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意大利莫名登顶小游记

autistic_RG (成都) LV.2
2016-11-23 13:26 140/4

暑假去了意大利梵蒂冈,中间转机在布拉格暴走半天。莫名其妙成为登顶爱好者。
比起美国澳大利亚朋友们的傻白甜,欧洲人有一种谨慎而冷淡的热情。现在开始慢慢回忆,写一点是一点,为寒假的北海道做准备。

布拉格转机暴走

买机票的时候比较价格和时间,决定中转布拉格,中间有大概5个小时左右的转机时间,可以去布拉格市区逛一下。
签证是意大利签,我们也并不确定能不能出机场,时间够不够。
但是一切顺利得出乎意料。大概因为是当地时间早上6点,过海关几乎没有排队,工作人员也没有问任何问题。过了海关之后我去柜台问机场工作人员能不能去市区逛逛,她说只要你觉得来得及。我当然觉得来得及啦。
布拉格机场离市区很近,可以在机场门口直接坐大巴到地铁站,然后到达布拉格广场附近。
我们在机场兑换了200人民币的捷克克朗,感觉路费和买一点小纪念品的钱应该够了,然而却忽略了登顶是要给钱的。
不过也没关系,布拉格广场附近货币兑换点很多,不过汇率就真的不能计较了。

清晨从布拉格机场到市区的公车上,景色还是美的。

说说坐车攻略。布拉格意大利的公车都是没有人查票的,上车之后在打卡机上打一个时间就可以了,一般一张票管1个小时,中间随便坐几次车。同时,也没有人卖票。布拉格机场外面有自动售票机,支持现金和visa,可以选择一个半小时、三小时、一天的票。有英文界面。当时我们不会用,先求助门口来接中国旅行团导游,他们也不会用……然后自力更生解决了问题……

票长这样。请忽略我的胖手。

布拉格不是我们的目的地,下面略略写一点就是。
布拉格的主要景区都离得不远,照着Google地图步行就可以了。因为我提前也没有做什么攻略,所以走起来也是信马由缰,只要时间来得及就好。于是误入了德沃夏克音乐厅、议会花园、卡夫卡咖啡馆;当然也去了著名的查理大桥、老城广场和天文钟。相信深度游的朋友会写得更好。
我只想说,3个小时够用了,能登顶,也能吃一顿不错的早餐。

最后说一下天文塔登顶。实在是临时起意,连门票钱都没准备。结果到的时候发现正好9点开始开放登顶,于是我们就赶上当天第一批。门票只能使用捷克克朗,不能用欧元或者visa,换了钱之后我们开启了一路登顶的按钮。
捷克的红屋顶很美,跟后来的意大利截然不同。天文塔上面是螺旋楼梯,窄,而且容易晕。不过楼梯墙壁上有天文塔历史照片,爬起来不算太累。

要说我对布拉格哪一点感触最深,那应该是那种随处可见的艺术氛围。

交响音乐会那么多,票价也很便宜。

最后返回机场同样地铁转公交。不过公交要提前一站下车。因为我们到达是在国际航站楼,已经“入关”了,后来去意大利算是欧盟“国内”航线,所以是在另一个航站楼。
当时我们也不知道,还是返回了原来的地方,又一路走了过去……
好了,过境捷克就这样,下面就到罗马了。

千万不要选择罗马的公交车

梵蒂冈博物馆的隐藏项目

锡耶纳值得一去+比萨斜塔看日落

去佛罗伦萨的宝宝千万要记得提前预订门

暴雨中漂浮在威尼斯河道上是怎样的感受

布拉诺、穆拉诺发音要分清楚

一言难尽的米兰

2016-11-23 14:17

文字太少了,意犹未尽

2016-11-23 16:26

引用 我是小保君 发表于 2016-11-23 16:26:54 的回复:

回复我是小保君:第一次写游记,容我慢慢写。

2016-11-23 19:36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