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金秋稻城亚丁四姑娘山海螺沟蜀南竹海三星堆18日自由行

鲲鹏与大雁 (西城) LV.5
2016-11-23 13:41 1220/11
  • 出发时间/2016-10-18

成都大熊猫基地1岁宝宝~长焦拍摄

筹备已久

先介绍一下大概情况,因为假期充分又避开了旅游高峰期,我们夫妻俩采取了扫荡式深度游。我们的主要目的地是想往已久的稻城亚丁,由于道路曲折而且年事已高,我们选择了比较有名的马蜂窝结伴自由行,每个人3180元,七天行程,他们采取的是三人成团,六人封顶,三个人派出的是越野车,六个人派出的是商务车,避免了大旅游团的一些弊端,也兼顾了自驾游的随时停车拍照的优点,还能结交一些新的驴友,从以往的经验看,每次结交新驴友都非常的开心,默契,一路欢歌笑语。上次在云南同行的是两对新婚夫妇的蜜月旅行,时隔四年仍有联系,这次是一对沈阳的情侣,帅哥靓女,还有两位分别来自上海湛江的年轻妈妈,放下身边琐事,独自出来享受大自然,享受生活。

简单说一下摄影器材,机身是佳能5D2,镜头是16-35/2.8广角变焦,24-70/2.8中焦变焦,70-200/2.8长焦变焦,也就是佳能镜头的大三元。三脚架没有带,带了两支登山杖,其中一支登山杖可以作为独脚架使用,在用长焦拍摄雪山和大熊猫的时候起了很大作用。所有照片没有使用虑光镜,偏光镜。相机选取风景模式,照片看到的蓝天白云雪山红叶都是真实的颜色。

出发

十月七号出发,第一天就给我们一个小惊喜,我们乘坐的飞机是世界上最大的宽体客机空中客车A380,原以为这种飞机只飞国际航线,没想到在国内航线也能看到它。可乘555人,看它的大奔儿头,二层楼,有点咱们空军胖妞运20的风采。

成都

以前来成都只是短暂逗留,这次要把它的景点儿好好转一转。还是先解决肚子的问题,溜达着就来到了一家餐馆儿门前,门口儿等候的人足有五六十人,看一看还都是成都当地人,牌匾上写着巴蜀大宅门,我们也入乡随俗吧,吃起来味道确实不错,用成都话讲很巴适。

吃饱了消消食吧,没走多远就来到了宽窄巷子,它是由宽巷子和窄巷子两条商业街组成,人气还挺高,不过也就是逛逛,还真没有什么可买的。

第二天又来到了杜甫草堂,武侯祠,这些景点不会让你失望也不会给你惊喜。不过我们在杜甫草堂正好敢上了举行成都古诗词吟诵音乐会。

少陵草堂碑

中国古诗词吟诵音乐会。演员是四川音乐学院师生。

在杜甫草堂附近的浣花路上一家老字号龙抄手可以吃到比较正宗的成都小吃,46块钱的套餐就可以尝到十几样不同的小吃。

不过成都还是会带来惊喜。我们就住在天府广场附近的西姆酒店,星期天到天府广场的新成都博物馆参观,正好碰上故宫在此举办乾隆大展,有些文物在游故宫时也是难得一见的,特别是一些字画是不允许拍照的,而这里却可以,因为是星期天,很多家长带着孩子来参观学习,妈妈在耐心的给孩子们讲解。故宫武英殿的文物展我已看过好几期了,除了去年有清明上河图那一期,因为人太多啦,在这里能看到乾隆大展确实是个意外惊喜。

故宫的剔红宝座

《乾隆帝观荷抚琴图》轴,图中乾隆帝正在抚琴,后立两侍从,皆着汉服,与当时事实不符,为虚拟与现实结合的场景。

丁观鹏的乾隆帝《是一是二图》,又叫《乾隆帝鉴宝图》。图中乾隆帝身着汉装,正在观赏品评各种古玩,背后山水画屏上悬挂一幅其本人的肖像,画幅右上有乾隆御笔落款。

郎世宁的乾隆帝射兔图

乾隆帝《命加赈去岁各省贫民即事八韵》诗页

乾隆帝《临赵孟頫书李白诗》轴。朝辞白帝彩云间,多经典的诗句!

雅安碧峰峡,大熊猫基地,上里古镇

据说碧峰峡是成都人周末喜欢自驾休闲的好去处,同时还可以参观雅安大熊猫基地,还有上里古镇,一举多得。因为成都附近周边的景点很多,我们考察了很多种出行方式,最后决定乘坐新南门旅游客运服务中心的旅游大巴。这里紧挨地铁站,从成都各个宾馆来此很方便。看旅游中心的发车线路几乎通达四川所有的热门景点,这样来去自由,时间自己掌握。上午坐了三个多小时的旅游大巴来到了雅安,再坐八块钱的中巴车就到了碧峰峡。可是天公不作美,天上下着毛毛细雨,山头云雾缭绕,能见度非常差。景区分为野生动物园,大熊猫基地和璧峰峡三部分,对我们这个年纪的人来说,野生动物园已经没有什么吸引力了,听说大熊猫下午爱睡觉,下着雨又没有办法爬山,所以我们决定先办好住宿,下午去十几里外的上里古镇,也许明天天气好转,再看熊猫儿爬爬山。到后来我们听司机说雅安是著名的雨城,几乎常年下雨,所以我们也就不自责运气不好了。坐上当地的中巴车,花了八块钱,古镇不大,有不少商业气息,不用特意来,顺道还可以。

上里古镇被河水环绕

古镇指路牌

然而第二天还是没盼来好天气,我们只好穿着雨披,前去探访我们期盼已久的大熊猫儿。这趟来的还是很值得,先是在育婴室看到了四只幼年大熊猫,躺在小竹筐里就像家里的宠物,正好看到饲养员给他们测量体重和身长。然后又来到了幼年大熊猫活动场,看到两只一岁多的大熊猫儿,扒在几十米高的树杈上,饲养员正好来给它们喂食,他使劲敲着饭盆儿召唤树上的熊猫儿。他们年龄不大,爬树的本领可不小,很快顺着树爬下来,跑到了饲养员的身旁,抱着饲养员的腿撒娇。另外还看到了几只成年大熊猫,他们都有各自的活动场所,一共看到了12只大熊猫。出来之后雨下个不停,听说碧峰峡的路不好走,我们也就放弃了游览碧峰峡,打道回府返回成都

大熊猫幼崽培育中心

喂完奶后像照顾婴儿一样给他拍背顺气。

周围都是儿科用的暖箱

幼年大熊猫游乐场,三只一岁左右的大熊猫与饲养员耍赖,当时下着毛毛雨,没办法用相机拍,只好用手机拍了几张都不太清楚。

吃饱了饭他们就熟练的爬到了树上,看来他们大部分时间都是在树上待着,虽然下着雨,饲养员也不管它们,也不怕感冒了。

这一只好像是两三岁的大熊猫。

广汉三星堆

事后看来,这次出行最英明的决定就是推迟了去稻城的行程。原先我们定的是10月12日去稻城的车,因为天天关注墨迹天气,看到亚丁全是阴雨天,我们就推迟到了18号,结果我们之后走过的四姑娘山新都桥亚丁海螺沟,全都是晴天,拍出的照片儿都是湛蓝的天空,白白的雪山。成都周围有的是美景儿,我们先在周围转转。去广汉三星堆,我们也是去新南门旅游中心坐旅游大巴,一个多小时就到了。三星堆距今已有5000至3000年历史,是迄今在西南地区发现的范围最大、延续时间最长、文化内涵最丰富的古城、古国、古蜀文化遗址,被称为20世纪人类最伟大的考古发现之一,被誉为“长江文明之源”,标志性的文物是青铜大立人,面具,神树等,值得一看。

长宁蜀南竹海,兴文天下第一漏斗

听闻蜀南竹海,是从电影卧虎藏龙开始,到此游玩之后还知道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也取景于此,而且张艺谋在此守候20多天才拍到满意的镜头。这个景点儿离成都比较远,有500多公里,原计划连去带回玩儿两天,但是一进景区的竹林隧道就改变了主意,太美了,多玩几天吧!这也是自由行的好处啊!

大巴车只开到长宁县城,离景区还有一段距离,通常是大巴车司机与景区私营旅店老板有联系,他们会自己开车来县城接游客,但不会强行要求住自己的酒店,我们这辆大巴上共有五个人是来景区游玩儿的,一位是西安来的男士,银行职员,还有一对情侣是四川人,经营网店,正好一辆车把我们接走,老板人不错,我们先到他的酒店看看,他家叫竹韵轩酒店,下面是携程的截图,环境卫生都不错,我们五个人都决定住在他的酒店,并包了老板的车。蜀南竹海有景点124个,分布广,没有游览车,只能包车。整个景区东西长约13公里,南北宽约6公里,一级景点15个,二级景点19个,其中天皇寺、天宝寨、仙寓洞、青龙湖、七彩飞瀑、古战场、观云亭、翡翠长廊、茶花山、花溪十三桥等景观被称为“竹海十佳”。安排好住宿,时间还来得及,老板就带我们来到了第一个景点,忘忧谷。

进入景区必经的竹林隧道一下就把我们对景区的兴致提了起来。

忘忧谷瀑布

龙吟寺

龙吟寺双塔是蜀南竹海景区的制高点,放眼望去浩瀚竹海一览无余。

缆车在竹林丛中飞过,竹梢随风摇曳。

茂密的竹林

幽静的竹林小道

雨雾中的竹林小路更显幽静神秘。

雾气衬托下的翠竹如水墨画一般

清晨的竹海小路,就在旅馆附近,空气清香湿润。

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片头张艺谋取景地,百龟献寿,听说是等了20多天才拍到满意的镜头,我们这张云海不是很满意,只看到龟没看到海。

翡翠长廊

景区里高悬的栈道

远眺对面山崖层层叠叠的瀑布

瀑布随处可见

这是手机记录的当日运动量,走了19000步,12公里,爬了79层楼。

早就知道喀斯特地貌的一种著名景观,就是由于山体地下溶洞塌陷,上半座山完全沉入地下,从外面看,形似大漏斗。我在无意中翻看高德地图时,突然发现,就在蜀南竹海邻县兴文县就是天下第一大漏斗及石海,天坑长650米,短480米,深208米,和另外四个驴友一商量,原来人家早就冲着这儿来的。立刻就和老板商量,最后一天直奔大漏斗儿,玩儿完之后老板把我们一块儿送到长途车站。

石海景区面积不大,却是在入口的外面,我们直奔售票处,买了票就急急忙忙进了景区入口,却没有看到石海,而且不能走回头路,只有一个驴友自己去看了石海。

大漏斗观景台,阴雨绵绵,能见度很差。

漏斗太大啦,我们又不能下到谷底,用我的佳能广角16-35也不能拍下全景,只好分成两次拍左半边和右半边。

观光电梯可以从漏斗口下到漏斗一半的位置,旁边就是地下大溶洞的入口。

地下溶洞天泉洞巨大入口

从洞内向入口眺望

溶洞内巨大的空间

这里在抗日战争期间,曾作为地下兵工厂。

向入口眺望

向洞内眺望

进入溶洞深处又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天窗直通地表,这是“泻玉流光”,泉水从“天窗”飞泻而下,如银帘高挂,宏伟壮观,天泉洞正是因此而得名。

洞内五彩斑斓的石笋

从另一端溶洞出口出来,老板已经来接我们啦。他把我们直接送到了长宁县旅游大巴上车点,非常感谢竹韵轩老板对我们的热情服务,不过他家的菜有点儿贵,他儿子是在外面学专门学的烹饪,一家三口经营,酒店的位置还是不错,离观云台很近,步行也没有多远,早晨看云海,看日出比较方便。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雅安基地看了大熊猫还不过瘾,反正成都大熊猫基地也不远,地铁就可以到达,所以又来了第二次亲密接触。出了地铁有中巴摆渡车直接拉到门口。

这里可比雅安大熊猫基地热闹多了,刚九点多,门口就排了很多人。成群结队的儿童和老外特别多。

这里的竹子也很茂盛,瀑布光从竹林缝隙撒下。游客们都忙着拍照,似乎忘了大熊猫的事儿。

竹叶特写

一只孔雀悠闲地在路边草坪上散步。

今天天气好,可以把长焦镜头用上了,没有了雅安毛毛雨的困扰。这也是一只一岁左右的大熊猫,在树上憨态可掬,萌态百出。

这只在向我们招手的大熊猫宝宝像不像假的毛绒玩具。

这只正在吃午饭,饲养员送来了一大把鲜嫩的竹笋。他的嘴还挺刁,把竹笋剥的干干净净,只吃里面的嫩笋。

吃饱了就过来和我们打招呼。

这是它在挠痒痒时的神态,笑容可掬。

一 四姑娘山

正式的蚂蜂窝自由行从今天开始,10月18日至24日。由于是稻城亚丁红叶的黄金时段,报名的人很多,我们报的是蚂蜂窝自由行网下的林海旅行社,给我们派的司机师傅是新加入他们旅行社的,当然不是新司机,只不过他以前是跑别的公司,所以也就带来了旅游景点不熟的问题,途中遗漏了某些不太重要的景点,不过司机人很热情,好说话。关于服装,最冷的时候就是亚丁的一早一晚,气温接近零度,反正行李一直跟车走,也不用考虑携重量的问题,爱拍照的美女可以多带几套衣服,但冲锋衣,帽子,手套是必备品。

行程当中是有都江堰熊猫基地的,师傅没有带我们去。还经过汶川映秀,也没时间参观一下。经过卧龙大熊猫自然保护区的时候,只看到一个博物馆,没有找到参观游览区。后来才知道卧龙主要是大熊猫培育和野化基地。汶川地震的时候损毁比较严重,当时所有大熊猫都迁到外地。近几年才维修和重建。电视台有个真人秀节目,养生堂女主持人玥玥在卧龙有不俗的表现,对卧龙大熊猫基地也有全面介绍,大家可以看看。道路旁的牌子提示禁止鸣笛,以免惊扰附近的大熊猫。

达日隆镇四姑娘山景区已经一点多了。我们住在尔玛人家旅店。四姑娘山景区分三个部分。长坪沟景区,海子沟景区,双桥沟景区,都玩儿下来,需要三天的时间,而我们只有一个下午。三个景区实际上是三条山沟,每条山沟都有几十公里长,双桥沟景区步行少,主要是坐游览车。缺点是看不到四姑娘山主峰。其他两个景区需要走很长的路,长坪沟景区还可以看到四姑娘山的落日~日照金山,但是我们没的选择,只能去双桥沟。看四姑娘山,必须去长坪沟景区,留着点念想以后再来吧。

双桥沟景区入口

坐上游览车一直开到双桥沟的尽头下车,然后再一站一站往回玩儿。

双桥沟是唯一不需要骑马就可游览的沟,主要以雪峰、牧场、草地、森林等为主,是四姑娘山最美丽的沟。景区全长34.8公里,如果全步行是非常难走的。现景区内分三段,已开发20几个景点,可观看到十几座海拨4000多米以上的雪山。其中有古猿峰、猎人峰、鹰喙岩、金鸡岭。五色山、望月峰、舍心岩、色情谷这些充满神奇传说的山石,显露着独有的灵性。双桥沟有很多山峰也是登山爱好者想往的登山圣地。因为没有导游,所长也对应不了相应的景点名称,看哪里漂亮就拍一张。

形如铁锚的白云

游玩时间三个小时左右,在出口儿买了几斤当地产的苹果,三四块钱1斤个头儿不大,酸甜可口,很有苹果味儿。回到尔马人家住下,这是进入高原后的第一天,有点儿头疼。高原的旅店都标配电热毯,这里夜间的温度比较低。

二 甲居藏寨,塔公草原,新都桥

第二天的目的地是新都桥。途中有不少不错的景点。第一站是丹巴县的甲居藏寨,就是藏民的村寨。

318国道的著名景点,天路十八弯。

清新的空气能见度极高,远远的山脉清晰可见。

藏民的碉楼

在藏区经常可以看到插着国旗的民居。据说这是由政府资助的。

蓝天白云下,郁郁葱葱的山坡上散落着漂亮的民居。

离开丹巴县奔塔公草原,意想不到的情况出现了,在经过八美镇的时候当地正在修路,从中午12点到晚上六点双向禁止通行,计划全泡汤了。司机还算机灵,他听别人说当地有村民自筹资金修建的小路,给一些钱可以带我们走。最后谈下来100块钱,他们开着摩托车引路。这条路从村内穿过,是只有几米宽的水泥路。开始还算顺利,等爬到半山腰的时候与对面一辆三轮农用车相遇,而且又是之字形盘山路,在众人指挥下勉强通过,险象环生。过了一关又一关,驶入塔公草原,根本就没有路,车子又陷进了水坑里开不出来。同车的美女有自驾游的丰富经验,从旁边找来前面越野车撞落丢弃的踏脚板垫在车轮下,终于使出了泥坑。再仔细看周围有不少撞落的前后杠。看来在此遭殃的不止我们。

不经风雨怎见彩虹。如果不封路,只是从草原边上的公路一带而过,这下我们进入了草原腹地,景色非常优美。美女们在草原上拍下了这张倩影。

从塔公草原望亚拉雪山。亚拉雪山海拔5820米,是藏区四大神山之一,从塔公草原看呈花瓣儿簇拥的莲花宝座形状,从八美镇看呈皇冠状,从正西方农戈山上看呈端坐的弥勒佛。山顶终年白雪皑皑,云雾缭绕,能看见亚拉雪山的雪峰是好福气。由于亚拉雪山十分有灵气,又为藏族大英雄格萨尔王所看重,因而为历代藏民膜拜的神山。

从塔公草原看亚拉雪山

从塔公寺看亚拉雪山,形如莲花宝座。

塔公寺

塔公寺是著名萨迦派寺庙,寺内供奉唐代文成公主入藏时随身携带的施加摩尼12岁等身佛像,是镇寺之宝。据传塔内藏有极具法力的檀香木法杖,同为镇寺之宝。塔林有佛塔100余座,包括东方白塔,南方黄塔,西方红塔,北方绿塔,气势宏伟,庄严肃穆,蔚为壮观。

骑着漂亮山地车的年轻僧侣

蓝天白云下的塔林

途中经过的杨树林,漂亮吧!

到了新都桥已接近黄昏。骑马登上观景台,已经有很多摄影发烧友占据有利位置,拍摄贡嘎雪山主峰日落。新都桥海拔已经3300米。再爬上几十米的山坡观景台,简直喘的不行。

夕阳照亮山坡背面的树梢,别有韵味。

夕阳似聚光灯照亮村寨

看日落的人们,我老婆在向我招手。

准备拍摄日照金山的摄影发烧友们。当中有我一个。

贡嘎雪山是蜀山之王,海拔7550米。新都桥贡嘎山还是有点儿远。我们最后一站,海螺沟就已经来到了贡嘎雪山主峰之下。我们还是很幸运的拍到了日照金山日照金山是落日照射雪山的特有名词。后面在亚丁拍的日照金山更漂亮,遗憾的是没有拍到四姑娘山及其日照金山

三 去稻城

亚丁景区位于稻城县-香格里拉镇-日瓦乡-亚丁村。往稻城的途中有许多美景。

途中我们来到了海子山地质公园,海子山由古地中海海底经由地址变迁抬升而形成,表层以底冰碛石为主,拥有世界最大的第四纪末次冰川遗迹,是第四纪末次冰川的天然博物馆。景区内有高山湖泊1145个,规模和数量在我国独一无二。

海子山景区

石头河景区。圆滚滚的大石块儿汇集成河。只有冰川才能推动这么大的石块儿汇集在一起。

兔耳山。图中可以看到两块立石像兔子的两只耳朵。

世界最大古冰遗迹,稻城古冰帽观景点,海拔4647米。

进入香格里拉镇了

亚丁村时天已经黑了。

我们住在了贡桑假日酒店。

放下行李,我们来到了稻城故事餐厅,据说网上小有名气。

四 亚丁全天游

在谷歌地球上相当于12000米的高度看海拔4700米亚丁三神山之间的关系。左上方山沟里面是亚丁村。三座主峰之间是主要景区,洛绒牛场。在洛绒牛场可以同时看到三座神山。他们是央迈勇,仙乃日,夏诺多吉。

还一个有意思的关系是亚丁距离泸沽湖已经很近了,图中左上标记处是三神山,右下蓝色的是泸沽湖,两个景点分别属于四川省和云南省,但是没有直接的公路,有徒步旅行线路,大概走11天,比较艰苦,今年就有一位北京的四十多岁驴友在此路线上因高原反应病故。

激动人心的一天开始啦!据周围的导游讲,由于美景众多,一天的行程非常紧张,所以我们六点钟就起床,奔赴景点。漆黑的景点入口已经排了长长地队伍。坐上了景区大巴车还要在山沟里行驶80多公里才能到达景区。

途中天色逐渐变亮,已经看到了仙乃日巍峨的山峰。下了大巴车,天气很冷,地上都是白霜比较滑,没走几步,我媳妇就跌了一跤,冲着仙乃日主峰就跪下了。后来我一查才知道,在藏语里仙乃日就是观世音菩萨的意思,另外两个雪山央迈勇是文殊菩萨,夏诺多吉是金刚手菩萨,这一跪还拜对了。现在的地点是冲古寺,仙乃日就在附近,一种玩儿法就是先去仙乃日,她的山脚下就是珍珠海也叫卓玛拉措,比较省力,还能在上午拍到仙乃日的正面光,然后再坐电瓶车去主景点儿洛绒牛场。但是再去又高又远的牛奶海就彻底没时间了。出门之前查过攻略,牛奶海海拔4700米,有一段爬坡土路非常难走,马匹基本上也租不到,来回时间也很紧,其他景点儿也玩儿不好。我们计划的重点就是洛绒牛场,放弃牛奶海,下午返回来再去珍珠海,看仙乃日。

按计划进行,我们先拍仙乃日。它是三座神山的北峰,海拔6032米,是稻城海拔最高点。右边金字塔般的雪峰是白渡母,左边是绿度母和众多降香母及妙音仙女。照片左下方的建筑就是冲古寺。

坐上电瓶车就来到了主景区,洛绒牛场。三座神山尽收眼底,牛场水草丰盛,草上结着露珠和冰霜,水流清澈见底,河床碧绿,湛蓝的天空下,半个月亮映衬在仙乃日旁边,央迈勇主峰倒映在河水中,如诗如画!

换上广角镜头,将仙乃日和央迈勇两座神山尽收片中。

再换上长焦镜头,给央迈勇主峰来个美美的特写。

长焦镜头拍到山谷间积雪形成的冰川。

这是海拔4700米的牛奶海,我们知难而退,不上去了,这是同行的驴友拍的。确实很美,我们只能望海兴叹了。同行的只有一位女勇士上到了更高的五色海。

而我们在洛绒牛场,三座神山之间美美的拍了个够。

逆光下的山林秋色,层层叠叠,美不胜收。

我们非常幸运的拍到的多种野生动物。回来听很多去过亚丁的朋友讲都没有看到这些动物。这是非常漂亮的白马鸡,体型如鹅般大小。追随着这支白马鸡,我还看到了一窝共六只。

我们也拍到了正在蓝天翱翔的雄鹰。

这是刚从仙乃日背面山坡上下来的一群野生盘羊,毛色光亮,一看就非常健康。

远处的白色雪山就是夏诺多吉。从这个角度看他并不雄伟,但是等到黄昏时分,从冲古寺拍夏诺多吉的日照金山简直美极了!

据说看到野生盘羊也是有福气的事。

中午的阳光下拍央迈勇另有一番景色,山尖好像变透明了。

从央迈勇流下的雪水流淌在河床金黄色的石头上面。

从洛绒牛场坐上电瓶车,返回冲古寺。已经是下午三四点钟,这是一天拍照光线最好的时候。

倾斜地阳光把景色勾画的层次分明。

从冲古寺看夏诺多吉就非常雄伟了。

冲古寺的金色龙头

从冲古寺又爬了一个多小时,终于来到了珍珠海。虽然都是修好的阶梯,路很好走,但是高原爬山确实很累,几乎是三步一停,五步一歇。

下午看仙乃日已经不是正面阳光了,但是仙乃日在珍珠海的倒影,仍然很迷人。此时水面风平浪静,仙乃日的倒影,完整映在水面中,如镜子一般。

这是用HDR模式拍的。

游完珍珠海,还要赶回冲古寺,拍夏诺多吉的日照金山。下山容易多了,没多久就回到了冲古寺。刚五点多,在拍摄日照金山的最佳地已经聚集几十位摄影发烧友。我赶紧挤了一个位置,一步不敢离开。虽然没有三脚架,用好独脚架,一样能拍出非常清晰的照片。赶紧拍一张白天的夏诺多吉,看!还是很清楚吧。

夏诺多吉日照金山,此时已经是6:50了。

拍完日照金山,已经快七点啦,赶紧追上末班摆渡车,返回亚丁村。又是80多公里的黑夜山路。司机不停的抱怨,都是因为电影《从你的全世界路过》影响太大啦,游客今年增加了很多,我们宁可少赚钱也不愿意这么累。

五 回新都桥

休息了一晚,早上离开亚丁村又原路返回到新都桥,时间还早,下午三点左右就到了,大家也没有精力玩了,都太累了,回酒店睡大觉,养足精神,第二天早晨奔海螺沟

六 去海螺沟

海螺沟已经是下午了,入住半亩山庄后,我们来到了五星级的贡嘎神汤酒店,这里有非常棒的户外温泉。

游泳池也是温泉水

水质很干净,是真温泉,洗完之后皮肤滑溜溜的。

山谷间红叶下泡温泉实在太惬意了。

身材一般,就不露真人了。

我们住的半亩山庄,背后就是山泉水,河水的声音很大,晚上影响睡眠,建议选择临街的房间。

七 海螺沟,泸定桥,打道回府

大巴车直接到旅店来接我们,山路很险,一直开到缆车站。

冰川下的四面佛

摆渡车站牌

洞嘎寺的浮雕

我们到达了最高点,登山英雄纪念碑。1957年5月我国登山队独立攀登海拔7556米的贡嘎山主峰。在下撤途中三人滑坠遇难,一人遇雪崩遇难。美国探险队曾于1932年攀登成功

从揽车望向黝黑的冰川,实际上黑土下面仍然是坚硬冰川。

从揽车下来,再坐大巴车,大家一定要在洞嘎寺站下车,走原始森林敬仰小路。这是今天最动人的景色。从原始森林中开出一条步行小路,这是红叶最好的时候,枫叶或是橘黄或是深红,大部分还没有掉落,周围也有很多碧绿的树叶,背景衬上碧蓝的天空,色彩简直是太迷人了,就像大自然的调色板洒落山间。这种原始森林繁多树种的秋色与城市中相对单一树种的红叶完全不能同日而语。这里给人完全不是秋日枯涩的感觉,而是春天万花盛开的意像。

原始森林敬仰小道

草海子的景色非常优美,红叶,池塘,落叶,枯木,照片不能反映出它的美丽。

海螺沟泸定桥并没有多远,但是当天要赶回成都,路途还是比较远,有340公里,蓝色的1字就是泸定桥。

同行的帅哥靓女分别租来了红军和国民党的服装还有枪在桥上干了起来,在这里就不发他们互相厮杀的照片了,只是把红军的帽子拿来,拍一张。

桥下的水流非常急

遥想当年飞夺泸定桥还是非常危险的。

成都要走雅西高速,我们经历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现象。在泸定桥还是阳光普照,可是穿过了泥巴山隧道就是阴雨绵绵了。泥巴山隧道位于青藏高原和四川盆地交汇处,龙门山断裂带边缘,全长超过10公里,是我国西部复杂山区高难度公路隧道的典型工程。隧道穿越17条大断层,埋深超过1000米的路段达5公里,最大埋深达1650米,其规模均为国内之最。

谷歌地球泥巴山隧道图,左下和右上蓝色标记分别是入口出口

晚上九点钟赶到成都,司机梁师傅分别把我们送到了各自的旅店,驴友们分别时依依不舍,互留电话,相约再次共游。

2016-11-23 14:40

2016-11-23 15:16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11-23 16:26

体力真不错!

2016-11-23 16:39

川西美景,看不完。

2016-11-23 17:10

支持楼主!

2016-11-23 20:06

引用 sunny_菩提 发表于 2016-11-23 16:26:55 的回复: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回复sunny_菩提:我有一次带了相机忘插存储卡了

2016-11-24 12:06

非常详细的行程,每张照片都有大片,有机会一定走一遍

2016-11-25 11:10

谢谢!

2016-11-25 11:13

认真记录一次旅行,本身就是件特别美好的事情呢!

2016-11-28 11:53

引用 teresa 发表于 2016-11-28 11:53:21 的回复:

回复teresa:作为完整的回忆保存下来,长久回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