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济南人重游趵突泉

写在前面-啰嗦一大堆

大学时候,很久之前,来过济南,哥哥带我和妹妹来过趵突泉、爬过千佛山,这次朋友来济南看我,陪她玩了一圈趵突泉下来,完全跟自己记忆中的趵突泉不一样。。。果然,时间可以抹掉一切啊。再次证明了,无论大小,应该写游记。

一、火车站接人

到济南游览趵突泉或者大明湖,应该尽量将在济南站下车,因为距离较近,如果从济南西来,完全可以买个从济南西到济南的高铁票。
     如题,让朋友从济南西坐高铁到济南站,下午2.30正式接到人。
     从济南站出站后,上台阶后,右转,走大概300米,坐3路车,到西门下,就是趵突泉了。
    p.s.朋友带的包很沉,我们下了3路车后,在对面的沃尔玛超市存了包,可以存到晚上十点。亲们可以参考。

二、趵突泉——路痴们走起

我们到的趵突泉北门,进去后是这个桥,这就是我的好基友啦。啦啦啦。。。从北门进去,总体感觉就一个字——晕。。。对我这种大路痴来说,简直是个挑战,各种小路啊,强迫症简直要疯,可以自己体会。

尚志泉旁的神奇石头,各种空,有月亮时,可以看到很多月亮。另外,这里很多泉隐藏在各个角落,找的我们好苦啊~
     从北门过来,一路绿柳成荫,虽然初冬了,但是还是郁郁葱葱的,很有种不是在济南的感觉。老城区果然是老城区,环境就是好啊!

跟路痴一起走的结果是,我俩差点错过趵突泉,哈哈哈,完全绕过去了!上图,因为天色已晚,所以有点看不清,但是整个景点,水超清,鱼超大(肯定好吃),还有海豹呢(只是不明白为什么能在这里养活)

以图为证,水好清!

这是在迷宫般的各种小展览室里面拍的甲骨文,泺(luo)。这个自字与济南息息相关,详情自己查吧。

我们大康熙帝的题字,皇帝版到此一游。

来的时候正好赶上菊展尾声,但是还是有很多句话,好漂亮。。。

这是沧泉的,隐藏的很深,如果你能找到,算我们厉害!

三、逛吃逛吃芙蓉街

逛完趵突泉,还是到北门坐的3路车,坐一站到芙蓉街,下车。
    不喜欢拍照,以大门照为证。。。
    芙蓉街的小吃:目前吃了刚进街那家的大面包,感觉很甜,不喜欢吃甜的,但喜欢吃甜食的人应该感觉不错;吃了一进街大家都在排队买的臭豆腐,一点都不臭,吃了也不香,不好吃;吃了不知道哪家的炸的大~鱿鱼,咸咸的,面很脆,也不是好吃的不行;吃了胥记面馆的臊子面,辣死我了,直接木有吃完,换了好基友的西红柿面,感觉没我做的好吃,其实就是他家的面条比较劲道,个人觉得没有味千拉面好吃;吃了不知哪家的牛肚,额,不好吃;喝的饮料不提,就那样。——说完发现,我好欠揍!

四、累了回家

玩的累了,回家睡觉,直接沿泉城路走回沃尔玛,拿回背包,回家了!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11-23 17:30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