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北川~九皇山周末游(2015.11.5~11.6)

~_~ (成都) LV.7
2016-11-23 14:34 47/3

趁着心情好,约着三五好友周边一游~本来是想赏红叶的。不过由于客观原因,只有周六周日两天时间,在几经商量之后,决定到不远的九皇山看一看༄

DAY ONE

周六早晨司机睡了点小懒觉,十点左右才出发,再加上我大成都的交通堵不堪言,十一点左右才上成绵高速,一点左右把顺路的同事妹妹送到绵阳,走国道到江油吃午餐~大众点评搜了附近一家非常,味道还是阔以~关键价廉物美

下午三点左右到了九皇山下~提前买好了前后山门票+各种索道的套票,原价270\人,网上便宜一些,240RMB。索道是必坐的,所以还是建议直接买套票~
景区内只有三个酒店,险山酒店在山上,西羌酒店和松山别墅是挨着的,晚上西羌酒店门口会有跳锅庄,还有一些羌族特色表演,所以西羌酒店的价格是最贵的~
因为定的晚了点,西羌酒店没房间了,去哪儿订了两间松山别墅的房间176\间。

提前做了些功课,也咨询过来过的小伙伴~下午坐洞口索道去猿王洞和情人桥,第二天坐羌情园索道到滑草场和动物表演那边

一进大门就要坐云中羌寨索道啦~一下来就是西羌酒店,我们的松山别墅就在旁边~松山别墅是一栋一栋的小别墅,非常清幽,不过因为房子都在山坡上,要爬好久好久的楼梯

稍作休整之后,马不停蹄的进入旅程~因为一出门不远就有小滑车,老板忽悠我们不坐的话要爬半小时,考虑到时间不早了,一想半小时山路,就坐了。坐完之后才发现,其实很近

后来又看到有滑索到猿王洞,不安分的我一定要试一试
40远往返,还是蛮划算滴

情人桥其实就是个吊桥,因为两个人肩并肩刚好可以通过,所以叫“情人桥”

猿王洞和在武隆看到的溶洞很像,典型的卡斯特地貌~有免费的讲解,听听富有想象力的“砖家”把钟乳石各种神话

猿王洞内有两个景点免费拍照,会送小的照片和钥匙链。不过重点当然不是这个,大照片十五一张,没得讲价~看在照的还比较美的份上,都收了

行程很快走完了,原路返回。在西羌酒店吃的晚餐,价格比较公道,味道也还可以,还有羌族歌唱表演哦

晚上西羌酒店门口有锅庄,人挺多的~

DAY TWO

早上睡个自然醒,收拾好行李,寄存在前台,继续上路~
又是羌情园索道,下来之后可以坐小观光车,因为时间还早,决定自己爬山~
今天雾很大,视线不大好,不过别有一番幽静~

走了很久,终于到猴山了,好多猴子,很可爱,看到你手上有吃的,会过来抢,所以还是要小心~动物表演,因为下雨的原因取消了~

滑草场就在旁边,冬天下雪的时候就可以滑雪啦~
先签一个协议,领好重重的鞋子,就可以开始了~其实和滑冰有点像,稍稍适应一下应该就没什么了~

一路沿着尔玛古道,就到了徒手狩猎场和百鸟园~
途中会遇到一个羌族的庙,有个羌族妹纸会接待,稍微讲解一会儿,就带我们到一个“大师”旁边,大师开始玄玄乎乎根据你的五官和出生年月讲解你的运势等等。最后重点来了,可以去点灯了,当然不会轻易地点,一百元大洋奉上~

百鸟园中的小仓鼠

野猪狩猎场大大小小还是有那么几只野猪,据说徒手抓住一只就可以带走~
因为下雨,狩猎场特别的泥,所以没一点点进去的欲望~
看两眼就撤退~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

2016-11-23 17:14

支持楼主!

2016-11-23 20:03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