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500公里来见你 ——记2016.8.5-2016.8.7若尔盖三日游

• 出发时间/2016-08-05
  • 人物/其它

不知为什么突然迫切的想要去到草原,于是作为奥迪特的我年休1天+双休2天开始了这次的若尔盖之行。

8月5日早上五点半从睡眼朦胧中醒来。
        从成都市区出发,途径都江堰,都汶高速沿着紫坪铺库区而上,经过映秀5.12地震遗址,到理县,经过古朴风情的原始羌族村落,一路上观赏体验着少数名族的风情,羊的儿子,云朵上的民族......经过米亚罗峡谷,穿越4420米雄伟的鹧鸪山隧道,经过红军会师地—刷马路口,抵达龙日坝草原,眼前呈现的是一望无际的草原风光,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星星点点的格桑花和野菊花,成群的牛羊,纯朴悠闲的牧民......

翻越查真梁子山,我们到了海拔4345米的黄河支流与长江支流的分水岭。

在这个海拔 4000多米的地方,每走一步,都会明显感到心脏的负担又加重了一点,随着海拔每提升一米,我们的视线就变化一次,就会看到不一样的风景……

车辆驶入红原大草原,据说红原第一风景月亮湾是红原大草原生态旅游风景区内最美的地方,怎么能错过如此美景呢?

月亮湾是黄河上游重要水源——白河(嘎曲河)的一段。相传很久以前,大鹏、凤凰和白龙十分要好,他们游历山川大地,自由遨游天宇,当来到哈拉玛大草原时,被这里优美的风光所吸引,流连忘返。随着时间的消逝,大鹏、凤凰化为了月亮湾的山川,白龙化为了白河,留在了这人间仙境,自此永不分离……

在一望无垠的红原草原上,一道弯弯的河流如同新月般蜿蜒流过,婉约而又明亮,月亮湾恰似舞动的长长飘带,画出一个又一个弯曲的弧线,朝阳的晨光洒向水面,在月亮湾上泛起金色的粼粼波光,沉静的草滩顿时亮丽起来,草滩饮马,飞鸟群群,一派生息景象;到了傍晚,晚霞映红了月亮湾,水天一色,壮丽无比......真的好美......

尔后,车辆继续前行,今晚的目的是唐克乡的黄河九曲大营。九曲黄河第一湾就位于若尔盖唐克乡,这是四川青海甘肃三省的交界处。

这是一座独具特色的蒙古包酒店,带独立卫生间,远离城市的钢筋水泥和喧嚣,同美丽的大草原自由呼吸。

条件肯定是比不上宾馆,不过,在这里,你可以看到平时看不到的景色。

8月6日,我们要去到中国最美的湿地草原—若尔盖大草原,这是共和国九大元帅走过的地方。早上5点40出发,凛冽的寒风,2℃的温度,忘带长裤的我(二货的我走得急外裤拿成秋裤了)还好有一足够包裹我的披肩。

微微朝阳下的蒙古包,草原的清晨,让人感觉神清气爽......

沿途欣赏着川西大草原的美丽,还有从草原上慢慢升起的日出。经过热尔大坝到达今天的目的地—花湖。这里是中国最大最平坦的湿地草原,四周数百亩水草地......

8月的大草原,很多草已经开始变黄了,大地的温度和冬天一样,但是看风景的心情却是火热的......蔚蓝的天空,洁白的云朵,有星星点点的格桑花和野菊花,有栖息的飞鸟,还有嬉戏的野鸭......

澄澈的天空,高远而宁静......

在广袤无垠的草原上,让我们带着灵魂一起去奔跑......

在返程的一个山头还见到了彩虹,很开心,很久没看见彩虹,真是人生一大幸事。如果有机会,就多给自己一个走出去的可能,就多看看身边遇到的人和物,每一次的出门,都有一些经历在等待着我们……

花湖没有花 ,一望无际的大草原
太阳很大,但冷风狂吹
草原上的天气是多变的
.........
草原的风
………
洁白的哈达
扎西德勒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11-23 18:42

支持楼主!

2016-11-23 20:04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