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场泰美丽的囧途

2016-11-23 14:07 409/4
  • 出发时间/2014-11-14

出发前准备

每个人都一样,在成长过程的每个时期都会结交不同的朋友,但在十多年、二十多年之后仍然陪伴至今的,细数一番也就那几个。青春若不散伙,注定是一场狂欢。2014年11月,两个妹子的泰囧之旅就这样拉开帷幕。
时差:比国内晚慢1小时(国内9点=泰国8点)
关于气候:泰国地处热带,终年炎热,可谓“四季如夏”。 3月~7月为旱季,干燥闷热;8月~10月为雨季,集中了全年85%的雨量;而11月~次年2月为凉季,最适合去泰国旅游。
关于机票:曼谷有两个机场,一个是老机场——廊曼机场,一个是新机场——素那万普国际机场。亚航在曼谷的指定机场是廊曼机场。亚航的机票真的只是机票而已。也就是说,平时那些免费的飞机餐、毛毯、行李、甚至自选座位(随机免费)等,亚航都要单独付钱。另外亚航的冷气也开的很大,建议带个外套,毕竟毛毯是要给钱的。行李也只有7公斤的免费重量(鄙视,我们都是20公斤免费)。
网上购买机票的订单信息要打印出来,机场柜台或自助办理值机时候要用。
关于签证:2014年到泰国中国实行免签证费3个月,所以当时只花了1元钱的服务费就把签证妥妥的搞定了。现在泰签的价格应该是200~380元,具体可以在办理时咨询中介。也可以落地签。
推荐中介:佰程旅行网。(相对某宝来说更专业且安全可靠,交资料也有一对一的客服指导)
关于入境:
1、现金:泰国要求入境游客每人身上必须携带不低于3000泰铢或等值其他货币,否则将被遣返。不过都是几率很小的抽查,看个人运气。反正我们入关的时候根本就没人管。
2、入离境卡:亚航空服人员会发入境与离境两联卡,都要填写。下飞机过关时官员会收去入境卡,然后把离境卡钉在你的护照上,千万不要弄丢了。(入境、离境卡填写模板可以在网上下载打印)
关于消费与汇率:
1、我去的时候泰铢与人民币汇率是1:5.3。在国内换泰铢汇率比去泰国当地换要高。但当你回国需要把剩下的泰铢换回人民币的时候,在泰国当地换的汇率又比回国换要高。有点绕,自己缕缕吧。
2、泰国境内ATM取现按照当天汇率计算,最好是在国内换好足够泰铢,注意保管财产安全即可。
3、泰国购物刷卡支持VISA和Master Card两种,银联很少很少。最好带VISA卡,全球通用。
4、泰铢Thailand Baht货币符号:THB、฿、HB,泰铢的最大面值是1000 THB。
关于小费:泰国是小费制国家,打车、酒店服务…凡是有人为你服务都要给小费,不强制性,给不给、给多少都随意。一般我出门前都在床头放20铢,打扫房间人员会自己拿。小费不能给硬币哦。
关于交通:
租车曼谷租车分两种,一种写着“taxi-meter”是打表收费,起步价是35B。建议乘坐有Meter顶灯的出租车。另一种没有顶灯的要议价,买的不如卖的精,这是千年不变的法则,特别你在泰国是外国人。(廊曼机场门口就是出租车排队处,把酒店订单给工作人员看,他会安排你上车);
双条车:招手即停,说好地址谈好价格就上车,一般20铢/人(若临时下车,车上有按铃,一按即停);
嘟嘟车:游客容易被敲竹杠,浪漫又危险,速度快易翻车,小心夺包党。不建议乘坐,反正我没坐;
轻轨(BTS)和地铁(MRT):在曼谷基本上以此为主要交通工具,方便又快捷,很多景点都可以直达。
渡轮:曼谷市区乘坐,去Asiatique码头、游湄南河、黎明寺一些地方需要乘坐;(有些渡轮免费)
火车、大巴车:看个人行程计划,若要去某些周边地区游玩就需要乘坐。
关于住宿:
1、曼谷台湾同胞开的BKK民宿,沟通无障碍。房间干净整洁,价格便宜且地理位置好,步行10分钟就到地铁站。通过邮件与店方联系,需提前预付部分定金。另外很多人推荐曼谷的考山路,那是背包客们的聚集地,房价便宜、人气旺,但治安较差,不推荐独身一人的妹子去那住。
订房链接:http://www.bkkunique.com/RoomType.html (网站房价单位是泰铢)
2、芭提雅:预定的暹罗设计酒店 (Siam @ Siam Design Hotel Pattaya)这是一家泰国连锁酒店,酒店出门右转小巷子步行几分钟就到海边,到蒂凡尼剧场也是步行即可。楼顶有无边泳池,俯瞰海景。房价小贵,但相对同等级酒店,这家性价比不错。预定地址Agoda和Booking两大网站上都能找到。
3、甲米:在甲米镇奥南区订了一家叫The dream garden梦园酒店的小民宿,价格便宜,但位置不太好找,在路边一个铺面就是前台,房间在巷子里。出门步行不足5分钟到海边。预定地址Agoda和Booking两大网站上都能找到。
提前把所预订的酒店订单信息打印出来,以及网上付款使用的VISA卡,在酒店Check In时都要使用。
关于电话卡:在某宝上买一张7天HAPPY无线流量卡(但我第九天都还在用),到泰国换上就OK 了。无线的流量还有20分钟国际免费通话。要是卡自带的流量话费用完,可以去711充值。

关于购物:
泰国是个shopping族的天堂,且消费又低,值得去血拼一把。整理了一些除了在泰国白菜价的欧莱雅之外一些其他值得购买的商品:
1、DONNA CHANG坤尚莉
泰国很出名的香薰品牌,专做身体护理品和家居香薰用品的。价格也不贵,特别推荐红石榴、木兰、白茉莉和玫瑰系列。在曼谷Siam Paragon,Central Pinklao以及芭提雅各大百货中心和尚泰百货商场都有专柜。
2、boots专卖店
boots店其实就像屈臣氏,是化妆品超市,有自己一系列药妆,在英国卖的很贵,但泰国卖的超级便宜,只要原价30%左右。许多单品售价都在45元左右,还经常搞打折促销,绝对超值,可以囤货回家慢慢用!
3、ORIENTAL PRINCESS美妆店
泰国版的美体小铺,里面不论是身体脸部的清洁保养用品,或是女性的化妆品,应有尽有。他们家的防晒霜非常好用。
4、金佛牌/卧佛牌青草药膏
是当地老百姓必备的常用药,可以用于身体的各部位疼痛,晕车、晕船、蚊虫盯咬、女性经期肚子痛抹上一点也很管用。
5、soffell驱蚊液
有效防蚊长达7小时,是泰国第一驱蚊品牌,这个和著名的泰国蛇粉都是一个厂家的产品哦。方便随身携带,价格也比较便宜,售价20多B,可以喷在身体上,也可在睡觉的时候喷在床的周围。
6、曼谷包NaRaYa
这个红遍世界的曼谷包,几乎是到泰国必买啊!适合当伴手礼送人500-1000泰铢之间(我给我妈买了一个,拎着打麻将的时候装钱用,哈哈)
7、Levi’s和Lee的牛仔裤
泰国的定价比国内便宜一截,遇到打折季更便宜到惊人,绝对不容错过。推荐去BigC买,在一楼有个outlet场子,里面款式稍旧,但是折扣很大,有时候一条裤子不足200元RMB哦!
8、beauty Buffet牛奶洗面
他们家的牛奶洗面奶和牛奶乳液相当火爆~泡沫细腻,温和不刺激,清洁效果据说也很好
9、鼻通
这个在泰国各便利店都有卖,看起来很像唇膏。一支才2元钱。晕车晕船恶心都可以用,尤其是感冒鼻塞的时候好用到不行。

关于美食:
首先水果就不用说了,满大街都是,新鲜又美味,价格还便宜。
其次DQ冰淇淋在泰国也卖的很便宜,我记得我在泰国吃的一个DQ算下来才6元左右。
有名气的餐厅就更多了,不过网上都有推荐一查都知道了,各种海鲜、冬阴功、泰式火锅、菠萝饭、绿咖喱...都是知名度高的美食。主要是推荐一下街边美食:
碳烤香蕉、水果飞饼、芒果糯米饭、烤鸡肉串、巧克力香蕉薄饼、泰国鱼饼、泰式椰丝煎饼、椰饼、烤香肠、海鲜烧、椰子冰激凌、榴莲糯米饭(口味偏重)、泰国冰茶、石榴汁(这个超赞)....太多了
尽情的吃吧!

彩色曼谷

DAY 1
3个小时的飞行,中午1点到达曼谷廊曼机场,从穿羽绒服的冬天一下子穿越到35度的高温,入境取完行李后立即跑到机场厕所,换衣服!

廊曼机场不大,跟着指示很容易找到出口。到市区的交通工具很多,的士、公车、火车任选。初来乍到人生地不熟的,我和朋友直奔出租车排队处,打车直接去酒店。
曼谷的出租车,细数了一下七八种颜色,车上有顶灯写着 Meter都是正规打表出租车,上车时可以顺口问一句“By Meter?”,司机回答YES就没问题,如果要议价一律不坐。以免坐到黑车,带去购物点买东西。出租车不同颜色代表不同的公司,在曼谷的几天我都是挑黄绿色和枚红色的出租车,这两家公司比较不错。

沿途都是泰国皇室成员的大幅画像,泰国人民真的很尊敬皇室。

BKK民宿位于某小区院内,小区大门口有BKK的图片标志以及箭头指示。图为民宿大厅门口,老板很热情,有很多线路建议、散团包车游等服务。最主要是的交流无障碍。

我们预定的是标准房,BKK的房间连订的天数越多价格越便宜。房价便宜环境也不错,宽敞明亮。厨房、阳台、卫生间设施齐全。

马桶的标识挺有意思....

我们把行李收拾完毕休息片刻后已经是下午4点了,时间不早不晚的,于是决定先Asiatique夜市码头,从民宿步行10分钟到Centraplaza商场,负一层就是地铁线Phra Ram9(帕蓝九)站。(可以叫民宿老板指一下 路,Centraplaza商场很好找)

Centraplaza 商场的一楼,很多好吃的。吃货到这里都难以踱步了。另外泰国的DQ冰淇淋真的超便宜,相比国内能打个5折的价格。

曼谷地铁(MRT)与天铁(BTS)线路图(大概看下吧,单独百度个高清中英泰三语版的,彩打出来)。粗线为天铁BTS(也就是我们说的轻轨),细线为地铁MRT,相互之间可换乘。

泰国轻轨与地铁的购票方式:先介绍轻轨BTS,轻轨有老式和新式两种售票机。
 先说老式的:
每台售票机旁边都有线路图,首先要找到你想去的地方,以及你的所在地。然后查看你要去的站点的数字,比如是“3”,再看和3对应的数字是“25”表示你去要去地点的票价是25B。然后在键盘中找到3,投币,自动找零。
也有一种如图显示,前面步骤都是一样,先找到要去的地点,查看价格,然后对应红色键盘处金额价格,直接投币,无需对照数字。

新版轻轨BTS售票机:新版BTS售票机无需自己查询,先选你要去的地方自动出票价,然后投币-出票。进出站都是插卡式,有方向,错了插不进去。

地铁MRT票购买方式:
相比天铁,地铁车票购票方式快捷很多,自助服务器上(语言选择是泰语和英语)触屏点选你要去的地方,就会显示票价,然后投币出票。自助售票机旁有兑换零钱的。换零钱不必担心语言问题,给他整钱或纸币,他就给你可以买票的硬币零钱啦。

乘车可要弄清楚列车是往那边开的哦,不要坐反了。实在搞不清楚就把票给工作人员问一下。

曼谷公交车站名都是泰文,我在曼谷的三天都没坐过公交车,以BTS、MRT和出租车为主要交通工具。回到正题,从地铁(MRT)Phra Ram9(帕蓝九)站做7个站到Si lom(席隆站),换乘轻轨(BTS)坐到Saphan Taksin(沙幡塔克辛)站。曼谷不止出租车五颜六色,连轻轨、地铁都是花花绿绿的。

从Saphan Taksin(沙幡塔克辛)站的2号出口出来,走到湄南河边最里面的渡口,有去Asiatique码头的免费渡船可以乘坐。去Asiatique码头的免费渡船是每天下午5点到晚上10点,15分钟一班,往返都有。(反正排队人最多的就是免费渡口啦,我们去的时候都不知道有免费渡船,就看到一条长长的队伍排着,就跟着排过去了)。在渡船上,隔着湄南河拍的。像素虽然渣渣的,不过凑合还能看。

Asiatique夜市码头,位于湄南河边,曼谷最大夜市。餐饮娱乐为一体,大部分为酒吧、西餐厅,尤其有很多潮店。可以在这吃饭喝酒逛潮店,沿着河边散步也不错。来跟街头艺人合影一张。

Asiatique夜市还有一个摩天轮,摩天轮票价300B,每次可以坐4、5圈,摩天轮不算大,不过坐上去看看夜景还是可以的。11月临近新年,Asiatique夜市好多迎新活动,摩天轮下的广场有个小型演唱会,坐上摩天轮一遍看夜景,一边看着表演,简直不要太舒服。

玩到差不多9点左右,在之前Asiatique码头下船的地方,坐免费渡轮返回渡口,轻轨Saphan Taksin(沙幡塔克辛)站到Si lom(席隆站)换乘地铁,原路返回即可。Si lom(席隆站)是轻轨、地铁换乘点。从轻轨站出来后,我们没有马上换乘地铁,顺便就先在附近再逛逛。Si lom(席隆站)附近有条日本街,全是日本人扎根的聚集地,各种日式霓虹灯、居酒屋,人来人往都是说的日语,感觉瞬间又穿越到了日本。溜达着正巧碰上一所中学的球赛结束,满街都是穿着白色校服的学生,就是泰剧里的那种白白的校服,这一切都很曼谷

路边宵夜,随意找了家人气比较旺的路边摊吃了碗不像面又不像米线的东西,就称它面吧,价格40B。配菜有鸡肉、冬阴功、鱼丸3选2。

泰国人餐桌上总是有很多各种各样的调味料,有些调料完全不知道该怎么用,比如这把薄荷叶…...

路边新鲜水果摊买了一袋芭拉20B,就是香蕉你个芭拉的那个芭拉。吃起来口感脆脆的甜甜的,味道清新,好吃。附赠辣椒包(泰国人的口味....独特)。蘸着辣椒试了下,恩,我确实不是泰国人......口感太有冲击力了。

DAY 2
今天周日正巧碰到周末市场开市,一早就起床准备去逛扎都扎周末市场。民宿的早餐内容很丰富,泰式、西式都有,老板之前就告诉我们,中午11点以前随便吃,只要不怕撑。

依然到Centraplaza商场负一层坐地铁,和昨天是同一条地铁线,不过方向相反。7个站到Chatuchak Park(乍都乍公园)站。站口一出来就是公园门口,公园旁边有条很热闹的街道,直接从街道进去就是乍都乍周末市场了。各类工艺品、帽子、特产、服装小店。在市场逛了差不多一个上午,买了好多东西,这里的纯棉T恤质量好又便宜,汇率换算下来就30元一件,可以多买几件。

泰国就没带什么装备,都在当地再买。一上午买了衣服、草帽,凉鞋、拖鞋、一堆榴莲干(巨好吃)。周末市场东西便宜,正好就把送朋友的伴手礼也买了,带着一大包满载而归。下午要去唐人街,地铁正好要路过民宿,就先中途下车回民宿把东西放了。  午餐在 Centraplaza商场一家餐馆吃,两个炒饭一个肉,还有一杯不知道要用在哪里的蘸酱。

在Centraplaza商场坐地铁到终点站Hua Lamphong(华南蓬站)。出地铁口就是华南蓬火车站,《泰囧》取景地,这里有通往清迈的火车。我用的Google地图导航步行到唐人街(百度地图好像也可以用),一路逛过去大概二十多分钟。唐人街附近还有条印度街,网上介绍说印度街治安好像不太好就没去逛。

途中路过金佛寺,好像有什么活动,人山人海,溜达了一圈也看不懂就走了,背光的关系拍的有点黑。

唐人街大部分是都是华人、华侨,金店居多,满满的潮汕风情,这里潮汕话通行无阻(对我来说没什么用)。唐人街有工商银行,ICBC还是很牛的。今年看《唐人街探案》的时候,电影里很多地方都有我们去过的足迹,满满的回忆呀。

唐人街的卫生环境不太好,有点脏脏的,不过没关系。唐人街除了又各种金店,街边的美食铺面也琳琅满目。首先推荐这个鲜榨石榴汁,50B(好像被敲竹杠了,之前喝都是30-40B)。不过很好喝,味道浓郁。

继续唐人街街边美食

唐人街很多广式茶餐厅,而这家的燕窝也是值得品尝的。

烤虾

螃蟹

唐人街离大皇宫、黎明寺都不远,可打车、可坐船到达。我们明天要去芭提雅,所以大皇宫留在最后,去曼谷的朋友可以重新规划一下行程。

最危险的菜市场--美功铁路市场

DAY 3
  昨天晚上回民宿提前和老板约了今天的行程,美攻铁路市场和丹嫩沙多水上市场半日游。价格忘了,大概是300-600B的样子,包车接送。早上8点左右在民宿门口集合,一辆商务车,加上司机一共9人。
 美功铁路市场:之前在网上看过一个视频,当火车来临的时候,铁路两边的小摊贩纷纷收起棚子和小摊子,当火车呼啸而过的时候,他们就贴着火车站立在两旁,感觉火车就要压过他们的菜摊子,可称“世界上最危险的菜市场”,这里就是泰国著名的美功铁道市场(Maeklong Railway Market)。今天专程来就为一睹火车穿过菜市场那一精彩瞬间。
  美功菜市场本来是美功小镇一个毫不起眼供卖海鲜、蔬菜、水果等食品的一个小菜市场。但因为美功火车站往曼谷方向去的火车会穿过的这个宽度不足2、3米的菜市场,场面十分惊险,于是美功菜市场变成了一个旅游景点,凡是去泰国的游客,都会慕名前往去欣赏。

司机带我们提前20分钟到达,让我们可以先在市场里逛着等火车来。

去美功的游客特别多,在火车来临之前一定要站定个最好的拍摄角度拍摄。火车从市场穿过用的视频拍摄,所以就没有单独的近距离照片了,美功值得前来感受一次这世界上“最危险的菜市场”。
这张照片是火车进站以后,拍的我很心塞,人太多了,根本找不到空隙拍张单人照,实在没办法,就这么凑合拍意思一下。

美功铁道市场火车时刻表一般是:8:00,10:00,12:10,14:30四趟,但可能每个季节时间会略有不同。如果是独自来的伙伴,第一件事情就是去火车站的售票窗口,问问售票员,列车到达的时间,然后去菜市场逛逛吃点东西。还可以买美攻火车票返回曼谷,自己可以安排下行程。(因为我们是包车来的,就不用操心了)
结束美功之行,前往丹嫩沙多水上市场。两个地方相隔不远,开车没多久就到了。

传统水上集市--丹嫩沙多水上市场

丹嫩沙多水上市场:相对其他水上市场,丹嫩沙多是至今唯一依然保持着泰国昔日水上集市风貌的集市,值得前来。我们半日散团包含了游船项目,所以没有单独给钱。对只身前来的伙伴说下大概价格,水上市场价格是150铢包来回车费和第1段的小船费用,来回约2个多小时。真正进市场后游集市坐小船是每人100铢。

分享个心得,在水上市场坐船游集市的时候,相机一定要保护好(镜头很脆弱)。市场船只多河道窄,经常会发小碰撞,我的相机镜头就是撞船的时候被磕坏了。另外如果是坐到没有顶棚的船,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烈日当头晒不是一般的想SHI(我们就坐一个没有顶棚的船,开船半个小时就受不了了,恨不得立刻跳进水里)。
看到这张照片,继续心疼........之后相机镜头就完全黑屏,彻底SHI掉。(剩下的旅程全靠手机)

水上市场的特色就是所有商品都是船上交易。游逛的途中要是想要看看岸边的商品,船家会靠过去等你选购。渴了,买个椰子喝。

看着各种美食,快被晒死的我整个人又重生了,就怕吃不过来。已经顾不上拍照了,吃吃吃吃。

走马观花—性都芭提雅

中午返回市区,统一在考山路下车(考山路也是个值得去的景点,大皇宫也在附近)。因为今天下午要去芭提雅呆上一天一夜,所以上午出门前已经把行李都寄存在民宿了。其实这次来泰国真的没有特别计划,很多安排都是临时决定,所以也走了些绕路。就像今天要去芭提雅,本来想说距离不远就看看有没有野的士过去,结果看我是游客给我要价1200铢一个人,赤裸裸的坑人。后来在网上查到可以去曼谷汽车东站,坐到芭提雅的大巴,车票票价:单程90-128泰铢,往返180-240泰铢。
  打了个出租车,司机一路送到汽车东站,虽然一路波折,但是总是遇到好人,司机不但没要小费还少收了我20铢车费,感动啊。进车站找到写有Pattaya的独立窗口,告诉她时间、给钱、拿票就OK,顺着地上的箭头找到要坐的大巴位置,要是找不到就把票给工作人员,他们会指路。

曼谷芭提雅3个小时车程,上车睡觉。下午五点左右到达芭提雅,出车站有双条车,20-50铢一个人,把地址告诉司机直达目的地。白天的芭提雅,很普通。等着夜幕降临,感受它的灯红酒绿。

芭提雅车站

双条车

入住提前预定的暹罗设计酒店 (Siam @ Siam Design Hotel Pattaya),等待办理Check In的时候酒店服务人员递上一杯冰水,简直太需要了。(Agoda上预定)

把护照、预定详单、订房用的VISA卡给前台办理就可以了,办好手续以后会有酒店服务人员帮忙拎包送去房间(记得给小费)。房间充满设计感,阳台能看到部分海景,到房间的时候正好碰上了夕阳。

路边找了家小店吃了些烧烤,然后直奔知名度最高的蒂凡尼秀场看人妖秀。秀场售票处窗口有座位分布图,我们选的是1000B/人的座位。从酒店出来左转一直走,走不了多久就到了。剧场门口有非常大的蒂凡尼霓虹招牌,非常好找。

演出开始之前现场工作人员会做一些注意事项的演示,演出全程不允许拍照。整个SHOW看下来,其实也就那样吧,有点无聊(个人观点)。人妖们在舞台上穿着世界各地民俗服装演绎各国文化,对口型唱歌、跳舞。舞台效果还是很华丽的,中途也会有一些和现场观众的幽默互动。
  演出结束后人妖们会集中站在剧场门口,这时候游客们可以随意去合影拍照了。人妖全靠与游客合影的小费为主要收入。人妖等级划分也非常明显,一般最漂亮、最叫座的都站最中间,然后依次排开,越靠边上的就是越不被关注的,当然收入也会最低(蛮可怜的)。
  当晚最红火的几个人妖,我和朋友称呼其为“头牌”,几乎所有游客都围着Ta们几个拍。手里的小费一大叠(拍照小费就随意给,我给的40B,我觉得这个价格比较合适),人妖的身材不是一般的高大。

芭提雅有“东方夏威夷”之称,美丽的海景、新奇的乐园、无休的夜文化。由于我们时间有限,好多地方都没去。时间充裕的朋友可以在芭提雅多玩几天,感受下这座海滩度假天堂。芭提雅是座不夜城。大商店、大酒店、歌舞厅、夜总会霓虹灯闪烁耀目;街道两旁亭式小酒吧鳞次栉比;流行音乐充斥着大街小巷。马路上行人摩肩接踵,车水马龙,通宵达旦灯火通明。

芭提雅的性文化就不多介绍了。想说另一件事,我们从蒂凡尼出来的时候就发现有4、5个印度人(没有任何种族歧视的意思)一直跟着我们走了两三条街,我们走他们走,我们停他们停,当我去打量他们的时候,他们也在看着我们互相说着什么。本来想和朋友找个酒吧坐坐,后来只有假装没事逛了几条街甩掉他们后,买了些水果就回酒店了。与游玩比起来,安全还是比较重要的。

回去的时间其实也不算早,差不多快10点半了。看看夜景、拍拍照,俩人在房间里就这么作开了。

DAY 4
  一早就起床,楼下的酒吧居然还在唱歌。趁着早上的日出,去最美海滩散散步。酒店出门右转小街走到头就是海边。早上6点的芭提雅,天刚蒙蒙亮。

当初选择订这家酒店,除了地理位置意外,完全是被Agoda上酒店楼顶无边泳池照片吸引。
虽然泳池不大,也足以拍几张装逼照了。(一早就入水还挺冷的)

匆匆结束了芭提雅之行,打道回府-曼谷芭提雅以后一定要重新再来一次。时间真的太赶了。早上的芭提雅街道静悄悄,仿佛与外面的世界昼夜颠倒。坐双条车返回车站(这个交通工具我很喜欢)。
  车站门口正好有卖早餐的小摊,展示一下丰盛的早餐。冬阴功汤、咖喱鸡、炒蛤蜊。依旧是3选2,我选的咖喱鸡、炒蛤蜊。老板人很好,同意我拍照,这样一份早餐才40B,真的很划算,分量给的很足,味道也非常不错。(第一次早上吃的大荤、大油)

彩色曼谷(再回)

中午11点到曼谷,出了汽车站就直奔出租车排队处打车去大皇宫。人品爆发,有遇到好心司机。(很多来过泰国的朋友都给我吐槽泰国租车司机很坑,但我到时每次都遇到好人)。因为语言不通,司机特意打电话给会英语的朋友和我沟通,说清楚地址以后,一路导航(告诉我们没有绕路)把我们送到大皇宫的门口。

等红灯的时候还播大皇宫的视频给我介绍,虽然我听不懂泰语,但能感受到热情。路过一些特色建筑的时候还会放慢速度让我多拍几张。(即使我根本不知道我拍的是什么鬼)

大皇宫紧邻湄南河,仿照故都大城的旧皇宫建造,经历代君王不断扩建,终于建成现在这座规模宏大的大皇宫建筑群。大皇宫是泰国诸多王宫之一,是历代王宫保存最完美、规模最大、最有民族特色的王宫。现在,大皇宫除了用于举行加冕典礼、宫廷庆祝等仪式和活动外,平时都对外开放。
  大皇宫内不能穿短裤、短裙、吊带、背心之类的暴露服装,如果去的时候忘记换衣服,大皇宫门口有租售长裤、披肩的地方,登记护照、付押金即可。门票500B/人。买了票直接排队入内,有工作人员发游览图,选择你需要的中文版就可以了。(大皇宫附近很多骗术专门骗游客的,比如骗你说大皇宫没开门带你去其他地方、喂鸽子、出租车蒙游客绕路、带去珠宝店购物等等,遇到这种统统别理)

温馨提示:大皇宫早上9点开馆,如果是自由行的朋友,一定要早上!早上去!不然拍照……
 就是这样...........

这样............

这样.......

还有这样..........
总之就是:People Mountain People Sea!(心塞120)

拍照不容易,凑合看.......

巧碰到学生参观团,感觉娃挺萌,忍不住偷拍了一张

一圈大皇宫逛出来,又热又累又挤,朽木宫、玉佛寺、黎明寺统统都没去,大皇宫外逛一圈,吃东西去。
周围寺庙多的原因,大皇宫外很多的僧人。

喂鸽子的僧人
(PS:不建议游客去喂鸽子,除非自带食物。喂鸽子是个坑,不管你喂不喂,只要接过鸟食,就管你要钱,少的150B,多的二三百泰铢)

从大皇宫出口出来,绕着墙外的街道逛了一圈,沿街都是街摊小吃,还有很多卖佛牌的小摊。不过真真假假分不清,个人认为佛牌这种东西太邪门,看了看稀奇,没有买(据说阴牌里面的液体就是尸油)。有兴趣想买的小伙伴可以去看看。
主要是看看吃的,路边的烤肠和有点像春卷的东西,好好吃。关键还是很便宜。

这一大袋芒果,20B,5.3的汇率算下来四舍五入才4元RMB。又香又甜,很划算。

打道回府咯~~泰国的出租车内部花样也很多............

自寻亮点......

回酒店休息片刻,出门去建兴酒家吃饭。正遇曼谷下班高峰期,果然所有城市都一个样。堵堵堵!

建兴酒家在曼谷只有7家分店(其他均为假冒的)。分店的分布地址可以去建兴酒家的官网上查看。
建兴酒家官方网站,可选择中文。http://www.somboonseafood.com/index.php/jp/site/error
官网打开主界面就会有提醒大家小心假店的通知。

这是在官网上的截图,不太清楚,最好上官网看下,找一家离自己最方便的一家。

我们去的暹罗广场百货大楼店。
1、交通方便,轻轨直达;
2、这里离四面佛比较近,吃完饭可以逛过去;
3、就是电影《暹罗之恋》就一直想来这看看(那时候很喜欢马里奥呀 );
建兴酒家生意超级好人很多。点了份炒芦笋、石斑鱼(都是配角)这一餐吃下来整1000B,和朋友AA也就是人均100元。主要是招牌菜---咖喱炒蟹!

芦笋

石斑鱼

最爱,最推荐--咖喱炒蟹

晚饭后在暹罗广场逛逛,散步到四面佛去,正好也消消食。暹罗广场是泰国最知名的购物中心,跟日本新宿区、台湾西门町一样,聚集了很多国际连锁店和学校、书店、酒吧等。《暹罗之恋》在此拍摄。

上图MBK位于暹罗广场西面,而四年佛位于暹罗广场东面,由于暹罗广场商圈不小,步行至四面佛差不多20多分钟,如果要逛会街时间就更多。不过吃完晚饭慢慢走过去是不错的,不建议打车。
曼谷的四面佛是露天开放式的佛像,位于公路的旁边,抬头就是轻轨,很容已找到(如果地理位置确实不熟悉、方向感又差,手机上可以准备一张四面佛照片,问问商场的保安,他们都会热心指路的)。
四面佛真的是四季一年香火不断,逛完街都晚上九点多了我们才到,都还是很多人在祭拜。
关于祭品的购买,四面佛外有很多小摊小贩买香火蜡烛鲜花,都!不!要!买!会乱抬高价,并且强买强卖。
这是我和朋友血淋淋的经历。我们也是因为没有先了解清楚,就在外面的小摊上买了8根蜡烛、8根鲜花环,给我们要价1200B。瞬间反应过来被坑了。我们觉得太贵不打算要,结果老板一家三口,老板、老板娘、老板的妈,把我们拦在路边,不让走。嘴里用泰语骂骂咧咧不知道在说些什么。看架势就是今天不买就别想走。大半夜的在路边,人生地不熟语言也不通。没办法,我尽力和对方讲价,最后480B的价格买下来了。
四面佛院内,有专门提供祭品的铺面,并且价格很合理。去四面佛的朋友一定去院内正规商店购买祭品。对比了下正规商店的价格,还好讲价以后没被坑的太多。还好当时自己保持冷静,没被吓到.....

四面佛的拜法:
顺时针为:平安(手持佛珠);事业(手持权杖);婚姻(手持贝壳);财富(手持金砖)。买一套香花,里面有12支香,4串花和1支蜡烛。每一面都要点上3柱香,挂上1串花。曼谷这座四年佛是非常灵验的。

四面佛还愿的人

曼谷的最后一夜,在四面佛画上句号。回民宿,明天下午出发最后一站:甲米

DAY 5
难得睡了个懒觉到10点,下午三点的飞机。中午民宿老板帮忙叫了一辆出租车送我们到廊曼机场,单独提醒我们需要另支付50B机场高速费(老板人很好)。车上司机问我们准备坐飞机去哪里(本来英文水平有限,泰式英文听的我更是费脑筋)。告诉他我们去甲米,司机连忙各种介绍和称赞甲米是个好地方。
在廊曼机场的汉堡王吃了个午饭,就坐等灰机了。

候机大厅,看到传说中的鸟航~~有趣

甲米岛--开启懒散度假模式

我们这趟曼谷甲米的机票是当时亚航大促销,抢到超便宜机票,往返450,简直爽翻了!
泰国南部甲米是一个犹如天堂的热带半岛,周围零星散落着30多个离岛。而我们这次去的是甲米Krabi的奥南区Ao-nang。除了被它的自然风光吸引,最主要的原因是,这里没有被中国旅行社开发过,绝对原汁原味(普吉岛苏梅岛这些已经被中国人占领的岛屿,玩起来真的没什么意思,要说风景、大海,其实都大同小异)。甲米除了当地人,多为欧美的度假游客,这里中国人很少,我们在甲米呆了3天,直到最后一天才碰到两个同样从成都来自由行的妹子。
感觉好运气前面用完了,到甲米的前两天天气都不太好,阴雨绵绵。在飞机上看都是乌云密布....

等行李中,整个飞机就我和朋友两个人是亚洲面孔.....................

甲米机场很小,到机场大厅就能看到汽车售票处,购买到奥南Ao-nang的大巴车票,好像是90B/人。

出门就是大巴,票给司机看一下,确认没问题了再上车,以免坐错车。顺便把打印的酒店详单地址给司机看一下,他会送到酒店门口。行李统一堆放在前面,座位随便坐。我们这队伍同飞机、同大巴,一起去奥南。

在车上发生个小插曲,中途提前下车一堆外国情侣,相机被遗落在车上。我们已经快到达奥南区的时候,司机街道电话得知此事。把车放在路边,帮忙找相机,大家一起在路边等他们来取回。等了快半个小时左右,那对外国情侣过来拿到相机,我们全车的人都在欢呼鼓掌。当时我就在想,这事要是在国内,大家肯定早都不耐烦急躁的不行了。

一车的人和热心的司机在街边等待.......

我们到达的时间是下午,加上刚下过雨,天色看起来比较暗。奥南小镇街道和海滩

司机直接送我们到酒店门口,梦园酒店。路边一个不太显眼的小铺面就是前台,往里巷子进去就是房间啦。在泰国住的最便宜的房价了,120元一晚。两层小楼,我们房间在2楼,外面还有个露台。酒店步行到海边5分钟。(这次订的三家酒店都很满意,都是交通方便、到海边方便价格不贵的那种)

甲米是我和朋友最期待的一个地方,在曼谷芭提雅暴走了这么多天,就想在这样一个休闲的小镇放慢脚步,进入度假模式,就算是每天什么都不做,在海边躺一天都舒服。
出门吃饭,路边各种餐厅、按摩店,想想都很惬意。路过一家印度餐厅,店家告诉我们今天招牌菜是BIG FISH,大鱼。并且给我比划了一只很大的鱼,我信了......
这......鱼...可真大..........印度服务生估计看我们面露难色,过来和我们聊天,居然还各种聊开了,感觉在几天英文水平真是突飞猛进。

big fish大鱼....

冬阴功汤

鲜榨芒果

菠萝饭

晚餐过后沿着小镇大街往海边走,老外太会享受生活,找到这样一个小岛度假住上个十天半个月,真好。

夜晚的海滩散步。凉风悠悠,岸边还有酒吧传来的音乐。这几天的奔波劳累都烟消云散了。

看到对外国母子,麻麻在教小朋友游泳。小朋友好可爱......

还没想好明天要干嘛,明天睡醒了再说吧
顺口说下来甲米必不可吃的几样美食:
1、烤鸡腿:泰式烤鸡腿是泰国众多美食之一,而甲米的烤鸡腿更是在泰国数一数二的美食,来甲米,这里的街边小铺味道都差不多,随便找家朴实的小店,点一份泰式烤鸡腿,静静享受美食。

2、泰南咖喱鱼:海鲜咖喱鱼一定不能错过,甲米的咖喱鱼相比其他地区的要更加的够味够辣。

3、水果飞饼(超级好吃,在甲米每天都要吃)我最喜欢的
水果飞饼虽然是众多美食中比较大众的一种,但是在甲米这也是不可错过的美食之一,街边小铺都有卖,各种水果味都有,我最喜欢吃香蕉的。路边小摊到处都有,菠萝味的也不错。想想都流口水.....

DAY 6
上午睡到快10点,阳光从窗户照进来,强光照耀下才醒来。收拾收拾,穿着夹板脱鞋出门。今天的计划就是,没有计划,难得过一下这种懒懒散散浪费时间的日子。
随便找了一家餐馆,点了几个小菜。一杯鲜榨奇异果汁。

一个懒洋洋的中午,懒洋洋的我们,桌子下面还有两只懒洋洋的猫。

从奥南区可以租摩托车骑行或者乘坐出租车甲米镇,路程不远20-30分钟。甲米镇上主要是商店、餐厅、夜市为主,其实没什么好玩的,逛逛还行。如果想离海边近,奥南区是最佳选择。出海玩也方便。
甲米镇具有特色的红绿灯。

在海边找到个好东西,秋千。我居然在这就这么玩了一下午。有个老外对着我挥手问好,居然还对着我拍照,完全把我当景点了。

这叫..........老人与狗与海

奥南天气变化快,几分钟前还是烈日当头,瞬间就阴下来,估计要不了多久就要下雨了。看这一大片雨云,一场倾盆大雨少不了。我们在海边上玩的人然全都挤在一个小亭子下面,等雨停.......

大雨过后的绝美夕阳

泰国马杀鸡怎么可以没有。我拍下的我们常去那家的价目表,奥南满街都是按摩店,随便挑一家都可以,其价位都差不多。

每天下午都要去“找虐”一次,真的很舒服。(画面很渣,没办法.....相机在水上市场的时候撞坏了)

懒散的过了1天,敲定了明天准备去跳岛游的行程。同样奥南也有很多旅行社,主要是带游客跳岛游,有一日四岛游的,也有海岛一日游的,看自己需求自己选择吧。
我和朋友选了一日4岛游 4 island tour。报名费可以讲价的,可以多看几家对比下价格。报名时登记酒店地址,依然车接车送。

DAY 7
根据规定时间,早上8点在酒店门口等车来接我们。到达海边制定地点集合,导游先给一张登记表,所有人要登记姓名、国籍、电话、酒店地址(英文填写)。然后发手环,叽里呱啦应该讲一堆行程安排和注意事项吧,反正也听不懂,跟着大家走就行了。光脚上船,鞋子脱下来统一放在导游给的框子里。
我们出海的座驾,长尾船~~~

我们的船长~~~

出发~~~

第一个岛我忘了叫什么名字了,沙滩很柔软。这个岛的亮点应该就是, 照片中岩石下的山洞,内有乾坤....有点污污的....

还可以攀岩

第二个岛叫tup island,两个小岛相连。中间白色沙滩道,涨潮时就会消失。两个岛之间水比较浅,最深到腰部,所以很多人排成一队在水里往对面的岛走去。管子岛的海滩礁石比较多,走起来有点扎脚。

四岛游包午餐,咖喱鸡肉不错,可乐随便续杯

第三个岛是chiken island,外观真的就是一只鸡,所以叫鸡岛。这个是不上岛的,我们在这里浮潜。不会游泳的话就穿好救生衣,带上浮潜的潜水镜(建议提前自己在网上买一个,导游给的都是公用的不卫生),从船上跳到海里,观鱼。我光顾着看鱼了,忘了拍照,建议带上水下相机,带上面包,绝对能拍出好照片。

第四个岛是风景最绝美的poda岛,彭达岛的海浪非常大,下水游泳的话要小心别被浪拍在沙滩上。

被玩坏的石头......

这个岛相对停留时间最久,游泳、潜水什么的随意玩

鱼咬在身上还挺疼的

岛上猴子也特别多,可以去逗逗玩,但是还是要小心,毕竟都是野猴子。

下午差不多3点就开始返回奥南,甲米每天下午2-5点之间就下雨。
我们的英文导游....一直说要带我们去看泰拳(但我留的国内号码没开通国际线 ...............所以至今也没看上泰拳,哈哈)

玩了一天海岛游。回去第一件事洗澡换衣服,然后去马杀鸡一下。
不忘和麦叔叔合影一下。

南海滩的海鲜一条街沿着海岸线,整条街随便挑一家餐厅都可以,吃着海鲜吹着海风听着音乐,别提多舒服了。一条清蒸海鱼、四只虎虾,香蕉奶昔。(只是拍照的光线确实是暗了些.....)

香蕉奶昔

烤虎虾

清蒸海鱼

奥南区好多各种各样的酒吧,饭后泡吧这是必行节目了~因为酒吧满座没位置了,这老外唱的超级好,美式乡村音乐,我在路边站着听了两首歌才走。录了小半首的视频。

The beach bar

踱步到海滩另一边,找到一家酒吧坐下。这家人气也不错。

Bar

点了一杯BaileysExpress贝利。50ML百利,25毫升JohnnieWalker、10毫升冰咖啡调配。

巧遇两个成都自由行来的妹子,还有两个新加坡的朋友,大家就一起拼桌。一晚上有的没的一顿瞎聊。

酒吧的气氛越到后面人们喝醉了都是直接上台唱歌跳舞的。我们隔壁桌两个以色列友人自己的酒喝光了,居然拿着空酒瓶过来给我们要酒喝(老外果然是抠门呢)笑cry。不过两个妹子也巨能喝,到是把新加坡的两个男生灌醉了,玩到晚上1点多,最后我们四个妹子送两个醉汉回酒店,又自己走路回去......也是没谁了。

奥南懒散最后一天

DAY 8
今天在甲米的最后一天啦~昨晚玩的太晚,又喝太多酒,早上起来头疼......去麦叔叔和711买了些吃的,拎着去海滩上坐着吃早饭。

今天天气好,沙滩上好多人,日光浴、游泳...

一对老夫妻

之前看过一个段子说,如果你在国外,看到大街上打着伞的人,那一定就是中国人,哈哈哈。
开始还坐在树荫下面,突然想到这个段子,就跟朋友坐到外面去了,出去光合作用一下,晒晒还挺舒服的。

在奥南呆了三天半的样子,很舒服。三天就是睡觉、美食、泰式按摩、泡吧、出海,接触到很多人,了解好多各国文化。在甲米时间是用来浪费的,无需计划什么。即使一天什么事情都不干,就这么在海边躺着,晒个太阳都特别舒服。到最后真的舍不得走。希望以后有机会再来,到时候我要多呆一段时间。

在看一眼奥南,真舍不得走呀........

昨晚在一家旅社买了今天下午去机场的车票,下午6点到酒店门口接我们去机场。在海滩从早上晒到下午三点,就到镇里商店给朋友选纪念品和礼物。回去收拾好行李,就在酒店门口等车。
果然4点半~奥南又开始下起瓢泼大雨了。
6点车子准时到酒店门口,酒店老板淋着大雨把行李抬上车,又返回来给我撑伞,把我送上商务车,我看他大半个身子都全淋湿了,说不出来的感谢。这个地方和这地方的人都太好了。

拜拜~萨瓦迪卡

晚上9点的飞机,到曼谷降落时,正好看到曼谷夜景。

回到曼谷已经是晚上9点半快10点。明天又是早上6点30的早班机,4点就要去托运行李。今晚就准备就在廊曼机场凑合一晚。廊曼机场有很多和我们一样第二天早班机,在机场过夜的。其实还好往长条椅子上一趟就OK了,也就能睡两三个小时........

DAY 9
凌晨4点起来拉着行李直奔亚航柜台办托运。眼前的阵仗我和朋友懵逼了。开通了差不多10个亚航的值机柜台,全是中国的旅游团霸占了,相当混乱,吵吵嚷嚷的,还有好几个大妈跑到我前面插队。我看着我旁边的一个导游,扯着嗓子喊他那些到处乱跑、插队的团员,小伙子脖子都红了......哎(我不是夸别人国家有多好素质多高,拿来贬低自己国家的人。但事实真的就是这样的.......)
本来想把行李一托运,过完安检进去逛逛免税店什么的,这么一折腾安检进去后就还剩20分钟登机时间,中途还要做个摆渡车。匆匆忙忙在免税店买了块手表,其他什么都没来得及看,就急忙忙的走了......

挥手,泰国拜拜~~

2016-11-23 14:16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11-23 17:26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

2016-11-28 09:54

引用 zhangli 发表于 2016-11-28 09:54: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