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穷游,奢享浪漫生活

恒丰14740347485 LV.3
2016-11-23 14:42 219/5

大理回来后,似乎总有颓废的情绪和莫名的惆怅在悄悄蔓延,因为,我实在是怀念大理的悠闲时光。那个让我久久难忘的充满着浪漫和令人遐想的地方。

大理的白天很长,日子很慢,有我最爱的蓝天白云,苍山洱海,还有大把可以肆无忌惮挥霍的柔软时光。
今天,终于提起笔,并借此怀念一下心心念的碧海蓝天。

任何初到大理的人,都会被这里的美丽风光所吸引住,在这里,不需要考虑很多,每天要做的事就是找一处安静的地,晒晒太阳发发呆,湛蓝洱海,观日出日落云卷云舒。

这次的五日游,是和闺蜜一起,商量了好久,同时也筹划了好久,才跑出来的,因为是穷学生,没有太多的钱,所以只能节省咯。

第一天,在路上,到达大理古城
成都昆明,20多小时的颠簸,再从昆明转车到大理,下车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三点了,然后又在火车站转乘8路公交车,风尘仆仆的来到了大理古城,正好是下午5点。找到了之前在网上预订好的客栈——e栈合一客栈(大理古城牡丹亭3号院)。

客栈就在古城内玉洱路上,这是古城中比较繁华的路段,店内装修风格如店名一样,充满着古典的雅韵。

踏进院子的第一感觉就是惊喜,很有情调的小院子,被收拾的一尘不染,老板豹哥是一个非常热爱生活的人,会亲手给我们做小点心吃,味道超级棒!

并且客房也非常棒,温馨舒适的大床,房间的洗漱床品都是品牌的,以及很多小细节的饰品,非常让人喜欢。

第二天,大理古城,天龙八部影视城,崇圣寺三塔

在来的路上我一直在想象这里究竟会是什么样子,当真的置身在闻名遐迩大理古城中时,又会有一丝的恍惚,这就是心心念念的大理古城么?

大理古城一点儿也没让我失望,里面的建筑风格独特,卖的东西也很有特色,第一感觉真的是非常不错的。

人民路
人民路算是大理古城中最繁华的路段了,许多摆摊的年轻人,还有流浪歌手,画家等等,非常有范儿,有情调哟。

洋人街
古城内东西走向的一条路。这里有许多的中西餐馆、咖啡馆、茶馆以及工艺品商店,招牌广告也多用洋文书写,所以吸引了许多的老外。

文献楼
文献楼,这是古城第一城楼啦。城楼的道路两边有很多柳树,柳枝随风飘扬,颇有意境。整个文献楼很有云南白族的民族特色,看起来非常雄伟壮丽。

天龙八部城
曾经的影视城,因为一部著名的武侠剧作而闻名于世,也许每个男人心中都有一个武侠梦,都有一种浪迹天涯,闯荡江湖的豪情与豪迈!城内犹如一部穿越剧,仿佛一瞬间回到了金庸笔下那个血雨腥风的江湖!

崇圣寺三塔
三塔外,阳光明媚,视线极好,一眼望到大片的田地和洱海,在苍山脚下,你可以尽情的拥抱大地,自由呼吸!

第三天,洱海环行
今天早上起来准备出发去海东,古城再见咯。豹子哥帮我们联系了一家位于海东的海景客栈,看了照片非常满意,并且订两晚的房还有车免费来接,所以直接下单。

e栈合一客栈(大理洱海九鹿社森系主题海景店),一到客栈,我就被客栈的环境惊呆了,真的是太美了。

客栈座落在一个小渔村旁,紧邻洱海,背靠苍山,对面就是金梭岛,离罗荃半岛也非常近。

客栈里面的风格偏清新文艺,非常适合女孩子。尤其是有一个玻璃眼光大厅,还有一个非常漂亮的小院子,和紧邻着海的平台,没事的时候可以坐在那里吹吹海风,发发呆。

房间很漂亮,干净整洁,每天都有专人打扫,被子,床单很新,有种阳光的味道。睡着很舒服,整体房间布置的很有情调,看得出主人还是花了不少心思,卫生间设施齐全,热水也是很大,wifi也很给力。

洱海
洱海是大理著名的标志之一,位于大理古城以东,是云南省第二大淡水湖。

因其外形似人耳,故称洱海。洱海湖水清澈透底,泛舟湖上,感觉宁静而悠远。 洱海形似人耳,南北长,东西窄,宛如一轮新月,静静地依卧在苍山和大理坝子旁边。

月圆之夜,泛舟海上,苍山倒映在水中,映衬着水中的明月,构成大理“银苍玉洱”胜景。

我们所住的客栈到挖色一线,被誉为中国最美的环湖路线,所以既然来了,就一定要骑上电动车环游一下啦。环湖骑行,一路感受洱海风光和白族风情,真的是帅呆了。

第四天,洱海发呆
枕着洱海的波涛,美美的睡了一觉。早上醒来,睡眼惺忪就看着碧波荡漾的洱海,真是美好的一天。

走出客栈,徒步走到洱海边,仿佛踏入仙境,静如止水的洱海,近处湖光,远处山色,雾如丝般缱卷缠绕。

我坐在湖边,看日升,看云散,眼前的美景让我不再去想生活中遇见的不快与困难,现在我终于遇见一片让心宁静的地方,遇见一处诗意,我真想把心留在大理,留在洱海边,留在三塔间,留给这里的每个绿叶,每片砖瓦,不管一切,不顾凡尘,永远用一颗纯粹的心追随诗意。

中午退房,客栈前台帮忙联系了一辆车,前往下关,准备去丽江逛逛然后返回,去往下关的路上,一路欣赏的洱海,心中暗暗告诉自己,下次,一定要来多住一段时间。

求详细攻略啊!

2016-11-23 14:58

引用 wudixiaomao 发表于 2016-11-23 14:58:07 的回复:

回复wudixiaomao:你是哪里的,从哪里出发

2016-11-23 15:44

2016-11-23 16:20

大理好地方

2016-11-24 15:19

看图感觉不是那么明白,楼主给讲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