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关西行!Honeymoon! 大阪-淡路岛-神户-京都12天

一一 (深圳) LV.11
2016-11-23 14:06 1100/7
  • 出发时间/2016-09-12
  • 人物/情侣/夫妻

2016,8月盛夏的京都!

2016的8月,9月连续去了两次日本,8月去的京都,9月是和老公的关西蜜月行!京都连着去了两次,还是觉得没有体验够!鉴于两人职业的关系,出发点不是观光,侧重点为建筑和场所!8月印象深刻的是京都的世界文化自由都市的各色呈现,9月是安藤大师的建筑精神空间亲临感叹!除此之外就是各种买买买啦!

先从8月份说起吧,可以提供大家更多的选择!9月份的我会描述的甜蜜一点,哈哈!这张是8月京都的攻略总结!

行程总结! 表格的确简洁!

做攻略的时候,旅游的途中都可以用到,可以清楚的看到目的地之间的关系!推荐!编辑每天的路线,直观可以进行线路的连接,时间有效利用!

私家庭院住所---祉园畑中 强烈推荐!

这个表概括了很多内容,虽然不是出自我手(lay),借鉴意义很大!9月份也是这样的攻略形式,但是对于吃饭的问题比较随性,大家可以试试,因为我们都是走哪儿饿了就吃,根本不可能按照吃的计划!但是有一家专门推荐,叫“衹园畑中”!民宿+怀石料理=饮食文化、高尚服务、小而雅的庭院观景!还有,晚上累了还可以去泡汤
喜欢的朋友可以去Booking上订!

吃了4顿,手机图片太多!删掉了,这是同事lay拍的!构图很讲究!
8月京都庭院景色之美~最美三千院!京都的地铁不是很发达,去这里的时候我们住在UNIZO,坐公交40分钟左右!在日本去自己想要到达的目的地,除了之前一定要做好攻略之外,APP推荐换乘案内和GOOGLE结合使用!大家都知道在日本谷歌很好用啦!

8月的京都寺庙,绿色尽显它的深浅渐变之美!如果你爱自然又爱宁静!就应该去岚山,嵯峨野的枫叶是看不到了!轻薄的衣衫只配享受这炎夏,直接而明媚!在这里时刻都会想起你我来时的场景,我们很像,我走的路,只有我;我们走的路,记忆才有了回忆!

20160806 爱宕寺

这个地方好适合发呆!

不同神色的佛头,其实有点吓人啦!

20160806 嵯峨野小火车

小火车我觉得更适合老年人或者带小朋友的爸比和妈咪!总觉得少了些自由的气息!比起斯里兰卡风浪海浪的肆意,更加清秀!

拍我还是老公拍的最好,虽然他也只会傻瓜的拍法这张是同事拍的!

20160806 天龙寺庭院行

天龙寺——看枯山水的观沙念石还是龙安寺的意境深远!天龙寺人太多,大家注意,走建筑连成的平台和庭院是两个路线,不同的入口和售票,我们买错了,走的是庭院!

20160807 周日的陶板名画の庭

8月和9月相同在京都的目的地就是安藤的府立陶板名画之庭啦!舒适的场所,开放的展区,以展览的名义为市民提供了可遮蔽日光与雨的公共空间!一样的帅气,8月的夏天入口摆满了手工艺品的小市集,增加了人气;坡道的中心扩大的区域此刻响起了小提琴曲,伴随那悠扬的日式词调

同事抓拍的,好霸气

东本愿寺离京都塔很近!很大,唐之壮魂!有名的是寺院改造项目,可以看到,地上的广场是地下的报告厅!

20160805 东本愿寺

中午,很晒,坐在四面通风的主殿里冥想会儿~~~

20160805 伏见稻荷大社

伏见稻荷大社,我个人不怎么推荐啦!就是走鸟居,爬山!总之人太多!

有点意思的是下山走过小路,可以看到很多住宅,悠然自得的浇自家门前的树和花!和寺庙本身并没有做实质的分离!挺好!

Honeymoon正式开始!

2016年9月12日开始了旅行,从同学到异地再到某人毕业相汇,7年也有了很多路。人和人相处好像是为了不断的创造关系,那些青春的岁月很炽烈,回首往事时我们也只是有默契的相视一笑!不是不好,而是很好,淡却香甜!我们有旅行,不是你和同学就是我跟朋友,不是在你紧张的毕业时期硬要拉着你去体验冬季萧瑟的古镇,往返却是各回各地;不是各自出发回我老家,又怕我伤心送我回来上班后自己又返校的难掩分离。这一次我们是同进同出的伴侣,去看青春岁月你最爱的建筑大师的作品。

9月13日,我们决定第一天商业行

9月13日,我们决定第一天还是商业行,做规划的CASE STUDY经常会用的案例,快用烂了,很想亲历感受下走在其中,这样的峡谷商业和复杂交通是个什么样儿?不过逛了2个小时左右就宣告点到为止了!其一是太累,其二就是我还要逛街啦!这里的店铺定位高端,没有任何打折,类型也不是特别多,更多是为了展示标志性和场所感!有公共空间的地方自然很吸引民众驻足,到底商业消费力度如何,看起来买东西的人比较少!它的主入口联通另外一栋以电子和超市零售为主的SHOPPING MALL ,这就是流线的重要性,这家店很好逛,推荐给大家,服务导购也有中文,我碰到的是日本人,中文说的很好,买的是面部保养的仪器!电子产品应有尽有,在大阪应该属于齐全的啦!

这栋就是电子城啦!

站在难波公园最顶层拍摄,从上往下看这种高差更明显!

难波公园直升电梯拍摄,第一天就是雨的陪伴!

视野开阔!我在建筑里拍外面的风景!

买了美容仪后走向地铁站的路上,日本的道路都是一板,尺度宜人,地铁发达的好处就是路上不堵车!

13日的晚上下过雨的夜晚很蓝,我们乘地铁走回AIRBNB上订的民居!地铁线路我没有具体讲,总觉得每次旅行都要有主题最好,这样大家都能按照这样的主线去安排,交通的制定和执行就会方便很多。这次的攻略是老公做哒,执行力是100%。

出站后,觉得这个地铁大幅站牌很有广告大片儿的背景感

9月14日安藤建筑精神场所

14日决定满足某人的安藤迷弟样儿,整天都是浸在精神朝圣步履中!

从飞鸟博物馆出来等公车的时候看到民居小院门墙上的小老虎!有人是因为自己属虎的关系吧,拍了拍!各种小可爱,自己家的院落收拾的都各具特色!私有土地的好处多多!

这是这次行程中精神层次提升的场所,狭山池博物馆,下午4点左右到的,下雨的天人很少,真切感受安藤用现代手法打造的日本禅意文化!

狭山池是如何形成的?地震后所有水源汇集在这里!

你会为它的配色而感到沉迷,感谢14号大雨,雨帘和池水的雨滴悄悄诉说着这里的故事!入口相当的低调!

9月15日,海游馆看我最爱的海豚~

9月16日,出发去淡路岛!

神户淡路岛的大桥!日本本土很多人也喜欢的度假目的地!

植物馆!

海-天-台!

看到橡皮红色的沙发和灯罩,忍不住来张沙发卧!哈哈,这可是第二张啦,想想斯里兰卡的皇后酒店,同一个姿势出现在不同的地方然后独立成篇,真的很有感觉的呢!
哈哈哈,好像姿势不太一样啦!

进门第一张先作了一把!

淡路岛威斯汀的吉祥物-小兔子!植物修建,一摸一抖一抖的可好玩儿了(*^__^*)

海风拂面,这里好多垂钓的人儿,亲子家庭开车齐聚,时不时摩托艇的轰鸣声一阵划过,垂钓的人儿确还是那般气定!因为人家会考虑到别人的心情,不会开的那么生硬与近距离!

我是爱屋及乌,不过还是一个行业嘛,安藤的炫技真心觉得他肿么有这么厉害的一张嘴巴和际遇甲方,能遇到让他如此玩儿设计的地方!纯几何,就是这般浪费外加一点细致的粗糙!

纠结的下场就是回到深圳各种想念萌萌哒,可爱耳朵的兔子!500块买个兔子我老公是愿意的,我作了一下,~~~~(>_<)~~~~

本福寺-水御堂!
梦舞台有巴士,每班时间间隔长,所以提前一天看好时间!就在威斯汀楼下乘坐。站点到达后要走10-15分钟,心情就像是朝圣,上山的小陡坡也让你在身体上感受增强了这份心情!山野风光,一派恬淡!入口一如既往的低调,有个老奶奶会收取门票。旋转彷佛转变了人的一生~~~小但是别具一番哲思!

宏厚的片墙和荷花池,开辟出的入口象征了精神的唯一!

引发无限遐想!

入口!这次游览的所有安藤建筑都是这种地下的神往!

方格的红色木墙外加以清水混泥土的围合,你知道是什么意思吗?

某人给我拍照的标准姿势,哈哈!

9月18 光の教堂!不枉我早预约!

17日晚上到的神户,住在AIRBNB的日式榻榻米房间,是神户最热闹的区,不过并没有得空去逛,只怪光教堂的预约时间只能提前2个月,当时想到了这样的往返,但是没办法,我们不能改变人家的参观时间,只能多费时间啦!一大早又是雨天,从神户到教堂,路程很长,1个小时多,真心是为了一睹芳容誓不罢休的姿态啊,步入社区中,雨更是大到拍打身体,感受冰冷!同路往返的老外也因为我怕冷而叫了几声,他也附和了起来!

光の教堂坐落在安静和谐的独栋式居住社区中!

太有名就不多说了,以我拍的某人十字影身的一张图结束!

9月19日,京都9月到底看点啥——龙安寺

这个微信24HOURS 讲的很有文艺感,我也去过几家店,如果不怕贵,多买点!

观沙念石,终等到与你同行!我是为了大晴天在波纹的不同变化下畅想这等禅修!但是不巧这次日本的9月被雨洗刷的不想走!龙安寺,又是大雨的陪同,我拿的只有短袖,想怎样啊!快要被冻死的节奏,我又不想为了凑合而买衣服!没办法,只能忍了,可巧,大雨下的龙安寺笼罩了一层瞬息万变,风雨变化的神采,你想象老虎带着仔过河在咆哮大雨中是什么心情!大雨给这座典型的枯山水增加了另一色彩!

一对日本夫妇穿着正式的和服,分享此刻二人的心灵感受!

要走的时候来了一批中学生,让我们合个漂亮的影儿好难啊!角度好容易就把景挡住了,不会拍照的人还要努力学习才行!我想要个会拍照的男朋友~~~~(>_<)~~~~

小段落---安藤的TIMES

个人觉得大师的TIMES商业建筑不太适合,店铺冷清,招商困难度很高!商业建筑流线不顺畅,小型博物馆更适合呢!

20150921 第二次来看陶板名画の庭

第二次和老公来是周三,没有了上次的场所感受!包场!!!

京都火车站

9月22日,要回家了,去寺庙清净!南禅寺

琵琶湖疏水遗址!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

2016-11-23 20:25

引用 mimonena 发表于 2016-11-23 20:25:47 的回复:

回复mimonena:哈哈哈,最近项目太忙,手机照片太多,先传些

2016-11-23 23:50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11-28 09:54

引用 jayi_amy 发表于 2016-11-28 09:54:38 的回复:

回复jayi_amy:会写的,这周完了就写!项目太忙

2016-11-29 11:48

那个脸上印口红是故意的吗,用了多大的力哈哈哈

2016-11-30 17:29

引用 罗咸蛋 发表于 2016-11-30 17:29:50 的回复:

回复罗咸蛋:哈哈哈,是因为有人羞涩,动了一下,没印好。看上去一点也不性感

2016-12-01 14:44

哈哈哈哈笑死了,显得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