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板生活——芽庄休闲游

2016-11-23 13:57 1376/5
  • 出发时间/2016-11-14

出发去芽庄咯

航班:芽庄是2015年才对中国开放的,目前每个城市去的航班呢除了成都一天有五班飞机,其他的城市都只有一班飞机,所以提前买好票撒,行程大概是4个小时。
时差:越南时差比中国玩一个小时,所以注意调表哈。
天气:芽庄只有干季和雨季,季风性海岛气候,就是天气预报基本不准的意思,全面都在28度以上,所以出行只要带夏装,特别注意防晒就行,城市中蚊子基本没有,所以防蚊没有特别必要。
钱币:越南盾,目前大概是10000越南盾兑3.2元人民币,芽庄消费不高,大概换个500-1000越南盾就可以了,因为有给小费的习惯,所以尽量10000这样小面值的比较好用,可以携带人民币到了芽庄机场进行兑换就可以了,不用提前准备。
注意:由于越南中国的关系一般般,所以越南的公职人员对于中国人的态度都不是特别友好,行李中尽量不要出现食物类的东西,要不然指不定就被罚款了,人家关键要的是钱。还有在过境的时候,会让夹10元人民币在护照中,以便更加顺利的过关,你懂得,要小费的嘛。

芽庄的城市街道

芽庄是个很小的地方,小到大概只有中国的一个城镇的大小,基本上像是中国80年代的样子,并不繁华,是个海滨小镇,环海而建,生活节奏慢而悠闲。在芽庄,你需要适应非常慢的生活节奏,因为就算你着急也没有用,这里的人行为举动都非常的慢慢慢。
交通:在这里基础的交通工具是摩托车,由于税收100%的缘故,所以买车的人很少,有也是大土豪了。作为游客,我们一般步行和打的是最推荐的,打的也不贵,但是事先都要问清楚价格,毕竟是和中国一样的社会主义国家,所以很多的常识还是相通的。芽庄的红绿灯非常的少,所以在过马路的时候一定要非常非常的小心。
建筑:在越南,土地是可以买的,建筑是永久的,所以芽庄你会看到各种各样的建筑,大多是自己设计建造的,非常的具有个人特色,除了酒店之外,一般的居民住房都是只有3-4层的,颜色样式都非常的自由和跳跃。
街道:芽庄没什么大马路,最有特点的就是像中国80年代一样,整个城市布满了蜘蛛网似的各种线路,大概是旅游城市的关系,街上有很多形形色色的咖啡店和法棍,当然还有非常休闲的马杀鸡,价格都不贵,可以随时去享受。

特别提醒:虽然芽庄算是越南治安比较好的地方了,小偷没有的,抢劫和飞车党是有很多的,建议不要太过于露财,包包尽量护好,在街上尽量不要用手机,尤其是自拍杆等,一旦被抢走,你懂得,社会主义国家,警察会说回去等消息吧,一般都找不回来了。

芽庄的酒店撒

芽庄是个旅游城市,虽然镇上很小,但是酒店就很多,一般的环境都比较好,我们这次住的是芒青中心酒店,据说是五星级标准,酒店是旅行的一个重要的休闲方式,我建议尽量定好的。酒店同样是标间或者大床,房型缺差的很多,有的很大,有的很小,有的靠海,自由行进行和酒店协商,海景房毕竟就是不一样的享受啊!

注意:芽庄是个流行小费的国家,因此,每天离开酒店的时候要放个10000-20000盾作为小费,要不然可能就是打扫的不干净,或者顺走点东西哦。所有的贵重物品请随身携带或者锁进酒店的保险柜中,尤其是护照签证等,丢了补起来就很麻烦了。

芽庄的岛与海

芽庄最美的不过海和岛,不要怕被晒黑,亲切的和海亲密接触吧。

大部分的酒店都是在海边上的,就算不是也离海并不远,所以准备好长裙、拖鞋、泳衣等,然后就慢慢体会潮涨潮汐吧。

芽庄本岛沙滩上的躺椅都是要收费的,一般10万盾一天,可以还价,看你本事了,去了黑岛和蚕岛,黑岛适合拍照,不收费,但是岛上的躺椅等都要收费,沙滩小,但是景色好,深潜的可以去(水很干净,适合初学者,三百人民币一个人,有教练),还有大洗脸盆一般的玻璃木船(50人民币一个人,一条船可以坐几个人,比较坑一点哈哈)。
蚕岛是个游乐的岛,沙滩很大,很多水上项目,有自助餐吃,但是收门票,建议提前和导游预定或者网上预定,里面有淡水泳池,俄罗斯美女跳舞,还有高尔夫球场等,躺椅全免费,爱玩的蛮好的。

PS:据说晚上11点后有很多人会在海边裸泳哈

美美的海

美美的沙滩

芽庄的景点建筑物

1、婆那加占婆塔

芽庄最有特色的建筑。风格颇有吴哥窟的味道,只能说是小型的。这里供奉的是天依女神天依女神,从位于小山上的婆那加占婆塔往下看,能看到芽庄碧蓝的海港。

对于穿短裙和无袖的女士,可以到塔最右侧的地方,有免费的袍子可以穿,穿了才能进哦。塔附近会有表演和占卜,每天的节目都不大一样吧。很小,不用太长的时间就能逛完,导游一般不会做详细的介绍,大家可以百度先哈。

2、芽庄大教堂
芽庄大教堂在芽庄的市中心,属于哥特式建筑风格,充满了浪漫的法国情调,果然被谁殖民就带有谁的风格啊,非常漂亮外观,内部比较小,教堂弥撒教堂每天早晚会举行弥撒,但平日早上一般在日出前举行,容易错过,建议周末前来,上午和下午都有多场弥撒,常能听见诵经声或唱诗班的歌声回荡在教堂中,飘渺而震撼。非常适合拍照的一个地方。

PS:有人物的照片拍的比较多,所以单独景的就这么几张了哈!

重点来了,芽庄的吃喝玩乐

芽庄大米粉

吃!!!!

越南米粉:跟国内米粉味道不大一样,酸酸甜甜的,一般加料是柠檬和一些当地的蔬菜,香料比较奇特,很实惠,一般是40000-50000盾之间,里面有超大块的牛肉和牛排。

说起这个,芽庄过去可以娶三个老婆,最大的叫米饭,老二叫米粉,老三叫花生米,你喜欢哪个??哈哈

最爱的海鲜

海鲜!!

越南的海鲜,新鲜也很便宜,夜幕降临的时候可以找那些路边的大排档,烧的味道真的是一级棒,非常好吃哈!基本能保证海鲜吃到撑的程度。

水果和果汁

芽庄有很多的热带水果,都很便宜,椰子大概就20000-40000盾之间,可以讨价还价哈,榴莲、芒果、山竹、火龙果,反正尽情的吃就好,非常好吃,还有加了柠檬汁的甘蔗汁,味道很独特可以尝尝。

其他特色饮食

其他吃的,街边有很多法棍类的肉夹馍味道很不多,还有一些小摊子,做的一些饼啊之类的都可以去尝尝,对于芽庄是有沙县小吃的,价格不便宜哈,还有越南的酸奶很好吃,大部分的小超市都能买到,不到10000盾一杯,还有芽庄的夜市街上也有很多好吃的,还有5000快的冰棍,榴莲味很赞!

泥浆浴

这次我们去了百蛋泥浆浴,环境不错,里面除了泥浴之外还有温泉和泳池。泥浴是泡好重新换水的,所以还算是干净的,泡泡蛮舒服的,建议可以去试试。

咖啡和民乐

民乐和咖啡

越南非常有名的就是滴漏咖啡,简直就是慢生活的典范,一杯咖啡,慢慢滴,相比下来中国人果然比较适合速溶咖啡哈。加上有特色的民族乐器的鉴赏,虽然是团中的必去项目,但是真的也是非常值得去的,那些和中国民族乐器相近却不相同的乐器,也是非常有越南特色的东西。

PS:买咖啡的话记得买滴漏哦,要不然他们的咖啡有很多的渣哈!

酒吧,HIGH

芽庄虽小,酒吧却不少,很多和咖啡店一般都非常有特色,经过对比,去了位于哈瓦那楼顶的一家露天酒吧,环境超级好,并且还可以看到芽庄的全景。门票是在酒店大堂出售,10多万盾,送一杯酒,反正可以体验下,释放自己的本性哈。里面酒的价格和国内差不多,科罗娜10万盾左右。

马杀鸡

除了咖啡店和酒吧多之外,还有一个很显著的特色就是满大街的马杀鸡,按脚按全身到处都是,手法不错,价格便宜,还可以砍价,运气好给你捏脚的是个大帅哥,揉背的是个大美女哦!

结束

还有一些特产,珍珠、宝石、沉香、乳胶什么鬼的就不介绍了,反正我的焦点不在这。我也想不起来芽庄还有什么了,反正每天就躺、逛、吃,就好了,放松下自己比什么都强,没有很深的要汲取的文化底蕴,也没有什么纷繁复杂的行程,按照自己想要的节奏,过一种慢板的生活,这里,远离城市的喧嚣,享受片刻的宁静。用一张美图结尾,再见芽庄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11-23 17:26

棒棒的!我也要去动笔写自己的游记啦!

2016-11-28 12:52

文章中句尾的“撒”是什么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