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兰seeyou!2016.11-13--20

• 出发时间/2016-11-12

到达科伦坡

在机场换完卢比,瞬间迸发土豪快感!

望着穿着沙丽的美背,常常令我神思飘忽,,,你会这样吗

人们都把斯里兰卡比喻成印度洋的一滴眼泪,散发着宝石般熠熠光芒,美色流溢,芳香四散,果不其然,经不住美色的诱惑的我们,早已插上憧憬的翅膀,一头向兰卡扑了过去。

北京零点二十登机,经过漫长的七个半小时的长途跋涉,到达斯里兰卡时已经是清晨,从机场出来,就等于迈入了一个天然大浴场的感脚,湿乎乎的热气笼罩全身,满眼是厚重的绿植,身着孔雀沙丽的空姐露着黑色美背,婀娜身姿引人发呆….

我们这个团18人,朝气蓬勃,我老公和我升级成为大哥大姐。除了还有一对年纪长的,其他都一水萌萌哒的年轻人,水灵灵滴透着那个美,领队和导游也很年轻。一群二三十岁的年纪明晃晃的就像锡兰的朝阳,正在奔赴着爱情,奔赴人生方向,无限美好….

本能把衣服穿到最少,身上还是觉得湿漉漉的。吃过早餐,驱车径直驶向大象孤儿院。兰卡地处热带,只有旱季和雨季之分,所以一直都是年轻的生命茁壮成长,太阳出来就是猛烈的青春,下雨时就是青春里的斜阳,短暂的清凉。

大象孤儿院

大象很幸福的天天按时去河里洗澡,过马路,穿过街道,摩擦摩擦,多么娴熟的步伐,

大象不用担心有坏银,游客也不必担心被大象袭击,多么和谐的场面

一下车,就被象群过马路的场面震住了,这么多的庞然大物静悄悄有序的从院子里出来,过马路,穿过一条街,去河里洗澡。我们为了参观大象粪便做的纸,没有在象群后面随行。大象吃素,粪便做成的纸,曾经当做国礼赠送给美国总统,可以说明大象在锡兰的地位是多么的尊贵。

斯里兰卡是佛教国家,善待所有的生命,小的苍蝇蚊子,从不打死,宁受其扰。这种善良你从他们对陌生人的 微笑中就可以得到验证。微笑在锡兰是一种标志,从不匮乏。那种质朴纯粹的友好对于初到这里的陌生人就像温暖的怀抱。

大象孤儿院由斯里兰卡野生动物局于1975年建造,主要收养那些无家可归、掉入深坑或陷阱、脱离象群,尤其是身受重伤或身患疾病的幼象。生活在这里的大象均受到精心照顾。为减少政府财政负担,大象孤儿院定时向游人开放,一些经过训练的大象还会表演节目,以吸引游人募捐。

大象嬉水还有这么顽皮的一面啊

铲屎官在收集大象纸的原料

大象洗澡时顽皮可爱,小象会把整个头浸入水里,河面上飘着硕大的屁股。还有两只小象对着把长鼻子缠在一起,玩的不亦乐乎

导游请我们喝椰汁,和海南的味道不一样

狮子岩

第二站,http://www.mafengwo.cn/poi/6661514.html(狮子岩)  ,Sigiriya,被誉为是世界第八大奇迹,是http://www.mafengwo.cn/travel-scenic-spot/mafengwo/11058.html(斯里兰卡)  历史文化之旅金三角里最不能错过的一角;俗称兰卡地标,是必到之处。

狮子岩,从远处观望,好像天上掉下的一块巨石,在巨石上面曾建造过庄严宫殿,如今早已迷失在古老的遗迹中,不复存在。但威严的气势不减,好像遥望布达拉宫一样,突显帝王的尊贵。

累死热死爬山的宝宝们了

山顶是很大的,这里只是一个小角落

山半腰具有历史悠久的壁画,天气热极了,加上攀爬,累的上气不接下气,我的脸颊早已红彤彤的完败火烧云,直到攀上峰顶,豁然开朗,俯览一望无际的辽阔大地,生机勃勃,绿意盎然,吹起劲霸凉风,倍儿爽,不禁哼起,“大地在我脚下”,好似秦始皇一统天下的豪迈,嘎嘎😄。这时,极目远眺,天空一片黑云快速的游移将至,赶紧下山,还没到半山腰,就开下起急雨,真是小姑娘的脸,说变就变,但游客们都被浇的很兴奋,一扫爬山的劳累。一会雨就小了,我们伴着清凉的绿意蹦跳的下山去了。

Rangiri Dambulla

晚上,入住Rangiri Dambulla丛林式的酒店。好像一个庄园被各种植被环绕,鸟鸣不绝于耳,导游说晚上还有猴子会钻进屋子,门窗一定要关严。旅途并不感到劳累,很早就爬起床,闻着绿草的芳香,呼吸清新的空气,锡兰的森林覆盖率达百分之九十以上,可以说是个天然大氧吧。

丹布勒石窟寺

八点的时候,我们按时出发,去http://www.mafengwo.cn/poi/7729064.html(丹布勒石窟寺)  ,山上的猴子象人一样自由,八点就上班,开门迎客,因为会抢到好吃哒。进寺庙之前要存鞋子,所有人都光着脚丫,以无比虔诚的心,来敬拜释迦摩尼佛。里面有卧佛,有坐佛,有站立的佛像,大小不一,数量很多,虽然姿态各异,但全部佛像都是一个佛——释迦摩尼。石窟里热极了,没有窗户不通风,行走在桑拿天里,挥汗如雨。

出了寺庙,就见树枝上形态各异的猴子,引众人围观,我也跑去看,想起兜里带的肉松卷,就撕成小块递给猴子,猴子的小爪子很自然的接过,不急不缓,一个吃完,再过来一个,脚下也坐着一个大猴子对我😊仰着脸,我喂食正开心之际,一个白人帅哥跟我要面包也要喂,我就把剩下的都给了他,谁知大猴子不乐意了,一把上前把面包抢了过去,还伸爪子要打那个白人帅哥,引起众人一阵哄笑。

虽然擦了50倍的防晒霜,那黑的也只跟导游就差一点点😄

马莱特香料园

马莱特香料园,主要内容是听课与购物,不细赘述

康提湖及康提舞表演

庄严而隆重的佛牙节

佛牙寺始建于15世纪,后经历代国王不断修缮扩建,整个建筑规模宏伟。斯里兰卡最有名的寺庙之一,也是全世界佛教徒的朝圣地之一,因为这里供奉着释迦摩尼的佛牙舍利。

到达佛牙寺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天宫不作美,下起大雨,佛牙寺保安严密,门口由军警把守,所有入寺者均须经过检查,入寺者一律脱鞋,服装必须端庄。今天正赶上佛牙节,据说有三位高僧到场,我们需要暂时退出。于是我们在院子里溜达一圈,先去康提湖转转,又去看了康提舞表演(不细赘述)。天黑透十分,我们才有幸再次进入佛牙寺。

当我们光着脚丫,跟随着参加祭拜的队伍,慢慢前移的时候,整个天空,或者是整个康提都飘荡着这里特有的佛歌,一种朝圣的情绪在空气里弥漫,庄严而隆重的气氛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祭拜的队伍人贴着人,人挤着人,以蜗牛的速度前行,队伍里充斥着游客和当地人,黑人白人黄种人,有些人双手捧着白色的花瓣,有的人手里捧着贡品举过头顶。

首先经过一条顶部画满壁画的甬道,壁画描绘的是佛牙节的盛况。每天有三个时间段(早上6点半,9点半,下午6点半),每次持续20分钟,佛牙寺的高僧会打开呈放佛牙的佛塔,供世界各地的信徒们瞻仰,每人只有15秒的时间。

寺院有上下两层,厅堂套厅堂,结构复杂,主要有佛殿、鼓殿、长厅、诵经厅、大宝库、内殿等,其中最重要的建筑是中心大殿,佛教徒们穿着白色的衣服,手捧紫莲,口诵佛经,虔诚地祈祷着。斯里兰卡的佛教徒相信,他们一生中至少要到佛牙寺朝圣一次。所以说,今天我们团都很幸运,

你的回望,透露出多少爱的坚贞,信仰的虔诚,坚韧的铺设在幼小的心灵深处

这些在坐着参拜的高徒,是斯里兰卡全国各地挑选出来的

虽然经过佛牙的时候,我只被允许看了一小下,只看到远处有个形状似塔,远远的摆在那里。但整个参观过程带给我的内心是震撼的,第一次感受到宗教信仰的力量如此强大,第一次知道什么是静谧的神圣,第一次体会的虔诚的震慑!所有人世世代代接受这种神秘力量的牵引,上下一心。对佛祖奉上无比的崇敬之心!

伴随着飘荡在空中的佛歌,整个康提荡气回肠,人虽然离开了,但敬拜的场面以及无比深刻的信念彷佛在这一晚在心里牢牢扎了根。。。

看那天地日月,恒静无言;青山长河,世代绵延;就像佛在我心中,从未离去,也从未改变。

RANDHOLEE HOTEL

此生不想再碰咖喱

这里的米饭象沙子似的,面条比方便面还细细的一团,浓重的咖喱酱裹着硬硬的鸡块,鱼肉也又厚又硬,当地的饭难以下咽,好在是自助餐还有欧洲口味的,面包香肠沙拉什么的。这一天,开始想念东北的大米饭,是多么的饱满,多么的滑润,多么的绵软啊。尽管住在半山,清雾缭绕,风景优美,自助餐也越来越可口,品一品,还是体会当下的风情更重要

茶厂采茶品茶

努瓦埃利耶茶园氏斯里兰卡茶园中海拔最高的地带,因此这里的红茶是最好的。努瓦勒埃利耶是“城市之光”的意思,湖光山色,绿草如茵,气候宜人,环境优美,整座山城宛如一座英国小镇,浓浓的英伦风情飘散在各个角落,有小英格兰的美誉

兴致勃勃的扮演采茶女。锡兰红茶是世界四大名茶之一,

采茶老师教我怎样采茶,怎么掐茶尖(鼓掌

接下来,我们参观学习整个茶叶的制作流程,有当地美女耐心讲解,当导游问我们,六个档次的锡兰红茶,我们打算现场品尝哪一个,所有人异口同声喊,(金叶茶)嘎嘎,导游说,你们真敢要啊,这个最好的要4200元一斤呢。不过我们还是品尝到了,

这个卖花郎不得不提一下,我们的大巴在盘山路上行驶,只见他举着花束在路边示意卖花,一开始没人想买,可是他跟着车子的进程,每拐一个弯,他就像猴子一样快速的攀爬,迅速跳到车子跟前,继续摇着花束,大家被他的举动感动了,这样他以百米速度爬了三四个坡,车子终于为他停了下来,

雅拉国家公园,欢乐HAPPY

雅拉国家公园(Yala Natnional Park ),位于斯里兰卡东南部海岸,科伦坡以南约300公里处,位于蒂瑟默哈拉默(Tissamaharama),地跨南部省及乌沃省。该公园占地979平方公里,以众多的珍稀野生动物而闻名,雅拉国家公园斯里兰卡第二大国家公园,最大的自然保护区之一,据统计,雅拉国家公园斯里兰卡参观人数最多的国家公园。1900年,雅拉国家公园被指定为野生动物保护区,公园最出名的是其各种野生动物。斯里兰卡大象和水鸟,公园中的金钱豹(Leoprd花豹)是世界上出现最频繁的珍稀野生动物。

早上五点,天还没亮,我们就出发啦,敞篷大吉普,雄纠纠气昂昂的急驰在畅通无阻的公路上,两边丛林茫茫,没有什么能够阻挡我们对自由的向往,天马行空的生涯在这一刻了无牵挂,加大马力吼吼的冲向狂野,冲向无垠的大地,冲向隐秘在丛林里的野兽,风在耳边呼啸。。感觉自己就像猎人一样,这是摇滚打击乐的节奏!

晨露微曦,天展祥云,每张兴奋的笑脸洋溢着抑制不住的喜悦,“”猎豹行动“”的序曲已奏响!

到了公园门口,需要等待买票进园子

在等待的间歇,把早餐预备的口粮分给狗狗们吃

雨后的雅拉公园一点尘土也没飞扬,好干净,

迎接我们的第一支小翠鸟,

车子游走在广博的天地之间,真觉得自己渺小的象只浮游,终于飞出了钢筋水泥的牢笼,自由飞翔,HAPPY的心都醉鸟

自由自在的鹿群,觅食,没有人打扰

多么傲娇,姿态卓越

小牛回头,你瞅啥,瞅你咋地

一只大蜥蜴,隐藏的多么深

能看见吗,河边鳄鱼

GET新技能,用望远镜加手机照相,可以代替单反

一只奔跑的二师兄

两只鳄鱼互相监视

靠海,休息一下

这POSE也不知跟谁学哒

眼神不好使啥也看不到啊

出来吃早饭的大象

大象每天就吃点叶子,能饱吗

太阳有点热了,金钱豹看样不会出现了

大鳄鱼,一动不动,

找呀,找呀

找呀,,,,找呀

又遇到一只二师兄,就是看不到金钱豹

二师兄做俯卧撑那

妥妥滴,在公园寻寻觅觅了几个小时,也没遇到豹子,我们的玻璃心呀,彻底的悲催啦。一簇一簇的白云象棉花糖一样贴在巨大拱形的蓝天上,抚慰我们失落的忧伤,车子风驰电摩般的绝尘而去!

The blue water

斯里兰卡的南部海滨是典型的热带海滨沙滩,椰林树影,水清沙幼的印度洋世外桃源。景色宜人,流连忘返

此行最赞的一家酒店,很有度假的风格,大气而幽静

很享受这里的海,因为她总是那么生动,天天都是波涛汹涌的浪打浪,哗啦啦的冲撞海滩,我喜欢站在海滩上望着海天一色发呆,就站在浪的边缘,看着无垠层层海浪的翻滚,听着印度洋的交响乐,令思绪自由飘舞,时针彷佛静止了,多么美妙的时刻,,,,不禁想起苏东坡的名句“云散月明谁点缀,天容海色本澄清,,,”不知站了多久,一个大浪突然席卷脚面,把我的一只拖鞋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卷没了。我当时就傻了........傻了一会,心里有个声音说,往前走,兴许拖鞋会被冲上岸,我就沿着海岸走,大概走了一百米,就见一个浪把拖鞋送了上来,把我乐的,趁着下一个浪还没赶上来,赶紧跑过去,及时捡到拖鞋,失而复得,真是让我开心极了冥冥之中,总觉得象守护神跟我开了个玩笑

红树林生态区游览

无风水面琉璃滑,不觉船移,微动涟漪,

稳泛平波任醉眠,空水澄鲜,俯仰留连,疑是湖中别有天

乘船游览红树林保护区,小船穿梭在茂密林立的管状植物中,各种热带植物间错伸展,
        在我印象中觉得红树林应是红色的,后来才知道,红树林全年碧绿青翠,但剥掉红树干的粗皮后,细皮呈鲜红色,木质也是红色的,最常见的有海桑、海榄、红树等10多种,大部分属红树科,所以叫做红树林。

这里有个肉桂岛,岛上大多是肉桂树,岛上的土著居民为我们做剥取肉桂的表演

加勒古堡

加勒城堡是16世纪由葡萄牙人建造的。公元十八世纪英国人入侵之前,加勒城堡一度辉煌,发展到了它的顶盛时期。它是欧洲人在南亚及东南地区建筑防卫要塞的典型代表,成功地融合了欧洲的建筑艺术和南亚的文化传统。

加勒古堡,是个很有情调的地方,谈恋爱的幸福人比比皆是

高跷渔夫

千与千寻,海边小火车

早就听说,宫崎骏的《千与千寻》里的海上小火车的原型就是斯里兰卡的海边小火车,于是我们都抱着无比的期待,来扮演一下女主,小千。结果,这闷热的小火车根本不是那么回事,跟桑拿小火车一样,车厢没门,到站上下自如。车子开起来,人挂出去,才能享受风的凉爽,怪不得那么多人挂在火车外面呢。梦就这样被现实击的粉碎。

没人检票。

没门的火车

车厢里,闷热难耐

不是海上小火车,是海边小火车

全体合影,开心之旅

待续,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11-23 17:26

好哒,明天就加

2016-11-23 17:44

引用 liuqiaodeai 发表于 2016-11-23 17:26:45 的回复:

回复liuqiaodeai:好哒,明天就加

2016-11-23 17:44

有没有再详细点的行程?

2016-11-28 12:52

引用 jacques1 发表于 2016-11-28 12:52:4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