,喝完杯子可以带走。

固定时段会有不同学院coser和游客们互动,做点小游戏互动,拍拍照。

虽然这次和霍格沃兹无缘,我还是远远的拍了好多张照片,真是梦中的城堡。

天色渐渐暗下来了,对角巷的灯亮了起来。就算没有玩到禁忌之旅,但逛一逛这些商店,也觉得不虚此行。选一根自己的魔法杖,试好斗篷,再挑一只属于你的猫头鹰,带上路上吃的小零嘴。仿佛我们已经收到了入院通知,前往九又四分之三站台,开启通往魔法师的学途。

然而等了十几年,我们还是没有收到那封通知书,转头最后一眼看看这魔法世界,最终回去我们的麻瓜世界。

离开了魔法世界,看到提示牌显示EVA4d只要排两个多小时,我们俩连晚饭都顾不得吃,立马飞奔过去。EVA的排队处正对着风口,冷风嗖嗖,所幸的是,竟然只排了一个多小时就进去了。先进到一个等待厅,播放注意事项,然后才是4D电影。虽说是一般的4D电影,但是EVA迷超级满足。还买到了绫波丽的限定手办。

肚子饿得不行了,买了份兵团口粮吃,里面有土豆泥面包等,都是能填饱肚子的食物。

不经意之间抢占了拐角处绝佳场地,观看花车游行,还能和演员进行互动,LUCKY到流泪。

出园后,地铁站排队已经溢出来了。我实在又累又饿,看到那么多人在外面排队,就从旁边空出的小道到地铁站里面,想看看什么情况。结果进去一看,地铁站里面还挺空的!所有排队的人,都是在前面几台机子排队买票的,然而后面还有几台机子是空着的,我和阿龟赶快到后面的机子买了票,嗖的就进站坐地铁走了。所以到现在我也不明白他们在排什么队……这个经验告诉我们不要盲目的跟着别人排队。(当时累极了,心里自暴自弃想着,若是被拦下来了,就当作外国人语言不通不知道好了)

晚上选择了一家自助点餐的拉面店,顺便去旁边打包了大阪烧,带回去宵夜。

大阪住的酒店虽然比东京的舒适,但是里地铁站要走将近二十分钟。看见路边贴有NMB48(AKB48姐妹团)的广告,才真的有来到大阪的真实感。

洗好澡躺在床上吃大阪烧,看电视,放送的是之前一直追的kame和深恭的狗血小黄剧《second love》。阿龟吐槽,大阪烧一点都不好吃,是大阪“铺die饼”没有“die”。(意会一下:不加海蛎的蚵仔煎)

Day6大阪一日游

由于前前一天的夜吧和前一天的USJ,今天就任性的睡到了自然醒,九点多才出门。今天行程安排得比较轻松,上午大阪城公园逛逛逛,下午从日本桥到心斋桥买买买,晚上打算去道顿堀吃吃吃。
      拖着扫货的小箱子,来到了大阪城公园,太阳晒得懒洋洋的,好想像路边的野猫一样翻肚皮睡觉。正在困顿之时,听见不远处传来了口号声,再往前走,看见一群人正在奔跑。跑步的队伍拉得很长,其中还有人穿着奇怪的服装戴着假发,难道是碰到马拉松比赛了?

跟着跑步人的队伍,走到了广场,看见广场处搭着白色大帐篷,原来是在举行市民运动会。

沿着护城河外的路边走着,可以看到成立高高耸立的天守阁。(这张风景大概是我整个日本行拍的最满意的一张相机照了QAQ)

比起上野公园充满了各种外国游客,这里更有另一番生活气息。推着自行车的大爷,一人溜四条狗的大妈。感觉我们实实在在的融入了这里的生活,只是一对周末来公园遛弯的年轻夫妇。

到了进城的入口处,游客也变得多了起来,门口有几个大爷,正在溜鹰。他们戴着皮手套,腰间别着挎包,看起来非常酷。周围的游客都稀奇的与他们合照,大爷们看起来非常地自豪,摆着各种pose让游人们拍。如果是在国内景点,估计旁边会立块牌子【合照10元】,然而这些大爷们似乎只是个人爱好。

进城之后,游客特别多,没什么壮丽的美景,我连相机都懒得掏出来。还没吃早饭的两个人,一致认为先找个地方填饱肚子,再去天守阁看看。
    小卖部里貌美的小姐姐,令人忘记周围吵杂的游客。我偷拍了许多张,皮肤很白,神似堀北真希。

抹茶甜筒和限定的樱花甜筒,樱花口味很淡还有点咸咸的,抹茶的好好味。

​经常看到动漫里的人物吃的三色团子,味道也很一般啊。

关东煮超棒!特别是鸡蛋,煮的透透的,配上黄芥末,人间美味!香肠一般,没有便利店的赞。

我买了个包装很可爱的饮料,可乐狂人阿龟看到可乐沙冰就控制不住自己,然而可乐沙冰却淡而无味,令阿龟大失所望。

耸立于公园中央的大阪城天守阁,设有供开放参观的展望台与历史博物馆(需付费),最顶层可以眺望从生驹山到大阪湾一带的大阪平原。我们两个拖着箱子,即使设有外挂式景观玻璃电梯,也只打算在周边逛逛拍拍照合个影就撤。

我们两人正准备自拍留念时,有个热心的大阪欧吉桑,打着比划问我们要不要帮我们合影,他指导我们要站在固定位置拍照,才能把天守阁完整地拍进去。虽然语言不通,但看右下角,大爷的拍照技术还不错吧。

广场的旁,loli们正在和鸽子嬉戏,日本的鸟类都不怎么怕人,经常可以看到小孩子们和它们玩闹的场景。

天守阁外面有一个小神社,一对情侣穿着华丽的传统服饰引来路人驻足观看。(是在拍结婚照么?)神社里铸有丰臣秀吉的雕像。祈愿的葛优瘫小羊特别的萌,看得我也很想去求个签,阿龟边说“愿望不可以乱许啊”边把我拉走。

要离开公园的时候,我们听到飞机的隆隆声,抬头看,蓝得没有一丝云的天上,飞机清晰可见,好像伸手就可以碰到。

小插曲:接下来的行程阿龟搞了个大乌龙,白走了一个多小时的路。唯一的收获大概是发现了一整台百事可乐自动贩售机,买到了加量的罐装百事可乐(这些天几乎都是可口可乐的天下)。

看到街边的鲷鱼烧小摊子又忍不住买了几个,只有红豆馅热腾腾的好吃,其他的都很一般。在这里忍不住吐个小槽,以前在动漫和日剧里看到的日本经典小吃,大部分都让作为吃货的我们挺失望的,还是中国的食物好吃!

搭地铁前往日本桥,还没有出站,就被药妆店门口超低价吸引,结果迈不开腿了,买了一个小时东西,才离开。战果如下。

出站后惊呆了,天啦,今天日本桥正在进行cosplay大游行!我还浪费时间买什么药妆 ∑(っ °Д °;)っ
    这时已经下午三点了,部分coser准备搭车回去了,我看见前方有一对火箭队的coser在路边拦车,赶快上前求合影,顺便交换了名片。这大概是这次旅最大的惊喜了。

日本的cosplay活动和中国的很不一样,竟然是在这样的露天环境。大家边走边闹,时不时的停下来拍照,整条街都充满着动漫的氛围。摄影师中也不乏有很大年纪的爷爷。他们cos的作品很多我都没有看到过,好不容易在拐角处看到了一个明日香,奔跑过去,正准备开口,发现竟然是伪娘,默默地又退了回来。

随着coser们high了一阵,又拖着箱子和阿龟逛手办店,日本桥这边的中古店也挺好逛的。逛了三四家,我实在没什么体力,就在街边的麦当劳点了沙拉和甜点坐着休息,而阿龟则继续去扫货。

在麦当劳里看到了这种贴士【除了官方的更衣室,coser是不准在麦当劳等饮食店更衣化妆的】。日本对于cosplay文化比中国严格,一般公众场合未经允许是不准出cos的,拍cos照有定期的摄影活动和影棚。国内有些coser在日本人很多的地方(比如地铁站)未经允许拍摄cos照,这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严重的话可能会被警察叔叔抓哦(笑)。
    在麦当劳里休息刷微博的时候,才刷到关于今天cosplay游行的消息。据说,知名萌系coser enako会在这场活动复出。这真的令我捶胸顿足,错过了,早知道今天早上就要来蹲点了。
    正在懊悔中,突然听到背后有点骚动。我转头一看,不得了!两个男的一个女的正在后面拉扯着,这难道就是传说中两男抢一女的撕逼戏码么!男A在麦当劳里吃套餐,男B突然冲进来和他撕扯,女主角稍后赶来阻止。三个人撕成一团,挪出了店外,只剩下才吃了几口的套餐还孤零零躺在桌上。周围的人都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远去。都说日本人是很含蓄内敛,尽量不会给周围的人添麻烦的,这么近距离看他们撕逼,想想还有点小兴奋。

没过几分钟,阿龟回来了,我和他说你错过一场好戏,他表示“一颗赛艇”,顺便向我展示了几袋淘货成果。我看看我们俩手上都提着大包小包的战利品,又有些累了,就商量着回去放好东西再出来吃饭(因为我们住的酒店离心斋桥大概就一两站地铁)。
    去地铁站的路上有又逛了一下日本桥,竟然还有niconico生放送直播室,外面是玻璃的,路人经过就可以看到里面的直播,感觉比秋叶原更有电波气息啊!

本来打算放好东西就出门觅食,结果有点疲倦的两人,不知怎么的就开始拆战利品包装,不知怎么的就开始打包货品,不知怎么的就一直整理到了快十点。一看时间惊呆了,我的道顿堀!我的章鱼烧!只能在附近找家小店吃饭。然而没想到酒店周围的饭店几乎都打烊了,找了快一个小时,才找到一家店坐下。

这家店的菜单竟然是手绘的,完全看不懂,店员看我们是外国人,也不愿意和我们多费口舌,完全一副你爱吃不吃的样子。最后点了保险的咖喱饭,本来期待脾气差东西应该不错,结果就是普通。

这无疑给错过了大阪美食的两个人狠狠地补了一刀,只好在酒店下面的711买了一份关东煮带上去当夜宵。好歹关东煮还不错,留下遗憾下次再来浪吧!

Day7最后的早上

最后一天早上,没有安排去哪里,提上箱子就去机场了,因为在机场免税店还有一顿买买买。
    插播一个找路的小技巧,虽然有谷歌地图和纸质地图在手,但是由于日本的地铁构造很复杂,建议你们在大地铁站看到这样的详细地图可以用手机拍个照留底,有备无患啊。

畅通无阻地找到正确的站台,掏出昨天在711买的早餐吃掉,地铁内是禁止饮食的。

过了机场安检只奔向免税店,我去化妆品店,阿龟去土特产店。然而我还是来迟了,化妆品福袋只抢到了一个,想要的口红色号也没了。才这么早,感觉已经像是蝗虫过境后了。
    不得不说,免税店的化妆品真的比药妆店和百货便宜非常多,如果不是一定要买,热门品牌和热门产品可以来免税店来捡捡便宜。感觉自己在药妆店买多了,卡不够刷了。

买了人气很高的三种零食,薯条三兄弟,白色恋人,和抹茶巧克力。白色恋人是抢到了最后几盒,然而不如抹茶好吃。薯条三兄弟是最惊艳的,吃起来和我们印象中的薯条完全不同。推荐薯条三兄弟。

最后,一个安静的结尾。再会吧!期待下次见。

P.S.欢迎关注我的微信号和我交流,我会随机选一个看顺眼的id,送出从天守阁带回的小礼品。
微信公众号【英俊记事本】:huangyingjun48 (或者扫下面的二维码)

本篇游记共含20171个文字,236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很棒!

2016-11-23 13:38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11-23 13:38:50 的回复:

回复lebo:谢谢

2016-11-23 14:49

丰富的旅程~~

2016-11-23 15:32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11-23 16:26

引用 徒步东南亚 发表于 2016-11-23 16:26:51 的回复:

回复徒步东南亚:谢谢啦 断断续续写了快两个月 我真是好拖拉

2016-11-24 10:46

引用 RICH515瑞琦 发表于 2016-11-23 15:32:49 的回复:

丰富的旅程~~

回复RICH515瑞琦:

2016-11-24 10:46

很羡慕能写游记的人哈~

2016-11-28 09:54

引用 jmsgd 发表于 2016-11-28 09:54:30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