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咋不上天呢~我想去大马下海之仙本那

这是跟葛大爷的第n+1次旅行,之前都太懒了从来没有写过游记,今天兽性大发那么就来写一发吧,哈哈~给接下来要去大马的小伙伴一些帮助。

行程安排

签证

我是先到新加坡和葛大爷汇合的,新加坡签证就不在这一一说明啦~万能的淘宝都有的。马来西亚的签证也是在淘宝佰程旅行上办的,只需要证件照和护照寄过去就可以了一周左右就能办好了,我的是贴纸签三个月的有效期单次入境价格218元,其中寄到旅行社的快递费用是需要自己支付的,旅行社办理好会免费邮寄给我的。

贴纸签证是长这样的

出行准备

1.怎么能少了拍美照的相机呢哈哈,拍摄照片出自相机佳能100d以及iphone6s

2.选择度假村,首先特别意外的在淘宝上找到了小雪带你自由行,看到如此性价比的新佳马达度假村,客服都是不厌其烦的回答我的问题服务态度是极好的也就毫不犹豫定了新佳马达的三天两晚的阳台房,这个是现在淘宝上付定金900元,然后到再到仙本那办事处付尾款1500马币,事实证明在接下来的旅程中新佳马达的这三天是最难忘的。

3.水下相机也是必备的哦,因为要去浮潜,所以事先在海鸟窝已经租好了水下相机tg4,拍摄照片都很清晰,由于我是先去新加坡逗留了一周再去马来西亚一周,所以总共是两周的价格356元,还需要付押金2500元,等相机归还后会返还的。海鸟窝的相机已经租过两次了很靠谱价格也比同行会 便宜一些。

4.浮潜浮潜浮潜怎么能少了防晒的水母衣,这套水母衣质量也是杠杠的,正好买了情侣款的,去浮潜一定要穿它,不然就会晒伤的

5.浮潜道具怎么能少,如果经常出去浮潜的话还是自己买一套的划算也卫生,在新佳马达度假村也有租的水母衣和浮潜用具租用三天的价格就跟自己买的差不多了,亲测潜水镜不起雾哦很好用

6.接机也是必须的,再次觉得淘宝简直是太万能了,这个是到斗湖以后接机的面包车也是在淘宝上订的,去程选择了无待回程选择了奇遇,因为淘宝上的评价都是众说纷纭所以没有选死在一家但体验下来两家包车都不错,之前做攻略了解到到斗湖后还需要坐汽车1个多小时才能到仙本那镇上,机场门口有出租车明码标价都是在150人民币的,一起在淘宝上拼车就会便宜很多一个人40-45左右,每家店铺价格略有不同,其实服务都一样的,而且当地的司机也是厉害了,开车的目的是超越每一辆车子,厉害厉害

7.最重要的就是机票票啦,我跟葛大爷都是从新加坡出发的,所以机票价格仅供参考啦是在阿里旅行上订购的,对比去哪儿携程最终在阿里购买会比前面两家价格便宜一些,从国内出发的小伙伴可以自行查找比比价格

8.其实呢还有很多要准备的,比如防晒霜小伙伴们一定要准备100+的防晒去海岛,不然晒伤的就跟葛大爷一样,而且必须随时带在身上的不定期补补,太阳真的超级毒,我一直在擦防晒就还好一些偷懒的葛大爷已经蜕皮晒伤,我的防晒是在仙本那镇上的一家大超市买的忘记叫什么名字了估计也就这一家超市的,当时到镇上已经十点多了屈臣氏和万宁都关门了。

action终于出去high啦

day1 新加坡——吉隆坡

我们坐的是捷星航空,一小时就能大马 ,特别快,感觉才起飞就到了哈哈哈

刚下飞机出境的人真的好多排队就要排好久,还有在出境的路上就有卖电话卡的,在大马也有好几家电话经销商我买的是hotlink的在仙本那信号也很好价格40马币,流量超级多还有通话时间

一出境立马找吃的快饿死啦,就在机场出境的外面,大众点评搜到的,吃的人还不少,点了咖喱汤面还有一份饭外加饮料价格42马币比起新加坡来简直是太便宜了哈哈,味道的话真心有点吃不惯,饿的时候就没那么讲究啦填饱肚子就好

到了大马吃好饭已经下午四点多了,立马买了去市区的大巴票,地址小伙伴问问就知道的,11马币一个人,貌似坐了1个小时的样子到的市区,由于我们定了两晚的geo酒店下了大巴还要坐一站的地铁才能到

恩~地铁币长这样,地铁里的冷气不要太足哦

说到geo酒店绝对是信价比绝逼很高的酒店啦,在携程订的,价格实惠,还有小阳台,地理位置绝佳,出门就有公交车站,唐人街走走几步路就到了,酒店设施没有拍照,小伙伴们点开携程随便搜搜就有啦,超值

酒店大阳台外面的风景

晚饭吃的奶奶家,出了酒店导航走个十分钟左右就能到的,晚上七八点的大马路上都没什么行人,怪渗人的,旁边的葛大爷还一直吓我说他的大马舍友提醒他大晚上尽量不要出门...,奶奶家的味道中规中矩吧,晚上8点多店里的人倒是挺多有点人气了,点菜的时候还几个菜都没了,蓝花饭挺特别的,两个人吃下来不到100马。o~吃好饭葛大爷一直催我快点回去哈哈,一不下心走到了茨厂街人气终于旺起来了,国内夜市的既视感,听说一家小店的龙眼茶特别好喝立马去买了一杯味道真心好,这么热来一杯冰镇养颜的龙眼茶再好不过

龙眼茶

吃完晚饭喝完龙眼茶还要吃炸鸡的胖子在这里,geo酒店楼下就有24小时的炸鸡店,简直便宜了葛大爷每晚都要吃比国内的肯德基麦当劳便宜哦

拿着刚买的面膜坐等

o~炸鸡怎么能不配啤酒,好吧~你赢了大胖子。

day2 吉隆坡一日游

前一天晚上兴致勃勃的说要第二天六点就起床去看美景,这倒好懒癌大犯的葛大爷硬是不肯起床,好吧~我先赌气出门了,一脸懵逼的宝宝不知道去哪里,这才把葛大爷从房间弄出来

两个人转了半天才找到hop on hop off的售票点,其实就在酒店楼下(这个观光车是24小时制度的,每一个站点都是一个景点随上随下对于我们赶时间的人儿来说最合适不过了)票价45马币一个人

等车之际,让懒虫给我拍点照骗吧

咦~葛大爷露脸了

观光车这么多景点中只有这个塔好好游览了,门票价格在105马币一个人

里面的灯真好看

几百张照片里挑出来能看的

这个真的有点吓人,就跟玻璃栈道一样的

中饭吃的这家,在双子塔附近的大厦里,也是好多人吃

晚饭吃的是茨厂街里的金莲记,老鼠粉听上去好恶心,但味道绝了好好吃,平价

哈哈吃过晚饭来夜游双子塔啦来一波照骗

Day3 吉隆坡---马六甲

从酒店出发问路到了卖票到汽车站的地方,具体名字忘记了,像个老旧的火车站,票价便宜大概坐10分钟就到了,这个火车是分男女车厢的,一开始我们不知道,坐上的是一节女士车厢,一直有乘客盯着我们还觉得奇怪,也没有注意到车厢上写的女士车厢,到了下一站才有工作人员过来提醒,,就这样分开车厢坐了

马六甲的汽车票,2小时左右到

马六甲打车去酒店20马币一口价,贵的,不打表,也就10分钟到了,小伙伴们可以下个Grap跟国内的优步一样,出租车实在太复古,在国内早就被淘汰了

瑞园酒店价格在200多,性价也不错,能看夜景,还有泳池,设施都不错,楼下就是商场,不过商场人气真不怎么样没啥好逛的

午饭吃的鸡粒饭,跟普通的海南鸡饭还不一样,像圆子一样的是米饭做成的比较特别,都是很多小吃,基本上都是上了年纪的叔叔阿姨再卖东西

马六甲跟国内的乡镇差不多,房子年久失修啊

万宁买东西倒是便宜

鸡汤街也就是唐人街,周五到周天开始会有夜市,有很多小吃

皮卡丘太可爱

红房子

人力花车

马六甲西瓜是这样吃的

晚上☔️,晚饭吃泡面看夜景极好极好

Day4 马六甲-吉隆坡-斗湖-仙本那

今天一天任务繁重都要赶路,一大早又是懒癌犯了,拖延后打车去汽车站,出租车是酒店帮忙叫的,难得看到师傅打表了,心想估计只要10马币就能到了,不会像刚来的时候要20马币,没想到司机师傅也是坑,到了车站绕个大圈子硬生生把车费开到了18马币,最后给他20马币,说没零钱找就算了吧,懒得计较忙着赶车也就算了,太坑了,到了车站也没有做好马六甲吉隆坡大巴的汽车时刻表,结果到了汽车站10点多了,最早一班去吉隆坡klia2机场的车子要12点才出发,犹豫间还是买了50马币一张的汽车票,心想下午3点多的飞机,坐2小时汽车,应该能赶得上登机,等到12点发现大巴竟然晚点了,要命,最后汽车票也没有退,直接花了150马币打车去机场,司机师傅幸好给力,赶到机场,亚行行李检查没有像国内航班这么严格,只要行李箱符合规定大小不会称重的,连打火机都能带上飞机,一般只要提前1小时拿登机牌登机就好了,不用提前两三小时的,只要赶上飞机就好

浪费2张汽车票,赶时间的宝宝们最好直接放弃大巴,不准时

晚上快到9点的时候才到斗湖

Day5 仙本那-新加马达-马布岛

未完待续哈哈!

2016-11-23 14:16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1-28 17:52

引用 芥末胖豆子 发表于 2016-11-28 17:52:36 的回复:

回复芥末胖豆子:太懒了哈哈慢慢更新

2016-11-29 15:21

引用 angelleedepp 发表于 2016-11-23 14:16: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