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秋/北纬18°的浪漫】延长夏天,浪在三亚~

Beier. (湖南) LV.15
2016-11-23 14:37 175/8
  • 出发时间/2016-10-19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10月10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10月19日-10月24日,
我计划去三亚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去最像夏天的地方,
延长夏天。
浪在三亚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温度决定旅行的方向。

也没想到怎么滴就会决定要去三亚
可能是觉得出国要做的攻略更多,准备的时间要更长吧。
虽然去趟东南亚也比去三亚多不了多少时间,甚至会比这次去三亚花的钞票更少。
但就这么的,一行四人还是去了三亚
我想最关键的,还是因为我们只想赶快逃离湖南入秋以后的这股强冷气流吧。
管它去哪儿,暖和就好。

↑↑情人桥上好多人
    抬头偷看亲嘴的你们。

↑↑坐着电瓶车盘山而上
   无意的一回头
   却惊艳了眼眸。

↑↑沙滩配夹板
   十足的小清新
   不过我确定不是给hotwind打广告。

↑↑树の隧道
   想牵着手和你一直走下去。

↑↑和你一起等日出
  (L.O.V.E)

↑↑内心藏着一个关于热气球的
    飞天梦。

↑↑这里是一个青菜比海鲜还贵的地方
   摸摸肚子,咧开嘴
   做个“不差钱”的大胃王。

关于住宿

五天五夜的行程,入住了四个地方。

三亚湾半夏别馆】
半夏离凤凰岛、解放路步行街都很近。是个很漂亮的客栈,非常适合妹子们拍照。客栈前面有个很大的海鲜自助餐厅,不过据客栈老板介绍,非常坑。就没有去尝试啦。
半夏的每个房间都是一个主题,入住两晚,特地订了不同的房间感受。价格方面也算亲民。

《纳格兰的风》303元/晚↓↓

《荆棘谷的雨》303元/晚↓↓

这个房间带了个小阳台↓↓

院子各角落↓↓

总的说来,入住半夏的体验十分棒。听说要是有打扫好的空房是可以进去参观拍照的。我们因为行程的关系,没有体验到各处的不同。但也充分感受到了半夏的用心。
实在要挑出不好的地方,就是由于巷子口是个海鲜自助餐厅的关系,路面总是湿漉漉的而且鱼腥味重。
另外租了车的同学们,巷子口的海鲜自助餐厅前坪可以停车,但是稍晚回来就会没有位置。隔壁有个小区门口也可以停,但是那边的保安会收取10元过夜费。即使报了在半夏入住也会收取。

三亚哪里那里海岸客栈亚龙湾店】
离鸟巢热带森林公园非常近,就在公园入口处没多远。
除了离景点近外,周边可逛可吃饭的地方不多。
酒店的墙面设计是水泥的,还不错。我们预定的是温馨家庭房,房间够大,有两张床。住4个人都够。最贴心的是两个床之间有个帘子,如果是4个人住也能避免过分尴尬。
酒店的天台处有免费的洗衣机可以清洗衣物。不过不习惯用公共的,没有使用。
入住时忘记拍照,用去哪儿官网的照片顶一下。
《日出倾城》288元/晚↓↓

【分界洲岛海钓会所】
分界洲岛上唯一一家酒店。房间风格就是那种商务型的。好在房间够大。
酒店房费还包含了码头市区来回班车、上岛费、来去船票、自助早餐和半潜艇观光(以上均为2人票)。我觉得非常非常划算啊。
《山海阁》(双人间)730元/晚↓↓

【铂尔曼别墅度假酒店】
东南亚风格的别墅群酒店,酒店各别墅的外形长得好像,好容易迷路啊。不过可以电话预订电瓶车接送。但在出行高峰,比如早餐时间段,入住退房时间段,电瓶车需要等上一会儿。
这次同行的伙伴是对新婚夫妇,特意在预订邮件里有留蜜月房间布置。在没有收到此项服务暂不提供的回复前提上,现场房间里空落落的什么都没有,房间门锁没有电,房卡打不开门,而且私人泳池也没有清扫干净。对于一个五星级酒店我觉得在细节上还是做得不够。
不过酒店的自助早餐还是不错的。
《皇尊别墅》1667+服务费税费=1950元/晚↓↓

↑↑图片左边的一整排就是别墅大套间的方位,下面的内景图就是这个大套间里面的样子。拍摄角度的后方是一个小房间。虽然不大,但是带有小厅、卧室和独立的洗手间。

这些照片有手机拍的也有相机拍的。拍的比较随意了点。
内景图是主卧的,还有个次卧是在泳池另一边。四人入住互有空间还可以一起泳池趴。

附一张三亚酒店的分布图,看看大家有没有需要的↓↓

关于行程/租车/和你应该想知道的

2016.10.19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至三亚凤凰国际机场
                              解放路步行街 (宿半夏)
 2016.10.20 蜈支洲岛--第一市场林姐香味海鲜--鹿回头公园(宿半夏)
 2016.10.21 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海南来吧徒手料理--三亚湾椰梦长廊(宿哪里那里)
 2016.10.22 分界洲岛(宿海钓会所)
 2016.10.23 分界洲岛--第一市场四川小胡子海鲜--亚龙湾铂尔曼别墅度假酒店(宿铂尔曼)
 2016.10.24 海棠湾免税店
                             机场回长沙
以上是这次出行最终的行程。简单来说三亚分成三块区域,按区域来划分住宿游玩的地方,不用来回奔波。

我们此次出行前,因为害怕台风的影响,所以制定了一些B计划。比如曾将三亚宋城千古情列在其中。因为有很多去过的朋友推荐宋城,可我们本身兴趣并不是很大。所以如果在三亚期间下雨的话,我们在放弃室外的A计划时,有安排在室内的B计划替补。不至于抱憾而归。
所以建议大家出行前根据天气,备选好方案。

前期搜攻略和后期亲自体验后,三亚各类型旅游资源可做如下对比:

三亚湾VS亚龙湾VS海棠湾
&三亚湾在市区,人员比较密集,海水质量自然不高,沙滩踩上去也比较硌脚。不过三亚湾椰梦长廊是环三亚湾修建的一条著名的海滨风景大道,有“亚洲第一大道”之称,傍晚时分游览椰梦长廊观赏夕阳是最具情调的事情。
&亚龙湾是五星级酒店分布的主要区域,很多质量好的海滩都被酒店圈为私人区域。但正因为如此,海清沙细。“天下第一湾”也是形容的亚龙湾。
&海棠湾在我的印象里就是免税店所在区域啊……新兴区域,比较偏远。过去不太方便。

槟榔谷VS呀诺达热带雨林VS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
&槟榔谷景区由原甘什黎村、非物质文化遗产村、雨林苗寨狩猎文化区组成,被称为海南文化的“活化石”。景区的人文气息要胜过雨林景观。
&呀诺达雨林景区最大的亮点就是游乐项目众多。
&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有许多的热带植物,是个天然大氧吧。这里也因为是《非诚勿扰》电影的取景地,所以各个区域都做得很细致。这次去偶遇的大学同学就住在这里的鸟巢酒店,说非常推荐入住。

蜈支洲岛VS西岛VS分界洲岛
&蜈支洲岛的名气就不用说啦。既有名气又相较起来距离市区近,同时也是很多电影广告的取景地,所以岛上人从众的现象比较明显。岛上有家珊瑚酒店,但是费用较高。感觉蜈支洲岛上面的物价都普遍偏贵。不过正是由于上岛需要门票等一系列措施,岛上的建设都很好,工作人员也非常热情。电瓶车行驶的那段峭壁景色特别棒。
&西岛的水上项目特别多,关键是也非常实惠。
&分界洲岛是我这次前行的地方。距离市区远一些,对比蜈支洲岛名气没那么大,人也少得多。岛上的水质我觉得比蜈支洲的要更清澈一些。岛上也只有一家酒店叫海钓会所。但是入住送2张往返船票,上岛门票,海底半潜艇观光票和市区往返码头车票,自助早餐。算下来也是不错的。

租车
我们这次去三亚没有选择那些大连租车品牌,就在TB上搜索的信誉度较高的卖家,体验后觉得也不错。店主是个东北的大姐,特别热情。很多小细节方面能给我们优惠的都没有那么计较。
其实我们这一趟的租车也挺纠结的。行程排的导致中间空了一天根本用不上车的时间段。白租一天又觉得可惜。所以我们分成了两次。头两天的车是大众敞篷高尔夫,后两天每队各租了一辆奔驰smart。租车四人一共花费一千六百多,4人人均400出头。
其实我们选择的车型并不是性价比高的经济车型。他们家也有很多空间大也实惠的车型。其实主要是店家这边豪爽麻利,租车体验不错。

↓↓smart小黄和小绿。据两位开车的男同胞说,这个车的油门很重,踩下去很深才有反应。一时间不太适应。

↑↑忍俊不禁的琼B

DAY1/2 初到三亚的大惊喜

临出发前,莎莉嘉席卷海南。整天刷天气预报全是:雨、大雨、暴雨。
感觉看不到希望的迎来了出发这天。
然而~~(没有转折的作文不是好游记)
在飞机落地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时,那一抹悠悠斜阳,暖的所有人心花怒放。
大!晴!天!

我这个逢出行必天晴的晴天宝宝还真是太好运啦吧
没想到的是,居然幸运还没完。一下飞机就收到wuli大川传号称八班金剪刀的振金哥发来的语音!
这货居然也在三亚

转眼毕业两年,自从那年六月分别至今未曾见过面。
断断续续间总说要来湖南看我的你这个山西人和总说要去山西看你的我这个湖南人,相聚在彼此第一次来的海南,这缘分,还是杠杠的
看见老同学,当年一起拍片磨剧本,自习室里熬夜剪片,得知毕业作品选评为优秀作品编写进教材嘚瑟的时候,晚上一起CF黄金爆头的时候~~满满回忆全部涌上心头。
跟金哥的革命阶级友谊真是大学最珍贵的回忆之一。

我去,这图放出来脸这么大!额……还是要po~当时的心情让我持续激动了一整晚!再丑也笑着认了)

约定好,明年各自的婚礼见

↑↑我妈说我每次拍照把手往背后一放,跟独臂维纳斯一样...
一瞅还真是。

DAY1 第一天不看海怎么算到过三亚

正式旅行第一天,起床还是轻松愉悦的。简单收拾,出门在街边随意挑了一家早餐店。总感觉海南的抱罗粉里有着一股螺蛳粉的味道。不习惯吃。
出发前去蜈支洲岛乘船码头。推荐走高速!走高速!走高速!虽然导航上显示的要远几公里,但是路好走啊,而且高速免费。我们去时选择的就近原则,绕开了高速。结果全程有3/4在修路,车速上不来,反而耽误了好多时间。
↓↓前两天台风,闭岛几天。今天刚刚开放,瞧瞧这人群。

蜈支洲岛必须乘电瓶车环岛。步行的话,下图1~7个景点应该都是可以到达的。

讲真,电瓶车走的那一段峭壁的路,景色真的很好。可能正是由于这种强制性的对游客的要求,才让环境能够保护的这样好吧。

↓↓观日岩

↑↑男友力MAX,包包相机零食全背着吧~哈哈。

来蜈支洲一日游的话,要记得带点零食干粮来。除去蜈支洲岛物价高东西不好吃之外,走走停停随时吃点东西补充体力,排遣无聊也是好的。不过记得带上垃圾袋。美好的环境要一起保护,这样下次来还能看见它最美的样子。

我们四个从观日岩离开后就整个进入蒙圈状态。
明明是120元的环岛套票,我们硬是自己照着指示牌误走到了起点。四不四sa!等于我们只环岛了半圈,另一半蜈支洲岛都不知道长的什么样子。浪费了白花花的银子。

沿着小路一路下去可以到达妈祖庙,再走一段就是私人订制的拍摄地了。
私人订制的泳池是免费开放的,所以特别多的人。我们没带泳衣,没办法下水。有个一看见水就兴奋的孩纸哗啦一下脱了上衣就下去了。啧啧,当男生可真是方便。

↓↓傲娇的抬起你的头颅,骚年!

↓↓ 来蜈支洲岛必学手势,必喊口号:瓦爱噜~

凭电瓶车车票可以在离夏季码头不远的沙滩椅上免费休息1小时。
逛了这么小一圈也到了下午1点多,正是曝晒的时候。找个舒服的位置,静静躺着发呆,看着前面沙滩上的游人们摆着各种pose,也挺惬意的。

隔壁躺椅上的两人早就不亦乐乎的自拍去了。新婚夫妇多拍点照片晒朋友圈炫你们的蜜月吧~我等还未扯证的不“合法”小情侣就回避自己去玩沙,退出此回朋友圈的战场。

↑↑妈呀,你个幼稚鬼!为什么把我脚埋了?!让我扎根此岛做岛民么?

↓↓终于集体露脸的四个人。
   男生们陶醉的表情我反正是看不懂
   特别是左一,点名!

又是船又是车的奔赴第一市场~海鲜海鲜,快到姐姐嘴里来!

三亚海鲜的吃法应该是人尽皆知了吧。
挑选心仪的加工店---由店员带着前往第一市场挑选海鲜---回店加工。

第一顿的海鲜选择了网上口碑比较好的林姐香味海鲜。做为湖南人,感觉总体口味偏淡,不过鲜嫩程度还是可以的。在桌面上还看见了蚂蜂窝的广告,说是写游记推荐评了蜂首什么的,可以参与店内抽奖,有相关苹果产品送哟。看来这蚂蜂窝的影响力还是大大滴啊~

↑↑清炒四角豆,海南特色的蔬菜,头一回吃。味道就和平时吃清炒蔬菜差不多,但是口感上偏生。还是觉得各种豆类炒熟一些好吃点。

↓↓捂脸
   大快朵颐的场面太凶残

↓↓超好喝的芒果汁,特别浓郁纯正。甩之前喝过的N多种芒果汁N条街!

酒饱饭足的,摸着溜圆儿的肚皮,牵着爱人的手。轻轻浅浅地漫步在这个城市的夜色里。
第一市场的喧闹繁华在入了夜的时分才真正展现。各种你见过的没见过的好像见过的通通摆在你面前。整个街道被堆得满满当当。听起来好像特别乱,可是等你真正融进去,你才会发觉,这里真的“乱”的让人欢喜。

不想那么早回去,驱车前往鹿回头公园。
到了现场发现门票+电瓶车一人要五十大几,想着先看看万能的TB有没有门票,结果一搜发现不仅有,而且一人便宜了将近二十块。果断TB购票,才刚付完款,验证码就发到了手机上。赞~马云爸爸就是厉害!

坐着电瓶车毫不费力的上了山。鹿回头雕像坐落在一座充满了爱情象征的小山。拾级而上,看见了爱情石,拜了月老,还留下了一个含情的笑和一个害羞的吻

DAY2 第二天的三亚是绿色的

从半夏满眼绿意的房间醒来,再到满眼绿意的院子里闲逛,注定这一天的三亚将会充满了绿色。
昨天没来得及好好参观一下半夏别馆被精心布置的小院,今天特意起的稍早了些,趁着没人,包院!

↓↓在半夏会客厅看见的周边吃行图,我分不清东南西北,最不会看地图。留给你们。

三亚湾出发前往亚龙湾的路上会经过一条特别美的路,是单行的,只有去才会经过,回来的时候就是另外一条路了。两侧成荫的树木拼就成了一条树的隧道。

亚龙湾热带森林公园是坐游览车上行的。整个景区可分为三部分:兰花谷---过江龙索桥区域---山顶公园。景区比较大,一般需留出一整天的时间。我们是上午十点多进入景区的,根据大家的兴趣略过了兰花谷,直接从过江龙索桥出开始游览的,也到了下午四点多才离开景区。
景区的游览车也是景区的一大特色。游览车的两侧为开放式的,沿途一路都会配讲解员讲解。游览车司机车技惊人,真的把游览车都开出了过山车的感觉。当两车相会时,车上的游客尽管互不相识也会大声呼喊着打招呼。
游客坐游览车即使不准备参观第一个兰花谷景区,也必须在兰花谷站下车,然后在对面排队坐下一辆前往下一站的游览车。
除鸟巢酒店入住客人外,过过江龙索桥是要收取费用的。我们去的时候正在做活动,我们购买了一组雨林挑战套票,包含过江龙索桥、雨林魔幻影院、高空滑索。组合价是120元(原价160元)。

桥头终点会有工作人员帮忙拍一张到此一游照。而且速度巨快的,在你往前走个五分钟左右的休息区里已经有工作人员把这张照片打印出来并做成了钥匙扣。如果你需要就付费拿取即可。
沿路走的都是山间的小道,很阴凉不会热。

↓↓登高远眺亚龙湾,风景大好。最适合拍背影照神马的了。

到达山顶后,游人骤然多了起来。
龙行天下雕像前面的塔上已经挤满了游客。随便摁了两张照片,人实在太多。觉得在塔边不安全,赶忙换方向前往试婚房。
憋了很久,好不容易攒着年假特意选在非节假日出行的wuli巾凡哥说,没想到工作日还是有这么多游人!原来不上班的人还是有很多!

试婚房是《非诚勿扰》里舒淇和葛大爷有着重要戏份的地方。现在圈起来变成了景点。
两人门票五十元含两张过塑的照片。

↓↓镜子最好拍自拍了。

↓↓误入我镜头的小妞!看我在照片里调戏你一把~

山顶公园有很多拍结婚照的新人。空气里都弥漫着一股甜蜜蜜的味道。所以在这个富氧量、甜蜜度这么高的森林公园,不要吝啬自己呼吸的节奏,大口大口的呼吸吧。

↓↓山顶上发现的好看的连排小木屋,让Oba给我拍照。
    您这框的景我勉强接受,可这前面还支出个小木桩的头是什么个艺术手法?

雨林魔幻影院是买的套票里包含的项目。每间隔一段时间播放一场。正好离试婚房、山顶公园都不远。大家到了可以先看看影院开场时间,根据实际调整这几个地方的游览顺序,把握好时间哦。
影片的内容不剧透,你们自己去看吧效果还是有的。

高空滑索下来的出口就是兰花谷。(省了好多路的说)
在兰花谷门口等下行的游览车就好啦。

↓↓用绿野女侠的造型结束森林公园之行!

从在兰花谷等车那会开始,我们都饿得不行了。一路讨论吃什么。海鲜昨日已经吃过了,想缓缓。有说要去试椰子饭的,还有的说要去试试海南鸡饭的。
鸡?!
脑子里迅速想起了在各大神游记中出现的那只造型独特的烤鸡。
哈哈哈~海南来吧徒手料理!我要去看那只鸡!

↑↑哈哈,醉惨的造型。可是出奇的好吃!
↓↓火龙果炒冰。刚入口味道很奇怪。吃着吃着就很好吃简直停不下来。

↑↑榴莲炒饭为什么是绿色的?!其实榴莲味不是很重。但是听起来好重口味啊!

晚餐吃的早,吃完饭才六点多点。跑去三亚湾看看夕阳。
这天的风特别大,吹得海浪很响很大。是跟平时不一样的海。这样的海,看着有点发怵,让人迟迟不敢接近。
可是看看旁边的你呀。还像个孩子一样对我说,看我跳的和太阳一样高。
心里蓦地乐开了花。

我说
所有的酒
都不如你。

DAY3 枕着海浪入梦--分界洲岛

虽然租了车,可想着第二天回来后肯定挺累不想自己开车回市内。于是我们决定坐海钓会所的班车前去码头。
班车乘坐地点,三亚市区是在下洋田世纪豪庭酒店旁的分界洲岛游客集散中心。报预订酒店时留下的名字就可以乘车了。
↓↓附张班车时刻表,这是预订成功后,酒店客服发过来的。

海钓会所是在阿里旅行订的。预订的山海阁(730元一晚)包含了房费、码头市区来回班车、上岛费、来去船票、自助早餐和半潜艇观光(以上均为2人票)。我觉得非常非常划得来啊。

这边的酒店客房都是逐步往上排列在山间的,所以上下线路就相当于在爬山。酒店有提供电瓶车服务,只有在入住和退房时的两次是免费的。其余时候,你可以随时在路上招手上电瓶车去你要去的地方,但是按每人每次5元收费。上车前会登记你的房间号。退房时统一结算。

办理完入住,午睡起来。拉开窗帘就能看到无敌的海景。

出门闲逛。因为一整天都会在这里,一点也不急赶慢赶。一个节奏:慢。

日暮,一日游的旅客基本已经离岛。整个海滩都静下来。
踩着浪花等夕阳。就水清的程度看,分界洲的水质要比蜈支洲的好很多。

丁大胖下海游泳去了。新婚的朋友也在一旁腻歪去了。
碰巧捡了个能自己独处的时光。
于是一个人沿着海岸线往人更少的沙滩走去。
这一刻,我在感受着整片天地,而整片天地仿佛也在感受着我。我终于理解为什么大多数人都喜欢海,为什么大多数人在面对海的时候能生出各种情绪。
我想能住在海边的人们都是幸福的吧。
他们所有的一切,终将会被大海接纳。

害怕漆黑的大海,夜一深就赶紧把窗帘拉上。也防止室外的小飞虫看见房内的亮光飞进来。毕竟我们还是在岛上,各种小生物还是挺多的。

上岛前,从市区提了好多吃的还带了几厅啤酒。
一阵浪声一口啤酒,身旁是爱人和朋友。我想这样的日子不管过去多少岁月,都将成为无法忘记的美好的事情。

睡前暗暗提醒自己要看第二天的日出的。结果睁开眼已经六点多了。来不及换衣服出去,抱着侥幸的心理拉开窗帘,期盼能躲在自己的房间看日出。没想到愿望就这么实现了。而且云层较厚还未散去,太阳还未出来。一切都还来的及。
惊呼着自己的好运气。叫醒最爱的人,一起迎接新生的光芒。

想着一整天应该挺长的。没想到吃过早餐,休息一会儿也到了收拾行李准备退房的时间了。
这个时候岛上也开始迎接新一轮的一日游旅客,人又明显多起来。
寄存完行李,朋友选择在一旁休息,我拉着丁大胖到处走走,不想浪费一丁点儿在分界洲岛上的时光。

↓↓发现了好看的热气球,凑近一看,简直醉了。
    因为它只有球没有筐
    不甘心的还是要合影!

↓↓唉,还是老老实实仰拍好了

↑↑我们家的童真小少年。

↓↓等班车的时候不拍照还能干嘛咧?

中午赶回市内第一市场,再搓最后一顿海鲜~
这次选择了口味相对偏像湖南一点的四川小胡子。果然~大家一致叫好。大家一定要多多尝试平时少见和没有尝试过的海鲜品种哦,然后再加一点吃过很爱吃的。感觉自己好啰嗦。
重推椒盐皮皮虾和椰子饭哦~ 真的超级好吃!

DAY4 圆你一个发呆梦

每次旅行都是丁大胖陪着我起早、闲逛。感觉比平时还累一些了。
答应过大胖将来找个海岛,哪儿都不去,就舒舒服服的在岛上摊着。这次的三亚就当是个过渡吧。
累了几天,让你在铂尔曼好好的发呆一整天。

丁大胖最爱我们预定的皇尊别墅里的私人泳池,简直到了两眼放光的地步。你上辈子估计是条鱼,或许是条胖头鱼。
提前在“叫个猩猩”点了水果套餐,半个小时左右水果就送到了酒店前台。有些水果帮忙切好了,也附赠了一把水果刀,方便我们。很细心。

别墅的大套间让给了新婚的朋友,和他们聊完天,他们回房去了。我和大胖躺在泳池边的躺椅上,看着没有星星的夜空,放着小曲,一点都不想再挪动半步。

说好发呆就真的是发呆,第二天早上吃过早餐也没想过要去亚龙湾的海滩了。看着巾凡哥那么爱游泳,索性就让他在房间里好好再游一会儿。我因为昨晚陪他游了会儿泳,上岸又没擦干头发,有点受凉。他说什么都不让我再下水,即使阳光无比灿烂晒得人发烫。
既然这样,还是来了一场不下水的bikini秀

DAY5 回程前的感动

退房后去往海棠湾免税店。
昨天傍晚下水游泳受了凉,一整晚都带点低烧,到现在都头疼欲裂。
你坚持不开车内的冷气,要把窗户摇下来吹自然风。可我担心你热,同时窗外的风因车速也大的不行,吹着头也难受,就让你把冷气开小点不对着我吹就好。说完就沉沉睡去。
等到达目的地你把我轻轻喊醒时,我发现车内一点冷气的效果都没有,就连窗户也只开了微微一点透气的边。我以为这租来的车冷气效果不好,正准备回头问你时。猛地发现,你整个人像是从泳池里刚出来一样。汗珠都已经大的在脸上挂不住,整颗整颗的往下滴。
原来,你不敢开一点冷气怕我病情加重;就连我受不了的窗外疾风也没让它溜进来。
三亚这天的气温接近28,29度,又是中午时分在高速上赶路,车内的温度少说也有30°+了。我因为受凉头疼浑然不觉,却发现你早已经汗流如注。
一时间,好多话想说,却张开嘴半天发不出声。
你的好,一点一滴都珍藏我心。

由于我们将购物安排在了回程当天的上午,离航班起飞不足6小时了。所以我们已经无法办理机场提货。好在免税店出了即买即提政策。也就是,在结账时,暂时预扣该商品的税费(柜台一般只受理刷卡,因为存在退费流程,用现金的话不好办理),凭身份证、登机牌、购物凭证在机场14号登机口附近的免税店机场提货窗口办理退税费登记。几天后,暂扣的税费就会自动退回到卡上了。也是十分方便的。

千万记得,因为是即提的商品,像买了大容量精华或者香水的盆友,在机场办理登机牌时一定记得托运!!走的时候我以为这是免税店直接提的货,应该是这边安检能放行的。结果被挡了,要求我托运。又重新排队去值机台托运又要求我们先去打包……总之在最后5分钟关闭托运窗口时办理完了。胆战心惊的!
所以即买即提的大家,一定记得在机场办理托运。

后记

二十多岁,是一生中羁绊最少的时候。
父母尚可自顾,下无小儿抚养,没有车贷房贷,就等着实现一辈子最美的理想。
感谢那些我很冒险的梦,你能陪我去疯。

每次出门你都能带给我不一样的体验和感动。
每次旅行回来的游记都像是重新将我们的旅行快放一次。虽然写的不全不好,但每一点一滴都是我想永远纪念下来的印记。
我想最大的幸福莫过于,想去远方时听到那一句:“好,陪你。”

愿你们都能在春暖花开的季节,
踏上心中早已魂牵梦萦的远方。

------------广告广告------------
【2014/夏/致毕业】一见即钟情,后会必有期-记泰兰德大暴晒之行:
【2015/武/樱/食】你和我挽手闹过的武汉城:http://www.mafengwo.cn/i/3348680.html
【2016/春/忆江南】烟花三月下杭州http://www.mafengwo.cn/i/5491519.html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2016-11-23 18:42

支持楼主!

2016-11-23 20:02

引用 liuhedi 发表于 2016-11-23 18:42:07 的回复:

真不错,不知道大假去人会不会很多……

回复liuhedi:肯定会的~建议还是错峰出行。实在只能放大假去的话,可以试试一些小众一点的景。比如三亚那边的崖洲湾、皇后湾都没有开发的这么商业化 人也相对少些。

2016-11-23 21:24

引用 光芒指引 发表于 2016-11-23 20:02:22 的回复:

支持楼主!

回复光芒指引:谢谢~

2016-11-23 21:24

引用 Beier. 的图片:

温馨小院

2016-11-24 05:59

2016-11-25 19:45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11-28 01:02

能把行程记得这么详细的人一定是个热爱生活的人,给楼主一个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