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普吉岛四日游

2016-11-23 12:38 216/2
  • 出发时间/2016-04-01

粗发前期准备

首先,我反思下,我真的是太懒了,去任何地方回来传几个照片就完事 ,从不考虑写游记啊神马的,最近好多人都在问我注意事项与攻略,后来反思良久,还是先整理出来吧。
    去曼谷是临去前五天临时决定的,因为一直打算去日本欧洲麻麻的。一值没有计划去东南亚,后来因为时间关系,跟小伙伴商量去泰国,也正是由于时间的关系才办理的落地签,在这四五天的时间里,我整个人都快麻木了,每天睁开眼开始查酒店,看机票,定行程。累瞎眼,费死脑细胞了。
      前期准备:看了寥寥无几的攻略行程,时间暂时敲定四天,来回都是深夜凌晨在飞,这样就把时间省下来了,必备的东西一一买齐,为了拍照效果我还做了个头发 事实证明下了水完全失去了效果 防晒是很有必要的,狠心买的banana小黑伞,买的时候是聚划算抢到的 二百+现在涨价了(但是嫌麻烦都没怎么用)水宝宝防晒霜、泳衣、浮潜设备(其实这个岛上都会免费提供,但是处女座的我,还是从网上买了一套)手机防水袋 电话卡 转换头然后就是几十块钱买了个鞋托了 。身上拍照的两套裙子是借的 一个是借的同事的,一个是借的舅妈的。

订机票定酒店都是从去哪儿网站定的,唯独那个西安曼谷是从亚航官网定的,这个多亏了我的小伙伴。
   第一天也就是愚人节下午两点四十打车去机场啦,坐的川航,赶上天气不好,一路狂颠,有多颠呢,就是一路一直都在颠 ,颠的水杯都掉了,差点颠吐血,然后 ,顺利抵达咸阳机场,等着过安检了,前期生怕白本护照不能去,打了好多好多电话询问,一直很忐忑,直到出境后,才稍有心安,然后就是坐等亚航了,亚航空姐很漂亮,我们坐在第一排,正好适合我的大长腿 哈哈哈哈,因为是夜里,所以很困很困,到了廊曼机场大概是北京时间凌晨两点,接着就是入境。飞机上会给你发入境卡,填好需要下机后落地签,落地签的格式提前从网上打印好了,然后就是排队啊排队,整个过程用了四十分钟不到,到处是跟团的人啊,我们庆幸是自由行,因为不用拍辣么辣么久的大长队,落地签办完以后,我们就撒欢了,然后在机场等啊等,等到六点又要飞普吉,这个时候我发誓我真的困成狗,蜷缩在机场睡了一觉,办理托运的时候因为有我一大瓶水宝宝, 安检不同意,说是要交一千八泰铢才可以,于是决定不托运了,丢弃水宝宝,心疼的肠子都碎了,崭新的都没用过几次,装进两个小小的分瓶,其余都扔进垃圾桶。。。

到达第一天 普吉岛

灰机上就一直睡啊睡。睡了一个小时就到机场了,去了洗手间,照了照镜子,感觉一夜回到解放前啊,凌乱的头发,布满血丝的双眼,简直不想再看第二眼了。。。。
   出了机场就开始打车,说实话 普吉岛的出租太少了 一眼都看不见几个 全被minibus取代了,我们问了问价格都在800每人以上,于是我们找了找,发现有个售票口180泰铢每位,果断走了,因为之前从网上订了上岛一日游,他会到酒店接我们,所以我们时间上必须在九点五十赶到酒店,赶到酒店的时候刚刚九点半,LULU办完入住手续,都没回房间就开始在大厅准备上岛的衣物啥的,时间真的好紧张好紧张啊,每次都卡点那么准时。
  然后司机很准时的出现在我们酒店,拉我们去码头,导游讲解了注意事项就带我们游艇了,先说说游艇吧,超级爽,我们因为爱刺激,所以坐在最前头,这样有好处就是不晕船,但是坏处是超级晒,不过因为有海风倒也还好,十多个人半小时到了珊瑚岛,也就是我最喜欢的小岛,这个岛干净,人少,而且几乎看不到浪花 ,换完泳衣开始去海底水下漫步,这个项目是我提前在网上订的,实在佩服自己的明智啊啊 哈哈 教练开船把我们拉到深一点的地方,每个人发一个超级大的头盔,然后就开始下水,水下八米 压力好大好大,刚下去除了感觉耳朵不适应外,还觉得有点喘不过气来,真的好怕怕,想拿出手机拍个照发现根本划不动屏幕啊 ,然后我跟LULU 俩人闹剧一样猛戳屏幕,后来这丫的脑洞大开,把手机塞到我的头盔里面找到拍照打开了手机,简直佩服的要死,果然是养兵千日用兵一时啊,拍的很愉快,教练水下会给你发面包片片让你喂鱼,那些热带鱼真的一点也不腼腆,看见你手里的鱼食就一大群都围着你,狂咬啊,老娘感觉整个人都被鱼咬伤了······水下所有的交流都是用手势,来回晃悠了半小时就爬上船了。。。
   返回珊瑚岛,开始吃午餐,免费的水果免费的水免费的饮料与汉堡,哪里还顾得上吃啊,赶紧拍照啊,御用摄影师这时候就有发挥的余地了, 因为景色实在实在太美了,导致我感觉自己站在景色里面都有点可惜,珊瑚岛人很少,一眼望去看不到几个人,这个还是很令人兴奋的。以前看见的海是脏兮兮的蓝,这里是碧绿碧绿的,美的不言而喻啊····

到达第一天 普吉岛. 皇帝岛 .珊瑚岛

从珊瑚岛玩后接着快艇去了皇帝岛,顾名思义,就是浮潜圣地看海底珊瑚,每人会发一个泳衣,然后跳进海里看水下珊瑚与游鱼,手机防水套真的是利器啊。百毒不侵的利器,我还在水下拍了视频,感觉也是爽呆呆。

第一天行程差不多就是这两个岛了,感觉很轻松一点都不累。回到码头会有车送我们到酒店。

酒店外的大黄狗 一点也不凶

回到酒店冲个澡接着去巴东海滩了。

芭东海滩夜景

之前一直在想到底是住在普集镇还是巴东,后来想想还是要住在这个不夜城感受下吧,果然没有选错,酒店比预想的是超级超级豪华,可能也是因为我没怎么在外面住过,感觉已经灰常灰常不错了,简单收拾了下就开始逛巴东夜景了,就是一个小镇子,电线布局到处都是,到处都是小摩托车与TUTU车,到处都是小吃海鲜,我们选了路边一家看着人气超高的吃晚饭,店员先端上一个盆子,不知道是干啥的,难道是洗手的?点了几个海鲜 生蚝。1000多泰铢。我觉得够贵了,我的小伙伴竟然说便宜,上次从西提出门这丫的还说得买多少个馒头,这次竟然不觉得贵,看来吃到这丫的喜欢的就是不觉贵啊。

到达第二天 大小PP岛 .蛋岛

DAY2开始了大小PP岛,因为好久没休息了早上竟然一觉睡到人家来接车的时间,脸都没洗还要退房,那个火急火燎啊,穿上衣服就往外冲,还好司机比较好说话,给了我们十分钟的时间,这已经足够了。。。出发去PP岛人就多了,这个景点是普吉岛的著名区,也就是到普吉岛的都会来这个岛屿,这个岛屿特点就是人多,水质不怎么好,风景算不错,先去小PP岛,从小PP 出来经过一系列景点,神马猴子山啊,这个那个的,真的是风光秀美,然后就去大PP,中途又有一次浮潜,不得不说飘在海上感觉好棒,看到身边游鱼也真的好棒好棒,手机防水套真的好棒好棒。。上了大PP先吃午餐,午餐是自助,水果就不用说了,海边别墅,海滩自助,一边欣赏美景一边吃饭,真是精神食粮与物质食粮双丰收啊,我们用了一小会会解决午饭,然后就是臭美拍照啊。感觉怎么拍都拍不够,再次感谢摄影师不厌其烦,一遍一遍。一百个赞。。 编辑

从大小PP岛出发接着去了蛋岛,对没错,就是蛋岛,不是因为它像个蛋,因为它是在太小太小了。虽然小,但是感觉人也不是很多,租了个棚子,买了点饮料,看各个国家的比基尼美女,当然,有人就是好这口,虽然带着墨镜,我也发现眼睛长到了人家的胸上,还跑到人家身边去一探究竟,真是简直简直了。
   蛋岛也安排了浮潜 只是赶上快退潮了 水好浅好浅,没怎么玩就回去了。

到达第三天 曼谷 大皇宫 四面佛

回到酒店大概是五点不到,借了浴室冲个澡,准备粗发去曼谷,晚上八点的灰机,到了曼谷打车去酒店大概十点多点,办完入住手续开始在一个小步行街逛游,真的是神马都有,不过都是假的,到处是仿名牌,小商贩,跟国内的二十年前市场差不多,作为泰国的首都,感觉真的真的跟济南一模一样啊 尤其是哪个高架桥。看着脏兮兮的,还有马路,真的是不二的济南翻版,第一天晚上,做了足部SPA,早就听说曼谷SPA有名,所以一定要感受下。

DAY3 早上醒了准备去大皇宫,去大皇宫是想坐船过去,看看湄南河边上的景色,出门就有红色出租车司机,而且超级超级热情,不知道为什么,对这种超级热情的人总是觉得不安好心的样子,路上他告诉我们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什么不要坐TT车啦,去哪个地方玩啦之类的,最后把我们放到一个私人码头,果然相当黑一人竟然800珠。还好我的小伙伴比较机智,搜了下地图发现不远有个大一点的码头带我去了 才四十朱一人,哈哈 到了大皇宫,提前做好功课说不能露出肩膀,结果还是忘了带外套,没办法,门口跟人家讨价还价买了个外搭,也算是融入这个当地风情了哈哈。大皇宫的文化我是欣赏不了,看了几眼就想出去了。然后按照我的计划去了恰度恰周末市场,果然是市场啊,有一半是有空调的,有 一半是没有空调的,巨热,热的受不了,因为只有周末开放,我们正好赶上所以就去了,真的没法用词来形容,就是个很破很烂的市场,看图吧。

出来后打车去了考山路,都说没去过考山路就等于没去过曼谷,这是一条很短的街 两边都是就把,各个国家的都有,老外超级的多,也是个不夜城,我们在这里做了一个泰式massage,虽然做的时候感觉整个人都被扯烂了,但是还是很舒服的,沿着考山路逛了逛,发现了个旅行社,报名参加了第二天的半日游,这是相当相当满意的半日游,每人200珠。从考山路出发去了唐人街,没有什么看头,顶多算是去过了,然后就回酒店附近了,然后小伙伴吵着闹着哭着喊着要看sex show ,然后然后就差点被勒索绑架了是吧!!!!!!这个阴影估计一辈子都忘不了了,最后总结一句,好色迟早会害死你的。。。

到达第四天 水上市场 火车市场

DAY4 早上跟车去火车市场,以前只在微博调侃中看过,没想到真的真的就见到真格得了,做了两个小时的车,然后开始等到九点五十火车经过,经过之前会叮叮叮的声音 提醒大家该注意避让了,好多人都为了看火车而来,这个窄窄的吃上除了水果青菜还有海鲜要卖,火车经过的时候大家会把自己摊位的棚子收起来,然后火车走了再摆上,感觉好神奇,太古朴了。这是怎样的一种生活方式啊。从火车市场出去就带我们去了水上市场,这是在计划范围之内的,一个很纯正的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到了后需要坐小船过去,每家每户都在水上生活,我就好奇他们洗衣服的水是怎么用,然后喝的水是怎么用呢,毕竟真的太偏僻了,出门都需要靠划船,水上市场的东西好便宜,LULU练就了一身降价的好本事,人家要价850他能降到200,佩服的五体投地,水上市场的人要是不会英文他们就在计算器上按上价格,然后我们再出一个合适的价格,就这么按来按去最后成交,济南赛博卖东西也会按计算器,只是他们怕被别家看见价格,而这个是怕语言不通。水上市场收货了好多好多小礼物,可谓是满载而归,没有白来。

水上市场回到曼谷市区,也就是最中心的位置,开始逛逛曼谷的大商场,祭拜四面佛。买了忍受必备的naruya包包 准备送人 ,最后去了超级大超市,遇见一个中国人拼了命了给我推荐零食,我的小伙伴奇葩的买了一袋大米,真的是前无古人后无来者啊。然后抱着大大的箱子回酒店打包,打包完毕,体验了一把精油SPA。这就是曼谷最后的事情啦。

到了素万那普机场,竟然晚点三个小时,上了灰机竟然没有毯子,巨冷无比,强行穿了小伙伴的外套御寒,这丫的竟然心生不满,趁我睡觉的功夫把我点的煎蛋火腿的机餐给我扔了!!!!!!这个也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

注意:曼谷行程我们全部打车,费用不贵,但是上车前一定要问meter?出租车好几种 记得要做黄绿拼色的,这是最正规的,一定不要坐TUTU车,很贵很危险,曼谷人们喜欢开快车,我就亲眼目睹出租车与摩托车相撞 然后出租车接着大摇大摆开走!一定注意安全,另外,一定不要去拉客的人妖秀与sex show,黑了我们3500珠。而且相当危险。泰国沙拉很好吃,海鲜也很肥

总结:本次行程算是很愉快,感谢我的打包帝,打包的功夫真的超级腻害,感谢的语言帝,沟通的功夫也超级腻害,全程我一句英语没说全靠我的小伙伴解决,感谢我的摄影帝。不厌其烦的给我拍来拍去,感谢我的收纳帝,囊括了我所有的杂物。“感谢”我的叨叨帝,全程对我无休止的埋怨与叨叨,我谢谢你啊!感谢我的好色帝,全程眼睛长在别人身上。

每当上班累了的时候打开蚂蜂窝,就好像跟着大家的游记去神游了一番!

2016-11-23 20:25

世界那么大我也想去看看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