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秋四川稻城之旅

默凌 (温州) LV.8
2016-11-23 15:30 273/6
  • 出发时间/2016-11-04

内心处在开始厌倦生活的时间段,对任何人,任何事物,都不再感兴趣。早在两年前,就想拉着行李箱去深山看红枫,却没想到,最后旅行的地点,定在了四川稻城
        为了填充内心匮乏的新鲜感,填满内心的空虚,开始准备和多年好友穿越两千多公里的云层,开始一场洗涤心灵的旅行。

每一次写心得的攻略,都是对自己一路上所拍下的相片,还有思绪的一次整理,意外增加的旅行时间,要感谢为我调休的美美阿长。

行程

DAY1
温州机场10:40起飞,13:55到达成都。乘坐机场2号线到达市中心,打的到金紫薇酒店,至宽窄巷子游荡。(然而当天飞机延误了,晚上我们只逛了商场。)
DAY2
成都,晚上到达成都机场酒店,早睡。
DAY3
4:00起床,乘坐5点30宾馆至机场大巴。乘坐被延误的6:50飞机,7:55到达。吃早餐,找速8酒店,租借电动车,游逛万亩杨林,白塔,色拉与傍河。准备自热米饭,便携吸氧瓶,巧克力等用品。找拼车,适应高原天气,多休息。
DAY4
8点出发,2个小时到达亚丁,休息后,爬亚丁短线。到达景区,需要携带身份证,买票,去特殊窗口登记二次入景区,第二次进景区需另交60车费,乘坐大巴,1小时到达登山点,下车路线:冲古寺―冲古草坪―珍珠海
DAY5
8点出发,出租车每人五块钱,至景区,爬长线。路线:洛绒牛场―牛奶海―五色海
DAY6
返回稻城,自由活动,最后我们坐了咖啡馆看了会书,拍公路照片。
DAY7
5:30师傅接去机场,8:10飞机起飞回温州

行前准备

生活用品,单反相机,三脚架,冲锋衣,冲锋裤,防水的鞋子,防水的手套,帽子,药物__红景天口服液(建议提早一个星期服用),健胃消食片(高原上我们都消化不良,最好清淡饮食),和胃整肠丸,双黄连口服液,泰诺,消炎药。
切记,千万不能感冒,有肺水肿发生的可能,这是致命的,所以衣物要带够,药物要带齐,我带的都是平时自己感冒吃的药,一有点症状,就吃药,毕竟出门在外,要小心身体。

关于美食

成都有很多美食,可惜因为担心稻城的高反,我们不敢进食麻辣的食物,建议在稻城进食清淡易消化的食物,事实证明,这真的很重要。

关于旅馆

到达前,一定要确认旅馆是否仍在营业,很多民宿都关门了,建议还是住酒店合适,有空调,有的酒店还有提供室内氧气。

ONE 第一次飞机延误

每次和好友两人出行,最差不过天气,甚至因此提前离开目的地,这次也不例外,成都的雾霾,延迟起飞3小时,却也不影响我们出行憧憬未来几天游荡的心情。

好友说,走到哪是哪,尽管有些不安,还是一往无前地开启了这次旅行。

到达成都,坐机场2号线,到达天府广场下车,打的到金紫薇酒店,司机故意带着我们饶了路,市中心的路况比较复杂,很多单行线,如果到不了酒店,建议直接酒店附近下车,走一段。

我们选择住在春熙路,放好行李,出门准备吃顿成都火锅,虽然有点担心过两天的高原反应,但若是没有吃到地道的成都火锅又实在可惜,还是去了龙幺妹火锅吃了一顿~味道还不错~

超辣,大概是气候的原因,吃了肠胃也没有不舒服。

金灿灿的辣锅~

TWO 成都之行

直达稻城的飞机,在不是旺季的时候,只有重庆成都,所以才选择在成都逗留,两个人决定到附近景点随便走走。

乘着地铁,到达宽窄巷子。

明明过几天就要上班了,还是饶有兴致地做了一个手绘。

那时,阳光正灿烂,整个街道都是斑驳的树影,那一瞬间,我好像感受到这个城市的呼吸。

好嘛大师,世上最不会凹造型,最不会拍照,又没有审美观的就是我了嘛~

随后为了打发时间,我们又去了锦里。也许是因为古色古香的古镇,对于居住在南方的我们,并没有对商业化的地区有太多的感触,其实最重要不过是两人成行,一起享受着闲暇时光~

求个小姻缘,希望遇见喜欢的人,下次能让他带我出行~

想念家里被我抛弃了一个星期的小雪了。

最幸福不过闲闲地坐在一旁休息,看着身边的商人为来来往往的客人忙碌的身影。

大概将近23点,我们才离开市中心,前往机场旁边的成都空港商务酒店。超出了预留时间,好在还有位置,这家酒店有免费接送机服务,虽然走10多分钟就到机场了。

THREE 出发稻城

天没亮就爬起来了,飞稻城的班机都很早,幸好飞机提早通知延误了1小时,不然要爬更早了,后来听一位常年在稻城附近工作的工程师叔叔说,其实飞稻城的飞机经常延误,因为稻城机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机场,受天气还有积雪影响,延误1小时,也是正常的。

由于海拔高,有一种低空飞行的赶脚,地面的冰川和天上的白云一样,触手可及的错觉。

第一次,在飞机上看到日出。远处望去的日光与朝霞,看起来震撼且神圣。

在大自然面前,人类多么渺小,开始以为自己厌倦了生活的自己,显得可笑又无知。

感谢将床旁的位置让给我的工程师先生。让我生平第一次看到飞机上的日出。

终于到达稻城,下飞机后,立马觉得身体重了许多,呼吸要比平时要用力,千万不能太兴奋,不可大喊大叫,不然很容易缺氧。反正为了拍照片的我蹲下去的时候,就摔坐在地上了,哈哈~

清淡又美味的米线,是路上饿了,我们随便找了家店吃的,客人都是藏族人,老板好客,整个人软绵绵地,只顾着吃,忘记了位置。

离开面店后,我们开始寻找旅馆。第一次觉得携程不靠谱。我选择的时候流涟小院,当初是因为攻略说能拍到满天繁星才选择这家的,结果老板关门了,电话没有通知,直接关机,店里的电话也打不通,后来我们是想着自己找,再入住,找了一个小时,没找到,途中两位驴友,看我们拖着行李不便,开着车载我们寻找,也找不到,后来联系携程,才知道是关门了。建议淡季一定要问清楚,店面关门的时间,也建议不要选择流涟小院,它离镇中心比较远,百度地图上位置都是错的,酒店有空调也有电热毯也有氧气,床的舒适度也可以保证,所以选择酒店一定要谨慎,最后我们住了速8。

世上还是好人多,只是出门一定要谨慎,小心。

我们驰骋着租借来的小电驴,狂奔向各个景点。可惜,我们来晚了,杨林已枯,也没有红草滩了。

白塔的灯是一天24小时都开着的,所以想要拍星轨的人可以晚上天黑了过来。

风很大,有种连人带车都要被吹歪了的赶脚,其实适应高原反应第一天最辛苦,连走路都气喘吁吁。

硬是要进林子里拍几张照片~还遇见了一起游玩的两位驴友。还是朋友远远指着说,看,那两人和你一样,拿着相机一路拍,要么打个招呼一起?冥冥之中,自有安排,相逢就是缘分~

肠胃不适,喝下的耗牛汤消化不良,现在再看到自己拍的汤的照片都还有反胃的感觉,酥油茶不错的,其实攻略中推荐的藏族美食是很好吃,只可惜我们肠胃太弱了。拖老板的福,我们找到了司机阿旺。阿旺很热情,稻城亚丁来回都是由他接送,回机场也是。费用都是50,回想在淡季旅行的这几天,费用确实不贵。

阿旺师傅号码:18783656542
有的人会说需要包车,携程上给的那几位师傅也是这么说的,最好自己提前问清楚。

蓬蓬的华夫饼~它也高原反应了~护手霜和防晒霜都是,一个劲儿地往外冒液体~

FOUR 出发亚丁

8点钟约好阿旺,我们四个人一同出发去亚丁,一路上欢声笑语,准备到达后,走亚丁短线。

终于到达亚丁,稍作休息,在东北饺子店,吃了点粥还有米线,我们出发亚丁景区。

坐了1个小时从游客中心出发的游览车,到达龙同坝。其实路线很简单,就两条路,一条短线,一条长线,只要到了就会走了。便携式吸氧器亚丁也有,不过稻城便宜点,最好冲锋衣套上,不需要雨衣,稻城也可以买到自热米饭,超市就有,登山杖可以考虑买一只,长线很有必要,根本爬不动。

每一个眼睛的着落点,都是风景,从很久以前,就想钻进秋天的红叶黄杉里,感受秋天的气息,终于实现了,感恩。

进山敬佛,进庙拜神。

叠起的石子是对平安健康的祈祷。

决定来了才知道,原来这里最近拍过从你的全世界路过,最近忙到没有时间和精力跨进电影院,回来可以补补电影~

我冲它哞了,它冲了过来,吓死我了,哈哈哈~

其实珍珠海离得不远,还没完全适应的我们,走一会就得停下来休息,千万不要兴奋得跑太快,要注意休息,才能慢慢爬到目的地。

华夫饼派上用场了~咔嚓~咔嚓~小松鼠吃得可欢腾了~可惜就是不到我手上来~哎,又想念我们家小雪了。

天公不作美,没能看见仙乃日水中清晰的倒影。

为了赶17:30的班车,我们呆了一会儿就离开了。其实旺季最晚有到19:30的班车,要注意时间安排。建议住镇上,吃和住条件好很多,镇上到游客中心出租只要5块钱,走路30多分钟就够了。当然,这是淡季价格。

FIVE 亚丁长线

长征终于开始了。一直很担心自己爬到半路就挂了,好友一直鼓励我,还将登山杖借给我,吸着氧气,我才没有让自己挂在半山腰上。有友如此,夫复何求。

登山这天,正值立冬。

不知是阴是晴,白云缭绕在黄杉遍布的山顶上,冰川巍立在一旁,强忍住晕车不适的我,眼睛怎么也挪不开,这是我见过最美的窗外风景,庆幸自己带了相机,拍下这一幕幕震撼人心的风景。

我们俩谁也没想到,山上居然下起了暴风雪,呵呵呵,前几天没有,离开的以后几天都没有,这真是上天给我们两的考验,许多人都半途而废了。我一边像螃蟹一样歪着八字走着一边用嘴巴数着数,天晓得我到底走了多少步。肺不是自己的,腿也不是自己的,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为了什么一定要坚持爬上顶峰。

到了才知道,暴风雪下的牛奶海,就像是披了一层纱的女神,静谧地站在那里,等待着我们这些虔诚的登山者的到来。为了寻求那一眼,为了寻求在烦躁的生活早已丢失的平静的心,我们才会跨过千里,走进神圣的牛奶海。

终于登上来了~

请不要再在这么高的牛奶海随意丢垃圾了,睁大你的眼睛,一定会发现很多空空的垃圾桶的。

全身湿透,还是很开心地让驴友帮我们拍张合照~若是没有雨伞,我们连咖啡都喝不了,自热米饭是别想吃了,没被冻死已经很好了~

这是雪花,不是小雪。

相机包都湿透了,五色海就在牛奶海的旁边,爬上去只有20多分钟。

哎,暴风雪,只能隐约看出它是五色海的痕迹,不过登上来,算是没有遗憾了。

这是爬五色海的路上回头看牛奶海的风景,不要走错了,要走回头路,再爬上去。

累瘫了。

好友说这好像是杨阳向白百合求婚的地方__洛绒牛场。

坐了电瓶车,那天没有马匹,暴风雪的天气,来回7个小时,回来刚好有车,也和出租车司机约好了回酒店。一回去就打开电热毯,烧热水,热热冻坏的手脚,还把感冒药都吃了。门都不想出,把自热米饭吃了,窝了一晚上,联系好司机,准备明天回稻城休养,后天坐8:10飞机回家。

SIX 回稻城

和一同来的朋友一起回稻城,住在小白之家。天气好得没话说,我们找了家咖啡厅,准备休息后下午去拍照。

路上的猪牛羊都是放养的,

一杯咖啡的闲暇。

我就是那个小老太。说是不能洗头发,都不敢洗,只能罩着帽子。

骑着小电驴,唱着青藏高原,今天总算有力气狂奔了,适应了这边的天气。

回想起那天夜晚,满天繁星,和结识的两位驴友,还有旅馆里的客人们,一起聚在小院里,听着吉他,唱着曲子――乌云也会突然地来到,即使太阳也很高,天色还尚早,已有月儿已点着,好多人已经离开,真诚的一直在,那些阴霾总会散开,蓝天它会再回来,不用在意时间流淌,只用心去尝。
有缘再相聚,我会一直记住你们的。谢谢你们在我们旅行的最后,点上了最完美的句号。

每一次的旅行,都能让我再一次反思自己的内心,这是旅行的意义,所以才会一次又一次地完成说走就走的旅行。有一天,我若远走,请不要挽留。相信那肯定是因为我找到了自己继续好好生活下去的理由与希望。

感谢稻城带给我的一切。

SEVEN 回家

雪公主,我回来了。

上次去那边的照片被误删了,还想再去一次

2016-11-23 21:25

引用 wdtqueen 发表于 2016-11-23 21:25:58 的回复:

回复wdtqueen:把回忆里的风景再过一遍,也挺好的~

2016-11-23 21:56

从你的全世界路过,火了稻城,亚丁还是当年的样子,配套设施好了不少。

2016-11-24 00:02

引用 soloandy 发表于 2016-11-24 00:02:06 的回复:

回复soloandy:真的,网络也很方便,设施也很齐全~

2016-11-24 21:34

等着楼主发下一篇游记~ 感觉没看够

2016-11-28 09:54

引用 superbbj 发表于 2016-11-28 09:54:50 的回复:

回复superbbj:😊😊谢谢~我也很期待下一次的旅行,虽然不知道下一个目的地在哪里~