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色童話夢歐洲之旅……豆爪蜜月❤2016.9.20❤

• 出发时间/2016-09-20

前言

孩童時期的我對於愛琴海就有著執著的嚮往,想著在自己長大后一定要在希臘結婚,因為有我喜歡的愛琴海(小時候只對名字感興趣,這片海的名字就是我記憶的點)。就在今年便實現了我的童話夢~

蜜月行程也是糾結再三的,希臘(圣托)是我必選,然而意大利的米蘭和威尼斯也是我的最愛,苦於爪爪只對歐洲的大德國和他深愛的斯諾克國家感興趣,出於互相尊重我們首次的決定是去慕尼黑和圣托。但是計劃總是在變的,在我攻略做到一半的時候德國的姐們給我轉了一條連接:慕尼黑槍機事件,看完我頓時汗顏,我倆外出的首要條件就是安全安全~然後姐們勸我們不行換個城市吧,我和爪爪商量后準備美國-圣托-日本,但是此行程真心飛機太累,行李絕對又超重。經過再三猶豫,首站去日本為婚禮做準備,然後蜜月之行爪爪決定全部依我,開啟我的童話之夢旅行~頓時心飛揚,嘻嘻

小做攻略后,看到大家好多都說歐洲很不安全,尤其意大利啊,還有去過歐洲的姐們告訴我去吧,不去你怎麼知道不安全是什麼感覺呢~哎,對於我來說這麼沒有安全感的國家我即愛又氣,在臨行前兩周聽到意大利地震,又是給我著實補了一槍,那咋辦呢,機票酒店都訂好啦,還是出發吧!相信Luck的我們去哪都是沒問題的!

我們的行程:
城市:威尼斯(4天3晚)-聖托里尼島(4天3晚)-米蘭(4天3晚)
月份:2016年9月20日啟
航空:漢莎航空和愛琴海航空
費用(只算酒店和航空):7W

酒店是我選了整整一天啊,每個酒店我需要看評論和查看是否方便出行,以及環境是否滿意,下面是我們選的三個酒店給大家推薦一下~

威尼斯:朋友推薦了幾個當地特色酒店,我看了裝修著實太不符合我倆,有點中國七八十年代的風格,就這樣我們選擇了Hilton Molino Stucky Venice,這個酒店雖然不在主島上,但是它所在的GIUDECCA島很安靜,而且裝修環境是我能接受的,並且下了飛機就有ALILAGUNA船直達酒店門口哦。出行也很方便酒店有自己的船出行,價格也不貴哈,到了一問櫃檯辦理人員就知道了,如果幸運還能遇見一問會一些中文的服務員(Sara),慢慢說辦理入住還是沒問題的哈~

圣托里尼島:聽去過的朋友推薦住在了Oia的小鎮上,因為看日落很美(確實是哦)。ESPERAS這個酒店服務真的特別好,也不吵鬧,可以選擇是讓他們去機場接或者快到的時候他們會在酒店的下面(山坡下)等(接機送機貌似是30歐吧,具體我不記得了,因為我們是租車),幫你把行李一路搬到房間裡,就是一點如果兩個人都是路癡那就不要選了,因為我很路癡,走到第三天才記住,簡直就是迷宮啊+_+。

米蘭:我本想也是住在市中心,之前自己選的酒店中糾結過BVLGARI和Armani(大師親自設計),通過朋友勸說和自身的動搖,決定還是把錢花在實物上吧,所以我犹豫再三還是放棄了,真心貴了些~最后选中的酒店也是聽朋友推薦的幾個酒店中選擇了:The Square Milano Duomo.這個酒店是我在本次旅行中最滿意的~這個酒店是在市中心,離購物啊,大教堂啊都灰常近滴,除了服務態度一般吧~

抵達威尼斯

到威尼斯的當天已經是當地時間下午17點多了,過北京時間的我們睏意十足,之前的攻略還是很有用滴,在機場內就可以看到賣ALILAGUNA的船票。從機場走到ALILAGUNA距離不算近,大家沿路要仔細看一下路標,不要走錯哈~ ALILAGUNA船的缺點就是很慢,如果會暈船的小盆友們一定帶暈船藥,我們算是最後一站了~所需時間大概是1H多一點,因為是黃昏到的,景色還是很美滴~

☆婚紗照

一早醒來就是我們約定的拍攝婚紗照的一天啦~ O(∩_∩)O哈哈~

話說這個化妝師我真的接受不了,還說是給走秀的人化妝的,灰常後悔啊,還不如我自己帶全化妝品來呢,,最後自己還補了補妝,提供的口紅。。。

但是照相的感覺還是很不一樣的~ é›–然對修片只是對於景色的修改,不會像國內一樣,都修得盡善盡美,要的只是真實感~
在聖馬可廣場上(其實哪裡的人都很多)密密嚷嚷的人群中,不誇張の說我們受到上萬次的人流量矚目及來自個個世界人們的祝福,以及合影和被照相,大家都很友善的把很好的景色先讓給我們~ å¤ªæ¬£å–œè‡ªå·±çš„這個選擇了 ~相當不一樣的體會~ Good Luck â¤â¤

我們選擇的是從早上9:30-下午17:30的時間,最後只到16:30就結束啦,過程中沒有想象的累~
全程都是白色小板鞋~

遊走開始嘍

前一天的照相為今天的遊走威尼斯墊下牢牢的基礎~ å¸¶æˆ‘們走了好多地方,可以從聖馬可廣場走到火車站哦~身為GPS的爪爪牢牢的記下啦~
威尼斯遊走我感覺不用攻略,就一直走,到處是景色哈
我倆是看見哪家有眼緣就進去,總體來說不錯哈~

買完就回去趕快穿上,下午14:00左右回到自己酒店的島上,坐在海邊的椅子,看著大海,迎著海風,看會書,享受我們在威尼斯的最後一個下午~ è·Ÿå°é¢çš„島對比,反差好大~

晚上的晚餐本想在島上沿海吃,看了好幾家幾乎都是衛生我不大能接受~就默默的離開了~最後還是選擇了我們酒店的晚餐~

這幾樣花了90多歐~ å¤§æ¦‚700多RMB~ é™¤äº†è›‹ç³•æˆ‘覺得好吃,其它都一般~

Hello 聖托里尼 ❤~

早上6點起床,準備乘坐7:45的船去機場(還是蠻準時的哦)

登船的時候看到好美的景色啊~

到達威尼斯的機場去圣托里尼(愛琴海航空)是在2層~
排隊人不少哦~ è€Œä¸”行李是單獨付費的,之前做攻略都說愛琴海航空會丟行李,還特意給行李來個靚照~
但是我們感覺很安全哦~服務也不錯~而且空姐都好漂亮哦~

去圣托都需要在雅典轉機~

雅典機場比想象中的大哦~

在歐洲的機場盡量不要買太多水,他們是在登機前還需再次安檢哦~

我選擇了在圣托租車玩,在機場取車,還會有當地的租車公司人舉個小牌來接~然後說一些細節,和注意的路況,問你是否需要購買保險,我們想了一下還是買了保險畢竟在國外真的出了問題還是有保險靠譜哈~Luck至極的是,給了我們最新款的Smart(白色敞篷)。我們是24和22兩個行李箱,放在後背箱正合適哈~再大的估計就懸嘍~

開啟我們滴小白,粗發~

沿路的風景讓我小失望,大多數都是荒山什麼的,都木有看到我的小白藍房子,再加上山路又沒有路燈,看到夕陽西下都沒有心情去照了~

我們住的是Oia幾乎就是在山頂端了,酒店的人估計是算好我們到的時間,在快到酒店的下面接我們,告訴我們停車的地方~然後把我們無敵晨的大箱子一個人全拿走了,告訴我們跟著他,全稱態度很好,還不時的往後看看我們是否跟上來了~

酒店坐落在上山,一會上台階,一會下台階,一會左拐,一會右拐,人倒不是很多,但是有幾家別的酒店是一起的都會用粗的麻繩掛上~ è¼¾è½‰ä¸€ç•ªçµ‚於到了前台,辦理完入住看到我們的行李已在酒店,還沒來及給這個小伙子小費呢,想著等我們離開的時候吧,給他雙份滴~

下面這張圖就是我們入住ESPERAS,涼台景色~ å¥½ç¾Ž å¿ƒæƒ…馬上復燃

早餐是需要填表的~ å¯ä»¥é¸æ“‡åœ¨é¤å»³éœ²å¤©åœ°æ–¹åƒå’Œé€åˆ°è‡¥å®¤ä¾†~ æœ¬äººå»ºè­°å¦‚果是9月中以後還是送到臥室吧,我們準備坐在小陽台吃,但是太涼啦,還是算啦~

今天一天的行程都滿滿的,本是爪爪的生日都沒有給過,唉,還是小失望呢,累的都沒有心情再出門去買蛋糕和一些甜品~ é‚„好禮物都提前備好~

今天の目標是Fira 和 黑沙灘

用完早餐,準備粗發~

圣托9月的天氣還是早,午,晚溫差蠻大的~

先在我們住的小島上照一照哈

這就是停車場啦,很多地方的停車場幾乎都是這樣的,但是不要隨便停哦~
會罰錢滴~
而且他們有好多單行線,一定要用導航~
我們在這就碰到了租的WIFI無法連接上,在菲拉有的地方還可以,在別的一些偏遠或高的地方,簡直沒信號。就是靠爪爪記路了~

好好吃的冰激凌哦~

菲拉的地圖~

並且找到了一家看著好有食慾の烤肉店

在他家對面,是一個會說幾句中文的老闆,很是詼諧,可惜豆豆看上這家啦~

對面的老闆遺憾的再見~(沒想到第三天的中午我們就來啦)

逛完和買完N多紀念品,進軍我滴黑沙灘嘍~

沿路風光~

哇哦,到啦到啦~

我建議來圣托的人,都來黑沙灘看看,真的很美,沙子很細膩~

本就愛大海的我,有種不想走的衝動~

不多說啦,看圖吧~

由于考虑到从黑沙滩回Oia的山路上没有路灯,为了安全我们没有等到日落,而是去了沿途的家樂福超市。買了一些巧克力醬和水飲料等東西~ æº–備晚上再到Oia的小鎮上好好逛逛~

圣托島上不僅路燈極少很暗,而且沒有紅綠燈哦~
那邊開車騎摩托的都很愣~ å¤§å®¶è‡ªè¡Œæ³¨æ„å“ˆ~

晚上去了Oia溜達,尋覓實物~

這家的牛排灰常好吃,去了的一定點哦~他家是門口的菜單是中文的,但是裡面的是英文哦~

用餐的時候,發現有只小貓咪,貌似很餓,一直在觀望我們,就把點的金槍魚沙拉問了小貓咪~

晚上的景色太好了,可惜沒有帶相機出來,只是拿手機照的~

建議大家晚上帶著相機,收下這美景~

紅岩灘~+隨心走~

今天決定來紅岩灘~

但是真心沒有黑沙灘好啊,就是可以坐船出海~ ä½†æ˜¯æˆ‘們沒有找到快艇出海,看到了很慢的船~我真心做不了猶豫再三,決定放棄~

由於沒的玩,爪爪讓我再停車場試試小車~

不過開啟來跟個小玩具一樣~ æ–¹å‘盤很活~ ç‚ºäº†å‡ºé–€å®‰å…¨ï¼Œé‚„是讓“老司機”開吧

就來幾張小照片吧,嘻嘻

回Oia路上,爪爪看出我想沿途拍照,就找到能停車且有景色的地方開始照照照啦~

今天的午餐就是昨天沒進去的那家店~

菜量很大,但是有一點不地道的是,我們點多了,他們也不告訴我們~

因為歐洲碰見幾家都說您點的夠啦,太多了會吃不了哈~

而且這家肉質一般,剩了很多

蠻好喝滴~ æŽ¨è–¦å¤§å®¶

吃飽喝足回去等日落嘍~

在等日落的時候,自己到處去酒店各處耍耍

小日落終於來啦~

等完日落吃點小吃去~

話說這玉米真心好吃~ 8歐一個~

連爪爪這麼不愛吃粗糧的人居然吃了2根~

迎著這麼大風還這麼多人~

今天是我們在圣托一整天的最後一天~ é‚„真是依依不捨~

享受在這的最後一晚

再見我滴圣托~

圣托的機場無敵小,坐的地方也少~

不用提前太早到,我是提前1.5H到的~

Milano~

我在国内订的米兰接送机服务,司机师傅是一个浙江人,说话很诙谐~

还推荐了两个中国餐馆。我们一来就说一定保护好自己护照啊,说昨天刚刚一对就说没事,不怕,结果护照丢了,现在这不是让我帮着找呢么~,师傅告诉我们要不就把护照所有页都复印一下留好,别拿太招摇的一堆牌子,小偷没有什么标志~有的看着文质彬彬的男士,或者看着得体大方的女士都有可能是小偷哦~ ä»–们不偷本国人,只投亚洲人,他们认为亚洲人最有钱。爪爪说那要是明抢或者他偷的时候被我们看见了怎么办?可以打他手么? å¸ˆå‚…说当然不行啊,他们会反过来告你们的~ å°±ä¸€å®šè¡¨æƒ…特凶狠,然后英语脏话骂走!如果有几个人,那就不要这样,每个兜里放点钱,给点欧元(10欧)就好了~

听到这里我就不是很开心了,怎么这样呢,这可怎么玩耍~ å¹¸äºæˆ‘选择的是 å¸‚中心,要不这上下公交车地铁的,我得多费心啊~

到了酒店,感觉还是不错滴~

在酒店纠结了许久~ æˆ‘和爪爪还是准备先出去探探风~

把首饰全摘了放进了保险箱里~

终于找到我的MOSCHINO店啦~可惜已经关门了~

一路走来,我俩跟007一样,没走一会我就头疼了,过度紧张~

爪爪说,不用这样,我说那万一丢东西可咋办~ çˆªçˆªæœ€åŽå„种劝说我慢慢放弃了一些警惕,稍微好些了~

悄悄的购物一天~(*^__^*)

用餐去喽~

米兰早晚温差没有威尼斯那么大,所以穿短裤还可以哈~ è€Œä¸”离的近,如果冷就准备回酒店换衣服去~

首站必须来买我的小烟盒啊~

据爪爪沟通,这家是米兰刚刚开业的,也是最大的店铺哦~

碰见的服务员很好,还跟我们学习中文的数字怎么说,因为特别喜欢汉语,准备报个补习班学习汉语

买开心先回趟回酒店,放好东西再出发下一个地方,我们这几天在米兰都是周边走着玩耍逛逛

在米兰大教堂附件也有很多牌子~

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购买哈~出去拿个不是牌子的普通袋子,买的好多东西几乎没有要袋子呢~

大教堂周边人多,我们疑似有两个年轻的小男孩是XX,因为他们跟着我们半天,还是不是的往我们这边看,最后离我一个胳膊离我的包包灰常近,爪爪一把搂过我,俩人看见后,就赶快走了。。。

由于吃了好几天的西餐,爪爪嚷嚷着要吃中餐哈,那就走起吧~

这家味道一般哦~ è€Œä¸”服务也一般吧~ åŽ»äº†å¥½å‡ å®¶é¤åŽ…,都没有说不让带酒水,这家居然不让,唉~

买来一些,给家里囤一下~

大教堂

不愧是建了600年的欧洲三大哥特式教堂之一~
细节精雕细琢到汗颜,极致匠人精神

需要买票进入~
可以选择楼梯和电梯~
我们选择的是楼梯,因为我想看看景色~ ä½†æ˜¯é©¬ä¸ŠåŽæ‚”了,什么景色都没有就是一直一直往上爬啊~
再去的亲们还是电梯吧

去完大教堂,逛逛周边~

就准备先回酒店放东西,再出去找吃的~

话说他们这边吃饭如果过了时间,就只有一些小吃了,有些地方还会关门~

所以我们只能在屋里先吃零食了~

而且发现米兰和威尼斯的超市都好少,我们几乎找到不到哈~

做攻略找到一家餐厅,说米兰的猪排这家最有名~

16:45酒店出发,到那边的时间大概是30MIN步行~

一路照照景色,18:00估计也就开门了~

到了店里,结果关门呢,人家说营业时间是晚上19点,才开始呢,我们还得等一个半小时~ ä½†æ˜¯çœŸå¿ƒä¸æƒ³æ¢åœ°æ–¹ï¼Œå°±å‘现了这家甜品店~爪爪最爱啊~哈哈哈哈

味道还不错哟~

吃完甜品时间到啦,但是已经不饿了

服务员看见我们执着的又回来了,表示很开心~

我们本身点了4道菜,但是服务员好心的告诉我们 å¤ªå¤šäº†ï¼Œåƒä¸äº†~
建议我们吃完再点,而且今天有特价菜,问我们要不要换成特价的,就是肉不一样了~
等到这个时间就是为了炸猪排来的,怎能换掉! åšæŒä¸æ¢ï¼Œä½†åŽ»æŽ‰ä¸¤ä¸ªèœ~

意面的味道,不知道是吃甜品吃饱了,还是味道真的本就是一般~
这么爱吃意面的我,剩下了不少~

服务员说的真没错~ è¿™å¤§çŒªæŽ’啊,就跟北京大烙饼那么大,最后,真心吃不了。。。。。

吃的酒足饭饱准备回酒店了,天已经很黑了~ å¾ˆå¤šåº—铺大概都7点多一点就关门了,只有零星几个店铺还开着~ èµ°åœ¨å°è·¯ä¸Šï¼Œä¼šçœ‹åˆ°ä¸€äº›å¤–国人靠着墙聊天~我顿时很紧张~我和爪爪抓紧走,爪爪居然还说要带我走新路,应该也能到酒店~ æˆ‘说咱们还是原路吧,这要是走的不对,有坏人可挂了~ ä½†çˆªçˆªå¾ˆåšæŒè‡ªå·±çš„想法,没办法,硬着头皮走吧,心想最后一天晚上可别有问题啊~ æ²¡æƒ³åˆ°çš„是没走15分钟就看到我们的酒店啦,哎呦这可开心死我了~ ä¸€ä¸ªåŠ²çš„夸爪爪太棒啦

再见~ 米兰~

早上订的让师傅9:00接我们~是下午14:00的飞机~
但是师傅居然8:30就到啦~ æˆ‘们匆匆吃完早餐,马上就走啦~
因为米兰有的时候也堵车,并且退税蓝联的队伍很长很长~
为了时间富裕,就只能尽早到机场

下面开始说说蓝联退税~

我们从威尼斯买的东西也有好多是蓝联的~蓝联的退税是最长的,人也是最多的,窗口可以选择退卡里是一个,剩下几个窗口全部都是退现金和支付宝~
我们的选择的是退现金,因为退卡时间慢~且就一个队伍
准备材料:护照,和买东西的时候给的蓝联单子和刷卡小票(例如小香的购物单据是不需要的),及登机牌。
顺序是:先准备好所有的东西,再去机场领取登机牌,然后跟出票的地勤说要退税,他们就知道行李箱先不托运了,因为有的时候赶上不巧的就是,买的东西金额太高,会被让去海关查箱子,但是如果买的东西都放在一个随身的行李箱里也可以哈~被海关查完可以不用排队,直接回来再去原先窗口就OK了~

我们也有大额的,为了防止海关抽查再开箱,就放在了身上,但是幸运的是没有被要求抽查~直接退税通过啦,排队时间大概是1H多,我们酒店到机场大概1H多,都办理完了差不多11:30了。
下面图里黄色和橙色的地方也是退税的,有的品牌就得这退税,人不多几乎不排队(例如小香和GUCCI就是得在这退)

都办理完啦,吃个小冰淇淋,味道不错哦~

真想给它买回家啊~
太帅了~

下面这个人好像库克哈,转机去法兰克福~

到了法兰克福还晚点了,因为来的大巴太小,离我们登记还有40分钟~
但是还需要盖章,过安检等一系列流程,唉~
德国安检很严,而且碰上几个很无法沟通的~
巴拉巴拉~旅游嘛~不开心的就不多说啦,就是转机的小朋友们一定要抓紧时间~

总得来说旅行还是很顺利,开心哒~
景色尽收眼底~
完美滴小蜜月之旅~

本篇游记共含6541个文字,315张图片。帮助了名游客。 举报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23 21:25

引用 lizzie 发表于 2016-11-23 21:25:50 的回复:

回复lizzie:希望给到你帮助哈

2016-11-24 11:4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