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四城九日游

上海
苏州

说说武汉

三年前的时候看快男 就很想去武汉 之后这个地方那个地方的走 也没有或者说没有特意去趟武汉 武汉不是什么旅游胜地 市内的景区也比较集中 两天左右就能逛完 这次终于在去黄山前把武汉去了 也算是完成了三年前的心愿
主要去的地方有
黄鹤楼
黄鹤一去不复返 白云千载空悠悠
或者是
故人西辞黄鹤楼 烟花三月下扬州
都是千古名句 来武汉也就首先先去这里了
昙华林
这个就在黄鹤楼附近 来逛的年轻人挺多 特色小店也有一些 就是不是步行街 来来回回的走着机动车
长江大桥
本来是打算直接回户部巷吃小吃的 结果误打误撞 反而到了长江大桥 夜晚的长江大桥比白天走的更壮观也更宁静 蛮意外的是江滩边上的台阶是可以走下去直接碰到长江水的
户部巷
晚上的户部巷比白天的人少了一些 道路边上的桶上挂着成百上千的竹签子 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累积起来的 石板路不适合拉行李箱
省博物馆
湖北省博物馆有四大镇馆之宝 编钟 勾践的剑 郧县人骨化石 和 一个元清的瓶子 瓶子没注意 另外三个倒是特意的看了也找了 如果说
来博物馆不看一场编钟演奏那也会是个遗憾吧 一钟四音 能演奏东方古韵也能演奏西方古典
武汉大学
武汉大学挺大的 我们快两个小时了还没逛出工学院 逛了逛没有了樱花的樱花大道 四月份来的话会很美吧
光谷步行街
这里有德意西三国的风情街 除了每个风情街的建筑雕塑有所不同商店看起来都差不多

说说宏村

宏村是五A景区但是知名度远不如乌镇丽江鼓浪屿 也让这里的商业化并没有那么严重 里面的村民也没有完全的搬走 晚上还能看到在灯光下写作业的学生 在门口借着路灯蹲下吃饭的村民 村里的摩托车很多 走街串巷的 吃饭的小店有的就是他们的家 自家的客栈同时自己也在里面住着 不说了 怕去的人多了那里变成另一个乌镇

tips
不要在街上吃梅干菜鸭腿 狗狗会围着你转的

说说黄山

黄山有四绝 云海 奇石 怪松和温泉 除了温泉我们没有泡 这三个倒是都看到了 云海更是看了个够 刚到黄山不久就开始下小雨 然后变成了中雨 一路上山景变成云雾 最后就都是大雾了 希望着第二天能看到日出 早上天还没亮就去爬光明顶 另外两个小伙伴还爬上了石头顶上去等日出 结果仍然是大雾 下山的路上还遇到了索道维护 只好继续走 没有回头路了 好的是第二天并没有下雨 下午的时候天有些放晴 让我们看到了黄山大雾揭开之后的模样

黄山tips
1.最好的爬山线路是后山上前山缆车下 决定线路的时候注意一下景区的通知和换乘中心的通知 看有没有索道维护 这点黄山风景区做的并不好 我们来的时候没有注意到 售票处那边并没有提醒 这种通知我们后来只在玉屏索道处和换乘中心外面的大屏幕上看到了
2.黄山风景区换乘中心汽车站到屯溪的车最晚4点40最好在这个时间到汽车站 要不就只有打车回市区了中心门外也有到屯溪的汽车 最晚一班到景区的能晚到五点
3.如果选择天还没亮就登山最好备一个远光手电 毕竟照的比手机远 心里踏实一点

说说上海

上海就是为了去今年刚开业的迪士尼 首先拍个我心中的前三名吧 No.1 飞跃地平线 No.2 灯光焰火秀 No.3 和nick合影
上海的迪士尼特别有中国特色 特色在哪呢?就是人多 排队人多 买东西人也多 我们一进门就想去领个飞跃地平线的fast pass卡 就说已经领完了 什么概念呢?就是一个小时不到大家就把那天所有时段的pass卡领完了 后来经过奇幻世界的时候才知道原来领pass卡也要排队 大约半个小时吧 也有人少的时候 什么时候呢? 我也不知道 看运气
tips
1.下个上海迪士尼乐园的app可以随时观看等候时间 哪个项目支持fastpass singlepass 一查便知
2.大名鼎鼎号称性价比最高火鸡腿下午两点开始卖 在冒险岛 排队人很多 去晚了还会卖光 70元一只 一人限购2只
3.检票之后就能看到地图盒 这是园区里唯一能拿到纸质地图的地方 错过了就没有咯

说说苏州

拙政园附近的旅行社鼓吹着有30块钱一张的门票 拙政园门口又在大屏幕上红字写着没有所谓的低价票谨防上当 让我感觉旅行者这种行为是被默许的 看吧 我都提醒你了 你上当就不关我的事了吧 可是有关部门能把这种不正当获利的行为禁止了岂不是更好? 其中的利益不得而知 门口还有卖各种颜色梅子和一种类似葡萄的蜜饯的 没放多久就烂掉了 而且卖这种蜜饯的水果摊还不少 不知道坑了多少游人

除了这些问题 景区还是不错的 夏天来景色会更好 这样荷花池的荷花就能开了 秋天欣赏到的就只有水 红叶和银杏了 里面还有桔子树 不知道栽了多久了

最后放些好吃的

很棒!

2016-11-23 13:38

引用 lebo 发表于 2016-11-23 13:38:37 的回复:

回复lebo:

2016-11-23 14:10

只为手动点个赞!

2016-11-23 17:26

引用 蝴蝶羽翼yaoyao 发表于 2016-11-23 17:26:41 的回复:

回复蝴蝶羽翼yaoyao:

2016-11-23 19:50

2016-11-25 10:39

2016-11-25 21:37

引用 忧忧 的图片:

2016-11-28 10:08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

2016-11-28 11:53

引用 K.K 发表于 2016-11-25 10:39:56 的回复:

回复K.K:

2016-11-28 23:51

引用 地球 发表于 2016-11-25 21:37:00 的回复:

回复地球:

2016-11-28 23:51

引用 眼睛去旅行 发表于 2016-11-28 10:08:43 的回复:

回复眼睛去旅行:谢谢

2016-11-28 23:52

引用 vivian_ 发表于 2016-11-28 11:53:16 的回复:

正在酝酿游记的我,学习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