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折叠行香港(四天三夜露营)

Frank_傑 (广州) LV.4
2016-11-23 15:26 949/4
  • 出发时间/2016-11-17

2016.11.17~2016.11.20 带上我们的折叠 骑行深圳&香港

Day 1

2016.11.17 14:30 我们的骑行开始 从学校骑了90KM 骑到这个立交桥 彻底被深圳的这个立交耍了(红色标记)

被立交桥耍到团团转的我们 还是在18:25到达了深圳碧头地铁站 在这里 我们准备乘坐深圳11号线并在11号线前海湾转1号线到达国贸地铁站(我们订的7天酒店【深圳罗湖店】就在这附近) 一个多小时我们就到了国贸 然而 出了地铁口 看到......

在其他城市见到的成人用品店 都是 遮遮掩掩的 (第一次进成人用品店 是和永辉 子锐2月份骑行阳江的时候) 逛了一下沃尔玛 买了些干粮回7天 到了24:00 我们还在抓紧时间看HK的攻略 了解得差不多 充好大陆的电 我们才休息

Day 2

吃了早餐 退了房 我们兜向罗湖口岸 中途考虑到回程安排 我们提前到罗湖火车站买了【深圳西——广州】17:10的火车票

我是第三次过HK 所以 走的是E通道 速度 杠杠的 必须赞 永辉是第一次到HK 走了一半的E通道折回 聪呢 就比较纠结啦 只能拿着纸质通行本 走二楼 我们约好在地铁口等 大家集合后 准备过关了喔

准备坐香港东铁线

.......省略无数苦水......在油麻地下了地铁站 预计的骑行路线 油麻地——佐敦——九龙 事实的确按照预计路线走了 我们的折叠车下了地铁 骑在HK的道路上 直接叫“爸爸” 在HK地图的导航下 我们晕头转向 为此 我们去了香港比较出名的车店(野牛单车)打算去请教一番如何骑行HK 里面一堆土豪车(车店在二楼 挺大的 自行车配件琳琅满目)摆在我们面前 吞了口水 才和店员沟通起来 据店员说 HK骑行的最佳地点是新界 离岛这些地方 我们果断离开 踏上另一目的地(坐港铁【东铁线】上水—沙田段 来回的时候 发现北区&大埔区 来来往往有很多骑行身影)

磨蹭了一会 我们在九龙地铁站坐上东涌线到东涌地铁站 本来是打算骑去迪士尼那边的 据说 那边的风景不错 不过 由于在油麻地那边浪费了很多时间 我们放弃了 直接出了地铁口就骑向我们的露营地

爬坡爬到怀疑人生(怪不得 在野牛单车的店员看轻我们 断定我们爬不上东涌道的顶部 无奈 我们3个可是可以BB地在心里说 10月份 我们爬上了广东第一峰 ) 在坡顶遇见HK的车友(没问他的名字) 大家交流了一下 他直言“香港噶司机好无素质 嫌弃我地妨碍区地开车 有时会频繁滴滴我地 大陆更加无素质 ”(然而 想说 大陆 还好 之后发现 香港的司机也一直为我们让行)

下坡就是一个字“爽” 然而 在这里看到的HK 是好nice的 拍不出效果 关键的是 在下坡的时候 我的行李有掉落 似乎 掉了某些东西 晚上的时候露营才发现 是.......

HK 五星级露营点 海滩式营地 然而 如图......(伤心)营地要进行大修 时间为10初到2017.02 无奈了 要向五星级贝澳 Say ByeBye 按照香港康文署的指引 我们骑到了距离贝澳3KM的另一个营地

HK的南山营地(不用登记) 有60个营位 配备标准洗手间 烧烤炉 还有很多基本设施

选好营位把帐篷扎好 我们就往贝澳方向骑 毕竟肚子饿了 山里偶尔有点小雨 在贝澳——南山段 大家的推荐是茂记餐厅 然而 我们没有去 我们吃了方便面 还有买了饼干作夜宵

回到营地 发现我们的选址有点偏远 我们就搬了下来 搬下来之后 我就发现 我的小海豚 居然不见了 查相机 发现在东涌道的下坡拍照时就没有了 我宁愿把小海豚送到海边 也不想它是这样留在HK的土地上 愿在此净土随意漂泊!

海豚遗照(⊙ ︿ ⊙)

洗澡后 我们处理我们的宵夜(喝维他奶 吃威化饼)后 打算休息 第一次露营的我 有点小兴奋 叫上文聪 扯上相机 在营地周围 “拍拍拍”

营地很热闹 超级热闹 !!!不时就有人加入到露营的行列 其中有很多来来往往的外国人 在我们睡之前 都会有背包者到营地 还想说 晚上超级热闹喔 晚上休息的时候 又下起雨了 我们的营位转移到凉亭附近 也是很光明的地方 由于下雨 有个外国的女孩(A beatufull girl)搬到我们的帐篷附近 美丽的外国女孩是一个人(第二天醒来才发现的)

Day 3

第三天 清晨 就听到雨滴答滴答 懒了一会才起床 大概9:00 雨停了收拾行李 (漂亮的外国女孩 嘻嘻 无限省略) 我们离开南山营地骑去梅窝码头 可能是周六的原因 沿途看到很多人背着露营的装备 我们的早餐是在梅窝码头附近的一家超市解决的(超市店牌名有这么几个英文:funion) 超市里面有很多露营者在购物 超市里面的商品几乎可以满足露营者的需要 在超市的二楼 看到有个拿着露营背包的中年人 似乎在偷商品(看到我们 他就畏畏缩缩 但又是那么自然 99%是在偷东西 因为 看到他把商品放在他的那个大大的露营包里面 然而 还有那么1%不确定)

超萌的外国小女生 码头附近是没有围栏的 2个小女孩 直接就坐在边上 稍微动一下就可以掉到水里面 她们的爸爸还在边上和他们不亦乐乎 要是在大陆 小孩这样 你们的父母不呵斥你滚回来?

超市买的巧克力牛奶+方面包 与海 同在HK梅窝清晨的开始新一天的节奏

我们的票 渡轮是11:30的新傑号 人和车 都需要买票 而且 只能上自行车的船 时间段相隔大概一小时 所以 我们才有时间那么休闲地在码头吃早餐

永辉在梅窝码头买了一份HK的报纸(东方日报) 打算在渡轮上陶冶一下

渡轮上的我们 略有小兴奋

准备到中环的渡轮 可能是水流太快 在接近中环时 波荡起伏 就像坐过山车一样(High)

中环港边

到达码头 中环 我们到了(渡轮时刻的加了底色标记 应该就是可以带自行车上渡轮的时刻) 到了中环 骑了一小段 在一个茶餐厅吃饭(本来我们是打算到港大吃饭的 肚子决定一切)据餐厅老板提醒“附近有好多道友 我地噶外卖单车都偷 你地噶要锁好啊” 吃饭的全程 我们一直盯着自行车(能好好地吃个饭吗?)  话说 我们吃的正餐 在HK 几乎都是HKD:50 料很足 平时需要加饭的我 吃菜都满足了

孙逸仙先生像坐落在维港岸

今天来到港大 恰好有人拍毕业照 (能说帮我们拍照的港大女学生好靓女吗?因为 真的很靓女 给人很知性的感觉)  在港大转了一圈 有些照片没有收集到...遗憾

跟着文聪导航 我们去到了薄扶林郊野公园 准备从这里上太平山 然而 门口有拒绝自行车上山的标志 路段超好的上山水泥路 我们在HK很遵守规则 为此 我们换了另一条路上山 (印象经过罗便臣道) 在路上 我们遇到和我们同路的Robinson (德国人)  避开车流量大的公路 Robinson带我们直接到山顶 一路上 永辉用他流利的英文和Robinson交流(然而 我几乎什么都听不懂 因此 和Robinson一般只是表情上的交流)

一路的爬坡终于到了山顶 我们的合照(据另一车友说 太平山还不是HK最Top的地方 最高是大帽山 第二才属太平山

山顶一角

很nice的山顶天空

在山顶 王子公主式 偶尔就会看到有人拍婚纱照 【外国的女孩 是那么nice】(该不该学好英文呢?)

我们在山顶广场的商场吃了云吞 算是晚餐 宵夜还是威化饼+维他奶 坐山顶缆车一直没有少 在山顶广场逗留的几个小时 排队坐缆车的人 多多多多多多......轮流看自行车 逛商场 少不了买了衣服 生活用品 如大家默认 这个时候是HK商品折扣比较可观的

我们带着自行车 并没有坐缆车 而是在山顶广场的另一端观看HK的夜

香❤港 爱HK

HK的夜景 看多了就腻 相比之前在尖沙咀看HK的夜景 强力推荐太平山顶看HK的夜(文聪说 尖沙咀看到的HK夜的灯 是会动的 的确喔 我们在山顶广场看到的HK略显得那么静 却给人一种安逸舒适的感觉)【拍了很多张夜景的照片 随便挑了一张】晚上 我们原计划是回到山顶露营的 由于山顶是不可以露营的 我们放弃了这个计划(我们在HK都是规规矩矩的) 最终 凌晨1点在另一个有趣的地方才扎营 睡觉前 我们约定5:50起床看日出 结果......

Day 4

睡得实在是太好了 根本不想起床 我和永辉 6点多才起床 文聪比我们早早起床 自己先去拍了香港的早晨

起床之后 收拾一下 我们就下山了

这是Robinson带我们骑过的路(从这里上太平山比较适合喔) 下山的时候见到晨练的人很多 偶尔也会看到有人骑车上山 香港的一天就在我们的归途中 继续绽放她的光芒

下山之后接近9点了 我们在Mcdonald吃了个早餐(汉堡+薯饼+豆奶)街上的小鸟 时不时就落在街道上 车来到面前才飞开 车走了 马上又飞回来 已经与这座城市融在一起
  此行 不经意骑过很多在香港影视出现的地方 缺失了油尖旺一带的影像 我们主要活动区域在HK的离岛 湾仔  南区

11点 我们就从罗湖过关了 昨晚 我们还看着天气预报 预报说 会有雨 我们是做好了接受雨水的洗礼的了 不过 猛烈的太阳照在深圳的土地上 骑在深圳湾公园 太阳的烈 令我们无法继续在深圳湾继续骑行 而骑到另一边(来深圳湾是第二次了 感觉还是那么好 非常值得去的休闲骑的好地方 perfect)

深圳西 火车站的工作人员不允许自行车上火车 即使上火车 也要包起来 走了几个快递点 很多快递点都需要收袋子的钱 再骑到距离深圳西站2.5KM的韵达快递(一家人开的店) 韵达快递点很热情 让我们随意拿需要的袋子 而且是免费的 当然 我们还是很厚道 给了钱(快递点的老板还说我们客气 硬是不收钱) 关键是 这个快递点 热情善美

自行车 是不允许上火车的 无论是不是折叠 查了2015颁布的条例 的确如此 为了应对2015年春运 就禁止自行车带上火车(新条例不知道有没有推出 不清楚) 说起来也是气 深圳西的一工作人员一看到我们带自行车上火车 关都不让我们过 直接狠狠地 say no 也不多说什么 直接查询了深圳保安处办公室的电话并试图联系他们的领导 那工作人员就怂了 居然说 火车站有监控 叫我小心点 而和他一旁的另一工作人员就笑了 说我们没有做什么违规的事 (这 就乐了 其他人都不帮他)上这个火车 真的是 心酸 困难重重 (本来只是想体验一下带自行车上火车的感觉 So Bad)

在火车东站坐地铁回到天河客运站 出了地铁口 果然 天气预报真的准了 不多想 我和永辉饭都没来得及吃 直接坐公车回学校 而文聪在火车站就和我们分别了 恰巧 我们在龙洞遇上了 回到学校饭堂 看到这样的面+肉 只需要5元 暖暖的~~

附:我的Wechat
       下次 我们去哪里?
           不如 一起 到远方!

真是太精彩了,先收藏,然后再细读!

2016-11-23 20:25

引用 丶灬尛坏坏" 发表于 2016-11-23 20:25:54 的回复:

回复丶灬尛坏坏":第一次写游记 有点乱....

2016-11-23 20:2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11-28 09:54

引用 空自凝眸 发表于 2016-11-28 09:54: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