坎昆--感受Tiffany蓝的加勒比

蚂蜂窝用户 LV.4
2016-11-23 13:29 296/4

爱自己是终生浪漫的开始

你拥有青春的时候,就要感受它。不要虚掷你的黄金时代,不要去倾听枯燥乏味的东西,不要设法挽留无望的失败,不要把你的生命献给无知、平庸和低俗。这些都是我们时代病态的目标,虚假的理想。活着!把你宝贵的内在生命活出来。什么都别错过。
——奥斯卡·王尔德 《道林·格雷的画像》

1 LA到坎昆

美西的一个小环线,其实已经很累了。坐的是廉价航空intermexico,票价是800人民币/人。赶路这天一切都还挺顺利。下来机场,就可以换钱,不过机场的汇率不够好,建议去酒店区换。上图是ADO bus的价格,到坎昆,66比索就可以了,只是终点站是市中心。然后到了市中心还需要换乘R1或者R2的公交车,票价10.5比索。
我们下了飞机,到处都是Taxi拉客的,就连你柜台内,你以为是机场工作人员的,他也会给你指挥到旁边柜台,其实都是出租车公司的。价格都差不多24美金一个人。我们发现老外背包客都是排队买上图bus票的,所以我们接了把地气,也颠颠的排队,买票,然后找bus站等车来。
到了市中心,ADO车是停在客运站内的,所以丝毫不用担心安全问题。
在车站内,我们发现汇率比机场好,于是换了100美金的比索。李大发和一个墨西哥小哥,两人在都不说英语的情况下,靠肢体语言完成了换汇的工作,而且面值完全是他想要的。
然后我们本来在路边还在找公交站的时候,迎面来了一辆R1,我问他是否到mayafair,我住的地方,他就说到,然后让我上车。我们就很顺利的到了酒店。

有没有哪里怪怪的,对!就是没有窗户。priceline上订的,价格是60美金。所以没有窗户。。。

从下了飞机,整个气氛就是南美风情,李大发一直就在表达,他喜欢墨西哥。等放下行李我们出去逛逛的时候,更是爱了!物价比美国便宜好多,完全消费无压力了。路边饭店小哥很热情,我们挑了一家人还挺多的点了玉米饼和鸡肉卷。味道出奇的好。
本来想跟小哥要杯冰水喝,他拿来瓶矿泉水。我乖乖掏钱。
我后来想了想,美国日本这种发达国家水都免费,发展中国家水都收费。在中国,要冰水也是没有的,只有热水。可能是因为美国日本纯净水入户,打开水龙头就能喝,所以客人要的也是这种水,对于店家没有什么成本。中国因为是烧开了喝热水或热茶,所以也不收费。可是如果是冰水,那就只能是掏钱的瓶装水了。

接下来街边逛逛,然后发现家离我们酒店很近的超市。这个超市是我们接下来很重要的据点。超市内有餐厅,本身的东西又多又好又便宜。

这么新鲜的,招人稀罕的果蔬,再一看价钱,简直爽歪歪啊~~
健身界被炒得火热的牛油果,人民币6块钱一公斤。

采购了一番乐呵呵的结束了一天的行程,回酒店补充能量去啦~~

2 加勒比加勒比

自由行的一大好处就是可以自己控制节奏。前面美西的小环线,我们已经很累了,所以这天没有给自己安排游玩的行程,就是想去海边游泳,慵懒的呆着。这次出来前,经历都放在美国攻略上了,坎昆根本没做功课。而昨天到的时间已经是晚上了,海边溜达一圈,可是什么也看不到。
以至于今天早上往海边走的时候,刚隐隐出现蓝色时,我甚至都不以为是海,因为跟家里海的颜色不一样!

这个海滩是公共海滩,地方不大,也没有椅子遮阳伞。这块海滩的两边,都是酒店的私家海滩。我们也是被一场大雨,赶到了最近的一个5星级酒店的大堂。后来才知道这个酒店是全包的(all inclusive)。这酒店还真是一整天可以不用出酒店,啥都有。
这次酒店都订完了,所以在接下来的古巴,补偿性的感受了一下全包酒店。

既然来了,就进去逛一圈~~也没有侍应拦着我们,貌似还是可以逛逛的~~

嘚瑟够了,我们去昨天的超市里吃饭。姑且叫它Brunch好了。意粉和披萨的价格都在20元人民币左右吧。不贵。

吃饱喝足就是回去睡觉!午觉!游了一早上泳,午觉睡得不要太香。
醒了,继续出去耍~
李大发强烈要求改善伙食,要吃点好的。
我们去了花样姐姐里出现的传统墨西哥餐厅,不过不是花样姐姐那一家,这个是开在酒店区的分店。在酒店区的一个mall里。里面还有很多家餐厅,看起来都不错。
点的是一个special的套餐,店里最贵的!不过也是人民币200多块吧,满足李大发要求。
墨西哥,龙舌兰也是必须尝的,虽然我根本试不出跟白酒的差别。

3 悠哉悠闲滴再来一天

经过了昨天的休闲,今天还是拿不出任何干劲儿去参加远程的项目。还是周边逛逛吧。李大发这个水性半吊子,来到了加勒比,居然爱上了游泳!
今天去的海滩,也是公共海滩。我们是上了R1,跟买票小哥说我们要去海滩,如果到了,就叫我们下车。于是,果然没有所托非人,到了地方他们让我们下车,还的颜色完全不一样了。其实视觉上之前的更好,但这个更上相,海滩也更大,有很多散客,还有墨西哥当地人。而且,还有著名的cancun字样的大logo。

我每天裹得跟个粽子似的出门,轻易不敢游泳太久,还是成了宇宙无敌黑。
李大发这货,每天赤身裸体滴海里游泳,可是并没啥变化。。。
我去哭一会。。。

城市小伙与村姑

4 玛雅遗址一日游

我们为了报了玛雅一日游的团,45美金吧。
早上7点半出发,中午到达一个购物山庄+吃午餐,然后出发去玛雅公园,园内参观2小时,返程,返程途中去了天坑,可以游泳。
跟国内旅游团一样,就是坑人!全程最长时间的就是购物山庄,其他地方就是一个赶!
购物山庄的艾草的味道还挺特别的,跟你做一个什么玛雅人的仪式,给祈福,卖黑曜石饰品的,还有其他工艺产品。
天坑的公园一进门就给你照相,然后打印成贴纸,贴在酒瓶上。然后公园的小伙就随车一起走一段,给你讲这个就如何如何好,不是龙舌兰哦,是玛雅人自己酿的酒,问你买不买。好多游客都不买。我也没买。

还是超市。其实海滩回来我们去了趟市中心,想感受下本地风情。而不是被营造出来的纯度假风。可是实在是没找对地方,除了破破烂烂没啥太有特色的。

西班牙殖民时代的教堂

我们进去游了一会,开始不敢跳,后来鼓足勇气跳下去,真的超爽~~人生能有此经历,也是很幸运。我们用gopro在水里拍了很多照片,只是暂时硬盘坏了拿不出来。。。

5 女人岛

岛里我们租了一个车,价格忘记了。。。
后几天的记忆都不太深了。。。
流连忘返了,乐不思蜀了。。。
好想这么赖着一直不去下一站

女人岛虽然很大程度商业化了,可是整体民风还是小岛风情。
看孩子们就知道了。

晚餐。烤鸡配啤酒。

6 last day 就这么荒废一天吧

已经订好了去哈瓦那的票,其实坎昆有很多旅游项目,主题公园的项目,我们都懒得去了。就想在海边一待,这样过。
也有遗憾。一直想感受纯正的墨西哥,应该去趟墨西哥城的,可是因为治安乱,最终放弃了。
下次吧,此生一定有机会~~

已经成了黑妹

跟海盗照相自然是免费滴,拉手也是免费滴。不过,小费是要付滴。。。李大发说我花钱请老外牵我媳妇手。。。

要走了,特别不舍得。这种海岛都是不舍得。美好的蜜月游

一套硬币,留作纪念

最后的墨西哥比索,只够买酸奶的,还等什么~

这个入境卡,一定要留着,离境的时候还要交,如果没有还要花钱买。我就买了一张。。。从这天起我开启了疯狂丢丢丢的模式,之后的古巴包括回国后的2周,把电话丢了等。。。
心。。。疼。。。

上飞机了。有个小插曲,飞机飞到哈瓦那,没有落,又飞回了坎昆
我真是内心一顿飙脏话啊。可是机舱内游客都很镇定,我脑中飞快想该怎么做,古巴的民宿已经订好了,还定的接机服务,钱也交了。墨西哥住哪儿呢
可是飞机落了也没有安排我们下飞机,就是等了一会,又重新飞回哈瓦那
除了晚到,一切顺利。
拜拜啦,坎昆,美美的加勒

大家好,,我是李大发

2016-11-23 16:39

一直想去一直都没去,拖延症简直无可救药了

2016-11-23 20:25

引用 zhuzhen 发表于 2016-11-23 20:25:44 的回复:

回复zhuzhen:虽然人民币贬值厉害,但墨西哥比索贬值更厉害,抓紧时间去把

2016-11-24 08:30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