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汨罗行~清迈~普吉8晚9日自由行~

micky LV.7
2016-11-23 13:14 242/3
  • 出发时间/2016-10-28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忙碌的一年过去了~在各种人事工作中心里交瘁~休假放空自己~自由行出行前的选择对于一个深度选择纠结症的人堪称折磨~去哪是个问题~定了大方向海岛游~把途牛海岛相关的行程反复翻了十几遍~时间要适合价格适中舒适度也要考虑~咨询了很周边亲友~有建议去长滩岛杜马盖地的~有沙巴芽庄的~8、9天的时间刚刚好可以充分放松~又不会太疲惫~由于几年前第一次出国跟团走了曼谷芭提雅沙美岛一线~对泰国留下非常好的印象~每年11月至次年4月是泰国的凉季~也是旅游旺季~最后范围锁定在~清迈+普吉~这样既可以领略泰北的山地风光~又可以享受阳光沙滩大海的休闲时光~几天的纠结后终于定下途牛的自由行~选择就如同小马过河~听他人描述千般都不如自己亲身去感受~路就在脚下~风景就在远方~无论你选择哪条路~迈开脚步~自己在路上才最重要~u

手机端下了订单下,4晚清迈4晚普吉~机加酒+保险(人身险+退订险)4496元~大行程定了接下来就要做细节的功课了~首先得办个签证吧~由于泰国可以落地签~第二个纠结点就来了到底是提前签好还是到地再签~这时马蜂窝的强大智囊团就起到作用了~有说落地签很方便的~有说落地签要排长队~有说还是在国内签好比较放心~还有在落地签遇到被黑的~鉴于几年前去在印尼过关被索要小费被黑的经历~而且还有十天左右的时间~还是在国内办好签证再走~并且落地签涨到2000泰铢~折合人民币400元左右~这样国内办签证280左右价格还是有优势的~之前自由行日本在天猫上办过签证~在途牛上也跟过几个不同国家的团也都很方便~既然定了途牛的团就在途牛把签证办了吧~途牛上有优惠249元搞定~北京领区泰国签证的材料超简单2张白底签证照(3.5cm*4.5cm)+半年以上有效期护照就可以递签~

就在准备递签的当天~传来了泰王普密蓬逝世的消息~这真的是...~|~新闻里网上关于泰国的消息铺天盖地的黑与白~搜索了马蜂窝的问答~微博的即时消息~就连墨迹天气的时景图下都留言询问了关于当地旅游的状况~三十天内暂停所有娱乐活动~清迈夜市关闭~人妖表演暂停~酒吧停业~水灯节不举办了~曼谷的大皇宫也已暂停对外开放~所有的旅行社都挂出泰国国丧期间的注意事项~提醒游客注意着装言行~就连黑白的衣服在泰国都已脱销~色彩斑澜的泰国沉浸在黑白世界中~汨罗国的历史变迁~从素可泰王朝到曼谷王朝的故事~国王普密蓬的生平事迹~看到了一个深受民众爱戴~被奉为神明的泰王~一个帅气儒雅学识渊博~有科学精神探索精神的泰王~一个走在田间地头体察民生疾苦的泰王~一个举着相机给妻女照相~热爱生活热爱摄影热爱艺术的泰王~历经数次政局动荡定海神针般坐镇沉着稳定时局的泰王~以及各路专家关于泰国未来走向的分析~两天前刚看完电影《湄公河行动》~金三角贩毒集团的残忍与血腥~哪些被贩毒集团控制的扛着枪小孩吸毒赌博直至失去生命~而金三角清莱就在清迈的北部~虽然历经整治罂粟花开的地方已经变成万亩良田~毒品在世界范围内屡禁不止~还心有余悸~但记起上次去泰国导游给我们讲述的泰国~一个全民信仰佛教的国家~每个男人一生都要出家为僧一次受佛家教化~因此这个国家大多数人都性情温良~一个国家总是有好的方面也有坏的方面~有善良民众也有为非做歹之徒~我们旅游就是远离熟悉的环境日复一日单调的工作生活~去到一个完全陌生的环境去感受不一样的短暂生活和当地气候风情~不要担心太多做好一定的准备出发就好了~

出发啦~窗外自由~首都机场等待登机南航空客双层大客机~

每排10做宽敞舒适~乘客陆续登机~原定9:30起飞的航班由于帝都雾霾深重~10点飞上云霄~

下午1:10广州新白云机场中转~

新白云机场到达厅~

羊城一瞥~路边的亚热带风情~到了广州气温就上来了20度~换下厚重的冬装整个人都轻松很多~

机场中转有特色的岭南小吃店~

新白云机场大气的中转大厅bmw巨幅海报~

国际登记口超大指示牌~辨识度极高~

候机大厅海报:保护大象🐘最有力的武器,就是我们的人性~简洁凝练发人深省~

世界各国电话卡自动贩售机~如果你出国前没有买好电话卡~又担心到地语言不通就在这里搞定吧~

日韩~欧洲澳大利亚~印尼~新加坡马来西亚马尔代夫泰国~港澳~台湾泰国的七天上网不限流量~100分钟通话时长~售价50元~

当然机智如我~出发前在我大天猫买到了38元的happy 卡事实证明1.5G流量~不发大量视频~微信聊天~晒朋友圈~Google导航~马蜂窝攻略~天猫订一日游 接送机等还是足够用的~买了两张只用了一张~(有需要的风有私信原价转)~

下午4:10广州起飞到清迈已是当地时间6:50~天色渐晚~

清迈国际机场~泰国我们来啦~机场里人们的穿着素色的衣服~过往的照片也换成黑白色~其他一切如常~取行李出关打车去酒店~打车🚖攻略也是拜蜂蜂所赐~到达大厅出口旁边就是打车处有中文接待~两个穿着黑裙子白色半袖衫的女孩~其中一个会说中文~你只要把酒店名、乘车人数告诉她~她会给你一个写着号码的条在旁边等五到十分钟~叫到你的号码~带你去门外排到的出租车上~由于打车的人很多接待的小女孩飞跑着和门外安排出租车顺序的大叔交接乘客情况~因此只需要在一旁耐心等待~当然也可以在蚂蜂窝、天猫、途牛或携程事先订好接机~携程接待处就在门口右侧~在国外看到自己国家熟悉的旅行社真是倍感亲切~可是由于不太习惯携程手机端界面没用携程订~想要试用不同的出行方式不同的网站所以这次选择清迈机场出租车站~还是比较方便的~七八分钟后我们的车到了~一辆丰田下来一位女司机帮我们打开后备箱放好行李出发去酒店~泰国的车是右舵~坐上去感觉还挺有意思的~所有车辆沿道路左侧行驶~

夜色中的清迈~看到路边的巨幅泰王黑白画像~一路上门口路边都挂着黑白花的挽联~心有余悸还是有点怪怪的小恐慌~没照下来~自由行的缺点是没有领队安排行程~没有地接导游接机~没有人向你介绍当地风土人情最新动态~这时还是很怀念当年第一次出国来泰~下飞机导游就为我们送上一串香喷喷的鸡蛋花~由于语言不通~没有和司机太多交流~就这样一路沉默一路忐忑经过二十多分钟车程来到酒店~定了机加酒其实连酒店的位置都不太清楚知道在老城附近~电话卡只有七天的流量又打车不用担心路线就放在第二天再开啦~

dusit d2酒店就是清迈这四天我们的住所啦~下车拿下行李给了小费(一般20株)~就有门卫大叔帮我们指引路线~酒店的环境还是很好的门口供奉着国王像~前台女孩穿着橘色的制服~微笑着轻声打招呼~萨瓦迪卡~好亲切~微笑果然是世界通用的语~一路上紧张的心情消散~订单和护照交给她很快就办理好入住~拿到房卡一个男生过来帮我拿行李把我们送到房间~为我们介绍了房间设施~还说这个房间👍~白天拉开窗帘就可以看到很美的山景~晚上8:00还有时间去附近逛逛~就问附近有什么可以逛的地方没有~小哥说出了酒店后面那条街就是夜市~非常近~给了小费他很开心的离开~休息一下洗个澡换上短裤和T恤~夜市逛起来吧~

出酒店五十米就到了一条繁华的大街上~哇这才是泰国呀~两边的夜市热闹非凡~好看的木框纸灯~

木雕工艺品

很多欧美人和国人悠闲的逛着

这里就是清迈的草垛夜市啦~

这里的主题就是美食~吃货们福利来啦~

看到烤鸡就走不动道~

40b一串三个鸡翅根~80b一个鸡腿🍗~这是整个夜市我的最爱~味甜焦香~好吃的不要不要的~

小酒吧~现场调制饮料~鸡尾酒~各种口味~这边的菜单都有中文完全不用担心语言问题~味道很赞~

牛仔风的汉堡薯条

半米超大串鸡肉牛肉串~和秘制竹筒酱料~烤串大姐都很豪迈~

果然够文艺~竹筐叠摞的地灯~光线温和透着清新的竹影~

芒果糯米饭~

炒河粉的怪蜀黍~笑容灿烂~

海鲜~

烤大虾~芭蕉叶~

芒果糯米饭大姐~

夜市里歪果仁很多~有情侣~有一大家老老小小的欧美人~喝着啤酒~吃着小食~聊着天~高福利国家的人们真的是会享受生活呀~

树上挂着一串串小灯泡~夜市里轻松欢快的氛围~让整个人都放松下来

街市上的小摊玲琅满目的商品~寺庙的佛塔在夜色中静静伫立~突突车停在路傍待客~路上往来的车辆各自驶过~

一家木雕店~各式手工木雕的大象~很泰国

清迈万佛之国~寺庙随处可见~

可爱的长颈鹿木雕灯~萌萌哒~

玩具店~

玻璃小海龟~

手工布包和草帽~

精致的牙签筒~

各种小玩偶~

色彩斑斓的彩灯~

花纹繁复精致的手工皮影~

Day2 美旺大象营~塔佩门~传统市场~

临走前一天定下了今天的行程,马蜂窝下单订了美旺🐘营半日游,清迈夜间动物园(包接送),下午就在古城里逛逛~

清晨一日游车陆续到酒店接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大象营~

🐘涉水而行~

🐘营说明没有像网上传说的虐待动物

这边河里可以和小象拍照 给小象🐘洗澡

大象们在吃草~我们在这里等待回程的车~

塔佩门~

老城街道~

这边人很喜欢开皮卡

塔佩门前广场四周,举行悼念国王的惠民公益活动~让人感受到国王与人民同在~向往来的民众赠送咖啡☕️水~一位热心的华人大姐介绍这个活动~

massage学校组织在这里做公益massage~

给大家免费按摩肩颈~测血压等~

这边是全身泰式按摩~无论男女老少~无论当地居民还是游客~都欢迎参加体验她们的活动~

塔佩门广场的正中央~搭起了舞台为晚上纪念演出做准备~

塔佩门广场上的鸽子~

在这里20b可以买一袋鸽粮~喂鸽子~

护城河里的喷泉~

沿着塔佩门往老城走街边有颗参天大树枝繁叶茂郁郁葱葱~

路边的水果沙冰店~

行走在塔佩门前的突突车

密密麻麻的电线~

一家店门前带着小熊和铃铛项圈的高冷🐱~

打着哈欠~

已是中午时分饥肠辘辘看到一家泰餐馆有几桌歪果仁在吃东西,就走进坐了下来~门外有人像刚才的我们研究着菜单~

友好的红色双条车上写着中文“我爱你”

芒果糯米饭~

清迈古城虽小遍布寺庙

金色的佛塔

四条小短腿驮着咧着大嘴的大脑袋这龙也是萌萌哒~

路边的机车是这边人最常用的交通工具

路边餐厅

很喜欢这栋房子的色调~

盼道寺(Wat Phan Tao),又名柚木寺,就在大佛塔寺不远的拐弯处。寺内有一座古老精致全木质大殿,整座都是用柚木建造的,纯泰北兰纳式风格的设计,超过280年的历史,是清迈城中一座瑰宝级殿堂,也是目前为数不多的木造建筑之一。泰文Phan Tao的意思是“1000个火炉”,因为这里曾经是铸佛场,为首要的寺庙铸造佛像,因此得名。盼道寺的大殿由模具脱出的柚木板组合而成,底下有28根巨大的柚木柱支撑;大殿中还有印有灵蛇图案的山形屋顶盖板,镶嵌在五颜六色的拼花镜片中。大殿里面陈列着古老的寺钟、一些陶瓷制品、几尊兰纳风格的镀金木质佛像、几个古董柜子、柜子里还堆放着抄在棕榈叶上的古老佛经。(文字来源于度娘)

雕刻繁复的红庙门~

柚木寺后的佛塔~

柚木寺后院~

红色的伞和巨大的铃铛~

驶过7-11的突突车~

契迪龙寺门~

契迪龙寺是我最喜欢的地方~走到塔旁就好像自己瞬间变幻了时空来到远古时代~一切尘世的喧嚣都被屏蔽~大佛塔即便残缺那沉静、雄浑依然给人带来强烈的震撼~在塔下抬头仰望感到自己的灵魂此刻是与天相接的~
白色石梯被已经化为黑色的青苔覆盖~两旁的五头龙呼之欲出威猛刚毅~似乎从天而降~又像是铺就一条天梯~指引人的灵魂通往天界与神佛相连~
高台石洞里幽暗的光线下巨大金身佛泛着古铜色的光~端坐于高台之上俯视众生遥远而神秘~高塔下鎏金佛盘坐于莲花宝座之上金色华盖之下~一只手臂弯曲掌心向上托于正中~一只手臂支在膝盖上手掌自然垂下~似乎走入凡尘体察世间疾苦~

水果摊

芭蕉

烤丸子串~烤红薯~

礼佛用的鲜花~花环~

清迈夜间动物园~

Day3 素贴双龙寺~蒲屏皇宫~清迈大学

Day4泰国小瑞士~拜县小清新一日游~

Day5 清迈~普吉~西蒙人妖秀~

Day6 皇帝岛邮艇浮潜、深浅一日游~

Day7 甲米皮皮岛竹子岛浮潜一日游

Day8普吉岛卡隆海滩~班赞市场~江西冷

Day9 普吉~武汉~沈阳~北京转机回国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11-23 21:25

引用 傻傻的可愛 发表于 2016-11-23 21:25:52 的回复:

回复傻傻的可愛:是呀值得一去~

2016-11-24 12:45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