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仅仅是三亚,海南还有很多惊喜等待着我们#三亚、文昌、七仙岭#

姜小咪 (杭州) LV.8
2016-11-23 13:45 105/2
  • 出发时间/2016-08-31

姜小咪的游记

帕劳蜜月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405437.html
巴厘岛家庭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521302.html
川西自驾游记:http://www.mafengwo.cn/i/6327659.html

每一篇游记都是一段美好的回忆,愿这些美好的回忆越积越多,变成我们一辈子都失不去的财富!

Here we go

今年的G20给我们杭州人民带来了7天的长假,作为好市民的我们,必须积极响应国家的号召,走出杭州,把杭州让给世界
       难得的长假,老公提议带上双方父母来一场大家庭出游,我动手点赞!今年春节全家人在澳门集体赌博后就没再一起出动过,我们分别向父母发出了邀请,他们乐意之至,家庭出游团组成功!至于去哪儿?老公负责策划,我负责挑刺儿
       我爸体力有限,最喜欢就是坐在舒服的地方,抽烟看景,老公充分考虑到这一点,最终挑选海南岛。可是我和老公今年端午节刚去三亚度过假,我一开始表示反对,难得有假期,去个没去过的地方呗。不过在老公详细介绍本次出游方案后,我又充满了期待!
       海南,不止有三亚可以度假!

行程安排

8.31 杭州 --- 南昌 (动车) 南昌 --- 海口(飞机)
9.01 海口 --- 三亚(动车)
9.02 三亚 --- 七仙岭(自驾
9.03 七仙岭 --- 文昌自驾
9.04 文昌
9.05 文昌 --- 海口自驾) 海口 --- 上海(飞机)
9.06 上海
9.07 上海 --- 杭州(动车)

行前准备

交通:
       各种比较之后,结合我们的行程安排,最后选择了高铁+飞机+自驾,虽然有些折腾,但增加了旅途的不少乐趣。
       从海口三亚我们特地选了动车,是一条沿海环岛东线线路,所以沿着铁路,你能领略到热带的自然风光,椰树、棕榈树、香蕉树。。。很有意思。
       通过专门的租车平台提前订好车,从三亚火车站取车海口美兰机场还车,非常方便。

住宿:
       某一天,老公神秘兮兮的跑来跟我说,一靠谱的朋友通过特殊渠道帮我们弄了三张希尔顿酒店的钻石卡,有了钻石卡,就能享受行政待遇,比如订最普通的房间就可以免费升级,比如免费享用酒店的下午茶、HAPPY HOUR,厉害了word哥。这是本次出游最有力的行前准备,老爸老妈们简直开心得飞起!
       所以本次出游,除了三亚海口,其他住宿全程都通过希尔顿官网预定好了酒店。

餐饮:
        列好主要几个心愿单---去文昌文昌鸡,果然嫩滑无比;去环球码头吃海鲜,果然有趣又美味。

逃离杭州

G20前夕的杭州戒备森严,进出主城区的安检站密布全城四周,这段时间的杭州人民上下班是很痛苦的,越接近G20路况就越捉摸不透,我们8月30号晚上就住到离火车东站比较近,并且有地铁站的快捷酒店,第二天一早还是乘地铁比较靠谱,当时已经对地面交通失去信心。

请感受下8月31日我们在杭州火车东站过安检时的盛况!那场面,比春运还要可怕。

往南飞~

旅途小插曲

本次出行我们遇上了几段不开心的小插曲,好在没造成多大的实质性后果,说一下也给大家提个醒。
       第一件糟心事:老爸的充电宝过不了机场安检
       事情发生在南昌昌北国际机场,过安检的时候,我老爸的充电宝引起了他们的注意,他们翻来覆去对着这个充电宝查看了好久,最后判定因该充电宝上未标有具体商品信息,所以不能带上飞机。这个充电宝是我之前单位的定制款,上面只有我们单位的LOGO,是没有其他具体信息,并且这个充电宝不是第一次过安检,偏偏这次说不行,跟安检人员沟通了好一会儿,还是不给带上飞机,也许是G20期间全国都戒备森严吧,自认倒霉!不过也提醒了自己,以后要过安检的行李要特别谨慎选择携带!
       第二件糟心事:托运的行李没跟我们上飞机
       也不晓得我们是不是跟南昌昌北国际机场八字相冲,前面已经为充电宝的事情影响了心情,结果飞机刚抵达海口,老公就接到昌北机场打来的电话,说我们的托运行李因他们工作失误没来得及搬上飞机,也就是说我们人已到海口,几个大箱子还在南昌,WTF!这种我们只有在新闻里看到的故事发生在自己身上了,呵呵。机场承诺我们的大箱子会搭乘下一航班从南昌飞到海口,送到我们住的酒店预计在凌晨1点,换洗的衣物都在大箱子里,一天奔波下来还不能洗澡只能干等,欲哭无泪!还好我们是第二天早上去三亚,不然就耽误我们行程了,万幸!最后,还好那趟航班没延误,在预计的时间内将我们行李送达,一场虚惊!给我们送行李的车上还有好多别人的行李,看来托运的行李没上飞机是机率不低的事件!

过路海口

抵达海口已经是晚上,反正还要坐等行李,不如夜宵走起!
       海口有很多骑楼,骑楼就是建筑物底层沿街面后退且留出公共人行空间的建筑物,广东广西福建海南比较多这样的传统建筑,方便人们出街避雨遮阳。我们吃夜宵的地方就叫海口骑楼小吃街。

推荐小吃:清凉补、抱罗粉、海鲜粥、海鲜烧烤等。
这里类似小吃广场,统一管理,食客先办卡充值,吃完卡有余额可退。
比起三亚海口的性价比高太多!

三游三亚

早晨,在海口吃上一碗抱罗粉,咱们继续南下三亚
       这也是我和老公第三次来到三亚,前面两次都是飞机直飞,这次是从海口坐动车到三亚,路程两小时不到,别有一番风味。

第一次和老公来三亚是11年的2月,单位组织的旅游,那时候因为是包团,行程排得还是比较满的,我们去了热带雨林呀诺达、天涯海角、蜈支洲岛潜水等。说起潜水,出发前我是最兴奋最激动的一个,等到全副武装跳进海里,头往水里那么一伸,莫名的恐惧袭来,压抑得无法呼吸,不管教练怎么说我死都不肯往下潜,实在太丢脸,这事至今被老公嘲笑。好在后来去了一趟长滩,勇敢的突破了心理障碍,成功下潜!

第二次和老公来三亚就是今年的端午节,属于我和老公的二人世界纯度假。
       那次其中住的一家酒店:半山半岛安纳塔拉度假酒店,非常值得推荐给大家,安纳塔拉是泰国的酒店品牌,三亚这家酒店体量不大,但是充满了浓浓的异域风格,小而精,非常适合度假!

酒店有泰国餐厅,味道很赞,因为当时是端午节,餐厅还特别准备了海南当地的粽子,和我们江南的粽子还是有差别的,味道也还不错哦!

安纳塔拉的SPA也是值得推荐的!

本次是第三次和老公来三亚,带着双方父母一起度假,三亚只是本次出游的其中一站,更令人期待的其实是后面的七仙岭和文昌

本次住宿
       三亚半山锦江海景度假酒店
       半山腰的酒店,虽小,景致还算不错!

这次出游,特地带上网红游泳圈,拍照好道具!

餐饮
        到了三亚,吃就一定要去第一市场,在市场里自己买好食材,找一家加工饭店坐等开饭即可!价格不算很贵,我们6个人吃了一顿寻常的海鲜餐,大概六七种常见海鲜,食材费和加工费共花费330元。
       这次和爸妈们没有拍照片,奉上端午节我和老公出游时拍的美食诱惑一下大家。

吃完午餐,我们继续下午茶,吃不停的节奏!
        从亚龙湾的希尔顿酒店下午茶开启我们本次希尔顿之旅发现现在大众点评网很强大,希尔顿下午茶也有团购。

我陪妈妈们海边携手散步,爸爸们坐着抽烟喝茶,老公当然就是专业摄影师咯。

邂逅七仙岭

三亚待了一天,接下去的行程我们一家六口自驾北上,下一站,七仙岭希尔顿逸林温泉度假酒店。
      七仙岭位于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东北边,也叫七指岭,以七个状似手指的山峰而得名,海南有名的五指山大家应该很熟悉,七仙岭就在五指山的附近,属于同一个山脉。
      七仙岭希尔顿逸林温泉度假酒店就位于山脚下,隐于山林,清新幽静。

钻石卡旅程正式开启
    果然,酒店已自觉为我们升级成了套房。
    这家是温泉酒店,故套房内阳台自带温泉池。

下午茶时间到,钻石卡免费享用。本以为下午茶嘛,就是曲奇饼,司康饼,布丁,巧克力之类的吧,没想到这家酒店也太大方了吧,除了以上这些常规的下午茶点心,烤鸡翅、烤肉串、烤鱿鱼、煎饺等等都有,酒水饮料畅饮,简直就是一场小自助啊。

在酒店大堂吧就能看见七仙岭的那七根手指,整个酒店建在坡地上,自然风光得天独厚,最重要的是空气清新,就是一个自然大氧吧。

带上火烈鸟,去温泉泳池泡一泡。

难忘文昌

文昌海南东北面,靠海,离海口很近,差不多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文昌中国椰子之乡、华侨之乡、排球之乡、文化之乡、国母之乡、航天之乡、将军之乡、书法之乡以及长寿之乡等“九乡”之美誉。而我给文昌的标签是:文昌鸡、环球码头、文昌航天发射中心和美丽的月亮湾。

告别山林,继续奔向大海。到达文昌差不多傍晚时分,刚好可以去环球码头大吃一顿。
       环球码头,名字听上去高大上,国际范儿,实际上这里就是一个不大不小的渔港码头集市,出海捕捞的船只在这里靠岸,新鲜的海鲜直接放在码头上贩卖,旁边相应的有很多家加工饭店,我们只要从码头上把要吃的海鲜买好,再找一家对口的加工饭店,接着就等着品尝美味吧!
       价格适中,我们这一顿材料加加工费共计370元,新鲜的食材加上饭店厨师烹饪的鲜美,这一顿我们吃得超开心!

文昌住宿
       文昌鲁能希尔顿酒店,靠近月亮湾,也靠近文昌航天发射中心,现场看火箭发射,在这里可以实现!

无悬念,酒店又一次帮我们升级成了套房,那就好好享受吧。

酒店的下午茶和HAPPY HOUR真是有点吓到我们了,每人一份的茶点量真的有点多好吧,我们慢慢享受!

钻石卡的另外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向酒店提出一些合理的要求,这次出行恰逢我老妈生日,我提前和酒店沟通好了生日当晚可否帮我们准备一个蛋糕,酒店很爽快的回复完全没问题,免费送我们一个,赞!当然了,亲爱的老妈乐开了花

酒店外就是沙滩,这边的沙滩有比较多的礁石和珊瑚,妈妈们捡了一堆。当然了,风景不比三亚差。

文昌航天发射中心
       酒店附近就是文昌航天发射中心,据说是对外开放可以参观的,我们兴致勃勃前往,只可惜碰巧这两天火箭转运中,谢绝参观。无奈,只能在大厅摆拍留念。
       正常情况下,这边是可以买票进去参观的,所以下次有机会再来,一定要离火箭发射塔更近一点。
       就在今年11月3日,长征5号在文昌航天发射中心发射成功,想到自己曾经到过那个地方,立马感觉好神圣!

红树林栈道
       并不是什么热门的景点,所谓的游客中心也是一副门可罗雀的样子。不热闹倒也有不热闹的好处,我们骑着双人自行车,可以静静享受这片大自然的宁静。双人自行车我还是第一次骑,其实杭州西湖边很多,一直没尝试过。骑的时候还是比较凉爽的,骑完大汗淋漓啊。
       这边出租自行车的商户养了很多家禽,看到了吃着椰肉的文昌鸡,难怪它的肉质鲜美滑嫩。

美丽的月亮湾
       文昌的海岸线长278.5公里,全市平面轮廓近似半月形,所以形成了美丽的月亮湾。登上铜鼓岭,就能俯瞰月亮湾的真容。

返程

返程是从海口直接飞到上海,在上海过渡假期的最后一天,一大家子的海南游愉快结束!期待17年春节的再一次出发!

楼主怎么全程戴着墨镜.z

2016-12-01 08:23

引用 风 发表于 2016-12-01 08:23:43 的回复:

楼主怎么全程戴着墨镜.z

回复风:凹造型呀,哈哈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