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人游天府之国--吃货的天堂 成都四日游

侣行 (北京) LV.14
2016-11-23 14:56 512/8

前记

飞机起飞前几天才确定好的机+酒 ,万能的携程, 十一月中旬,不算冷; 穿一个帽衫就解决了;
景点人不是很多,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成都的确是个悠闲的好地方,

成都熊猫基地+锦里+人民公园+杜甫草堂+宽窄巷子+武侯祠

北京十点多飞的,到成都双流机场已经下午1点多了,出机场买了机场巴士的票,发现人太多了,而且车半天没来车,然受就退了车票; 打车去酒店了;司机人很好,打车去酒店四十多; 酒店在锦里中路18号  亚朵酒店,一个不算好豪华,但是给人很舒服的酒店,强烈推荐;
这次出游不想那么累,所以基本上都是市内的景点; 唯独熊猫基地在郊区;

DAY 1

人民公园建于1911年的人民公园是一个街心公园,一直是成都人喝茶悠闲爱去之地。只有见识了人民公园,你才能真正体会到“休闲之都”的生活方式,一出太阳,公园绿荫下总是坐满了人。到了这里,最好的方式就是在茶馆坐下,叫上一杯茶,看一下午书,发发呆或和朋友聊聊天,享受地道的成都慢生活,你会突然觉得生活好幸福

由于是周末,所以人民公园人比较多,就是大概其走了一下了; 看到了传说中的鹤鸣茶楼人太多了。
没有地方,所以没有喝茶;  传说中的三大炮,真的很好吃; 7/元一个,个也大 ; 甜度也够 ;

号称“最成都”的地方,也是游客最爱流连之处。这个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组成的步行街,实是清朝古街道。尽管如今汇聚众多咖啡馆、餐厅及商店,游走其中,你依然能体验到挖耳朵、变脸、喝茶、耍酒等成都休闲生活; 宽窄巷子里面也右很多小吃,著名的三大炮也有,我也吃了,明显感觉个小,不甜;
10/元一个; 兔头也尝了,那叫一个辣啊
还有著名的掏耳朵,60/位

宽窄巷子算是一条美食街,类似北京的南锣鼓巷,但是比那大很多,各种好吃的,好玩的,也有不少老建筑,适合小清新,来此拍照,也适合吃货们,过来大饱口福,整条街上有各种商铺,还可以买点老工艺回去留做纪念,或者买点特产,是一个可以静静品味生活的好地方!非常推荐!!

到了晚上在宽窄巷子吃了第一顿饭就是串串香,网上有人推荐厕所串串香,还有什么别的,我想告诉你们的是,任何一家串串香都很辣,随便找一家串串香都很解馋;我吃了一半就出去吹风擦汗去了; 一定要用他的香油调料吃, 那边的麻酱是花生酱,味道有点怪;  强烈推荐香油小料;

吃完饭,打车回酒店。 完美的一天 ; 明天继续

DAY 2

成都武侯祠肇始于公元223 年修建刘备惠陵时,是中国唯一一座君臣合祀的祠庙,是最负盛名的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也是全世界影响最大的三国遗迹博物馆。如果你也是“三国迷”,那么这里一定能满足你对历史的渴求,若不想被人声打扰,最好尽量在早晨刚开门时入内参观。
成都著名的锦官深处——“红墙竹影”就在这里,不要忘记拍照纪念;
 第二天一大早起床,酒店的位置在中心,去哪都很方便,步行到武侯祠也就15分钟; 非常方便,由于早门口没什么人   在武侯祠可以买杜甫草堂的门票; 然后在武侯祠门口有免费的景点车可以把你带到杜甫草堂; 又省了十多块打车钱;    建议早去武侯祠,人少,逛完可以去旁边的锦里吃饭,吃完坐免费的车去杜甫草堂; 不错

武侯祠就挨着锦里,门票60元,它是中国唯一的一座君臣合祀祠庙,是三国圣地, 里面有不少庙,供奉着刘备、诸葛、关羽,张飞,赵云以及三国时期蜀国的各位武将和文臣,还有不少文物和轶事记载,当我看到墙上挂着前后出师表的时候,那个激动啊,以前可没少背过!还有一处一定要去,就是惠陵外红墙绿竹,感觉特别的有意境,也特别适合拍照。参观武侯祠一定要配合着讲解,能了解它的历史文化,其实在门口扫描二维码就可以通过手机听讲解了;没必要租讲解器,    武侯祠是为了纪念诸葛亮,里面有刘关张石像,刘备墓; 相信三国迷逛一天都没有问题;

《出师表》是诸葛亮出师临行伐魏前写给后主刘禅的奏章,文中以恳切的言辞,劝说了后主要继承先帝遗志,广开言路,赏罚分明,亲贤远佞,完成兴复汉室的大业,表达了诸葛亮对先帝的知遇之恩的真挚感情和北定中原的决心以及效忠刘氏父子的忠心。
  《出师表》传世有二,为《前出师表》,另有《后出师表》。因建兴六年诸葛亮率军出散关前,给刘禅又上一表,即为《后出师表》。

锦里是成都最具代表性的美食中心之一了,各种川式小吃让人眼花缭乱,到这里几乎可以尝遍成都美食,只恨自己的肚子不够大;简直就是我们这些吃货的天堂!特别是饿着肚子进去的,急忙找了一家馆子,吃饱了只能眼馋其他小吃。酒足饭饱后逛逛园子,感受一把四川人悠闲地的生活方式。老街、宅邰府第、民居、客栈、商铺、万年台座落其间,青瓦错落有致,青石板路蜿蜒前行,让人恍若时空倒流。

坐落于浣花溪畔的杜甫草堂,是中国唐代大诗人杜甫流寓成都时的故居,在此四年间,杜甫留下240 余首诗歌。尽管如今这里已被拓展为中国古典园林,视线所见的也只是1997 年复建的“茅屋景区”,但对于喜爱古典情趣的游客来说,趁人少安静时游也还是很惬意的;

武侯祠逛完,锦里吃饱。 坐车去杜甫草堂, 跟武侯祠一样的门票60/元   真的挺大的,典型的园林式建筑,天然的大氧吧,里面大部分都是仿建的,成都这几天的天气挺给力的,虽然11月中旬,但是很暖和,穿一个帽衫就可以了;

文殊院是川西著名佛教寺院,院内珍藏着许多珍贵文物和上万册佛经、文献,每天香火不断。院内还有石刻、铜铁铸造、木雕、泥塑等大小300余尊佛像,均具有文物艺术价值。其中有一尊列为“空林八观之一”的缅甸玉佛,是院僧性鳞和尚于民国11年(1922年)历尽艰辛,步行募化到缅甸请回的。

从杜甫草堂出来,坐地铁在文殊院口出来就到了文殊院,禁止拍照佛像;
来文殊院,给我最大的感受是,佛家是一种离世俗生活很近的信仰,烧香拜佛的同时,在庙外的街上买一些小东小西,顺便再吃一些小吃,看来佛祖也是性情中佛,知道逛吃逛吃的人生信条。
信佛的人可以来这里烧香,对于我们这种不信佛的人也可以来这里感受一下,通常佛家之地都会有深深的禅意,在院子里随意走走,内心一片明朗,宁静祥和。文殊院简直就是红墙内的桃源,一堵红墙,墙内清静清幽,墙外热闹非凡。
文殊院外的文殊坊就是美食一条街,成都有名的小吃这里都有,还比锦里要便宜,似乎当地人更多一些。更确切的说是美食、民俗、购物一条街,街上有蜀绣、乌木雕刻。

文殊院门口传说中的洞子口张凉粉 ,真心的好吃; 价格不贵;

又到了晚上觅食的时候了,昨晚吃的串串香,今晚去了大家推荐的蜀九香;从文殊院出来跟着导航步行了以后公里多,找到了最近的蜀九香店; 位置不是很好,但是店里人少啊;
有了昨晚串串想的经历,这次我们点了锅中锅,其实就是鸳鸯锅, 服务员很热情,我们要的微辣;
   我又一次被他的微辣; 辣哭了;    服务员特别好,说我把辣椒给你捞出来吧,要不越煮越辣 ;  看着旁边那桌吃的红锅; 跟北京的九宫格是的; 心生佩服啊; 我这微辣的都受不了;

DAY 3

成都今天有雾霾;熊猫基地离市区不近,我们一早就出发了,这几天打车出租租车都很好,今天遇到了绕路的出租车,基本上五十块就能可以,打表居然到90了;在下车的时候我跟司机理论;反正就是他说他的 ,你说你的;你也听不懂他说什么;   后来他说给70吧; 我想得了,反正我要票了,我也把他的工号,公司拍照了,回头投诉他; 自由行建议大家可以先看看导航; 很方便的,这样不容易被骗; 少走冤枉路;这里建议大家不要在熊猫基地离买东西,因为成都真的遍地都是有关熊猫的东西;
从熊猫基地出来坐公交车去太古里很方便,坐公交倒一趟地铁,几站地就是太古里了;

方所位于太古里的地下层,是藏着“黄金屋”的藏宝阁,它起源于广州的方所书屋,以成都的休闲方式为主题而建。这里有各式各样的书籍,文学类、儿童读物类、科学类、杂志、畅销书籍等等,重点是灯火通明,设计很棒,分为俩层,上面一层是一条长长的走廊。它有俩个小的咖啡厅可以休息看书,但由于来参观的人很多,所以会比较吵闹。精品区也有很多小玩意,漂亮的手镯,陶瓷的娃娃。。反正我没有来买书的,是为了来看看设计和拍拍照片(^O^)但真的值得一看,很棒的地方

目前成都地区最大的MUJI了,占了有三层楼高的一整栋建筑,商品种类最齐全的了

太古里边上的苍蝇小馆,肥肠粉加锅盔; 我可以负责的告诉你真的很好吃;   一定要品尝啊; 价钱不贵,但是绝对的好吃

DAY 4

成都最后一天了, 早晨睡到自然醒,中午退房,行李寄存;在去一趟宽巷子, 然后下午去人民公园体验下鹤鸣茶楼,喝喝茶,
飞机是晚上九点的,所以不着急,我们没有选择打车去机场,坐的机场大巴,很方便关键是便宜10/人
再见了,成都,短暂的四天时间,很短,很充实。  有机会我还会回来的.....

对不住啊,偷拍您了,没有地方了,这大哥搬把凳子坐边上了,然受睡了  成都人真的很悠闲,很享受;

成都棒棒鸡一定要吃,还有宜宾热面太好吃了; 棒棒鸡就是一锅红油汤泡鸡肉,  又麻又辣,非常好吃

看到成都的游记就好饿啊!

2016-11-23 15:22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1-23 15:22:42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谢谢你第一个评论,我花了半天时间整理的。

2016-11-23 15:24

2016-11-23 16:20

专顶新帖,手动点赞!

2016-11-23 16:26

不错!尤其是武侯祠的照片 红墙绿竹!超喜欢!希望能有机会去

2016-11-23 16:29

参考一下

2016-11-23 22:31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11-28 11:53

准备元旦去,游记好棒,是我喜欢的,结合地图清楚了大概的位置和流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