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llo Thailand~千佛之国的黑化之旅!

• 出发时间/2016-08-24

写在前面的碎碎念~

作为一个拖延症晚期的患者,暑假的游记莫名其妙的拖了两个月,有的内容都要记不清楚了

很羡慕那些照片拍的好修图也修的颜色很好看而且文笔也很好的童鞋,每次看别的蜂友的游记就觉得各种向往,不过我还是只能写出记流水账的游记请大家多多指教哦

这次的旅程还是带着老爸老妈一起去的!本来计划着去日本,我还酝酿了一波迪士尼之旅,结果由于种种原因取消了!后面我又开始看韩剧(给大家安利一下我男神李准基早年拍的《狗和狼的时间》最开始一两集好像是在泰国拍的)总之后面我追剧追的就想去泰国了!所以我们就去泰国了!

这次的泰国之旅,我们尝遍美食,也吃尽苦头。例如在pp岛晕船到疯掉,还有回国的时候在机场晃荡了太久差点赶不上飞机。。。虽然充满着惊险赤鸡!但还是非常非常开心的!

然后,上几张自我感觉良好的图(自恋)!

皮皮岛宁静的小巷子

还有皮皮岛上的喵。

不一样的玛雅湾!

曼谷那条街

金光闪闪的玉佛寺!

裹着围巾的girl~

蓝天白云大皇宫~

乌云密布湄南河。

卧佛寺的小雕花~

五彩缤纷唐人街!

关于签证

泰国作为东南亚著名的旅游胜地,签证自然是很容易办的。泰国签证分为两种,一种是落地签,一种是找旅行社代办签完在过去。我是一个人花了差不多270找旅行社代办的,感觉不是很贵而且比较保险,差不多7个工作日左右!因为之前在网络上看说泰国人做事慢慢吞吞的所以落地签可能排队会比较久比较麻烦而且重点是一个人差不多钱!感觉找旅行社代办一下比较快哦!

关于机票

这个暑假机智凡过的有点散漫,所以机票一直拖到出发前差不多三个周才买的!意想不到的是这个时候买机票居然比之前便宜very very多!!!

国际机票:厦门——曼谷素万那普(厦航),
往返机票+保险=1800左右,用携程订,还顺便订了一个20元购100元的境外酒店代金券,感觉还是蛮划算的。其次就是国际航班要注意登机时间一般要提早两个多小时。我们回程的时候,就是在机场外面耽误的太久,以至于过完安检和出境处的时候登机时间已经过了,然后各种飞奔在最后时刻登上了飞机是个惨痛的教训!

国内航班:曼谷——普吉(曼谷航空),往返机票+保险=600!!!我说的是人均哦,比我之前查的便宜了很多尤其是厦门曼谷往返的那班,至于泰国的国内航空,因为他们的航班很多所以可选择的余地很多,但是我们是先到曼谷然后马上飞普吉的所以选择了这一班不是最便宜但也不太贵的!

关于酒店

泰国期间一共住了四家酒店,三人房均价500左右,其中两家在普吉岛,一家在皮皮岛,一家在曼谷!这次的酒店似乎都是在携程订的,住的都还不错所以给大家安利一下,容我细细道来!

first:普吉岛芭东巴尔米拉度假村(palmyra patong resort phuket),在芭东海滩附近,三人房485一个晚上;是个很适合度假的酒店,有个好漂漂的游泳池,说来也心塞本来第一个晚上用来周转的酒店好像不用太豪华,我本来想从皮皮岛回来的时候接着住这家酒店的不过两天以后的房间就涨到了将近600块,于是两天后的酒店我默默的选择了level低一点的酒店。总之这家度假酒店的福利除了早餐我都没享受到啦!!!

second:皮皮岛湾景度假酒店(bayview resort phi phi),三人两晚1065,在皮皮岛的边缘地带,是个有建在山坡上的小木屋别墅,很有海岛风情哦。虽然距离皮皮岛的通赛湾步行约20分钟,但是坐船到通赛湾的时候,酒店都会很贴心的派人举着牌子在码头接你,然后用摆渡小船把我们接过来,而且相对于其他独栋小木屋而言,这家风景很好(因为是在山坡上依山而建的,可以眺望海景),性价比超高,一点点遗憾的是,他们家热水器有点不灵光,还有就是建在山坡上风景虽然好但是爬上坡有点累啊好该在一点点高,为了风景好看我觉得还是很OK的!

独栋的小别墅哦~

third:普吉岛皇家天堂酒店(the royal paradise hotel &spa Phuket),三人一个晚上403,设施相对第一天住的酒店相对陈旧,但是距离旁边的购物中心江西冷和芭东酒吧一条街非常近,而且据说这是普吉岛最高的一栋楼了,除了入住酒店的时候和那边的员工有点小不愉快,其他还是很OK的!这些都是后话了!
ps:皮皮岛普吉岛上酒店很多,而且有的酒店中英文经常只差一两个字,酒店出来接人的员手上一般都会举牌子,到时候可要认真看,然后找到他们跟他们确认身份就可以了!

fourth:曼谷彩虹云霄酒店(baiyoke sky hotel bangkok),三个 人三个晚上1665!这是行程中我最满意的酒店了,因为这貌似是曼谷最高的一栋楼,顶楼有个观景平台还有自助餐厅,酒店的住户可是免费去观景平台看风景!然后酒店的设施是比较早之前的,装潢比较古板但是据说2008年装修过,所以看起来很新!!加之地段就在机场专线终点的前一站旁边(好像是Ratchaprarop拉差帕拉蕾站? ),步行15分钟就有big c超市&四面佛!我觉得这是一个very nice的酒店!

好像没有照片了,但是确实是非常好找的酒店!

关于船票

因为普吉岛皮皮岛往返之前通过坐船,所以我们首先在淘宝上订了船票,一个人143往返,住在芭东海滩还提供往返酒店的接送服务,船停靠三个站普吉岛——皮皮岛通赛湾——皮皮岛北部,通赛湾比较繁华酒店也比较多。

so要先订酒店在订船票,然后可以把往返酒店的信息写上去,到时候就有人去接你了,然后和你核对身份信息,再给你贴贴纸和船票!船程大概一个半小时但是一般会提前上船等候所以会花上两个小时在船上,虚弱的同学请自备晕船药啊,尤其是返程的时候,反正我是晕了
ps:船上非常冷,一定要带上外套,不然又冷又晕太惨了!!!

衣服+其他

我是8月底寒假的尾巴去的泰国,不过泰国一年四季似乎都热热的,所以除了带一两件薄外套(室内外温差大的时候穿),剩下的衣服以轻便为主!记得要男士要带一两条长裤(长裙)和有袖的衣服,像大皇宫那种一定要穿过膝盖的下装才让进的(看下图我就是围着围巾进去的)!还有最近就是泰国国王去世了,大家最好穿深色的衣服比较好,不要太招摇哦!

这次装逼带了单反和水下照相机,单反就是日常拍照,而水下照相机可以浮潜的时候拍尼莫fish!因为去海边,大家还可以带上手机的防水套哦,我之前没带然后在皮皮岛当地买了一个花了200泰铢,想想是有点心塞的

据说去泰国入境的时候每个人得有5000人民币或者等值的现金(是不是5000我忘了,大概是)因为我们在机场的时候机场的工作人员是这么跟我们说的,虽然我们入境的时候并没有被查到,但还是带一下以防万一好了!如果真的不想带也要带上方便随时取现的银行卡哦~

防晒霜+晴雨伞!!!这个最重要了,我去大皇宫那天艳阳高照,然后就把我晒成sb了!除了脸以外黑黑黑!!! 而晴雨伞既可以遮阳也可以遮雨很好用。

还有就是!泰国是一个收小费的国度,身上如果有20块的泰铢不要觉得麻烦就花掉了,因为很多时候要给小费的!比如说早上离开酒店之前放20块在床头,或者是有人帮你拿行李的时候!等等等等。

Day1 厦门——曼谷——普吉岛

这里是厦门高崎机场!我们的泰国之旅从这里开始啦!

飞了三个多小时,还有一个小时的时差(反正我是算不清楚了)我们于泰国当地时间三点多落地!反正我因为之前去香港玩太high感冒了睡了一路很舒服

雨后的素万那普机场,阳光洒下来了!

这是机场里的神像!给不小心入镜的girl打一下马赛克好了!

落地之后,我们预计搭乘四个小时以后同一个机场飞往普吉岛的航班!出境啊什么的也很顺利,因为签证在国内就办好了,所以只要跟着机场的中文指示牌就可以顺利的出境啦~

机场的泰式炒泡面?

忘了是不是这个名了,看图片就觉得很好吃实际上味道也不错,就是比较咸。。印象这个比较便宜(相对机场的物价),貌似200泰铢吧

著名的菠萝饭!

这个比较贵啦,350泰铢,不过上面四只大虾却是货真价实的!来泰国的第一顿美食就吃到菠萝饭我感到甚是欣慰,但是后面的日子里在吃几顿就会觉得腻了

接着时间充裕的我们就去找飞机啦。说来也奇怪,按着机场的指引到了候机室,又被机场的地勤告知换候机室了,然后登机以后又被莫名其妙的“请”下飞机,由于泰语听不懂英语讲太快了也听不全还是前面一个拖家带口看起来人很好的大叔跟我说的然后我就偷偷跟妈妈说:在我们到普吉岛之前可别把这个大叔弄丢了要跟紧

航班延误自拍中!

莫名其妙的晚点一个小时以后,新换的飞机!海底世界的样子超可爱!为了给它拍照片我的人字拖掉到扶梯底下了好尴尬

Hello Phuket!!!!

因为晚点到普吉岛已经有点晚了,不过我还是凭借我三脚猫的英语成功的找到了机场的打车服务台,从普吉机场打车到位于芭东海滩的酒店,8、900泰铢吧耗时约一个小时。

友情提示:普吉岛多为弯弯曲曲上上下下的山路,晕车晕机又晕船的小伙伴们建议闭目养神不要玩手机啦!

Day2 普吉岛——皮皮岛

华丽的旅行从坐车开始,接着坐船。。

早上起来吃过早饭办理玩退房以后,就可以在酒店大堂百无聊赖的等着码头的人员开着小面包来接你了,看到你以后她会先跟你对名字哦!

接着他们会载我们去别的酒店等人,再到码头差不多就是一个半小时以后的事情了+坐船两个小时,等我们到达皮皮岛通赛湾已经迷迷糊糊十一点了!

讲道理普吉岛的天气很多变,前一天到的时候下过雨,早上也下了大暴雨,但是到了皮皮岛的时候又阳光明媚了!虽然下午出来玩的时候又阴了。。

在通赛湾下船之后就开始找酒店举着牌子的员工了,等他们核对完毕之后,就可以坐着摆渡船去酒店!

我们 酒店差不多在这个岛度假村的最边缘,步行过去差不多二十分钟,坐摆渡船就快了,五分钟就OK啦~

这张照片应该就是坐着摆渡船拍的!

注意注意!酒店的摆渡船是直接停在沙滩上的,没有小码头什么可以走的(有的酒店门口好像有)来的朋友们尽量穿凉鞋拖鞋短裤来吧~不然要脱鞋子还要令裤子好麻烦的!虽然也是有酒店的员工帮你拿东西,但是还是会不方便的(记得给小费哦)

皮皮岛上无处不在的喵~

放下行李,吃过午饭,开始了下午的征程——皮皮岛制高点view point!

皮皮岛的街景~

根据Google map 我本来打算沿着这条土路走的,看地图显示这是一条很长很绕的路!

但是后面遇到了一个灰常帅的洋帅哥,他告诉我往左边走又一条小路可以上去比较近!图左上角也有一个viewpoint 50m →

但是后面的经历告诉我,也许平缓但是长一点的大路更适合我们

根据老外和路标的指示,走进里居民区!期间还迷路了好几次!

然后是一排楼梯。

看不见尽头的楼梯。。

接着上楼梯。。。

事实证明,刚刚那条比较远而看起来比较平缓的路可能比较不累!

毕竟爬十分钟的楼梯真的是要累死了!!!

皮皮岛景观点!

终于!成功!登顶?viewpoint 1!

你以为结束了?错错错!

继续上坡!

才是皮皮岛的最高点,最适合拍照的地方!

爬山的时候遇到了非常热情的折返的老外,他们说走上去5分钟就OK了!不过我们走了差不多十分钟。因此我得出了一个经验,如果是来度假慢慢走的,找当地人或者老外问路的时候,他们跟你说的时间在乘两到三倍好了

然后才是最高点!

真的非常漂亮,还很凉快!

不过讲道理我是一个运气有点不好的游客,人家说皮皮岛景观点最好看的是夕阳,我也是冲着夕阳来看的结果连朵云都没有!!!再加上三脚猫拍照技术不到家所以这张照片看起来不是很好看!!!但是真正看起来还是很棒的!总之,在上面吹吹风~还是很惬意的!

忘记说了,皮皮岛景观点要门票,我印象里差不多30泰铢?时间久远忘记了哈哈但是不是很贵啦!而且辛辛苦苦爬上了就一定要看一下啊!

下楼梯!下山找吃的去~

沿着楼梯和路标下山

夜幕也渐渐降临,吃了路边很好吃的披萨!还有泰国著名的榴莲冰淇淋!!!心满意足的回酒店一天愉快的结束了!

Day3 皮皮岛——小皮皮岛

第三天是帅气的浮潜+跳岛游!

皮皮岛上有很多旅游公司可以在当地购买一日游半日游出海游的项目!我们比较懒,就跟酒店大堂里一个很漂亮的泰国小妞直接订了下午的半日游~差不多一个人1200泰铢左右,人多可以适当砍价哦!做的是快艇还是蛮不错的!!!除此之外还可以包长尾船、或者便宜一点坐大船出海,各有利弊啦!不过各位不要担心英语不好难以沟通哦,因为有图片有计算器,所以还是很容易就可以谈价格的哈!

废话不多说了!早上没事,虽说是来度假的也不能直接一觉睡到下午去浮潜啦

so我们早早起来准备逛逛皮皮岛的大街,顺便找找邮局去寄我心心念念的明信片!

酒店门口的躺椅!不要钱可以躺着哦~

清晨的沙滩~

沿海小路旁某家高逼格度假村的小码头

money exchange!

说到钱,头两天刚到泰国在机场换钱兼职超贵!根据我总结出来的经验,越偏远换钱越划算!也就是说皮皮岛换钱比普吉岛划算,普吉岛换钱比曼谷划算!

路边的高级度假村

但是所有别墅都在同一个水平面上住里面的就看不到海景了!

还有这儿的常住居民喵!

路边的餐厅

还有皮皮岛的菜市场附近!

白天的溜达成功的完成了任务,老爸老妈还一人买了一条大裤衩为下午的浮潜做准备!然后回到酒店,换好泳衣就去酒店门口的沙滩上等着快艇来接人了!

忘记说了,除了包船的费用,一个人貌似还要200泰铢的小皮皮岛登岛费,但是我印象里好像是已经包含在船费里面了!这个不一定,登岛费一定会有,但是有没有包含在船费里面根据各个旅游公司而异了!

我们的快艇!

我们的酒店是最靠外边的,所以是先从我们酒店开始接人,因为游艇不大接的人也不多,船上总共就十二三个游客加上四个员工!说到那几个员工人真的是非常好哦!

出海要去long beach咯!

今天的普吉岛是没有太阳的晴天!天气不错~

大家在长滩上集合,潜水达人可以领脚蹼!然后还会没收拖鞋哦,因为小皮皮岛基本没被开发所以他们很注重环保的

事实证明,我拿了脚蹼但是装逼失败了

接着出海high咯!

猴子岛!这里是可以下船跟猴子们拍照十分钟的!

成精的猴子们会来要零食哦,还要小心手机相机被抢走!

猴精们进食中!

维京洞穴?

听说都是燕窝(毕竟英文的介绍要听懂是很难得!!!),但是这照片我拍的是真的丑

这里貌似是天堂湾

原谅我手机似乎没有拍出像样的照片,然后水下相机镜头雾蒙蒙这里是一个小海湾,船上看风景是真的很漂亮,绿色的山绿色的海水蓝蓝的天(词汇贫乏只能这样形容)!水有点深哦因为我看到有人从船上跳水,反正我是不敢!

“浮 浅”开始!

浮在浅浅的水面上现在发现还需要带救生圈的我可能是不需要脚蹼这种神奇的东西的!

水近看有点绿,但是是那种很干净的绿哦!不够清澈是因为这里比较浅水底有泥沙而且毕竟是有人的景点但是我觉得已经很好看了!比我之前在马来西亚热浪岛看的漂亮!

千辛万苦从盆友圈里找到的图!

原图好像没存在我电脑了不懂去哪里了。。好看吧

尼莫fish!

真正的浮潜现在才开始!地点貌似是天堂湾开出来一点的地方!不管在哪里好玩就好了啦!

看看看小丑鱼!!!

看着清晰度就知道不是我拍的!毕竟水深我感觉有四五米,浮力很大的我下不去!非常善解人意的船长带着我漂,带我去看海胆还有尼莫fish!真的很谢谢他们哦!真的得夸夸那些船员:他们在船上还给我们切西瓜切菠萝,说到菠萝泰国的菠萝真的很好吃,除了榴莲我吃的最多的就是菠萝了,还有那种迷你的菠萝!

跑题了,下面看我的杰作!

看看看我拍到鱼!!!

这亮度这清晰度明显的高空作业!不过不要紧虽然技术不到家但是眼睛看到的东西才是最美的反正我是看到了

还有我觉得长得很有型的石头花?

还有两条落单的小小鱼被我捕捉完毕!

以及一片混乱还有点凶神恶煞的小条纹鱼

雾蒙蒙的水上盛况。。

虽然我拍的照片不好看哈,但是这次比较深的浮潜确实是很不一样的体验哦!虽然我也没下去就浮在水面上了,但是低下头看看真的是不一样的风景,有机会一定要来看看啊!虽然好像会晕船!

接着去玛雅湾!旅行中最艰险的旅程开始了!

风开始变大了,快艇停在离岸边还有四五十米的地方然我们游过去,那个地方浪真的很大!然后对面还是个悬崖悬崖上面挂着网绳,我们是怕着悬崖跋山涉水去的玛雅湾啊!!!

去的时候游了很久,回来的时候船长划着皮筏艇来救我老妈,结果还翻船了!!!吓屎我的妈了还该在有惊无险啊!

快艇因为船底更深所以停的更远!

这是回来的时候拍的!不就之后就发生了皮筏艇倾覆事件

惊险的网绳大冒险!抓的我手脚都疼!皂片都不能好好拍了!

跋山涉水之后成功抵达玛雅湾附近!

你以为万事大吉了么?

错错错!

因为还会刮大风!!!刚上岸的我在八月的泰国差点冻成狗!

welcome to maya bay krabi Thailand!

玛雅湾惊现女神经一枚!

讲道理后面那个歪果仁是真的帅!东南亚的海滩真的是一个可以看洋帅哥的好地方!

更清澈的玛雅湾!

讲真我们发现很多游船都是直接停在我们面前的水域的,只有很少一部分停在我们停船的那个风大小海湾!不过还是一番非常不一样的体验哦!

这里的啥子很细,海水也是很透明的绿色了!不过我不敢下去了,就在旁边踏踏浪!毕竟虽然有一身肥膘但是下去再上来真的是非常冷啊!!!

然后吹了一个小时左右的海风!差不多要回去了!

接下啦还去了一个忘记名字的地方浮潜了一下,似乎是一个看海龟的地方不过我是没看到啦,因为我已经开始晕船了,而且那边更深所以我就没拍到什么有价值的东西了!这次晕船之后,我妈信誓旦旦的跟我说以后再也不要去坐船的地方了!!!但是下次如果我又找出什么好玩的地方感觉她还是会被我骗过来的哈哈哈!

所以综上所述,虽然一日游性价比高,但是讲实话岛这种东西看来看去就是看自然景观的所以差不太多,结合国人身体素质分析和实际体验,外加大小皮皮岛之间风浪会比较大,半日游比较适合我们这些有志青年!

皮皮岛的夕阳~

经过最后一波浮潜之后,迎来了今日的重头戏海上看夕阳!由于我和老妈已经晕的不知道到哪里去了所以看了一眼以后觉得很漂亮就委派老爸去拍照片了!很庆幸老爸这种照片拍的还不错!

虽然大概十几分钟后,快艇抵达了我们酒店前的海滩,因为要出海所以没有带很多现金,所以我们拿了200泰铢给包括船长在内的四个船员,毕竟他们在拍摄尼莫fish和皮筏艇翻船事件中都给予了我们极大的帮助!很遗憾没有给他们留下照片也希望他们未来好好的愉快而又疲惫的一天也在我们的晕船中结束了~

Day4 皮皮岛——普吉岛

愉快的一天从仙女打坐开始!

看我们小阳台的海景真的很别致哦!

阳光明媚的一天,不过我们也即将离开皮皮岛开始新的旅程~

坐着百度的小木船摇啊摇,摇到通赛湾!

拿着船票,找码头的员工问一问所属的船就可以上船了!

不过码头帮忙拿行李的小工比较势利眼,有一个小工从一开始就帮我们拿行李,快到船上的时候我掏了20泰铢给他,这时候旁边有一个看到马上过来要帮我们拿,拿了一点点路就上船了然后跟我们开口用中文说100,我假装没听到就走了因为他确实是看到我们要拿小费给别人才凑过来拿的!

靠在船舷边假装忧郁的双马尾小公主!

然后开船了~~~然后晕船了!!!因为大小皮皮岛之间浪真的好大呀,我和麻麻从大皮皮岛一路晕回普吉岛,于是下午本来计划去查龙寺的计划愉快的泡汤!

到码头后,照例是在码头寻找酒店举牌子的员工,找到后跟他们核对姓名,然后等人到齐就可以一起坐车去酒店了!

在酒店大堂歇了一个小时后,我们放下行李要去找点正常的食物!最后找到了唯一“符合心意”的汉堡王吃,因为实在不想吃泰餐了!

距离芭东酒吧一条街差不多300米,距离海滩大概500米。酒店是普吉岛最高的酒店,所以傍晚看风景还是不错的!附近就是著名的购物广场江西冷~

普吉岛街景。

江西冷购物中心前广场的泰式表演~

热情的泰国舞者!

江西冷购物中心里面有一家非常著名的冰淇淋,我因为晕船而没有吃,附近还有几家著名的泰国料理我们也没机会尝试了!这家商场不大,里面有卖泰国著名的工艺品木雕之类的,也有少量锡器!还有青草药洗面奶各种香料,给小伙伴买纪念品是一个不错的地方!毕竟感觉去了曼谷这些东西说不定就贵了!

饭毕走在热闹的大街上!有泰拳比赛的宣传车载着选手出来做宣传!

很遗憾是第二天的比赛,however第二天我们就要去曼谷玩啦~

8月28日泰拳比赛的广告!还有一个叫ajiang的中国选手要加油哦↖(^ω^)↗

花枝招展的patong beach招牌。

这里有很多卖人妖秀门票的小摊小贩,我们不是很有兴趣只是随便看看!这里真的是非常吵

再跳江南style的街头艺人。

一家看起来很大的酒吧!

虽然已经成年但是作为小孩纸并且带着老爸老妈的我,还是在门口看看就好了~

在街边小店给自己买的普吉岛明信片,还没收到就开学了~

事实证明,有机会的话最好在邮局多买一点邮票,因为不是邮局的商店有时候会比较贵!

酒吧街的另一头——芭东海

晚上的海滩与白天不同,是个安静的地方。远处些许的电音声夹杂着海风海浪的声音~

酒店门口的喵~

沿着芭东的海滩走走看看,踏踏浪在由着小路走回酒店。芭东是一个夜生活很热闹的地方,但是和我的年龄段有点格格不入小体验了一波东南亚风格的热辣,也心满意足的回酒店了!毕竟明天又要踏上新的征程!

Day5 普吉岛——曼谷

早起赶飞机的早晨。

为了保证充足的时间,我们订了早上10:20的飞机。结果时间果然赋予过头了!

前一天晚上,我们在酒店大堂预约了车子,这家酒店在假期会请中国的工读生,大部分时间他们都会在酒店的前台接待中国游客。于是我们在她的帮助下,顺利的约到了早上七点的酒店车子,毕竟从芭东到机场有大概一个小时的车程。好像是因为太早的缘故,所以守了900泰铢。

在酒店用过早餐,我们准时在酒店大堂等着司机来喊我们。在普吉岛弯弯绕绕的路上水了一个小时,成功到达机场。

机场不大,但是远远就是海边,今天还是个大晴天远远看过去很是漂亮。

八点不到就到达的我们顺顺利利的过了安检,领了登机牌开始候机!由于我们去旅游前不久,普吉岛刚刚发生了爆炸的缘故,机场的安检做了两边,一次是在大门口,他们会在行李箱的拉链处贴上一条很难清洗的贴纸(回家的时候弄不干净很生气),一次是在进候机室的时候,就是例行收水的检查!不过因为我们去的太早的缘故,第二次安检并没有很严格!

提早了将近两个半小时就到机场的我们目送了好几班飞曼谷的飞机才等到我们的航班。机场里的店太少了,不过有一家精品店东西不贵也挺好看的,一串泰式风格的串珠120泰铢,买了一串消磨无聊的候机时间。

起飞咯!phuket 886 ~

色彩艳丽的机场专线。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飞行抵达曼谷的素万那普国际机场。依旧是跟着中文指示牌来到了机场专线的路口,买票,进站!

泰国是一个很有特色的国家!一面是庄严肃穆的佛教之都,一面又有着各种颜色的交通工具!

经过约30分钟的车程,我们到站下车了。酒店处于新城区的边缘,下车就可以看到!但是因为它太高了,近在咫尺却好像找不到过去的路!因为它四周的民房比较低矮,跟它在一起仿佛有些格格不入~

好改在遇到一个非常好的华人,他给我们指了方向,后面有点不放心还亲自把我们带到了酒店楼下。确实离车站不远,不过第一次去可能得找一下路!

比较大的酒店一般都是到点就可以入住的!大堂的服务生推走了我们的行李,办理入住之后一会儿就帮我们送过来了,我们也给了他一些小费作为报酬~

酒店的房间很大!终于不用睡加床了好开心哈哈哈!

不过可以看出来是设施比较老旧的高逼格酒店,感觉起来物超所值啊!

房间看曼谷

600人民币的房间可以住到46层已经很满足了,坐电梯的时候还有一点点耳鸣也是有点高啦~

放好行李,欣赏了一下风景!饿的发慌的我们出去觅食了!

非常好喝的牛杂汤,就在从车站到酒店的路上!远远就可以闻到香味,曼谷的第一餐和最后一餐都是在这里吃的。感觉是很古老的老店,来吃的都是当地人,但是味道确很合我们的口味,咸甜咸甜的~

觅食结束,开始了寻找四面佛的旅程!

五颜六色的出租车,突突车~

在小吃店吃过以后,用简单的英语询问了四面佛的方位,慢慢步行大概二十分钟就可以到达!

曼谷的很多商场门口都有这样的佛昙,让人参拜!

香火很旺的四面佛。

去年的爆炸之后这里的安保也变强了,但是四面佛的名气之大还是引得信众不断的涌来。拜佛之前先洗手,然后按顺序拜,拿12支香一面3支,先拜再上香再挂花环!

那些黄黄的花是泰国人最爱的花,佛堂,车上,我猜是泰国人保佑平安的象征。

参观完四面佛,时间尚早,我们决定去唐人街逛逛!

研究了一下曼谷的地铁图,才发现如果坐地铁去唐人街并不发现!转念一想我们都没做过泰国的突突车,于是就在路边叫了一辆。

第一次打车没经验,我们打了一辆骚粉色的突突车!从四面佛到唐人街短短15分钟被坑了200泰铢!我感觉这个路程150泰铢就已经很多了!

而且讲道理,坐突突车是一种新奇的体验,但是汽车尾气实在是太难闻了!司机叔叔开到一半自己都戴口罩了!

Chinatown is coming~~~

曼谷很古老的公交车哦,看过唐人街探案,发现这里真的非常非常多的金店耶!

街边小摊,卖得是类似混沌的东西!吃起来还不错啦是很亲切的味道

混沌?

关帝古庙?

唐人街上看着很多家“林真香”,进去逛了逛,觉得并没有什么很特别的东西。

夜幕降临,开始了一波新的觅食行动!

燕窝鱼鳔煎饺加上大山竹!!!

讲道理鱼翅虽然是很补的东西,但是说实在味道比较奇怪难以接受,自己点的食物哭着也要自己吃完

吃完美食,我们慢慢超附近的地铁站走去!

夜色下的中国城。

闹中取静的小巷。

唐人街牌匾广场下聊天的市民。

路过金佛寺。

可惜天色已完没有见到大金佛的真容好遗憾。

夜色笼罩下的华南蓬站(hua lamphong)

我们在这里搭乘捷运,然后再转乘回到了酒店。短暂的一天又结束了~

Day6 曼谷包车游

新的一天醒来!今天的计划颇为丰富~除了曼谷的著名景点还有一点点想要去夜游湄南河顺便看人妖表演的欲望!so,我们来到酒店大堂的旅游柜台坐咨询!今天!是开销最大的一天

勉强用三脚猫英语咨询了一下夜游湄南河的行程,但是默默的被柜台的阿姨“连哄带骗”包了一天的车子2000泰铢,司机罗杰叔叔开始了半天12h小时的带我们high之旅,罗杰叔叔带我们去了远远的距离曼谷市区一个半小时车程的丹嫩沙多水上集市(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在86的自助餐厅吃过早餐,我们又去顶楼的观景台看了看白天的曼谷!作为酒店的住客,观景台凭房卡可以免费进入~

随后开始了新一天的花钱之旅。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晃荡,到了饭点,我们到达了曼谷郊外的水上市场,也就是电影《唐人街探案》中水上市场的拍摄地。在包下了一条价值3000泰铢的小船之后,我们开始了觅食之旅的旅程。

ps:水上市场有各种价位的船和套餐可供选择,比如看大象套餐,还有4000泰铢的船,可以游约2h,和3000泰铢的差别就是时间不一样多,我们觉得3000泰铢走一个多小时体验一下就OK了!

小船儿看世界!

带着小浣熊开工的街头艺人!

卖斗笠的商铺。

迷你banana!

椰子冰淇淋,上面还有紫色的糯米饭好好吃!

and 芒果糯米饭!芒果很好吃!

水巷里其他的小船!

水上市场的年轻人

卖小吃的船停在岸边,如果有想吃的招呼一下她们就会划过来!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过去了,我们回到原来的码头找罗杰回曼谷。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回到市区已经是下午三点多的事情了。我告诉罗杰说想去看大皇宫,不过他告诉我大皇宫已经关门了,所以我们改道去了Wat Intrawihan印卓威汉寺。

这个寺庙蜂蜂居然木有,也在市区!我找了好多个网站才找到它的名字,毕竟太不出名了!寺庙的特色就是有一个高32m的大金佛在户外打坐,远远就可以看见。寺庙建在小小的街区,有些局促却不失寺庙的威严,寺庙的院墙和街区的墙体融合在一起,边上还有一所小学校,非常有电视剧里的泰剧style哦!

这是一座不出名却依旧很漂亮的寺庙。当地人居多,所以不用门票。

大佛的脚下可以参拜!虽说临时抱佛脚不好,但是我们是拜佛啦

红色屋顶的建筑。

泰国大部分民众都是佛教徒,他们及其看中佛教文化,因此进入佛堂之前他们都会脱鞋子,以示尊敬。

寺庙很小参观半个小时就足够了,紧接着我们乘车前往大皇宫附近的卧佛寺。大皇宫虽然很早闭关,但是从远处依旧可以看到它的金碧辉煌。

卧佛寺的大金佛。

卧佛寺的建筑主要以白墙为主,屋顶和墙上多有绿色的镶嵌。随不比其他寺庙那样金光闪闪,也别有一番风味哦

蓝色小雕花很漂亮。

泰国的建筑大体有一个主色调,但是靠近了上面却是又很多细小的装饰组成。有点像之前去欧洲看的马赛克笔画,远看好像一片完整的颜色,近看细节又很细腻。

卧佛寺style~

卧佛寺的参观大约花费了1h,我们在五点前结束了游览。由于时间尚早,距离湄南河夜游还有两个多小时的时间,罗杰为我们指路让我们去湄南河对岸的黎明寺参观。

由于老妈已经晕车晕的不知道东南西北了,一听说要还要坐船,毅然决然的要坐在便利店里吃面包等我们!so,我和老爸开始了横渡湄南河之旅。

罗杰给了我们一个小时的时间,因为黎明寺真的非常非常近,从卧佛寺出来五分钟就能到小码头,在坐船过去,不用十分钟就可以到了!不过因为这个码头非常的简易且曼谷水上交通繁忙,一个码头停着摆渡船(横渡湄南河),也停着公交船(沿着湄南河上下游航行),所以买票要小心,你只要跟他们笔画一下去对面的黎明寺(码头看得到黎明寺),他们就会跟你说多少钱坐哪条船了,上船之前在给船工确认一下是不是去对面的黎明寺就好了!

湄南河小码头。

黎明寺外。

惴惴不安的来到黎明寺,因为过来的时候已经五点了,虽然罗杰说黎明寺六点才关门,不过来的时候还是有一些惶恐!不过还好,顺利的找到了售票处买了票进去游览。这些寺庙的门票都很便宜,好像50泰铢就有了毕竟是佛门圣地!

黎明寺有曼谷埃菲尔铁塔之称,是湄南河边比较高的名胜古迹。

我们去的时候主塔在维护。

黎明寺主塔。

黎明寺的建筑色调为灰白色,建筑上镶嵌着各色瓷砖。

黎明寺里看黄昏

站在高高的台阶上可以看到河对岸的寺庙。

庙里是小关公?

结束了黎明寺短暂的参观,我们又去坐船回对岸。曼谷的天气有毒啊!刚刚还不错的天空突然变得黑云压城!

黎明寺前的喵喵喵!

天一下子就黑了!

乌云压城!

湄南河看黎明寺。

过了湄南河后,我和老爸去找老妈他们会合了,随后罗杰开车带我们去一个叫river city的码头坐船!后面会上图!

river city 是一个购物商场,一半码头一半大商场。湄南河航运业发达游船数量也很多,不得不说泰国人很会做生意,我们在这里等了一个小时多亏了这一个大商场消磨时间!

别人家的船模!

因为傍晚的大雨,美食盛宴在船舱里举行。

由于船上大多是中国游客,所以船上的食物大多很符合我们的口味挺好吃的伴随着美食还有各种当地特色表演,and人妖秀!

超美

吃完自助,表演大多结束后,来到夹板上欣赏雨后曼谷夜色。

这是曼谷比较大的桥,但是叫啥我忘了但是坐车的时候远远就可以看到。

湄南河夜色。

这个就是river city。

湄南河夜游因为下雨的缘故有些美中不足。好改在后面没雨了,也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异域风情。伴随着歌舞声声我们回到了river city,在出口找到了罗杰,回到了酒店愉快的一天结束了~

Day7 曼谷自由行

今天的活动也是从楼顶的自助餐厅开始的!因为昨天玩的比较充实,所以今天决定去顶楼不要钱的观景台看看曼谷的白天!虽然只隔着几层楼但是没有玻璃遮挡看着就是比较顺心嘛

酒店顶楼观景台,有木有一种一览众楼小的感觉!?

下楼之后,又在酒店大堂遇见罗杰想要招呼我们再来一天包车游想想开销太大了,而且今天的主要目标是大皇宫和附近几个点,只要打的一去一回就好了好像也用不着车子。在酒店大堂问过去大皇宫打车的价格大概在100~150泰铢左右!就下楼去打车了!

果不其然,司机一开口就是300泰铢!好该在我们有提前问价格,最后给他砍到150泰铢就到大皇宫了!

This is 玉佛寺!

作为一个国家最著名的景点,又是君王的住所!大皇宫玉佛寺的安检也是严格的很,除此之外,不能穿短裤无袖或者短裙,不过不用担心,大皇宫门口也是有卖那种充满泰式风情的围裙可以围住价格不过我看过去差不多都是100泰铢!however,虽然我穿了短裤但是还是很有自知之明的自带围巾遮腿肉了

大皇宫玉佛寺的通票是500泰铢,还包括院内的博物馆!里面有一个介绍泰国前王后的博物馆和泰式服装的博物馆看起来很好玩哦,不过不能拍照。还听说这500泰铢的门票可以免费去柚木行宫,不过我是没去所以不清楚。

玉佛寺的大金顶!

买完门票,同样是在大门口,我们花了200泰铢租了一个中文导览器可以用两个小时!事后证明那个并没啥用,因为时间都花在拍照装逼上了

这尊神像我不知道叫什么,但是应该是这里非常重要的神。因为很多宗教表演的明珠服装和寺庙里面都有他们的身影!

玉佛寺的建筑风格是最符合电视上的那种风格了!毕竟是著名景点所以电视电影里也常会有这种镜头!真正看到了还是觉得很有feel哦!

仰望晴空的girl~

玉佛寺一角——疯狂的girl!

泰国的天空是真的很蓝哦!晴天的时候来了泰国辣么多天,最后终于有一天是从头晴到尾了!

这是供奉玉佛的主殿了!

进殿要拖鞋,而且跪拜的时候要注意脚千万不能对着佛哦!礼佛的基本规矩不论是玉佛寺还是其他寺庙都是一样的,毕竟泰国是佛教之邦!

玉佛寺!

然而里面并不可以拍照!

照片名:拖鞋正在flying的女孩

花式屋顶!

玉佛寺隔壁的大皇宫游览开始!

大皇宫旁的兵哥哥!

虽说这里叫大皇宫,但是国王王后并不住在这里,这里只作为重要仪式的举办场所!底下还有泰国兵器展览馆等等。

企图和兵哥哥自拍的girl!

话说兵哥哥真的很敬业,一动不动的!还站高高的,短小的我拍照很辛苦啊!

蓝天白云大皇宫!

大皇宫的一座建筑。

它的墙角非常适合拍文艺的皂片!当然得看摄影师是谁,如果摄影师是妈妈类型的,删照片会删的心很累。。。照片看下图!

p到高糊好不容易起飞的girl!

来说说这张照片的故事,想当日烈日高照,好不容易找到一块人好少的墙壁要拍起飞照的我!在烈日下光着脚跳了一分钟,这感觉好像石板烤猪蹄一般然后发现我亲爱的麻麻给我各种连拍了一百多张,终于让我找出了一张表情不辣么魔性的!!!蹄子真的是要蹦跶的烫死了!!!

接下来再往外走,就是几个不让拍照的博物馆了!

大皇宫里的蘑菇树!数的形状超可爱哦~~

大皇宫不亏是泰国最著名的景点,果然是国人旅行的首选!so无论是宫里宫外都是国人的影子,在大皇宫晃晃悠悠出来已经两点多了,好不容易找到一家人比较少的subway解决了一下午餐!还在餐厅里遇到一个类似中国领队的人,他告诉我大皇宫里面还有博物馆没有参观!再加上当天热的流油!我们果断放弃了柚木行宫的形成,决定找个博物馆吹空调!

话说那个是泰国王后的博物馆,同样不能拍照,在大皇宫大门进来走50m左右右转的地方,入口不显眼所以人也很少(就在安检区的后面)!看了一下上个世纪七八十年代泰国王后穿过的洋装和礼服还是蛮有意思的!

从大皇宫出来已经差不多四点了,柚木行宫看起来是去不了了,决定直奔考山路觅食!

这里是大皇宫门口的一个广场!像个大操场,不得不说泰国生态环境不错,小松鼠满树乱窜

这里貌似是一个大学,佛学院之类的!很抱歉经过三个多月我差不多失忆了

还有一地大鸽子小麻雀!

出了大皇宫往考山路去,沿途看见推着手推车的当地人卖榴莲冰淇淋!尊的超级好吃!!!

说到这张照片,我基友让我把照片转一下把公交车转正,不过我觉得还是歪歪的好看

走到大草坪的另一边看大皇宫玉佛寺!显得小小的~

曼谷的一个路口雕塑!再往前走差不多三四百米就是考山路了,一切都靠Google map!接下来进行的是一波华丽丽的美食之旅!

考山路我来啦!

为了寻找几年前running man来泰国做任务的地方,我来到了这条美食街!虽然并没有找到,但是我吃的玩得很开心!

考山路上有各色酒吧,也有各种小吃和推拿店!

卖炸春卷的小摊!

这家是卖炒面超米粉的!超好吃,还有他们家炸春卷!

为了避免来到异国他乡吃不惯这里的东西,我们每次吃饭东西都点少少的,少吃多餐!除了洋快餐外!!

泰式炒面?这个是面还是米粉傻傻分不清楚

炸春卷!有点跑焦!

短短的考山路,走出来有个女娲娘娘宫!不过天色已晚我们没有进去!

考山路的街角!

走走停停发现了大排档一条街!

我的爱榴莲!!!味道是不错但是不便宜!

事后证明考山路卖得比较贵,在baiyoke酒店楼下的夜市里面,同样品质大小的就会比较便宜!

还有一个吃蝎子的女孩吓屎人了不过讲道理除了胡椒粉的味道,就是油炸食品脆脆的味道,木有很奇怪也不是很有特色!70分!

夜色下的考山路!

由于考山路是酒吧和情侣的圣地!老爸老妈带着电灯泡我只能回家去了!赶在酒店顶楼观景台关门之前回去看夜景!

讨价还价一番,坐着突突车回酒店去咯!

曼谷的车流中!汽车尾气真的不是一般的难闻

到了酒店附近,司机把车停的有点远啊!这栋楼也写着baiyoke,一度让我们误会是自己住的地方!事实证明原来这个区叫baiyoke,而我们住的酒店正好被他挡住了!

夜景这种东西怎么看都好看!虽然大多数地方的夜景都大同小异啦~

楼下的轻轨站,因为楼很高,所以看着就在正下方有木有?

看完夜景,是不是觉得该回酒店休息了!nonono,我们的美食之旅兼夜生活才刚要开始!毕竟晚上在考山路没吃饱

baiyoke sky hotel处在一个鱼龙混杂的地方,虽然它身为这附近比较高逼格的酒店,但楼下着实就是夜市和小商品批发市场的既视感!这就是曼谷的魅力所在,高端朴素并存

无名夜市觅食记开启新的篇章!有果汁!肉串各种美味享不停~~~

强烈推荐这家的肉肉啊!!!在很路口的地方,虽然我感觉可能不一定找得到但是尊的非常非常好吃,我去逛街之前买了一串,回来又买了一串!咸中带甜人间美味啊!!!

普普通通章鱼小丸子!说它普通不是说它不好吃啦,只是章鱼小丸子这个东西太常见了!但是一样很好吃!

冰冰凉凉芒果冰!旁边鲜艳欲滴的芒果是不是调动了你的味蕾呢?当然,那是假的!芒果汁一点点酸,但是甜比酸多,所以好好喝!

还有各种烤肉卤味啊!吃了一波宵夜才差不多饱!除此之外这里还兼顾着小商品批发,像那些仿冒阿迪的T恤包包就不要看了,可以看他们这边的手工艺品!有一种他们用椰子壳做成灯罩的灯具,很好看,用椰子壳做成长颈鹿或者其他东西的形状的灯,我觉得很好看可我老妈说不实用而且带回去麻烦,可惜没拍照片不过有很多家在卖,有兴趣的朋友可以考虑哦!因为我觉得真的很好看!!!

so,曼谷的旅行基本上在这吃吃喝喝中告一段落!

Day8 曼谷——厦门回家咯

今天,是旅行的最后一天了!行程only one——去big c买吃的!!!

先去餐厅享受奢华的自助早餐!配上高空景观绝了!

餐厅~~~

不一样的曼谷

吃过早饭,去big c买零食带回家!big c就在从酒店往四面佛方向上,距离四面佛差不多三百米吧!

图左边是big c,前面的天桥下是四面佛!

big c是当地的超市,感觉在超市里面才能买到当地最正宗的零食!上图是小包的榴莲干,还有超好吃的芒果干!是散装的,可以试吃!感觉在超市里面买芒果干榴莲干比较便宜!

还有就是泰国泡面啊!!!推荐一个尊的炒鸡好吃,下图的泡面!我当时看不懂泰文直接看图片买的,好好吃,有袋装的也很便宜!还买了一堆糖果啊七七八八的鱿鱼丝鱼片什么的,反正看着好吃的就买就好了!

炒鸡好吃的泡面,尤其是第一个!!!

从big c回来已经十二点多了,为了赶下午四点多的飞机稍微有点仓促,好该在机场专线离我们灰常近这是在18层的酒店大堂拍的,好久没有辣么接地气的看楼房了哈哈哈!酒店也是酷酷哒,楼下18层居然都是车库!

轻轨站看曼谷

从酒店拿完行李!我们去吃了第一天来曼谷吃的牛杂汤,非常好吃,我妈已经爱上那个味道了!!!

轻轨果然不出意外的快,一点多坐车,不到两点就到达了机场!慢慢悠悠办理完托运,我们开始寻思着如何花光身上几百块的泰铢。机场的东西不便宜,要么太贵要么花不掉,晃荡了很久都要三点了才意识到自己还没过安检还没出境3:45的登机时间,3:10才去过安检!那叫一个惊心动魄啊!人家开始登机了我们才办理完出境,然后用尽全力穿着拖鞋暴走十分钟到达机场尽头的候机室!终于在广播的催促中成为了倒数几个登机乘客中的一员

惊心动魄!连着几天坐泰国国内航班,以为只要安检居然忘记要出境检查了!!!好该在最后赶上了飞机万幸啊!

welcome to xiamen!!!

又经过四个小时的飞行,我们成功抵达厦门高崎国际机场!“人生路漫漫,白鹭常相伴”伴随着厦航的广播(突然觉得好像在做广告),我回到了我亲爱的家结束了这非比寻常的暑假!当然,开学不是假期的结束,是另一段happy trip的开始!记得关注我正在脑海中酝酿的游记——我的台湾游学记

写在最后的唠嗑!

作为拖延症晚期患者!这篇游记距离旅行结束已经差不多3个月了!我写这篇游记p图也花了将近一个月的时间真是辛苦我自己了!!文章中会有错别字因为我没认真检查,不要介意哈!照片也都是瞎拍瞎p的人也是推过肉的!!总结一下,出来玩感觉很开心!希望大家的旅行也能跟我一样high一样充实!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11-28 01:02

引用 月光依如水 发表于 2016-11-28 01:02:18 的回复:

回复月光依如水:游记发了辣么久终于有人回复了😂我去泰国觉得有趣又实惠不懂的可以问我哟😬

2016-11-28 01:06

引用 QiqqiQf🐷 的图片:

2016-11-28 09:44

这爪子……确实该磨磨了

2016-11-29 17:06

引用 浅浅快跑 发表于 2016-11-29 17:06:11 的回复:

回复浅浅快跑:喵咪自行挠墙磨爪中

2016-11-30 00:31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11-28 09:44:06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