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eam of Malaysia 槟城、仙本那神奇历险之旅~~2016年4月一家“三口”大马行

萳萳妮语 (南京) LV.8
2016-11-23 14:02 361/5
  • 出发时间/2016-04-02

写在前面

说起来,大马之行的预定时间比去泰国(参见:Dream of Tailand 和闺蜜的泰囧之旅~~2015年10月3姑娘泰国曼谷普吉7日游,普吉岛自助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5364249.html)的还早,16年4月出行,15年初就趁着特价买了机票,原本的人员配置还是嘻游四人组(参见:1W字200图的他乡历险记Dream Of South~嘻游四人组12天澳大利亚房车自驾游~,澳大利亚旅游攻略 -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i/3389127.html),机票价格大概人均一千块RMB。殊不知人算不如天算,8月S传来惊(jing)喜(xia),三个月后紧接着是我,,,so,大马还去不去?S四月已经35周确定去不了,我当时大约是20周稳定期,于是一家“三口”的大马之行如期而至。

攻略篇

行程安排

这次出行闹了一个超级无敌大乌龙,机票是S包办的,上海往返吉隆坡吉隆坡往返槟城吉隆坡往返兰卡威。我们也时常在讨论这两个地点的好玩的地方,直到最后S确定成行不了的时候,还是在帮我参考攻略,酒店我也订好了槟城兰卡威,值机也是提前十多天就在网上值机,订好了座位。万万没想到的是,S居然预定的不是去兰卡威的机票,而是去塔湖,也就是东马,仙本那的方向。然而我这个大白痴居然没有发现,还一直以为塔湖是兰卡威的机场的名字。自始至终S都没有跟我提过仙本那这个词。直到临上塔湖飞机的前半个小时,才发现,尼玛,不是去的兰卡威。这下彻底蒙圈了,打电话给S,电话那头的S也是一顿蒙,然后突然醒悟说她之前好像是觉得兰卡威不好玩,然后就定了仙本那,然后彻底忘记了,然后我已经彻底在候机室僵住,事已至此,到底是放弃机票仍然去兰卡威,还是放弃兰卡威的攻略和酒店直接去仙本那,那二十分钟时间我简直纠结到飞起,有一种高考快要交卷而作文还没有写完的焦灼感。对我这个选择综合症深度患者来说,无论怎么选,都是纠结都不开心。好在Z同学相对淡定,我们最终选择上了仙本那的飞机,毕竟机票有来有回有着落,现买去兰卡威的机票还是挺贵的。然后面对这个一无所知的仙本那,内心还是超级忐忑。这个后文再表。所以这次攻略的兰卡威部分全部报废,去仙本那可谓“裸奔”。
        话说回来,这次大马之行总行程是10天,除去一头一尾在路上的时间,还有8天整,安排的3天槟城,5天兰卡威,哦不,仙本那

# 大行程:机票预订的是亚航,大促期间订的,上海往返吉隆坡 人均1000,吉隆坡往返槟城 200+,吉隆坡往返斗湖400+
       #小行程:槟城不大,公交线路比较发达,基本都是坐公交车,准备好零钱即可;塔湖到仙本那有面包车,人凑齐就走,人均25;镇上很小步行就可,出海的话报团。

# 游玩项目:报团的项目集中在仙本那仙本那是一个小渔村,却是潜水者的天堂,很遗憾我跟老z都是初次接触潜水,本来是要去海滩晒太阳的结果……只能尝试浮潜,报了一个一日游浮潜人均300+,还有一晚岛上民宿包三餐700+,都是到地儿找的,如果有提前攻略可以在万能某宝预定。

住宿

住宿基本上在 agoda 和 booking 上面选择
        槟城的住宿选择非常多,以可以选择距离景区较近或者距离购物中心光大大厦较近的地方,我对住宿要求并不是很高,基本上以方便、经济和干净为原则,有一点特色更好,最后选的是姓氏桥附近靠海的一家民宿( 氏族喜来德之家 (Clan Jetty Heritage Home) ,评价不错,约300RMB一晚,价格中等,毕竟大马住宿并不是很贵,优点是住宿环境优美,干净卫生(虽然是公共卫生间,但是有3间,都打扫得非常干净整洁,蛮有家的感觉),赶上没有邻居的时候独自享整个露台还是很美的,交通相对便利,可以步行到景区和公交总站;缺点是位置相对有点偏,走路需要15分钟+;木板房隔音效果较差,邻居如果有回来较晚或者比较吵闹的影响睡眠。
         在槟城游玩途中,有去到离光大较近的一家比较有当地气息的餐厅吃饭,二楼也是有住宿,环境相当别致,查了一下价格是500+,有预算的同志们不妨尝试一下
         仙本那的行程鉴于是“裸奔”,住宿都是到地方现订的,第一天因为人生地不熟,入住的据说是镇上最好的,唯一像样的宾馆,海丰大酒店 (Seafest Hotel),下了飞机从斗湖仙本那的车上在手机上查剩余的一间房是一千多,吓尿了,到地方进店问的,运气还不错,还有标间是300RMB,就住下来了,比较像国内老酒店就是卫生间还有浴缸的那种,值得一提的是早餐是自助餐超级丰盛,有个中国大妈团当时也住这个店,所以早餐人很多很热闹。第二天换的潜店holiday dive in,比较便宜,100左右,我觉得也够了,有点像国内的快捷。第三晚是住岛上的,第四晚又回潜店了。

签证和语言

签证
        超简单,二张照片就行了,某宝搞定

语言
        马来西亚的沟通比泰国容易多了,因为当地有太多华裔了,基本上到处都是可以说中文沟通的,所以语言这关就算不会英文也完全可以不用担心。

携带物品

1.各种防晒用品,也可以到当地买,不贵。不得不说四月的马来西亚不知道为什么这么热,湿热又有艳阳,体感很不舒适。
2.衣物方面 多带些防晒又宽松的衣服会比较舒适,鞋子带双好穿的+双人字拖,比啥都管用;公交车、私家车冷气都超足,未免感冒可带薄外套。
3.潜水(浮潜)用具  由于乌龙事件,我们并没有准备去仙本那的,所以浮潜的装备一样都没有准备,造成的直接后果是回来晒成黑鬼,好几个月都没缓过来,老Z脚趾还光荣负伤。虽然报团都会提供装备,呼吸阀救生衣什么的,但是建议女生最好备长款泳衣,浮在水里真的超级无敌晒,防晒霜这时候都是浮云,另外建议备鞋袜下海, 海里超多珊瑚的,碰到就是一个大裂口,一定要注意保护。
4.另外,防水的摄像装备很有必要,否则跟我们一样那么美丽的水下美景只能用眼睛来收可惜了了。

游记篇

04.02 粗发去大马

下面正式开始流水账游记,拖延症晚期患者,相机的照片都还没有来得及整理,照片几乎都是手机照的,凑合先看着呗。

↓每次出门都很羡慕魔都的童鞋,哪家廉航在上海都有。然后地铁就可以到机场了,我们还得打车动车加地铁,最起码多折腾三小时。

↓又来到吉隆坡机场啦,可恶的是,廉航就是不靠谱,不靠谱,不靠谱,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晚点了好几个小时,导致我们的下一班飞槟城的没赶上。每次这种时刻就告诉自己说下次再也不坐亚航,然后下次大促看见美丽的价格又义无反顾入坑。

↓下了飞机之后离下个航班只剩二十几分钟了好像,还要走很远,从国际航班到国内航班,虽然知道可能性很小,但还是抱着一丝希望飞奔去赶国内航班~~

↓没有赶上,因为我们买的不是联程的机票,不能立即给你换下一班,必须要出去亚航的服务台改签,看这长队,全是因为晚点改签的。讲真,马来西亚人的办事效率真的不敢恭维,超级慢啊,等了N久。

↓  不得不提的是  kila2 还是很大的,有好几层,各种商店、超市和餐馆。(后面我们还会回来这里过一夜,后面再提,满满都是泪。)本来是早上飞槟城,改到了中午,我们两个穷鬼选择在机场一个快餐店解决午餐,相比国内机场大几十一碗面,吉隆坡机场的饭还是比较良心价格的,一碗面折合RMB大概也就是30-40。

↓我在超市看到洽洽瓜子了

↓此行喝了超多奶,因为……便宜……

↓在槟城的住宿选择的是姓氏桥附近的一家民宿。

环境不错,早晨一开窗就能看见海,虽然前面是一大片滩涂,但是心情还是会很好。

↓安顿好之后,出门闲逛

这家人门口居然种着甘庶,看上去好好吃的样子

↓传说中的红豆冰,没找到什么最有名的,路边摊买的,很上相,味道嘛也还不错也没有很惊艳

04.03 遇见槟城小清新

↓早餐,和国内价格差不多,氛围像广州的早茶

↓等车去光大喽,身后是一个超可爱的警察局,周末好像没人上班的样子

午餐在光大附近一家很有当地风情的餐厅,一楼是餐厅和咖啡馆,二楼有住宿,很有格调的一家。忘记名字了回头再查再补

↓吃好饭去光大纳凉去了,在光大大厦远眺

↓那个郁郁葱葱的露台,就是我们吃午餐的那家

外面太热,我们就赖在光大里面乘凉,顺便看个时装秀

↓傍晚租个小车,找壁画去!

印度的饭是老z的最爱,大块烤肉大份抓饭还有酱,我觉得他上辈子可能是印度阿三,不过这份也真够便宜的,这一盘好像只要20几

04.04 雾中升旗山,朦胧乔治镇

一早,步行去公交总站,坐车去升旗山。公交车的冷气真是足啊,坐在一个风口下,又没有带外套,一路上吹得够呛

公交车开了大约一个多小时,路过很多居民区,学校,

天公不作美,是个多云天,登上升旗山顶远眺,可以看到乔治镇的全貌,天气好的时候据说可以看到海。可惜我们只看到朦胧中的镇

04.05 前往未知仙本那

04.06 马达京岛浮潜

04.07 马布岛童话夜

04.08 马布岛一夜

04.09 回家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

2016-11-23 16:26

像我这种懒人真的是全凭图片决定要不要去一个地方的!!问楼主女生准备一个人去6天还有什么要注意的吗 唔 可以求个楼主联系方式吗!!微信/QQ/微博都好,想要私信多了解一些行程细节和注意事项 感激!!

2016-11-24 16:10

引用 夜间飞行 发表于 2016-11-24 16:10:48 的回复:

回复夜间飞行:联系方式已私信,知无不言

2016-11-24 22:51

引用 萳萳妮语 的图片:

2016-11-25 15:25

棒呆!我们马上也要去,希望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