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长安城(吃吃喝喝的周末西安游)

y2 (长沙) LV.5
2016-11-23 12:42 253/2

写在前言

这次游记是短期周末吃吃喝喝游,如果有喜欢周末打个飞的的朋友可以借鉴一下。周末游一般会选择淡季的城市,因为机票 敲便宜啊啊啊,人少不拥挤啊啊啊。有遗憾的话下次还可以再来!

我们的行程 ^ - ^

去:周五中午的飞机 下午1点到。
回:周一早上7点的飞机,回来还可以上班。

机票价格: 两个人往返990
哈哈哈哈哈哈哈 真的是超值!超值!超值!

还有我们在淘宝上订了一个接机和送机服务,合计一百多。服务特别好,也非常准时。

酒店订在莲湖路,马路对面的巷子就是回民街,直接步行。公交车站 地铁站 打车都有。方便。

第一天

13点飞机落地,拿了行李出机场大门司机已经在外面候着了。接机挺靠谱的,直接一车到酒店。甩了行李后就奔到回民街,开始吃吃喝喝的第一天。

老米家羊肉泡馍,羊优 50/碗,普通好像是35/碗。味道不错,就是要自己捏碎馍。第一吃这种东西,上来两个饼半天不知道是要干什么。旁边两小碗是甜蒜,自从去了新疆学了吃生蒜,这些也都不在话下。

(老米家 回民街有很多家店,我去的这一家外面挂了个老字号的牌子,然后人很多。)

第一次捏,经验不足 太大块了。看见别人都是好小好小一坨坨。但是不影响味道。右边的羊汤,想喝自己随意盛。

捏完叫老板加汤料就可以了,不然拿着两个饼傻等是等不出什么来的。

老白家肉夹馍,15/个。淡季也是在排队的,即使回民街不是人山人海。排队的时候店小二会先找你收好钱发张卡给你,当然你要是等不了不想等了,是可以退钱走人的。

料很足,味道也很赞。等待时间有点慢。

号称彭于晏喝过的酸梅汤,里面加了很多果脯。刚好在肉夹馍对面,一个人排队一个人买杯喝的吧。18/杯,量很足,两个人一杯就可以了。

味道还是挺不错的,酸酸甜甜的。还有果子吃,什么梅子干,橄榄干之类的。

“嘹咋咧 ”就是陕西方言“好极了”的意思,开始我还以为是长沙话“哦该咧”!

撸串,老孙家,也是整个回民街排队较多的串摊子。10/串,肉很多,串摊比较大。吃了好几家,个人觉得这家味道是最好的了。

这图个人觉得有点小残忍,看到这个我就会想起戈壁滩上的小羊儿。看得见的切肉、串肉。

串杆子就是红柳枝儿,很粗很大。

麻辣羊蹄,15/个。美女挺漂亮的,也忒热情。现场吃味道还可以,热的加点葱和芝麻。真空包装的味道估计一般。

地标性酸奶,10/瓶,我觉得不够浓稠。

看上去跟葡萄差不多,忘记叫什么了。15/碗,好贵!

马蜂小炒 ,就是很多菜加馍一起炒。
这里的串才3/串,但是10串起卖。 香香哒。
这也是一个人比较多的地方,在回民街靠莲湖路这边,很多本地人在这吃。

冰锋汽水 2/瓶, 西安地标性汽水,其实就是比芬达味道淡一点的汽水。

中国·西安

馍馍馍 这个馍我排队起码排了半个小时。
太多人买了 尤其本地人一下买几十个。
1/个,我本来打算买5个。
后来还是买了10个,因为我等了太久

纯手工制作比较硬扎,就是料很足的感觉。
旁边稍微硬一点,里面都是软软的。
带回家微波炉🔔一下就可以了,吃了保你不饿。

第二天

睡到10点多才醒来,然后就在门口打了个公交车2块钱一个人到了城墙。4站路吧,几分钟。

但是,西安雾霾很严重,所以两个人带上了口罩。大马路丫子上都是口罩党。

等车的空隙,在长安城捡了个帅哥。
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拍的太好了。
帅出新高度。

下了车,先去找地方填饱肚子。就在这个永宁古玩城旁边,有个负一楼,叫做“永宁巷子”。就是一个西安特色的美食城,环境不错,味道不错,价格便宜。

楼梯里面环境也是古色古香哒。

先充卡,然后拿卡去各个小摊买吃的。没用完可以退钱。

biang biang 面,15/碗。 好大一碗,反正我没吃完。

我说了大了,你看,比我脸还大!

吃完就去城墙喽!
我们是从永宁门进的,大家差不多都是从这进。这是在地下通道拍的,城墙的一个平面图。一个圈,好大。十几公里。

门票50多一个人,具体我忘了,我这记性,哈哈哈哈。学生证在西安都是可以半价的,有的一定要揣着啊。这里学生证不用跟身份证一起核对的,大家懂了吗?

来来来 在门口飞一张。
太阳出来了,晒晒我的肚子。

虽然天空还是灰蒙蒙的,但是太阳照在身上还是蛮舒服的。不热不冷。

淡季出行挺好的,人很少。

租了单车,双人90/2小时,单人45/2小时。
我不会骑,所以果断双人。车子没有篮筐筐,书包什么的自己好好背着哦。

外国人 外国人 西安好多外国人 尤其是城墙上。

我们骑车把城墙绕了一个圈,我的天啊,我的屁股不是我的屁股了。2个小时时间也比较赶。其实四个门大同小异啦,尤其我这种历史不好的人。反正,我觉得骑两个门差不多了,路好颠簸,我的屁股

还完车,就开始在城墙上看夕阳了。要是天是蓝的,应该是非常美的。

接下来我们到了赛格百货觅食。这里有亚洲第一长的扶梯。然后遇见了我在西安吃到过最精致的一家店。

希望大家吞下我这颗安利,强烈!强烈!

在赛格7楼,店名叫:古今长安老茶坊。
大众点评里面可以搜,排名西安第二。
店里风格感觉在穿越,味道很好,价格便宜。
吃晚饭的话要5点到,之前是喝茶。

店里什么书都有。

这些菜简直太精致了,还自带烟雾。

吃饱喝足就去了鼓楼 晚上灯光打起 还是蛮美的。

钟楼

第三天

起了个大早,去兵马俑。7点半出发,做个公交车去火车站。在路边买了个煎饼果子,4块钱,不经感叹西安人民消费真低、真好。

到了火车站要坐游5,也就是306。路上好多骗子,一定不要理。这些我也是在蚂蜂窝其他游记上看到了。

找准地方,认准车,下面这图就是正规游5。

先上车,后买票。7元兵马俑,6元华清池。
华清池在11月是没有长恨歌看的,所以要看长恨歌记得看好时间。要到来年3月,淡季停演了。

所以我们直接把华清池pass了,其实我们也就是来吃吃喝喝的。

但是大家都说长恨歌不错,我留着以后带我崽来。我在给我未来的崽崽探路呢。

世界八大奇迹,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对,就是这个。

路上还是有骗子,说你走错了,带你走之类的。千万不要理,自己看标识走。没看见指示牌,就百度地图,导“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

150/张门票。

请个导游,90块钱,讲解3个坑,1个博物馆。先讲解,后付款,提的问题都可以回答。

个人觉得还是需要一个讲解。不然真的不知道看什么。蹭讲解是可以蹭,但是太麻烦啦!

还有入口的电瓶车,5/人,单程。说是说有2公里,走路十几分钟。肯定是坑人的,因为坐电瓶车1分钟不到就到了。

这手工 真不赖 👍

看完兵马俑我们就原地上车返回火车站了,然后去了大雁塔。

雾霾中的塔 哈哈哈哈哈
晚上这里听说很好看哦  还有音乐喷泉。
但是我们果断准备下一站去吃好吃的。

我们在外面溜了一圈,没有进去,拍了几张照片就撤了。因为对这些不是特别感兴趣。

好多卖泡泡机哒,踢一个

中午2点又到了赛格7楼,吃了这个火锅。店名:老重庆真味火锅。人非常的多,2点多,前面还有30个人。

排队大概拍了半小时,但是味道还是值得了。底料很正宗,导致我全身上下的火锅味炒鸡重!!!

然后溜达到鼓楼 看了白天的景色,还是依然没进去,直接窜到鼓楼后面的回民街了。
这就是吃货的力量。

他大舅他二舅的煎饼,都是煎饼。

灌汤包

枣糕 3/串 尝个鲜就够了。

鲜榨的石榴汁 10/杯。
石榴汁喝了可以畅通无阻地跑wc 了  这个大家造么?

回民街里面穿梭着这种小电车,拉人的。广告比较搞笑,都是什么“老烂腿”。但是这些车喇叭滴滴个不停,总是要让着他们。喇叭声很大很吵,感觉不好!

这里晚上可以看皮影戏。

酸汤水饺,分大中小碗,分别15、12、10元。
开始以为酸汤是什么酸菜之类的,其实并不是。就是醋醋醋,但是味道也可以。饺子皮我觉得挺好吃哒。

吃饱喝足就步行回酒店了,路上都是零散的树叶。
明天清早的飞机,所以我们晚上很早就睡了。
保证充足的睡眠,星期一就可以继续上班了。

不行,要发一张自拍 哈哈哈哈哈。

早上5点送机的师傅就在酒店下面等着了,服务不错。

到达机场 走啦 滚回长沙了。

如果你也是喜欢周末窜哪里吃一顿的小吃货,希望这个游记可以帮到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