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城记事之一:美哉凤凰古城

几次与凤凰古城擦身而过,却没去欣赏“凤凰”。每当与旅友们谈起游玩经过,他们就会洒笑我安排行程不对,白浪费时间,净走回头路。
2016年10月份到了长沙,我决意此次不能再错过去欣赏“凤凰”的机会。
凤凰古城的前奏不怎么样,让我烦了半天,直到看到“凤凰”才消失了“烦”。从长沙乘长途车去凤凰,是由长沙汽车西站发车,最早的一班是9:00,票价为145元。去西站问过后没买西站的票,却到长沙火车站前的长途站花158元买了早上7:30分发往凤凰的长途车。结果,多花了钱,浪费了时间,却没能早到凤凰
10月18日早上,没来得及安安稳稳地吃顿早饭,未到7点就跑到火车站前长途站等7:30分发往凤凰的长途车,候车室内漆黑一片,问一男服务员,回答:“工作人员尚未上班,没法开灯。”7:20分发往凤凰的长途车跚跚而来,7:30分从火车站站前长途站懒懒地发出,好似没吃过早饭的老人,晃晃悠悠,有气无力,无论路上有车跑,还是没车跑,总是蹒跚而行,8:40进入长沙西长途客站,司机及车上的售票员,喊了一嗓子:“有去卫生间的,快去!9点发车。”至此,我方明白,从火车站站前长途站发出去凤凰的车,名义上是7:30分发车,实际是9:00发车。每人多花了13元钱,并不能早到凤凰。由此,我想起乡中老人常说的一句俗语:“起了个早五更,赶了个晚大集。”
长沙长途汽车西站开出后,我们在车上吃过午饭,经受将近6个小时的颠箥到达凤凰长途站。“听涛河畔客栈”的老板用车把我们接到客栈后,我同老伴二人从客栈出来,沿沱江而行。
凤凰古城坐落在沱江岸。扑入游客眼中的城貌,黛瓦、灰墙、飞椽、斗拱、廊桥、间或有红灯笼穿插其中。纵观全局,恰似一幅水墨山水画,展示在人们眼前。步行凤凰城中,或过桥、或走木栈道、或走马牙石路、或走石头台阶、或走木制踏步、或看塔、或看吊笼、或看吊脚楼、或看水车、或看空酒瓶装饰的小酒吧、或看游人移动双脚踏石墩过河、或看游人穿上当年民族服装过把瘾……
景,有景无水没有灵气,有水无景没有秀美。凤凰古城,有水且有景,既包含灵气,也有景的秀美。让南来北往的游客留恋其中,忘其归。
看着凤凰古城的景色,我不能不说:“美哉!凤凰。”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11-23 16:04

支持楼主!

2016-11-23 20:07

引用 光芒指引 发表于 2016-11-23 20:07:06 的回复:

回复光芒指引:谢谢支持。

2016-11-24 12:41

引用 玫瑰杨桃 发表于 2016-11-23 16:04:03 的回复: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回复玫瑰杨桃:凤凰城安排两天,第一天到,游览一番,下午看夕阳,晚上看凤凰夜景,第二天看晨景,下午离开。此时间,足矣。如果,在城中看演出,可在看过演出之后,再看凤凰城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